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3-09
第一百六十九節 發現

  雖然會有人心存疑慮,但是沒有人會傻乎乎站出來。伯紋這些天樹立起的威信,遠遠不足以與這些戰士們心中根深蒂固的觀念抗衡。

  兩百多名戰士的到來,讓營地的力量陡然上升。能活到現在的戰士,都是精銳,他們無論是在紀律性服從性上,還是在個人的戰鬥力上,都遠比普通戰士要高。而且這些成年人,對于如何獲取食物,他們熟門熟路。

  他們的一些手段,陳暮覺得非常神奇。這時他才知道,在每一部所攜帶的物資裏都有可以用來種植食物的種子——灰蘿。這些淡灰色的種子需要用能量來啟動,它們能夠快速地生長,並在很短的時間裏結成可供食用的果實。灰籮其實是一種寄生體,它們需要寄生在鮮活的植物上,比如樹木。它們從植物體內掠奪性的奪取所需要的營養,在極短的時間內,便可以成活。

  好在這裏什麼都缺,唯獨不缺鮮活的植物,參天大樹隨處可見。一時間,營地周圍的樹木全都被栽種上這些淡灰色的種子。灰蘿看上去就像蒙著一層灰的玻璃珠,每一顆綠豆大小。據說它有橡膠的質感,頗有彈性。但僅僅是據說,灰籮的種子被裝在密封的瓶子裏,取用都必須使用工具,不能直接用手拿。

  陳暮第一次見到灰蘿的種植,備感好奇。

  只見戰士們在樹幹上挖出一個個拇指大小的洞,把灰蘿和小塊的月色石一起的放入其中,澆上水。一棵大樹上,可以種植大約數百顆灰籮。它們地成熟需要三天的時間。

  周圍稍大些的樹木全都被種上了灰蘿。問過西維德陳暮才知道,在村子裏,種植灰蘿從來都是成年戰士地任務。

  灰蘿是一種極具侵略性的生物。有一定的危險性,這也是為什麼只有成年的戰士能夠接觸到它們。村子裏已經很久不栽種灰蘿,灰蘿會對周圍的環境產生極為嚴重的破壞,但是作為一種戰時物資,卻一直有儲存。

  這也導致幾瓶灰蘿種籽居然沒有人認識,一直等西維德他們來了,才被認了出來。

  三天後,這些灰蘿的種子便會結出亮紫色的果子,灰蘿的果實澱粉含量極高,能夠食用。除了味道比較淡外,沒有其他缺點。

  眼前最迫在眉睫的問題得到瞭解決,陳暮長舒一口氣。兩三千人吃飯,可是個大問題。他這時才明白,原來族長他們早就有準備。只是誰也沒想到,陳暮這一部居然連一位普通地戰士都沒剩下。維阿是戰士。可平日裏做的都是護衛工作,從未接觸過種植灰蘿。

  除了戰士們種植灰蘿,其他人則在全力挖礦,阿方索已經探明,這裏蘊含著豐富的礦藏,不僅有金屬礦。還有能量礦!這個消息鼓舞了所有人的士氣,有能量礦,也就意味著,他們不需要重新回到原始時代。

  阿方索簡陋的實驗室已經開始出產了。他並沒有製造工具,而是製造一些必須的零件,升級他地實驗室。阿方索的進度,陳暮沒有干涉,這方面他覺得自己並沒有太多的發言權。

  很快。灰籮豐收了!粗壯的樹幹上,掛滿了一串串亮紫色的果實。每顆果實像核桃一般大小。外皮光滑,散發著一股獨特的香味。灰籮果地收割沒有危險。所以許多小孩都來參加,他們也是第一次見到這樣奇特的果實,孩童們歡快的笑聲在林間回蕩。

  湊到先前戰士們挖的那個小洞前,陳暮發現灰蘿的根系極為發達,它們深深地紮進粗壯樹幹裏。

  “好厲害的東西。”陳暮忍不住喃喃贊嘆道。

  一旁的西維德笑著道︰“是啊,灰蘿的確是一種可怕地生物。不過好在,它需要能量石才能啟動,否則的話,整個叢林就會只剩下它們了。”

  手上捏著一顆灰蘿果,手指輕輕用力,啪地一聲輕響,灰蘿果頓時裂開,露出裏面白嫩地果肉。

  “可以生吃,味道不錯地,如果能再甜一些就好了。”西維德示意陳暮嘗嘗,接著道︰“不過如果天天吃,很快就會吃膩的。”他露出幾分回憶地神情︰“以前我出去完成任務的時候,有時就會帶上一兩顆灰籮種籽。有一次,我被困在一個山谷裏,就是這玩意救了我的命。”

  “現在它要救我們所有人的命。”陳暮道。

  “哈哈!西維德哈哈一笑︰“是啊,這說明,它是好東西!”

  “那這樹?”

  “已經死了!它的營養都被掏空了,裏面除了疏鬆化的木質縴維,什麼都沒有了。這些木質縴維疏鬆得像茅草一樣,沒有任何用處。再過一兩天,你就會看到這棵大傢伙轟然倒塌。”西維德流露出略帶惋惜的表情。他們生活在叢林,對植物的感情和天攸聯邦的人並不相同。

  當天收到的灰蘿果數目驚人,直到看到堆積如山的灰蘿果,陳暮才明白這種生物的強大之處。西維德還特意留下了一小部分的灰蘿果沒有收割,它們將漸漸變成灰蘿的種籽。

  收成的確喜人,但是由於灰蘿種子需要能量來啟動,上次的栽種花費了他們物資中幾乎所有的能量。所幸這附近有能量礦,否則的話,他們也就只能混個一頓飽。

  自從陳暮把健體操教給這些孩子們之後,他們每天都堅持練習。這套健體操的作用也漸漸顯現出來,這批小孩們的身體素質有著驚人的進步。維阿對這種情況有些始料不及,當下便只有增加了這些孩子們的訓練量。能讓維阿吃驚,陳暮是頗有成就感的。

  西維德對維阿願意把技能傳授給這些孩子們非常吃驚,在村子裏,無論是誰想跟維阿學習技能,都會被拒之門外。吃驚之餘,他卻是大喜。維阿的身手在整個村子裏無人能出其右,這些孩子能跟著他學習技能,他們的將來,也一定會比現在的戰士更強大!萬俟一脈也一定會比現在更強大!

  裏度紅除了跟著維阿學習外,他還多了一項訓練內容,那便是鍛煉感知。同他一起的,還有幾十位孩子,這些都是陳暮以前實驗室裏的學員。

  阿方索的實驗室在極短的時間裏完成了三次升級。為了安全,實驗室被搬到山谷最深處的一處山洞裏,整個營地的所有資源這些天都無條件地供應給阿方索的實驗室。不過回報同樣是巨大的,完成升級後的實驗室已經能夠生產出許多鐳射工具,這立即把營地的生產效率提高了十多倍。

  營地進入了高速發展的時期,幾乎每過兩三天,營地裏便換了一副模樣。

  所有人都相信,過不了多久,營地便能重新趕上以前村子裏的水準了。每個人幹起活來都是熱火朝天,他們心中蕩漾著一種新生活即將開始的喜悅。

  忽然,一名戰士神色飛奔到陳暮面前,他神色間掩藏不住的興奮。

  “先生!您看,我發現了這個!”

  他把手上的東西遞給陳暮,一塊破損的片狀物體。周圍的幾人見狀,立即湊了過來。

  陳暮接過這名戰士遞過來的東西,臉色陡然一變!與此同時,一旁的伯汶程英的臉色也同時變色!

  “這是什麼?”西維德忍不住問,這件物品上有著明顯的人工製作的痕跡。

  “是卡片殘片!”陳暮解釋道,他神情凝重,仔細檢查這件卡片殘片。

  卡片殘片?周圍的人群頓時嗡嗡地議論起來,卡片的神奇他們早就見過,不過眼前的這件物品和陳暮他們使用的卡片,相差得也太遠了吧!上面斑斑點點,有些地方已經發黴腐爛了。

  越看陳暮心中越驚,這張卡片年代非常久遠,卡片已經開始出現腐蝕現象,但是上面的構紋還依稀可辨。然而讓他如此緊張的卻是,他驚奇地發現,這張半張殘破卡片上面的構紋自己居然沒有見過!

  如果在以前,沒有見過,那是一件很正常的事。但是如今的陳暮,已經能夠非常自如地製作三星卡片,甚至能夠製作少數幾種四星卡片。他完全不認識的結構,那一般來說,那起碼是四星卡片,甚至更高級的卡片。

  四星卡片,在整個卡片體系中,無論如何也不算低級卡片了。更何況,這張卡片的年代非常久遠。眾所周知,以前的卡片理論遠遠沒有現在這麼發達,古代的平均卡片水準和現在更是不能相提並論。四星卡片,在古代,那已經是非常高級的卡片。

  難道是古代卡修們進入叢林後的遺物?

  而這位戰士接下來的一句話,卻讓陳暮的臉色一變再變!

[BOOK: 0013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6:37:0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