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8-03
第一百零八節 問題

  陳暮的房間關於倉庫方面功能繼續發揚光大,房內如今不僅有各種原材料,還有這些天換來各種卡片,一堆破石頭之類的東西。

  說實話,他不明白這些人為什麼如此追捧梭雨卡。盡管它有著射速高的優勢,但是這樣的優勢同樣有許多四星卡片擁有。而且在他看來,雨梭卡最大的優勢應該是規模使用,單獨使用的效果並不如想像的大。

  他不知道,這些卡修們當日在戰場上見到雨梭卡之下,別無活口的威力,再加上阿什的那些戰果擺在那,他們不狂熱才怪。

  雨梭卡的優勢是相當明顯的,除了它射速快的,如今改進型的威力也能令人滿意。而還有一點非常重要的原因,那便是它是三星幻卡。其他四星卡片的性能達也可能達到,甚至超過雨梭卡的性能。但是它們的操縱難度要比三星的雨梭卡要高得多。

  卡片更高級固然威力越大,但是操縱難度也同樣上升。

  而且雨梭卡雖然花費了許多高級材料,但是比起四星卡片,成本還是要低許多。另外,一位制卡師,一天能製作的四星卡片的數目絕對沒有三星卡片的多。

  這些原因都是寧家需要考量的。

  成本、易用度、性能等等這些因素都要考慮進去。實際上,在寧家,使用四星幻卡地卡修並不多。

  不光是寧家。在其他地方都一樣。雖然說中高級卡修能夠使用三四星的卡片,但是能使用,和用得好,卻是完全兩碼事。

  比如阿什,他也能夠使用四星幻卡,但是他遇到戰鬥卻從來不使用四星幻卡。而只使用三星幻卡。一個勉強,一個自如,這兩者相差數以萬裏計。四星幻卡對感知的控制能力要求相當的高,和三星幻卡不是同一個水準。

  更何況,四星幻卡的價格,那可真是令人咋舌啊。這也是為什麼雨梭卡如此受這些卡修們的追捧,他們很清楚,一張他們能夠操縱自如,威力強勁地三星幻卡,對他們是多麼重要。

  陳暮看著面前換來的這些東西有些發呆。他已經把委託撤銷了。

  交易的念頭只不過他臨時起意,不過收獲卻遠遠超出了他的想像。

  他總共收集了一百多張功能獨特的三星幻卡,這對他來說非常重要。他現在的水準離四星還有相當長的路要走,這也就意味著。他還需要和三星卡片打很長的交道。

  自己製作三星幻卡的技巧已經頗為嫻熟了。可是三星幻卡裏還有太多的東西沒有學會。陳暮相信,無論哪方面地知識,書本上的,永遠只是一小部分。連一星幻卡都有那麼多值得鑽研的東西,更遑論三星幻卡了。所以,他希望通過這些收集的卡片,能夠開拓自己地眼界和思路。只有不斷學習別人地長處,才能不斷地進步,不斷地完善自己。

  至於那些原材料。陳暮卻大多是玩票性質。原料學對一位制卡師的重要性自然不言而喻。但是這同樣是一門深奧浩瀚的學味,非常需要時間和見識的積累。這對陳暮而言,也太過於浩瀚了一些。

  反正他這也只算是慷他人之慨。雨梭卡可都是用的高級材料,如果去賣的話,光這些材料的價格就相當高昂。既然材料免費,那陳暮只需要花費一些時間,便可以完成它們。

  這個便宜佔得大了。

  之所以把委託撤了是陳暮覺得已經差不多了,而且他的時間同樣非常緊,不可能在這件事上浪費太多。

  他的感知靈敏度訓練最近頗有成效,已經上升到四十分地水準。

  說起來讓他苦笑地是,他能製作出雨梭卡這樣廣受歡迎的卡片,卻無法優化脫尾梭卡。脫尾梭卡的結構已經非常成熟,陳暮想優化卻也無從下手。

  不過他卻沒有放棄脫尾梭卡。在使用上,脫尾梭卡和其他地梭卡有著截然區別,連感知的應用方式也不相同。

  而且雨梭卡的威力雖然強勁,但比起脫尾梭來,還是有所不如。

  最重要的一點是,脫尾梭卡的潛力自己並沒有充分挖掘出來。它和自己的感知水準有著極為緊密的聯系,只要自己提高感知的水準,不僅可以大大提高射速。而如果自己對能量結構的理解有進步,就可以大幅度提高它的威力。

  作為自己完成脫纏遊戲的獎勵,脫尾梭卡又怎麼只會有這麼一點潛力呢?這是陳暮始終堅信的一點。所以他並沒有選擇看上去更為方便,而且威力更大的雨梭卡,而還是堅持使用脫尾梭卡。

  收集來的一百多張三星卡片絕大部分都是精品。它們的結構或許沒有什麼出奇的地方,但是構思無一不是精細巧妙,有許多可以借鑒的地方。

  制卡師,眼界廣不廣,很重要。

  寧鵬回來到基地的時候已經是兩個星期以後,這段時間他忙得連休息的時間都沒有。眼楮布滿血絲,不過精神卻還不錯,畢竟作為戰勝的一方,他們的收獲是非常可觀的。就是在這強烈的物質刺激下,他才撐到現在。

  他喚來秘書,他需要知道的最近這段時間基地裏有沒有發生一些重要的事情。

  “什麼?”寧鵬額頭青筋直跳,臉色鐵青,極為駭人。秘書嚇得連大氣都不敢出,微帶著哆嗦站在一旁。

  他沒想到自己離開的這段時間,竟然發生這件他最不願意看到的事情。

  陳暮居然和許多人交易雨梭卡!

  雙目閃動寒光,這是寧鵬怒極的前兆,一旁的秘書哆嗦得更厲害了。

  忽然寧鵬冷靜下來。

  自己和陳暮之間,並沒有談起過雨梭卡不能外流的協議,這不能怪罪陳暮。而且陳暮對他們來說,還有相當大的作用,自己這樣前去怪罪,只怕會對雙方的合作關系造成很大的破損,至於那些卡修,目睹了雨梭卡的威力,想方設法求購也自然是件很正常的事。

  卡修們寧鵬不會考慮,但是和陳暮的合作關系,他卻不得不考慮。雨梭卡只有陳暮一人會製作,在他們沒有破解仿製成功之前,他們不僅不能與陳暮鬧翻,還要盡量許以好處。

  寧鵬一直提防著雨梭卡外傳。這種卡片一旦實現了大規模的裝配,能發揮相當可怖的威力。盡管於老說,雨梭卡仿製起來極有難度,但是如果萬一呢?

  所以戰事一結束,他便找到阿什,用高價把他手上的那張雨梭卡買下來。原以為這樣就萬無一失了。可沒想到自己竟然犯了這樣一個疏漏,情況一下子便超出了他的控制範圍。

  陳暮已經取消委託一個多星期,眼下當務之急不是去找陳暮,而是要找那些換得雨梭卡的卡修。

  思索片刻,他立即命令道︰“馬上去查,有那些人換到了雨梭卡,把名單給我,一個也不能漏!要快!”

  秘書應了聲便立即神色匆匆地離開寧鵬的辦公室。

  這段時間陳暮練習的重點便是感知靈敏度,他親身體會到了感知靈敏帶來的好處,自然勤練不輟。

  深呼吸,放緩氣息,讓心沉靜下來,體內的梭狀感知漩渦速度一點點的增加。這種增加的程度極為細微,倘若是以前,他甚至還察覺不出來。但是經過訓練之後,他已經察覺到感知這種細微的變化。

  梭狀感知漩渦速度增加一點,迅速進入一個勻速旋轉狀態,片刻後,再次提速,再次保持勻速,如此往復,有如一層一層地往樓梯上跳一般。

  這樣的練習看上去似乎非常緩慢,所需要的時間特別長,但是效果相當明顯。

  大約半個小時後,陳暮的梭狀感知漩渦的旋轉速度才到了他最近能控制的最高速度。這個速度下,稍有不注意,便會打破梭狀感知漩渦勻速運動的狀態。

  還不是絕對的勻速!

  陳暮發現梭狀感知漩渦運轉的一絲波動,這股波動極小,但是卻令他對周圍的感知程度模糊了許多。他竭盡全力地調整梭狀感知漩渦,抹平那股波動。

  閉眼靜立的陳暮四周,無數指甲大小的光點像珠子般高速飛行。它們像一群精靈,每一隻都散發著微光。它們圍繞著陳暮高速飛行,卻從不觸踫到他。

  它們的速度極快,飛行軌跡難以預測,再加上數目眾多,這個級別的訓練,數目已經上升到一千以上。如果每個小光點就像一隻小昆蟲的話,那這裏就活脫脫的一片蟲海。

  周圍的景象在他的心中越來越清晰,每個一個細節都漸漸清晰起來。光點之間大小的差異,速度快慢陳暮豁地睜開眼楮,準確地報出數目︰“1367!”

  “恭喜你,你的感知靈敏指數已達45!是否進入下一輪?”

[BOOK: 0008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5:07:3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