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3-08
第一百六十八節 西維德的心思

  “西維德叔叔。”小鬼嘴裡喊了句。

  那群戰士最前面的一位大漢看到裡度紅,眼眶登時紅了,嘴皮子哆嗦起來,激動道:“小鬼!”

  這麼健碩的漢子,摸著小鬼的腦袋,豆大的眼珠就忍不住啪嗒啪嗒地往下掉。周圍的戰士們個個都在抹眼睛,他們神色之間,充滿著哀戚。西維德看向裡度紅的目光,透著深深的寵溺。他是族長的親信,從小便極為疼愛裡度紅,而在裡度紅的心目中,西維德就像親人一般。

  這些天一直表現得非常的堅強的裡度紅也忍不住哭了起來:“嗚 嗚,基特長老也死了,科林大哥也不見了。”小傢夥越想越傷心,嗚嗚地抽泣。在之前,大家對這場遷徒的艱難已經做了相當大的預估,但是現實比他們預估的更為殘酷。

  戰士們眼中的悲傷更為濃重,基特長老在族裡地位超然,大家對他都非常尊敬。而科林,更是年輕一代之中的佼佼者,他以後有可能會接替巴夫長老的位子。這兩位,都是村子裡的重要人物。

  “小鬼不怕!西維德會保護你的!”西維德語氣哽咽,但是卻異常堅定。漸漸恢復平靜的西維德抬眼四顧,他臉上不由自主地露出詫異之色、

   “小鬼,你們是怎麼抵達這的?”西維德忍不住問,他沒有看到一位戰士,所望之處,全是孩子。這不可能!沒有戰士的保駕護航,這群沒有任何保護能力的小孩,根本不可能在叢林中行進這麼久而安然無恙。周圍的戰士們很快也發現了這一點,紛紛露出無法置信地表情。

  沒有人比他們更瞭解在叢林中的危險和艱難了。就是他們,能活到現在的,也經歷了無數危險。

  “是先生帶我們地。”裡度紅小手揉著眼睛。斷斷續續抽聲道:“基特長老在臨死前把我們交跟先生,先生一直帶著我們,就到了這裡。”

   先生?在村子裡,唯一用來先生稱呼的,便只有陳暮一個人。西維德的目光移到陳暮身上,他有些無法相信,陳暮居然能夠帶領這麼多沒有任何自我保護能力的孩子到達這裡。西維德對陳暮沒有任何偏見,相反,他對陳暮非常敬重。陳暮是一位有非常有學識的人,這是村民們的共識。如果不是依靠陳暮製作出來的藍月槍。他們能活下來人數,可能連一半都不到。

  西維德貌似粗豪,然而卻頗為心細,他想破腦袋也想不明白陳暮是如何帶領這幫孩子們來到這裡。

  這一路上,他們這些人對伯汶已經佩服得五體投地,伯汶不僅擁有強大的個人實力。而且思維縝密,不知不覺中,他便成為這支隊伍的領袖。

   如果小鬼說的是真地話,那伯汶和陳暮相比,兩者完全不在一個水準上。陳暮能夠帶著兩千多名孩子來到這裡,而伯汶呢。只能帶領兩百名精銳的戰士來到這裡。沿途的艱辛讓西維德一度認為,除了伯汶,再也沒有人能夠帶領他們活著走到這裡。然而,當他看到這個儘管還很簡陋的營地,他才知道,原來這個世上還有更厲害的人!

  基特長老的眼光,果然是毒辣啊!西維德地心中對有勇氣做出這樣的選擇的基特長老感到由衷的佩服。

  阿方索這個時候走了過來,看到西維德。臉上露出笑容:“西維德,看到你們真讓我開心!”如今的阿方索和以前。渾若換了一個人。這段時間的磨煉。把他身上以前地那股子酸氣一掃而空。

  “阿方索!”西維德驚喜道,一個箭步上前。伸開雙臂,給阿方索來了個重重的擁抱:“夥計,你還活著,真的太好了!”周圍所有的戰士全都喜笑顏開。只要阿方索在,那他們就會擁有源源不斷的武器,他們便可以重新建立一個村子!

   阿方索、裡度紅,瞥了一眼不遠處的維阿,再加上已經消失不見的科林,去逝的基特長老,這個部地人物,可都是村子裡未來最重要的人物!熟悉族長作風地西維德立即判斷出族長對這個部地重視。陳暮居然在這個部裡,這個發現讓西維德暗自心驚,難道在族長的心中,陳暮對萬俟一脈地未來如此重要嗎?

  任誰也想不到,看似憨厚的西維德,在一轉眼,心中便轉過這麼多的念頭。

  只片刻,西維德心中便立即做出權衡。這麼多年的經驗告訴他,族長是不會錯的!西維德在很小的時候,族長便從上一代族長的手中接過這個族裡權力最大的位子。西維德在族長身邊呆了十年,在這十年裡,他深刻地體會到族長是何等的睿智。

  更何況,像這樣重要的決定,族長一定會經過非常慎重的思考。他忽然意識到另外一個問題,族長為什麼沒有把伯汶和程英放在陳暮所在的這個部呢?

  難道……

  心中思緒電轉,然而西維德臉上卻不露聲色。

  阿方索感慨地拍了拍西維德的肩膀,接著對其他的戰士道:“基特長老把我們都交給了先生,在族長沒有到來之前,小陳先生將成為我們的首領,小鬼將成為我們的未來的族長,大家有什麼異議?”

  伯汶的臉色頓時沉了下來,他沒想到阿方索會橫插一手。那些戰士面面相覷,他們微微有些騷動。小鬼成為將來的族長,這點沒有人有任何置疑,但陳暮做首領,這讓他們一時有些難以接受。

   這些天,他們已經習慣服從伯汶的命令,雖然他們也曾聽說過陳暮,但到底沒有見過陳暮統籌全局的能力,自然無法信服。可是阿方索的語氣雖淡,卻透著一股不容置疑的味道,更何況,陳暮的身份還是基特長老指定的。即使有人想反對,也萬萬不敢開這個口,只是眾人一時沉默下來,他們紛紛把目光投向西維德,在伯汶之前,西維德一直是他們的頭。

  西維德也感到有些棘手,他很清楚這個問題對族裡將來的重要性!西維德本身並沒有太多的野心,否則的話,他也不會主動把領導權交給能力更為出眾的伯汶。忽然他瞥見了一旁始終保持沉默的維阿,他的臉色不禁微微一變!

  心底一股寒意陡然冒了上來,一開始西維德看到維阿時,他並沒有太在意。而當他此時再看到維阿,他才陡然間真正明白族長在這件事上的決心!

   這位以睿智而著稱的族長,並不是一味的老好人。當年族長的鐵血手段,讓西維德記憶尤新。族長一生只動過三次手,而這三次,幾乎都是血流成河。對於反對者,這位看似和藹的老者,手段是極為嚴厲的。也正是從他手上開始,村民們的紀律性才會上升到一個相當高的地步。

  維阿的沉默看似和平常並沒有太多的區別,然而西維德卻捕捉到他隱藏得極深的那一絲寒光。維阿,族長形影不離的護衛,對族長的命令從來是一絲不芶地執行。如果自己反對的話,他會動手麼?

  西維德艱難地吞著唾液,臉上竭力保持平靜,強大的壓力讓他感到如芒在背!他知道,自己的選擇將有可能直接決定營地的命運。

  維阿的自然垂下的雙手微不可察地向上提了一點,這個動作讓西維德的心驟然緊了起來。

  “西維德叔叔,你怎麼了?有哪裡不舒服嗎?”裡度紅關切地問,他一臉無邪,奶聲奶氣,卻又似乎若有所指道:“基特長老的決定可是連爺爺都不會反對的呢。爺爺也說過啊,先生會帶我們走上一條新的道路。”

   西維德彷彿一下子被點醒。是啊!無論基特長老,還是族長,他們的智慧都不是自己能夠比擬,自己有什麼資格去反對呢?西維德猛然驚醒,難道是這段時間伯汶的表現徹底的征服了自己嗎?他一下子警惕起來,無論如何,他都是族裡的一部分,他不可能違背族長和長老們的命令,這種觀念已經根深蒂固。

  西維德忽然深深拜下去,語氣恭敬無比:“西維德遵命!”

  那群戰士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同時拜了下去:“是!”

  伯汶的臉色頓時奇差無比,他沒想到,這些天他費盡心機,在這些人之中樹立起自己的威信和權威,卻是如此地脆弱和不堪一擊。

   伯汶感覺自己都快失去理智,假如自己能在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殺死陳暮,那情形會變得怎麼樣?忽然,他瞥見維阿冷冷地盯著自己,就如一盆冰水從頭淋到腳,他一下子清醒過來。在村子裡的時候,他便發現維阿一直在暗中觀察自己。這傢夥,幹什麼一直盯著自己,伯汶心頭忽然有些發毛。

  陳暮驚訝地發現,剛剛自己還在擔心的問題,轉眼間便被解決。見阿方索一臉微笑地看著自己,裡度紅所流露出來的由衷欣喜,他忽然覺得心中一暖。

  原來,他們在一直支持自己!

[BOOK: 0013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17 03:54:1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