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2-01
主題推薦
第一百四十九節 阿方索

  人生總是很奇妙的,自從有了那張神秘卡片之後,陳暮已經不知道第幾次發出同樣的感慨。假如說,在擁有神秘卡片之前,他更多的是感受到生命的無奈與艱辛的話,在擁有神秘之後,他的境遇發生了截然的變化。這種變化在之前,是他不敢想像的。什麼時候,他會想到自己能夠成為一名在一個那麼高級的基地裏擁有a級貢獻度的制卡師?他曾經以為,自己會製作一星能量卡一輩子,運氣好的話,也許會成為一個普通的低級制卡師。

  這張神秘卡片就像一隻無形的大手,把他的命運推到了另一條道路。他並不知道這條路和以前那條路相比,是好是壞。從表面上來看,他要光鮮得多,得到了許多以前不敢想像的東西,比如知識,比如力量。但是同樣,他也失去了許多他一直很珍惜的東西。

  可是,似乎他一直沒有什麼選擇的餘地。

  就像這次,他又何嘗有選擇的餘地。

  陳暮好奇地打量這個村子,與他想像中的木屋草房不同,這個村子在他眼中看起來還是頗有風味的。這裏看不到城市裏的高樓大廈,每座房屋的高度都不超過三十米。房屋的屋頂就像一塊倒扣的圓形盾牌,而屋頂上面豎立著許多尖刺,這些尖刺足足有一人粗。

  咦,陳暮眼前一亮,這些尖刺居然是卡械!他眯起眼睛,仔細地觀察這些尖刺。這些卡械並不算太高級,他基本能看懂。每座房屋屋頂下方應該都有提供能量的裝置。這些尖刺之間會形成一個能量罩,把整個房屋保護起來。

  這足夠令陳暮感到吃驚了。這些房屋大多二十多米,如果想把它全罩起來。需要一個半徑長達二十多米的能量罩。一個半徑高達二十米的標準球形能量罩所需要地能量,是一個非常驚人的數字。這是陳暮所見過的最大能量罩,東商衛城和阿美城也許有。但是像這種城防級別地安全設施,他可沒辦法看到。

  而且,陳暮猜測,這些能量罩下麵應該還有能夠攻擊的卡械。

  “小村簡陋,怎麼?陳先生難道對卡物也有研究?”陳暮身後傳來老者的聲音,回過頭,便看到老者目光灼灼地盯著自己。

  還沒等陳暮自己開腔,一旁的裏度紅便忍不住插嘴道︰“他可厲害了!”緊接著便把陳暮修改程英卡片的那件事繪聲繪色地吹噓了一番。那模樣,似乎像他做的一樣。周圍一行人,個個聽得津津有味。就連那幾位壯漢,眼中的敵意也立時弱了幾分,多了幾分尊敬。陳暮這才發現,裏度紅年紀雖小,但是嘴皮子倒是利索。

  “哦。”老者眼神立即亮了幾分,頗有興趣道︰“小村地處偏隅。我們這些人的見識也有限得很,今天能遇到陳先生這樣的行家,機會難得,一定要切磋交流一下。維阿,去把阿方索喊來。”

  “是。”維阿沉穩地應了聲,轉身便朝村子裏奔去。速度極快。幾個起落之間,便消失在村子裏。伯汶和程英兩人臉色微變,他們哪里見過身手如此敏捷之輩?如果此人全速閃避的話。伯汶自忖自己不一定能夠擊中對方。他心中升起強烈地不安,只是不知道這個村子裏,實力能夠達到維阿的能有幾人,他不禁朝裏度紅靠了靠。如果不是老者身邊一直有人圍著,他都想劫持老者。

  伯汶的這個動作立即引起老者身邊其他幾人的怒目而視,老者反而一臉淡然。不以為意,只是一臉微笑地看著陳暮。

  陳暮斟酌道︰“我知識淺陋。所懂不多。您所說的卡物。我從來沒有聽說過。”

  老者揮了揮手,不以為意道︰“小村和外界交流太少。難得有這樣的交流機會,陳先生就不要吝嗇賜教了。卡物這種說法,只是村子裏隨意胡亂起地。呵呵,至於叫什麼,又有什麼關系?”

  陳暮驚奇地看了老者一眼,沒想到,一個在如此封閉的小村落裏的一位老人,也有如此豁達的心胸。陳暮見到的許多的制卡師甚至都無法做到這一點。

  正在這時,維阿已經帶著一位瘦削地中年人來到眾人面前。這位中年人臉頰微陷,目光有些呆,似乎正在思考什麼問題。這種神態陳暮很熟悉,他曾在許多專注的制卡師身上看到這種神態,便是他自己,有時也會如此。

  “阿方索。”

  中年人一愣,旋即目光變得清澈起來,哪里還有半點剛才的呆帶,他恭敬道︰“族長,您找我?”

  “呵呵,阿方索,早和你說了不要整天呆在家裏,閉門造車可是很難有所收獲的。要多出來走走,你的身體也越來越差了。”老者說起後面一句時,帶著明顯的不滿和擔憂。

  阿方索的心裏一暖,笑著道︰“您放心好了,雖然比起維阿這頭笨牛要差一點,但也有幾兩肉嘛。”

  維阿一臉沉默,仿佛聽到一件和自己無關的事,老者身旁地其他人目光露出幾分笑意。

  “得了吧,阿方索,和維阿比,他一隻手便可以把你捏死。”有人忍不住插口。

  阿方索也不生氣,笑嘻嘻道︰“維阿是厲害,不過他還是進不了我的房間?”言語間,他不無得意之色。維阿還是面無表情挺立,無動於衷。

  “你除了龜縮外,還會什麼?”說這話地人帶著幾分不服氣。阿方索地房間,是整個村子裏最安全的地方。沒有人能夠硬闖進去,他地房間周圍佈置了無數機關,迄今為止,還沒有人成功地闖進去過。阿方索就像一隻烏龜,這個佈置的嚴嚴實實房間,就像他的龜殼一樣。每當有人譏諷他時,他都把這句話拋了出來。

  至於別人嘲笑他的龜殼硬,他不但不會生氣,反而會很開心。

  “好了,別在客人面前鬧笑話了。”老者出言喝止,眾人連忙停止玩鬧。

  “阿方索,這幾位客人從外面來。這位陳先生對卡物頗有研究,你不是一直說找不到人交流嗎?這段時間,他就由你招待了。”老者道。

  “他?”阿方索略帶疑惑地看著面前的陳暮,他有些不以為意,這樣的毛頭小子,談什麼略有研究,估計也就懂一些最基本的東西。雖然不明白這幾人的來路,但是既然村長開口,他自然不敢有什麼意見。

  看到阿方索的表情,老者不由笑了。他太瞭解阿方索,一看阿方索露出這副表情,就知道阿方索未必會把陳暮放在眼裏。心下微微一嘆,村子裏和外面的交流實在太少了。他們並不知道世界有多大,在他們眼中,這個世界只不過是以村子為中心,半徑幾十公里的範圍。

  “不如這樣。”老者看了一眼陳暮,露出征詢的神色︰“阿方索的房間裏都不少房屋模型,你們就每人用一套,看看誰的模型能防護能力和反擊能力更強,怎麼樣?”

  老者看到陳暮不為所動,微微一笑,臉上的皺紋舒展開來︰“當然,也不能讓陳先生白做。陳先生做得好了,我們以前的恩怨一筆勾消,你看如何?”

  陳暮抬了抬眼皮,正想說話,伯汶忽然湊了上來,悄然道︰“答應他!”

  “能信?”陳暮奇怪地看了伯汶一眼,這傢伙可不是那麼容易別人的。

  “你做得越好,就越可信。”伯汶丟下一句。

  陳暮不由琢磨起伯汶這句模稜兩可的話,若有所思。

  老者笑眯眯地看著兩人嘀咕著,也不說話。阿方索驚異地看了一眼陳暮,他沒想到族長居然如此看重這位毛頭小子。他不禁再次打量起陳暮,可硬是沒看出來半點特別的。

  裏度紅笑嘻嘻道︰“安斯科叔叔,布裏德叔叔,我們不如賭點什麼吧,好不容易有件事,不賭實在太無趣了!我那正好有兩把好刀,就是上次從阿方索叔叔那裏贏來的那兩把。”

  老者身旁的兩人對視一眼,都發現對方眼中的火熱。裏度紅上次從阿方索那裏贏了兩把好刀這件事整個村子都知道,而且這小鬼雖然皮了一些,但從來都很光棍,不會輸了不認帳。阿方索雖然脾氣並不壞,但想從他手上拿到好東西,可不大容易。

  “怎麼賭?要賭我們也只會押阿方索贏。”布裏德搶先道,阿方索是村裏公認製作卡物最強的人,他的那間小屋,還沒有人能闖進去過。不僅如此,整個村子的安全防護,都是他佈置的。

  “沒問題。”裏度紅嘿嘿一笑,不緊不慢道︰“我就押陳先生贏好了。不過,你們倆的賭注可要拿得出臺面啊。”

  “你想要什麼?”這次問的是安斯科,他露出一分謹慎。

[BOOK: 0012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6:07:3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