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5-09
第八十二節 生財之道

  週末的時間,陳暮打算去一趟離東商衛城最近的城市阿美城。

  長梭列車站到處都是人,陳暮無聊地看著大廳裡播放的幻卡廣告。長梭列車是前往阿美城便捷的一種模式,大概只需要六個小時。可惜自己的實力太弱,否則的話,直通使用氣流卡從野外飛行是一件多麼愜意的事。

  終於到了陳暮上車,第一次乘坐長梭列車,他感覺頗為新奇。

  不過很快這種新奇就消失,長梭列車的整個行程都在地底進行,也就是說,他們需要在地底穿行六個小時。野外危機四伏,所以人們便把主意打在地下。如今的天攸聯邦,地下通行已經是一種非常成熟的技術。地下交通網如同蜘蛛網般分佈在整個天攸聯邦地下。

  長途旅行是非常枯燥的,不過為了照顧旅客,每五排座位便有一個播放器,它會播放一些娛樂節目給眾人打發時間。卡影這種新興的產品,在這時受到了大家的一致歡迎。

  眼前的播放器正在播放的就是事先錄製好的內容。長梭列車使用的技術非常先進,它們只需要透過一個主播放器,影像便會同時投射到各個播放器上。而這項技術,便是由東商衛城低級幻卡俱樂部發明的。

  “下面為大家介紹的是一部流傳得並不廣的卡影。到目前為止,我們還沒有找到這部卡影作者的相關訊息。據愁,這部卡影僅僅在東衛學府附近小範圍內流傳,但是讓我們驚嘆的是,這部卡影的製作之精良,故事之精彩,遠遠超過了市面流傳的其他卡影。當然,以上只是我個人的觀點。

  值得一提的是,這部卡影剛一發售,便迅速征服了整個東衛學府。就是現下。在東衛學府,想買到一套該卡影做收藏,都是極為困難的一件事,因為沒有人願意出售。由此也可見這部卡影的魅力之大。我們地編者也是花費了極大力氣才好不容易花高價買到一部該卡影,現下拿出來和大家一起分享。

  唯一的遺憾便是。這部卡影並沒有完結。而這部卡影神祕的作者也似乎消失了。據悉。東衛學府的一些學員正打算組織人員將剩下的故事續下去。

  好了,我就不在這裡廢話浪費大家地時間,請欣賞一個發生在瀚海星際裡地故事《師士傳說》。”

  播放器裡開始播放《師士傳說》卡影,看著裡面熟悉的人物,熟悉的故事。陳暮心中百感交集。

  車廂裡不時響起驚嘆聲,這裡百分九十九以上的人都沒有看過這部卡影,他們立即被這部出色的卡影征服。

  車廂外黑漆漆地岩壁飛快地向後倒掠,時間一點點流逝。

  六個小時的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然而旅客們發現,一直到長梭列車到站了,這部卡影還沒有播放完。許多意猶未盡的旅客紛紛跑到長梭列車的從業人員那裡詢問這部卡影的相關情況。

  在人們的贊嘆聲中。《師士傳說》的卡影製作人之一陳暮踏上了阿美城。

  鳳瞄了一眼後視鏡,她看到了一輛深綠色的梭車。開車地那人她很熟悉。這傢伙叫溫天明。這是鳳最討厭的人之一,此人長相不錯。風流成性。在學校裡有個別號“溫柔到天明”,意喻其只有一夜溫柔。出了名地薄情寡意。

  據說他以前和阿拉貢混在一起。這段時間他苦追鳳不輟,像個牛皮糖,怎麼甩也甩不掉。鳳在心中詛咒他無數遍,怎麼上次學校死的那個傢伙不是這個小白臉呢?不過溫天明雖然長得小白臉一些,但是卻有一手極為出色地車技。倆人地第一次相遇便是因為飆車,那次他因為沒有駕駛自己這輛“綠隨風”梭車,被鳳死死壓在身後,動彈不得。也正因為那次,他開始對鳳感興趣。

  之後每天放學,他每次都會上來戲謔鳳一番。他的梭車性能出色,再加上技術高超,鳳後來居然沒有勝出過一次。最令鳳氣憤地這傢伙得意洋洋的表情,每次都把她恨得牙癢癢。

  鳳的車技倒並不比溫天明差多少,只是溫天明的這輛梭車實在性能太出色了,加速度之快,遠勝過鳳的那輛藍雨瓢蟲梭車。

  今天碰巧她的車出了問題,所以就把丫丫的鑰匙搶來。

  銀星梭車雖然高端,但只是指配置上,它的動力性能並不算出色。鳳對各種高端梭車的性能頗為熟悉,銀星也在其列。

  今天估計又要被這傢伙戲弄了一番。鳳一看到輛綠色的梭車心情一下子變得糟糕起來,手上方向盤一轉。

  呼﹗銀星忽然一下子一個急轉,鳳頓時一驚。

  不可能啊﹗銀星的回應不可能有這麼靈敏﹗剛才自己用的力量,它的轉彎角度應該在二十五度左右。可剛才那個轉變,卻有四十度左右。

  四十度的轉向並不是件大不了的事,許多高端梭車都能實現,但這其中肯定不包括銀星。銀星的定位是那些並不追求駕駛樂趣,卻比較注意駕駛舒適度的客戶,所以它在轉彎方面的性能並不出色。

  難道丫丫也對銀星進行了改裝?不可能﹗她很快地否決了自己的這個想法。

  是幻覺?

  後視鏡裡,剛才她的這個突然急轉,把預料不足的溫天明一下子甩開了。不過溫天明很快調整方向,重新貼了上來。

  瞄了一眼前方林立的高樓,鳳打算再試一次。

  方向盤左轉到底,倏地一彈,然後閃電般右轉。

  眼前的景象在她眼中急劇地變化,她的美目陡然亮了起來。

  銀星在天空劃出一道極為優美的S形軌跡,從兩座錯落的高樓之間穿梭而過。一個完美的S形飄﹗整個過程一氣呵成,流暢自如,快若閃電,像只輕巧的銀燕。

  溫天明顯然沒有預料到銀星竟然能做出如此靈活的動作,看到在眼中急速擴大的高樓。連忙把速度放緩下來,險而又險地擦著高樓飛過,嚇出他一身冷汗。

  從後視鏡裡看到溫天明地狼狽,鳳興奮地吹起了口哨。手上動作沒有絲毫變慢,忽左忽右。轉彎性能並不出眾的銀星今天就像吃藥一般生猛。每個轉彎都出奇地流暢靈活,讓駕駛它的鳳恨不得把自己所有的彎道技巧都用上。

  只片刻間,溫天明的梭車便消失在銀星身後地高樓之中。

  這麼多天地鬱悶一下子一掃而空,鳳心中可謂爽極了。

  她拔通丫丫的通訊卡。

  丫丫一接通就抱怨︰“鳳姐,你把我車搶走了。搞得我都只有搭棠棠的車回去了。”

  “小丫丫不要生氣嘛,來,姐姐親一個。”鳳嬌笑道,不過馬上迫不及待地問︰“丫丫,你的銀星改裝過了嗎?”

  “改裝?”丫丫的表情些疑惑,搖搖頭︰“沒有啊﹗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從來不飆車地。”

  “那有沒有誰動過你的車?”鳳連忙問。

  “動過我的車?”丫丫一頭霧水,不明白道︰“今天早上車壞了。是姚克修的,還問我要了三萬歐迪呢。怎麼了?是不是又問題了?”

  “沒有沒有﹗”鳳連忙搖頭。笑道︰“我就是問問。好了,不和你說了。我專心開車了。”不等丫丫抗議。她就把通訊卡掛了。 姚克,她嘴裡喃喃。被塗得鮮紅的手指輕輕在方向盤上叩著,若有所思。

  這是陳暮第一次走出東商衛城。

  走在阿美城的街道,他並沒有因陌生而感到驚慌。找了位老伯,他便來到了阿美城的卡片街。這條街大約三點五公里,幾乎全都是經營和卡片相關的生意。

  沿著卡片街走,看了一眼眼前這個店地招牌,他便走了進去。

  這是一家卡片修理店。

  對於絕大多數人來說,卡片和衣服差不多,壞了就去換一件,他們一般不會選擇修復。但是某件衣服對主人有著某種特殊意義時或者已經很難買到時,人們還是想把它修補如初。

  這家店店面並不大,裝修也只能算普通。

  “你好,需要什麼服務嗎?”店主熱情地上前。

  但是在聽說陳暮只是想接一些卡片修理的業務時,店主地熱情便不是那麼高了。然而當他聽說陳暮是東衛學府的學生,並且看了陳暮地學員証之後,立即重新變得熱情起來。

  一般而言,來他們這接業務地製卡師都是一些不入流的初級製卡師。而東衛學府,可是附近一帶地最高學府。

  店主立即拿出一堆卡片,主要都是三星左右的卡片,它們已經堆積了不少時間。

  在店主眼中,三星無疑是一個相當頭疼的等級。三星的卡片損壞了,想要修復好它,那必須得中級製卡師。可是有著中級職稱的製卡師,誰原來接這種小活?

  這也導致他這裡積壓了許多三星卡片。店主暗自慶幸自己運氣好,這學生估計是出來找零花錢。東衛學府的學員一般家境都比較殷實,他們不缺錢。這一點,當他的目光落在陳暮手上那個鑲滿寶石的度儀時也讓他更確定了心中的猜測。他的目光立即變得更為尊敬。

  陳暮一張張地從卡片堆中把自己覺得有把握修復的卡片挑出來,最後挑出來的有十五張。

  “報酬怎麼算?”陳暮問。

  店主小心翼翼地看著陳暮,咬切牙道︰“每張兩萬,您看這價格怎麼樣?”一張三星的幻卡大概售價都是幾十萬,一般的專業修復店,每張是五萬歐迪,稀有卡片收費更貴。但是他這只是個小店,給陳暮這個價格,他已經沒有什麼賺頭了。

  但是這位店主想得很通透,這些卡片放在這,他一歐迪也賺不到。眼下他儘管少賺些,但是只要這些卡片修好了,光名聲這項他就賺了,他的店也絕對可在附近的修復店中出頭。兩萬歐迪,讓一位中級製卡師來給你修一張卡片,想也別想。

  “好。”陳暮把這些卡片收起來,說︰“下周週末我把它們送過來。”

  “好好好﹗”店主的臉上都快綻放出一朵花來,連忙拿出合約。陳暮仔細地看了一遍,確定無誤才簽定下來。

  這是今天早上陳暮給丫丫修復三星氣流卡時產生的想法。他已經能夠修復一些三星的卡片,這便一條生財之道。一星二星的幻卡修復費用非常之低,大概每張僅能賺一兩百歐迪左右,對於現下的他來說,這只是杯水車薪,解決不了任何問題。所以他的目光就瞄準在三星卡片上。

  可惜他沒有中級製卡師的職稱,否則的話,同樣的活,他修復一張卡片的報酬起碼是五萬歐迪。

  陳暮對這次的阿美城之行非常滿意。如果一個星期修復十五張的話,那也就是說一個星期能有三十萬的收入。雖然這對於他研究的費用來說,還遠遠不夠,但是這已經是他能想到的最好的辦法。

[BOOK: 0005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7:04:3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