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1-04
第一百四十二節 高足猿

  這些天,他無時無刻地不是在注意陳暮的每個細節。自從上次的刺探,他已經肯定了陳暮出自【十字夜】,所以他對陳暮的觀察也更為仔細。他想知道,【十字夜】卡修和其他卡修到底有什麼不同?經過那樣殘酷扭曲人性訓練的卡修,究竟和普通卡修有什麼不同?

  然而,這番觀察他並沒有得到自己想要的答案,反而心頭的疑惑更多了。

  因為,他發現了一個極為怪異的地方。

  他發現,陳暮的實力似乎遠遠沒有那天和他對戰時表現出來的強悍。一位卡修的實力,可以從許多細節方面注意到。比如時間,但凡是高手,對時間都極為敏感,這種敏感會使他們在許多地方表現出和常人完全不一樣。當遇到危險的時候,人都會有下意識的反應。卡修也同樣不會例外,只是他們的反應更為專業,更迅速。

  但是陳暮卻不是,他的反應很快,但是卻顯得很淩亂,就像沒有經過正統訓練的卡修。而且他還發現了一個奇特的地方,陳暮的反應速度,比起那天戰鬥時要遲鈍得多。

  那天戰鬥的時候,陳暮切換卡片的時間只有零點六秒,這給伯汶留下了無法抹滅的印象。但是從那之後,陳暮切換卡片的時間,沒有一次在一秒以下。而最令他感到不可思議的是,陳暮這些都像是自然反應,而不像是偽裝。

  一次、兩次、三次……

  次數多了,伯汶自然有所懷疑。在他身上,完全看不到半點高手不經意流露出的那種光芒。每次遇到危險都是伯汶出手,陳暮從未動過手。一開始,伯汶還以為陳暮是想隱藏實力,或者是保存實力。但是漸漸,伯汶嗅出了一絲不對頭的味道。

  陳暮似乎並不是因為不想出手,而是因為實力的緣故。他像在那天之後,突然失去了靈性,或者說。那天之後,他的實力出現了大幅度的縮水。

  這是伯汶認為最有可能地推測,要知道,那天陳暮受了相當嚴重的傷,實力縮水也是件很正常的事。卡修最怕的便是感知受傷,感知受到傷害,恢復起來非常困難,甚至根本無法恢復。

  這讓伯汶心下有些蠢蠢欲動。但又猶豫不決。如果他的推測是正確地話,那他想殺死陳暮,就是件輕而易舉的事。實力縮水的陳暮對他和程英來說,沒有任何價值,反而是一種負擔。

  可如果自己的判斷失誤呢?

  那結果,可就不是他能承受的。

  伯汶半瞇著眼睛。倚在一棵樹,看上去像睡著了。

  陳暮盤膝而坐,在仔細體會著體內的感知,這是他進入叢林後每天必備的功課。自從上次伯汶的試探之後。他更加小心。用來鍛煉感知地水世界卡片,他可不敢拿出來使用。他便索性每天不斷地嘗試著去瞭解自己體內的感知。落在伯汶眼中,更加確信陳暮的實力受到損傷。

  沒有哪一位卡修,會在旁人在的時候鍛煉感知。

  他哪知道陳暮根本不是在鍛煉感知,而只是在瞭解自己體內的感知。自從陳暮悟出螺旋彈簧結構之後。他便由衷體會到,自己對體內的感知瞭解得太少。瞭解得少,當遇到問題時。能想出地辦法自然就少。

  而正好這段時間,並不適合練習其他的東西,他便靜下心來,仔細地體會體內的感知。感知是人體內最神秘的力量之一,到現在,還沒有哪一位卡修或者制卡師宣佈自己對它已經徹底瞭解。對陳暮來說,這是一個浩瀚而且龐大地工程,甚至已經超過了他現在的能力,但是他還是去做。

  也許短時間裡看不出成效,但是從長期來看,這是必須做的事。

  盤膝而坐的陳暮緊閉雙目,仔細地觀察體內的螺旋彈簧感知。他體內地感知被分成許多細小的感知線,這些感知線盤旋而上,組成一個像極了彈簧的感知結構。它在緩緩轉動,而且有節奏地上下起伏,這是感知的震盪。感知彈簧結構的兩端,發散著許多絲狀的感知細絲,它們像海草一些微微蕩漾。

  感知彈簧轉動的速度非常緩慢,散發出來的感知細絲非常長,此時的感知彈簧就像伸出的幾隻長長的觸手,這些柔軟,並且看不見的觸手在空氣有節奏地擺動,這也讓陳暮對周圍的的情勢有大致的瞭解。觸手越長,他能探測到的範圍也就越廣。

  雖然沒有睜開眼,但是也同樣知道其餘幾人在做什麼。伯汶在觀察自己,而程英在面對篝火發呆,裡度紅呢,咦,他似乎悄悄地在地面上撒了一些粉末。

  裡度紅想做什麼?陳暮不知道這些粉末到底是做什麼用的,難道是驅蚊蟻的?可是為什麼前幾天沒見他撒過?

  陳暮心頭疑惑,可是沒過多久,幾隻觸手忽然齊齊一蕩,叢林深處似乎傳來一股波動。陳暮微微一驚,當下不敢猶豫,感知旋轉的速度越來越慢,而那根感知觸手一點點伸長,直到它無法再伸長為止,這是他能探測的最遠距離。

  感知觸手有規律的擺動,遠處的景象也在陳暮的腦海中一點點地變得清晰。當然,這種清晰只不過是相對而言,事實上,他只能感知一個大致的輪廓。這些輪廓非常模糊,他需要仔細辨認才能大致明白是什麼東西。而且他發現在叢林中,他的探測距離比起空曠的地方,要差上許多,而那些模糊的輪廓,也更加令人難以分辨。

  那是什麼?陳暮心下一跳,原本就有些模糊的圖像輪廓險些模糊成一片。似乎離他們頗遠的地方,有什麼東西在向這邊迅速靠近。

  野獸嗎?

  伯汶似乎也發現狀況了,他坐直起來,目光盯著無叢林深處。

  模糊的圖像不斷地在他的腦海中變化,陳暮只能盡量地保持自己的體內的感知維持勻速運轉。只是模糊的輪廓在變化著,這讓它們看上去有些抽像。而陳暮則需要從這些抽像的影像中,判斷出到底是什麼。

  一個、兩個、三個……

  他的腦海中出現一個又一個的圓形,這讓陳暮第一個想到就是人類的腦袋。不過從輪廓來看,這些圓形物體要比人腦大上一號。那會是什麼?然而陳暮已經沒有多少時間讓他去猜測了。

  叢林深處傳來一聲從來沒有聽過的咆哮,緊接著,此起彼伏的咆哮聲從密林深處傳來。

  “高足猿!”裡度紅驚慌失措道。

  伯汶臉色一變,程英的反應更激烈,臉色煞白。陳暮卻注意到裡度紅眼中一閃而過的得意與戲弄,雖然他表面上裝得驚慌失色。

  八隻!陳暮已經知道這群高足猿的數量。他並不瞭解高足猿的實力如何,但是八隻,這足讓陳暮感到危險。判斷高足猿到這裡,應該還有一分鐘左右。

  陳暮毫不遲疑地開始嘗試進入斂息狀態。一般來說,他進入斂息狀態需要三分鐘左右的準備時間。但是這次,只有一分鐘,不,也許可能還沒有一分鐘,這群高足猿奔跑的速度實在太快了。

  這對他來說是一個挑戰!他需要在高足猿到來之前,進入斂息狀態。

  伯汶已經把度儀啟動,人漂浮在半空中,進入臨戰狀態。程英一把抱起裡紅度,也漂在半空中,嚴陣以待。雙方的距離太近了,這群高足猿已經發現了他們,再想跑也來不及了。高足猿的速度非常快,比起那天追他們的雙勾獸還要快。

  半空中,伯汶程英都奇怪地看著陳暮,他們不明白他在做什麼。都這個時候居然還紋絲不動?伯汶心想,難道自己的猜測錯了?這個時候還這麼沉著,難道他真的有把握?

  而程英則是一臉崇拜地看著陳暮,高手果然是高手,阿美山崩於前而不變色,一副好整以暇的模樣。

  裡度紅非常好奇地看著下面的陳暮,心下奇怪,為什麼他還不動呢?難道他不怕高足猿嗎?

  高足猿是一種長腿的猿類,身高大約在三米左右,它們的力量無窮,群體活動。它們也是叢林中少數幾種會使用工具的動物,它們擅長使用天然的莎輪盤做為武器。莎輪盤是莎樹上結成的果實,它們像盤子一樣扁平,直徑在二十釐米至三十釐米左右,由十三個側稜組成。莎輪盤曬乾後堅逾鋼鐵,而那十三道側梭也會形成十三道鋒刃,輪盤的厚度也會繼續縮減,但重量卻不會減輕多少。

  高足猿天生擅長使用這種武器,它們擲出的莎輪盤威力極為驚人,而且準頭極佳。它們的腿長力大,跳躍奔跑都非常迅捷。它們喜歡群體活動,用莎輪盤狩獵,在叢林中,是非常強大族群。

[BOOK: 0011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16 18:19:5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