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2-04
第一百五十二節 晚會

  小禮堂四處,分佈著各種各樣防護性的卡械,這裏幾乎都可以稱得上卡械大展會了。陳暮細細打量起這些卡械,他從未見過如此眾多的卡械。這些卡械的形狀各不相同,最多的是一種由無數炮管組成的卡械。一排整齊的炮管,組成一個陣列,指向天空。由於無法看到其內部結構,陳暮也無法判斷出這種卡械是如何攻擊。但是光那些粗壯的金屬管,就足以讓人感到心悸。粗粗掃了一眼,禮堂周圍堆放著起碼數百件卡械。

  這些卡械每一件都是體形龐大,在陳暮這樣的菜鳥看來,還是極具威懾力的。一起擺放起來,相當壯觀。

  維阿和陳暮兩人走進小禮堂。圓形穹頂讓人感覺內部空間更為寬闊,白色的石柱上雕刻著許多陳暮看不大懂的圖案。穹頂的鑲嵌的燈如同星辰,照得大廳一片雪亮。

  禮堂內人聲鼎沸,村民們三五成群,放鬆地討論著,到處飄蕩著歡快的音樂,還有兒童興奮的尖叫聲。

  維阿還是面無表情,陳暮很自覺地緊跟其後。維阿走到哪里,村民們都會自動地給維阿讓路,嬉鬧的兒童也不會來打擾他,最詭異的是,居然沒有人敢和維阿打招呼。陳暮心下苦笑,看來這傢伙也不是什麼受歡迎的人。反倒是他收到不少好奇的目光。

  維阿神色泰然,沒有絲毫不自然。他領著陳暮在人群之中穿行,很快來到禮堂的最深處。村子裏一些重要的人物都在等他們,陳暮看到了村口遇到的那位老者,他赫然站人群的正中央。遲鈍如陳暮者,也明白這位老者在村子裏的地位。伯汶程英也已經到了,而裏度紅則老老實實地呆在伯汶地身旁。

  小傢伙看到陳暮和維阿。眼前不禁一亮。

  “呵呵,招待不周,居然讓陳先生挨餓,實在讓老頭子感到汗顏啊。罪過罪過!”老者一臉歉意。一旁的阿方索神色不愉,他剛剛就被族長狠狠訓了一頓。心裏自然不舒服。他不明白,族長為什麼地這樣一個看上去再平常不過的毛頭小青年那麼好。

  陳暮笑了笑:“您太客氣了。若非如此,我也無法嘗到維阿的手藝了,那才是真正的遺憾。”

  “哦。”老者眼前一亮:“陳先生和維阿談得來?那可敢情好。維阿可是我們村裏地第一高手,兩位都是青年才俊,自然要好好親近親近。”

  人群之中,有人輕輕冷哼一聲,顯然對老者說維阿是村子裏第一高手很不滿意。就連老者身邊的幾位中年人。臉色都有些難看。

  維阿臉色不變,仿佛沒有聽到。陳暮很識趣的沒有接腔,維阿是不是村子裏第一高手,他可不關心。但如果是因為這件事,而惹得許多人厭惡自己,那可是得不償失。

  老者神色不變。也仿佛沒有聽到那聲冷哼。轉過臉對陳暮一笑:“村子裏沒有太多的規矩,這雖然也叫晚會,其實亂哄哄的,各位還請多多見諒。”

  伯汶幾人連連說哪里哪里。連聲稱讚這裏的氣氛熱鬧。

  陳暮這才打量起老者身邊的幾位中年人,這幾位中年人每一位都是氣度沉凝,一看就是那些掌有實權的人物。最吸引陳暮注意地是三人。一位頭髮全白的老者,他的臉色卻非常紅潤,說話時中氣也很足。看上去非常精神。他叫巴夫,是村子裏培養年輕子弟的長老。每一位村子裏的子弟在年幼時都會在他的手下接受教育。

  另一位看上去就有些陰沉地感覺,眼神陰鷙。雙目狹長,開闔之間目光如刺,給人很不舒服的感覺。康拉德,主要掌管紀律,村子裏如果有什麼爭執,他是最終裁定人,這方面,族長都不會過問。周圍的人對康拉德都頗為畏懼,就連裏度紅,在他面前也老老實實。

  最不引人注意的是一位面色沉靜地年輕人,這也是族長身邊唯一一位看上去沒有過三十歲的年輕人。他的目光始終淡定如一,給人非常隨和好相處的感覺。基特,村子裏掌管族譜檔案的少年。他家是村子裏最特殊地一家,他的祖先被指定為族內掌管家譜檔案。從那以後,這種責任也傳承下來,族譜檔案掌管者必定會出自他家。而基特,從七歲起來,就開始整理和掌管族譜。如今他已經二十五歲,整整十八年。

  整理族譜和檔案是一件非常枯燥的事情,但是基特卻從來不生厭。他也從來不與村子裏地其他孩子玩耍,年紀雖輕,但難得養成一副淡定的性子,極受族長的喜歡。而且他也被稱為村子裏最博學的人,但並不是每個人都喜歡他。在崇尚強大,追求力量的氣氛下,把時間花在族譜檔案這些無法提高力量的事情上,除了基特,沒有人願意。

  “這是小三。那天恰逢巧遇各位,他便想暗中觀察一下,沒想到居然造成雙方的誤會,他也後悔萬分。今天特意讓他給各位賠不是來著。”老者一臉沉痛道。

  小三的個頭並不高,大概只有一六米五,比起程英尚矮一些,但是人看上去極為精瘦,手腳皆長,目光靈活。他作勢欲行禮,伯汶連忙攔住,笑道:“既然是誤會,那雙方都有錯了。小三兄弟這般做,卻讓我們更難做了。哈哈,不打不相識,能結交到這麼多的朋友,我們幾個已經覺得極為幸運了。”

  伯汶識趣的很,見對方給臺階下,連忙跟上。

  “哈哈,有道理!有道理!”只聽得巴夫爽朗的聲音:“不打不相識嘛!你們年輕人,可要好好向這幾位小哥親熱親熱。山外有山,年輕人,多見些世面總是件好事。”

  幾位村子裏的年輕人,都連忙應是。

  小三看向陳暮的目光頗有些不自然。那天連續不要命的奔跑,他的傷勢惡化,一回到村子裏,他便陷入昏迷之中。昏迷中,陳暮鬼魅般的身影有如夢魘,如影形隨,追得他緊張得幾乎快喘不過氣來。

  一看到陳暮,昏迷時的夢境就不由自主地浮現在他眼前,他的目光立即有些閃躲起來。

  “走走走,可不能把我們的貴客餓著了,你們也嘗嘗我們村裏的東西,看看能不能習慣。”族長笑著打趣道。

  由於剛剛在維阿那裏啃了一隻鹿腿,陳暮並不是很有食欲。他隨意地吃了點水果,這裏的水果甜美可不是東商衛城裏賣的那些水果所能比擬的。他更感興趣的是這裏的一些小東西。

  比如可以調節溫度的烤架,這是一件典型的卡械。還有制冰桶,也非常有意思。看上去和平常的水桶沒什麼區別,把水倒進去,只需要三分鐘,桶裏的水便會結成冰塊。然後便只見村民把桶裏的冰塊倒在一塊毛氈上,緊接著使用一種細長的光刀,把大冰塊利索地切成一小塊一小塊。

  這裏的金屬冶煉水準非常高,所有的餐具都是用金屬製成的,每一件上面都刻有精細美麗的花紋。

  和陳暮這個土包子不同,伯汶的目光便要毒辣得多。只一小會,他的臉色便有些古怪。這哪里是什麼窮鄉僻壤?

  隨眼看去,幾乎每一位村民的脖子上,都會掛著寶石哪什麼的,看得伯汶眼珠都快掉下來。這些寶石自然沒什麼大不了,但是如果,幾千位村民每個人脖子上都掛一件甚至幾件的話,伯汶感覺自己快瘋了。還有這裏的地板,每一塊都是完整的斑馬石打磨而成。那些有如斑馬身上的黑白條紋,無不昭示著它們昂貴的身份。在外面,一塊這樣的斑馬石的地板,每一塊都是天價。在他家,也只有收藏間那麼小小的地方,才使用這種昂貴的地板。但是在這裏,天啊,整個大禮堂都由這種比黃金還昂貴的地板鋪設而成。

  他兩眼放光,這裏實在太富有了!他迅速在心中盤算著,假如自己能與這個村子建立貿易的話,那其中的利潤……

  伯汶食不知味,陳暮早已經半飽,而三人之中,只有程英吃得非常開心。這裏的食物味道鮮美,她從未吃過如此好吃的食物。

  大廳裏鬧哄哄的,除了不時飄過來的好奇目光,基本上沒有人上來打擾。

  “族長,這位就是打傷小三的客人麼?”忽然,一道不適時宜的聲音突然出現。

第一百五十三節 挑戰

  周圍一下子安靜下來,眾人的目光全都落在陳暮三人面前的一位青年。他剃著光頭,上半身有一半赤裸,露出古銅色的膚色和強壯的肌肉。上半身另一半則被一套樣式古怪的金屬鎧甲包裹,從他的腰部向上延伸一直到他的左肋。再加上冷峻的神情,氣度非凡。他左肩的肩膀上,套著一個由金屬製作而成的臂環。

  族長神情一冷,不悅喝道:“科林,豈可如此沒有禮貌?”

  科林朝族長行禮,恭謙道:“族長,科林無意冒犯,只是好奇能夠打傷小三的人物,究竟是何等模樣。”

  說完目光落在陳暮幾人身上,而最終彙集在伯汶身上。三人之中,伯汶無疑最具氣度也最為搶眼。

  族長此時便笑了起來:“科林,你弄錯了。和小三交過手的是這位陳先生。”

  科林詫異地把目光挪到陳暮身上,仔細端詳,卻不免有些失望。他原以為打傷小三的是個什麼樣傑出的人物,哪里想到,居然是一位如此普通,看不出有任何特別之處的少年。

  他頓時有些興致廖廖。老者見狀,又笑了:“科林,你可能還不知道。陳先生還精通卡物,他將和阿方索切磋一下技藝。連小鬼都忍不住開盤口了。”

  “哦!”科林眼前一亮,他看了一眼裏度紅:“小鬼,你押誰勝?”

  裏度紅乜了一眼科林,懶洋洋道:“我當然是押陳先生勝,怎麼?科林大哥也有興趣?要不要來押一注?”

  科林頓時訕訕:“那還是算了,我對賭博可沒興趣。”裏度紅精明像只小狐狸,十賭九贏,他才不會去找不自在。不過。這個看上去沒有什麼特別之處的少年,連小鬼對他都那麼有信心,那一定是有真本事。

  他的目光頓時變得熾熱起來。

  陳暮平淡地和科林的目光對視,他不明白,對方怎麼突然一下子對自己感興趣了?

  “各位能從外面深入叢林。實力那自然是極高。科林一時技癢,不知能否請幾位賜教一番,也好讓我等長長見識一下外面世界的技藝。”科林緩緩開口,語氣堅定有力,目光灼灼地看著陳暮。

  族長和幾位長老都紛紛閃開目光,裝作若無其事的模樣。

  而周圍地村民聽到科林挑戰的話,氣氛頓時熱烈起來。

  “來吧,來吧。讓我們見識一下!”

  “就是,也讓我們開開眼界嘛。”

  “難道是害怕了?”

  ……

  大廳裏幾乎快沸騰,許多村民臉漲得通紅,粗著脖子,揮動手臂。

  “戰!戰!戰!”兩千人的高喊彙集在一起,如同滾滾雷聲。震得人耳膜生痛。

  族長似乎睡著了,半闔著眼,一臉事不關己的模樣。

  伯汶的臉色微微有些變化,禁不住冷哼一聲。從小到大。還從未有人敢在自己面前如此囂張!他正準備應戰,就聽到一聲清脆地女子聲音響起,在吵鬧的大廳中清晰可聞:“既然科林兄弟有興趣,我們又豈會敗了興致?小妹在三人之中最弱,自告奮勇打頭陣。還請科林兄弟手下留情。”

  程英不卑不亢的回答。加上美麗的外形,颯爽的氣質,立即搏得許多村民的欣賞。大家紛紛為之鼓掌加油。

  “嘿,小妹,把科林打趴下給你舔鞋!”

  “那豈不是便宜科林了?”

  “便宜科林也勝過便宜其他人,肥水不流外人田,沒聽過?”

  “那我要不要上?我也不是外人田啊!”

  “唔,你打得過科林麼?”

  ……

  科林的表情頓時變得哭笑不得,他看了一眼陳暮和伯汶,卻見兩人沒有什麼表示。

  “呵呵,既然雙方願意,那我們不如移到比試場吧,那樣大家才能玩得盡興嘛。”族長笑呵呵道,眼中閃過一絲得意。

  三人心下都了然,看來今天這場比試肯定逃不過了。伯汶心下倒也不懼,他也想看看這個村子的實力究竟如何。轉頭看了一眼,見陳暮一臉平靜,他地心中更為安定。在他的心裏,已經下意識地認為陳暮是三人之中最厲害的人,見陳暮鎮定,自然是信心大增。

  他如果知道陳暮的心中的想法,一定會面無人色。陳暮的想法很簡單,該來地總是要來的,自己才是三人之中實力最弱的,怎麼也輪不到自己出手?假如真的非要自己比試,直接認輸就是了。

  比試場是村民用來專門進行比試地場地,整個比試場全部由硬度極高的黑鋼岩鋪設而成,看得伯汶的眼紅無比。

  一個巨大的能量罩,把比試場籠罩起來,從而讓它與看台隔開。

  這裏的卡械果然發達!坐在看臺上,陳暮打量著這個巨大而透明地能量罩,心下驚歎。他從未接觸過這種大型卡械,如果單純使用卡片,是很難達到如此驚人的效果。

  在這樣的大型設備中,卡片成為它最核心地組成部分。假如單純使用卡片,如此巨大的能量罩,該需要一張多麼巨大的卡片?而一旦卡片太巨大,那上面的構紋制卡師根本無能為力,沒有人能用直徑幾米的大筆,更別說把自己的感知附著在上面。

  這個籠罩在整個比試場上方的能量罩,使得陳暮對於卡片和卡械有了全新的認識。

  卡片不是萬能的,卡械也同樣不是萬能的,它們有著各自不同的優點與缺點。

  比試場內,科林和程英對峙。由於能量罩的隔絕,他們無法聽到外面的雜音。

  “請!”

  “請!”

  不是生死相搏,兩人都顯得比較客氣。

  幾乎在話音剛落,程英面前就憑空出現數十顆彩色的光球。這些五顏六色的光球每一顆拇指大小,它們似乎帶著幾分韻律地在程英四周飄動。

  “哇!”

  看臺上的村民頓時響起一片驚訝聲,他們顯然第一次看到這樣的情景。原本就美麗動人的程英,在這些可愛的光球映襯下,更增添了幾分魅力。

  科林原本還有幾分隨意,馬上變得小心起來。他從來沒有看過這樣奇怪的攻擊方式。

  啵地一聲輕響,他左臂的金屬環突然釋放出一道淺白色的光芒,在他的左臂上形成一面淺白色光盾。而與此同時,他擎出別在腰間的一根中空金屬棍。

  滋!金屬棍前端突然噴射出暗紅色光芒,這些暗紅色光芒迅速成形,變成和棍子一般粗的光柱,光柱尖端收縮,化作暗紅色的矛尖。

  科林左臂舉盾,右手持矛,矛尖直指程英,做出防備的姿勢。

  程英見科林沒有主動攻擊,嫣然一笑:“那我來攻了哦。”

  本來就是想看看程英攻擊方式的科林毫不猶豫地點:“好。”

  看臺上,裏度紅撇了撇嘴:“科林要倒楣了!”一旁的巴夫瞪了他一眼:“瞎扯,這不還沒有開始嗎?你又皮癢了?”

  裏度紅抬頭嘻嘻一笑:“巴夫爺爺,我們要不來賭點什麼吧。”

  一聽到賭字,巴夫哼地一聲連忙別過頭,裝作什麼也沒聽見。

  “真沒勁!”裏度紅小聲嘟囔著。正在這時,康拉德瞥了他一眼,裏度紅連忙裝出一本正紅的表情。

  看臺上其他村民無不紛紛在給程英打氣,在他們看來,程英一個女人,有勇氣來挑戰科林,可是一件相當不容易的事。而當程英的面前的光球出現後,看臺上人群一陣騷動後,便迅速安靜下來。

  他們非常期待程英接下來的一擊。

  程英的表情凝重,這也讓科林心下暗凜,左臂金屬臂環的釋放出的光盾倏地變得狹長,把他整個人都保護起來。

  忽然,程英面前的每個光球者射出一道光束,所有的光束朝一個點射去。而這個點,便在程英的正前不遠處。

  刺目的光芒驟然一亮。

  所有人都情不自禁驚呼,下意識地閉上眼睛。

  等他們睜開眼睛,把目光重新投到比試場中,看臺上頓時炸成一片。

  “剛才發生了什麼?”

  “不知道啊!我也沒看清!”

  “科林吃了大虧了!嘖嘖,這小妞可不是肥水,是辣妹,大家要小心才行!”

  ……

  族長的神情微微一變,神情變化最劇烈的是巴夫,科林可是他一手調教出來的得意弟子,在青年一輩中鮮有對手。如果不是有維阿,他早就成為青年一輩中的第一高手。

  康拉德眯起眼睛,目光淩厲!一向淡定的基特眼中也閃過一絲異色。

  最鎮定的是維阿,他表情淡然,像看到一件再平常不過的事。

  比試場內,科林手臂上的金屬臂環龜裂成數十塊,而他的半身鎧甲,也佈滿蛛絲般的裂紋,他的臉色極為難看,握著暗紅光矛的手青筋暴起。

  “喝!”他一聲暴喝,猛地擲出手上的暗紅光矛。

  光矛化作一道紅光,朝程英疾射而去。他的攻擊極為突然,正是在所有人都以為大局已定的時候。伯汶忍不住一下子站了起來,幾乎下意識的,幾位村民立即朝他圍了過去。伯汶臉頰肌肉抽動,目光死死盯著場內。

[BOOK: 0012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8:59:1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