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1-08
第一百四十六節 妙筆生花(上)

  “小鬼說,剛才那人是他三哥。”伯汶稍稍介紹了一下情況,不論兩人之間有再大的恩怨,而此時也都會暫時放下。情況比他們預想的要嚴重許多,小鬼身後的村子,到底是什麼樣,不得而知。但是,有一點可以確定,這個村子的實力比伯汶他們要強得多。況且從他們的表現來看,並不是善意。這就讓他們不得不小心起來,伯汶和陳暮有仇,可是經過這麼多天的一起旅行,多少彼此之間還是有一絲信任。

  雖然這絲信任看起來是如此的脆弱和不可靠,但是和另一個完全陌生,強大而且帶有一定敵意的群體相比,足夠讓他們暫時放下以前的恩怨。

  陳暮贊同道︰“和我的預想差不多。”他臉色臘黃,說起來,這還是魔鬼女給他塗上的,到現在還沒有剝落,不得不令人贊嘆它的持久性真是不錯。如果不是這層偽裝,伯汶和程英便可以看到陳暮斂息狀態後蒼白無比的臉色。

  “我想,他們可能會馬上和我們接觸。”伯汶的臉色凝重起來,他用的是“接觸”,只是三人都明白,這接觸只怕帶有一定的危險性。

  想了想,陳暮忽然道︰“我們直接到他們村子裏去吧。”

  程英的臉色一變︰“那不是自投羅網?”

  伯汶冷笑道︰“我也正想提議。在叢林裏,我們不是他們的對手,反正也逃不掉。與其如此,不如直接到他們村子。看看能不能找到什麼機會。”他停頓了一下,接緊道︰“更何況,我們手上還有這個小鬼。”

  程英張嘴欲言,然而還是閉上嘴巴。

  三人談話,沒有避諱裏度紅的意思。裏度紅聽到伯汶這句話。小臉一下子白了起來。

  見伯汶和陳暮難得取得一致的意見,程英也就明白,這應該是眼下的最好的應變方法。

  裏度紅這下知道三人裏面,除了程英,其餘倆人都不是什麼善茬。不敢再玩花樣。特別是對陳暮,每次當陳暮的目光從他身上掃過時,他總覺得渾身一陣發冷。面對高足猿地那場戰鬥,使他牢牢記住了這個男人不是他能惹的。

  於是,裏度紅出奇的配合。他心下也不怕,知道在沒有見到村子裏的人之前,自己是肯定不會出事。他唯一擔心的,便是如果他們和村子裏地人發生沖突。那只怕自己就一命嗚呼了。

  小傢伙古靈精怪,但現在老實得多,平時滴溜溜轉的黑亮眼珠,現在也變得低眉順眼起來。

  陳暮又回來到了那個平凡,看上去和普通低手沒有任何區別的模樣,但是無論是伯汶還是程英。都已經沒有任何猜測了。伯汶甚至還在心底推測,這種氣質轉換的本領應該是【十字夜】的另一項技能,只有這樣,他們才能隱藏在人群之中。而不被發現。自以為想通的伯汶不由在心下暗自驚嘆,這【十字夜】果然非同一般。幾項技能看似毫無關系,但是搭配起來,卻是巧妙無比。

  陳暮忽然轉過臉,對程英說︰“把你的卡片給我看看。”

  程英一愣。立即激動起來,連忙從度儀中抽出自己的卡片雙手遞過去。她怎麼能不激動?陳暮可是有著A級貢獻度地制卡師,她沒想到幸福一下子落在自己頭上。對于卡修來說。一張合適而且威力強勁的卡片,將直接決定了他的戰鬥力。

  陳暮也是想到這一點,對現在的他們來說,每一點戰鬥力都彌足珍貴。程英的經驗豐富,技能也非常嫻熟,但受限於她的戰鬥卡,所能發揮出來地威力相當有限。

  重新為她量身製作一張卡片不現實,陳暮想看看,能不能把這張卡片修改一下。

  程英的戰鬥卡名叫【芒雨】,它能釋放出細小的能量光束,攻擊範圍雖然大,但威力頗小。仔細看了一番,陳暮心下便有主意。

  “我需要多連石、十芬草、木理、汁珀。”陳暮道。

  程英連忙翻動自己的包,她一路上採集了許多原料︰“我有十芬草、木理,還有汁珀,但沒有多連石。”

  陳暮搖頭︰“那就不行了。”

  程英失望之情溢於言表,但是卻無可奈何,多連石本身就是一種極為珍貴地材料,非常罕見。

  伯汶突然開口︰“我這有。”說完,他從貼身的腰包中,取出一粒拇指大小的黃色晶體。這是一顆質地非常出色的多連石,晶體呈半透明,沒有雜質。這樣一顆多連石,放在任何一個城市的拍賣行,都是五千萬歐迪以上。伯汶把多連石遞到陳暮面前。

  程英然激動起來,語無倫次︰“謝謝!”

  伯汶搖搖手,示意不必介意,他地目光落在陳暮身上,他想看看陳暮在這樣的艱苦的環境下如何修改卡片。卡片學是個以精細著稱地活,需要在極為精密的儀器的配合。而在這裏,不要說精密儀器了,再簡單普通的儀器都沒有。制卡師到底只是制卡師,不能無中生有。

  但是經過這麼多天的接觸,伯汶對陳暮也有一定程度瞭解。陳暮不是誇誇其談的人,沒有十足的把握,他是絕不會開口攬下這件事。人都有好奇心的,伯汶也不例外。一直到現在,他還想不明白,【十字夜】到底是如何培養出這樣一個怪才的。難道他們掌握了同時兼習制卡師和卡修的技術?說實話,他不相信。這兩者無法兼習,是每一位制卡師和卡修們腦海中根深蒂固的鐵律。

  可是,事實就在眼前,卻又讓他不得不接受。

  陳暮向四周掃了一眼,目光落在一塊青石上。他走過去,把青石搬了過來。這是一塊最普通的青石,它們一般被用作建築材料。

  “把它切成一個小碗。”陳暮對伯汶道。

  伯汶倒也乾脆,切換成血銳卡。一道巴掌大的鮮紅波刃出現在他掌中,它安靜地漂浮靜止在伯汶的掌心之上。伯汶隨手切割起青石來,從這也可以看出,他的感知控制能力之強,以及他對波刃類卡片的深刻瞭解,都不是陳暮能比的。

  薄薄的紅色波刃鋒利無比,切割青石就像切豆腐一般。片刻間,伯汶便切出一個小碗出來。

  裏度紅瞪大眼睛,好奇地看著伯汶操縱鮮紅色波刃切割青石,他覺得很神奇,那模樣,似乎很想用手去觸踫它。

  陳暮接過伯汶切割出來的青石碗,把幾項材料放進去,再把上次程英給他的雙勾獸血液倒了進去。其餘三人的目光一眨不眨地盯著陳暮面前的小碗,他們都很好奇。

  陳暮從自己的卡包中取出加熱卡,這是他本來為了以防萬一而帶的。

  加熱卡是一種應用極為廣泛的卡片,比如基本每家都有的熱力煲,它的核心部件便是一張加熱卡。不僅如此,加熱卡也是每一位職業卡修的必備之物,它的用途極為廣泛。它能加熱一定範圍內的物體,加熱範圍和溫度都是可以通過加熱卡控制的。加熱卡的操控也同樣需要技巧的,比如陳暮現在。

  小碗裏面的血液開始一點點冒熱氣,然而周圍的幾人完全沒有感受到一絲熱量。這說明陳暮對加熱卡的控制極為到位,所有的熱量全都集中在小碗裏,沒有一絲熱量的流失。

  漸漸,小碗裏血腥味有些刺鼻,三人臉上都露出有些無法忍受的表情,唯獨陳暮像岩石般,一動不動。這股刺鼻的氣味僅僅持續了三分鐘,便突然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一股濃鬱而沁人的芬香。

  三人皆是一愣,齊齊露出陶醉的神情。就連伯汶這個豪門出身的貴族子弟,也同樣露出陶醉的表情。要知道,像東行寧這樣的大族,生活追求豪奢,每年花在香料上的費用,是一筆巨額開銷。伯汶這樣積極向上的青年,也已經習慣使用各種香料。只是,他還從未聞過像這種如此濃鬱,卻又不逼人,聞起來極為舒服沁脾的香味。

  但凡是香味濃鬱的香料,往往會有一種灼灼逼人的感覺,所以它們適合那些性情奔放的女子使用。而如果香味濃鬱,卻不逼人,那便是極品的香料了,像蜂黃香,像烈火花精。只是這種級別的香料無一不是天價,便是豪門,也不是誰都用得起的。他不由暗暗記下這幾種材料。

  青石碗裏的液體,也從開始的猩紅逐漸變淡,五分鐘之後,已經完全透明,而香氣也從開始的濃鬱,而逐漸變得清幽起來,若有若無,讓人下意識地想努力地去捕捉這一絲飄渺的淡淡香味。

  多連石、木理、十芬草、汁珀統統不見,碗裏只有小半碗清澈透明的液體,稍一搖晃,才發現碗裏的透明液體微微帶些黏稠。

  而陳暮,此時也解開【弱水】套筆包。

[BOOK: 0011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16 18:10:2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