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9-06
第一百二十二節 馬可維特的纏旋棘

  陳暮並沒有立即答應下來,而是謹慎的提醒:“你的要求需要說得更明確一些。”

  伯汶輕輕一笑:“陳先生是制卡行家,什麼卡片的綜合性能出色,應該很容易分辨。我的要求只有一點,那就是必須是三級。”

  陳暮沒有立即答應下來,他思忖了片刻,才緩緩點頭:“好,不過我需要時間。”

  “沒問題。”伯汶倒是爽快得很:“我的耐心一向很好。”說完他朝陳暮行一禮:“那就這樣說定了,我隨時等候陳先生的好消息。這是我的通訊卡號碼,如果完成還請聯繫我。”

  等伯汶走後,陳暮立即開始查詢關於“弱水”套筆的各項資料。

  弱水,制卡名師闊郝峰四十歲生日時所制,整套包括七支制卡筆,下落不明。

  看似簡單的介紹,卻堅定了陳暮的得到“弱水”的決心。闊郝峰的名頭他當然聽說過,而這看似再平常不過的介紹,卻透露出一個非常重要的資訊。

  ——弱水是闊郝峰四十歲生日時所制。

  陳暮看中的是這句話。在陳暮看過的對闊郝峰的介紹中,曾說過闊峰最著名的代表作“真幻”,便是在他三十九歲時所制。也就是說“弱水”是在他製作“真幻”後的一年製作的,無疑,這個時候的闊郝峰正處於最巔峰,技藝最成熟的階段。而“弱水”還是他為了慶祝自己四十歲生日而製作的,這樣一套作品。毫無疑問,一定是傑作中地傑作。

  這如何叫陳暮不怦然心動?

  須臾間,他便決定全力以赴,無論如何,自己也要得到這套“弱水”。他現在使用的還是房間裏標配的制卡筆,雖然在市面上價格不低,但是和“弱水”這樣的名師作品相比,卻是相差太遠。

  可是等陳暮扳著手指頭計算自己的時間時,他頓時哭喪著臉。

  自己還有訓練啊!一想到馬可維特耷拉眼皮。板著臉的表情,陳暮覺得倘若自己說訓練暫時中斷一段時間,對方最有可能的就是拂袖而去。再想去找一位像馬可維特這樣的高手可不是件容易的事。可是,再一想想今天地地獄式訓練,陳暮估計,只怕在相當一段時間裏,自己很有可能無力去做其他的事。更何況,還是這樣一件需要耗費極大心力和投入大量時間的事。

  略一咬牙。陳暮便下定狠心,無論如何,這兩者都不能放棄。不僅如此,自己需要儘快地提高自己的實力,以免寧家的人發現什麼端倪,那自己就麻煩了。而另一方,還要在自己離開之前,完成這張卡片。拿到“弱水”。

  冰冷刺骨的冷水澆在臉上,陳暮頓時清醒了許多。胡亂抹了一把臉,他坐在桌前。開始著手構思,如實完成這個挑戰。

  他雖然不知道那位伯汶是什麼來歷,但是卻可以看得出來,對方是一位相當挑剔的人。這一點,不僅能從他的著穿上看出來。便是一行一止,舉手投足間,都自然而然地流露。從陳暮地經驗來看。一般像這類人,應該是富家公子哥才對。

  不過陳暮很快地把這些雜念拋在腦後,自己只是一位制卡師。自己能做的,便是全力以赴地做出一張足夠出色的卡片,以換取伯汶手上的那套“弱水”。伯汶有沒有“弱水”,陳暮在這一點上沒有懷疑。對方犯不著在這點上和自己撒謊,卡片始終在自己手上。

  他開始聚精會神地設計這張對他來說全新的卡片。

  甯家擊敗左家,從而佔據了東商衛城,似乎所有人都對此表示了緘默。而最令人摸不到頭腦,還數星院,他們像完全淡出這場追逐。他們此時的表現,讓他們看上去完全不像這場混亂的始作甬者。

  而那位傳說中近十年來,第一位成功從內院出來的學生,也一下子沒了聲息,無論人們怎麼打聽,也沒有辦法查到任何關於他地消息。如果不是星院素來不喜歡炒作,這個消息十有八九會被認為是假消息。不過星院向來神秘,再加上他們的良好口碑,所以這事儘管透著一股詭異,倒沒有人懷疑這件事的真實性。

  就在這時,另一個消息轟動聯邦,這次卻是出自同為六大地漠營。漠營的雙子星蘇氏兄弟齊齊跨過漠營設定的最高難度考核。這個有著“魘獄”之稱的最高難度考核,在歷史上,通過的學生只有七人。而這七人,在整個天攸聯邦地歷史上,無一不是赫赫有名的強者。這也是漠營首次出現在一年之中,有兩位學生通過“魘獄”。更重要的是,蘇煒和蘇胡兩人是兄弟,他們從小一起長大,心靈相通,有著雙子星之稱。兩人聯手更是威力倍增。

  一年之內,突然出現三位頂級強者,這樣地新聞,絕對讓人振奮。

  寧家基地訓練室內。

  “不錯,完成得相當不錯。”這是馬可維特第一次對陳暮露出滿意的表情。這段時間,他給陳暮安排的訓練極為嚴苛。至於陳暮完不完成,他從來不管。有很多次,陳暮累得連手指頭都不想動,但是他硬是咬牙堅持住。

  他很清楚一個道理,他現在所做的一切,只是為了自己。為了自己能夠獲得自由,為了自己能夠離開這個地方,為了自己能夠在這個世上更好地活著。

  如果自己不認真,如果自己不努力,最後吃虧的永遠是自己。訓練非常艱苦,他甚至經常會感覺,馬可維特似乎在把他一點點地向極限推。可無論再怎麼困難,他都拼盡全力把它完成。

  陳暮想的沒錯,馬可維特就是想看看他的極限在哪里。然而讓馬可維特沒有想到的是,每次當他似乎發現陳暮地極限時候。陳暮總能夠無比頑強地再一次站起來。他不是看不出來陳暮咬牙死撐,但是他就是想看看,這位少年的極限到底在哪里。一次次地推測,又一次次被推翻,這樣的感覺,大大刺激了馬可維特。

  他非常吃驚,這般堅韌頑強的年輕人,他還是第一次遇到。

  如果說,一開始馬可維特還有一些不確定陳暮未來的話。到現在。他已經完全能夠確定,這個看上去面色臘黃的少年,一定會成為一名強者!

  他敢做這樣的判斷,並不是因為陳暮出色的身體素質、令人吃驚人的悟性,而是他那顆堅韌不拔地心。一次次挑戰自己的極限,一次次在累得快抽搐的時候,卻不需要任何督促,掙扎著爬起來。艱難地完成訓練,這些足以打動馬可維特。

  想成為強者,需要擁有一顆強者的心。這位少年,無疑是具備這個素質。

  馬可維特盡心盡力,一絲不芶地安排著陳暮的每項訓練,毫不保留地把自己的每一點訣竅都傳授給他。

  回報他的,是陳暮驚人的進步。

  實在太驚人了!陳暮這段時間,幾乎每天都在刷新自己地紀錄。無論哪項訓練,他的分數都蹭蹭地向上猛漲。在這段時間,他進行的都是基礎訓練。近戰卡修的基礎訓練大多是一些身體和動作的訓練。非常枯燥和勞累。但是陳暮卻沒有抱怨過一句,他在訓練的時候並不喜歡說話,只有在自己有疑問的時候才會開口。馬可維特感到吃驚的是,即使這麼枯燥地練習,陳暮都極為專注投入。有時他都有一種錯覺。陳暮似乎在享受訓練。

  馬可維特並不知道陳暮的童年是怎麼過來的。從小陳暮就必須每天把幾乎所有地都時間都投入在製作一星能量卡上。這份工作非常枯燥,但是他沒有選擇的餘地。相反,他需要控制自己的情緒。讓自己進入非常專注投入的狀態,因為如果不夠專注的話,廢品率會非常高。為了減小廢品率,他早就學會如何迅速地進入狀態。

  換句話說,他早就習慣了枯燥。

  在馬可維特眼中,陳暮這段時間地訓練完成得無可挑剔。除了他刻苦頑強的精神外,陳暮的身體素質好得令人吃驚,他可以毫不費力地做一些高難度動作。他似乎天生為近戰卡修而生,出色地身體素質,機敏的反應,性格內斂而能吃苦,在他身上,馬可維特似乎看到近戰卡修所需要具備的所有優點。

  唯一讓他覺得有些遺憾的是,陳暮似乎並不擅長交流,他更喜歡一個人在一旁埋頭苦練。這可不是個好兆頭,對於卡修來說,團體配合技巧是必須具備的技巧,而這個時候,交流是一個重要的手段。

  如何讓陳暮學會交流,這令馬可維特感到非常頭痛。

  陳暮不知道馬可維特正在為自己的交流問題而頭痛,這段時間他的進步非常快,他自己都有些吃驚。他第一次不由自主產生一種想法,難道自己也有成為一名卡修的天賦?他現在很慶倖自己找到了馬可維特,這段時間雖然進行的大多是基礎訓練,但是馬可維特傳授給他一些小技巧非常有用。而且最重要的是,他感覺經過這些看似枯燥的訓練之後,自己身體裏的潛在力量一下子被激發出來。他現在無論是反應速度,還是身體的協調性,空中的平衡性,比起以前好得多。

  據馬可維特說,基礎訓練是一個長期的過程,他現在的水準只能算勉強及格。不過,馬可維特的意思是,基礎訓練是一個長期的過程,需要慢慢練習。

  他將從今天開始傳授陳暮一些具體的技巧。

  “每一位卡修,都會選一種卡片作為自己的主修方向。但是近戰卡片的種類不多,而且很難獲得精品,事實上,一般的近戰卡修,是很難在這點上挑剔的。”他看了一眼陳暮,接著道:“當然,這對你來說,並不是個問題。不過你最好還是選擇一類卡片作為你的主攻方向。”

  陳暮明白馬可維特什麼意思。

  卡片由低到高,有許多。而一位卡修,一生之中,也會用到許多卡片。比如說,波刃類的卡片,它們儘管有著許多不同,但是大致上,卻還是有相似的地方。卡修的實力總是不斷增加的,隨著他的實力不斷地增加,他也更容易獲得更高級的卡片。所以選一類卡片作為自己的主修方向的好處便在這,可以盡可能地適應新卡片的時間。

  從理論上,只要實力足夠,低級卡片同樣能發揮出巨大的威力,但是更高級的卡片,性能也往往意味著更出色。

  雙極雷球卡屬於什麼類別卡片?陳暮感覺有些犯難了。

  “這個問題我就不廢話了,你是制卡師,想必有很多不錯的卡片。我先演示一下我的戰法。”馬可維特語聲平淡,卻透著一股不容置疑的自信。

  沒有看到他如何啟動度儀,左腕上的度儀就亮了起來。

  “我的卡片叫做‘纏旋棘’。”話音剛落,他的身體周圍浮現出一條淡金色的手臂粗能量荊棘。這條能量荊棘看上去就像一條盤旋在馬可維特身體周圍的大蟒蛇,它一圈一圈地盤旋在一起,把馬可維特護在中間。淡金色能量荊棘上面還有許多不規則閃電狀的分叉,頂端有著許多尖銳小角。

  陳暮好奇地觀察馬可維特的纏旋棘,這是他第一次看到這類卡片。這條能量荊棘圍繞著馬可維特緩緩盤旋,活脫脫就是一條蟒蛇。它的“蛇頭”形如梭標,高度壓縮的能量幾乎都到了實體化的地步,有若水晶般透明,在刃口處,一抹光華令人心悸。盤旋的“蛇身”則構成像彈簧一樣的螺紋,它們緩緩轉動,給人一種有節奏伸長收縮的感覺。

[BOOK: 0009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0:57:1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