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4-01
主題推薦
第一百七十一節 既生瑜,何生亮

  陳暮在思考。舉目所望,這片草叢覆蓋的區域,與周圍是如此的不同。到處散落的卡片殘片、金屬圓桌形器件,還有上面雕刻的類似構紋的圖案,這些資訊組合在一起,似乎在向他傳遞一個資訊。

  這是一個與“卡片”緊密聯系的地方。

  卡片最早出現在一些宗教之中。這些宗教無一不是有著悠久的歷史,他們的傳承神秘不為人知。在古代人眼中,卡片充滿了神秘的力量,這也為這些宗教的傳播提供了一個相當大的幫助。在古代,但凡是那些曾經盛極一時,或者有著廣泛影響力的宗教,他們在卡片方面都有著非常執著的追求。當時不僅僅是普通的民眾,便是這些宗教內部人員,對於這種神秘而且神奇的力量,也充滿了敬畏。

  直到羅森柏格的出現,卡片才成為一門學科,一門涉及了能量、結構、感知等等的綜合性學科。

  難道這是一個古代宗教的遺跡?

  這是陳暮覺得最有可能一個猜測。因為從那些卡片殘片來看,雖然無法準確地判斷出它們的具體年代,但陳暮覺得它們經歷的歲月甚至有可能超過羅森柏格距今的時代。

  可惜他不是古代卡片鑒定專家,自然無法做出準確的判斷。

  “找到了!”阿方索興奮的喊聲打斷了陳暮的思考。

  阿方索指著兩個地方,對陳暮道︰“應該是這,還有這,這兩個地方的痕跡和其他地方明顯不同,至於哪一個是你所說的起筆。哪一個是收筆,我就不知道了。”

  但這對陳暮來說,已經足夠了。陳暮轉過臉對西維德道︰“把藍月槍給我。”

  西維德一愣。連忙把手上的藍月槍遞給陳暮。眾人面面相覷,難道陳暮要用藍月槍把這個圓盤轟開?

  只見陳暮熟練地把藍月槍拆成一堆零件,這一下所有人都不明白他到底想做什麼。草叢間,又恢復了安靜,大家再一次瞪大眼睛,只是這次地目標是陳暮。

  陳暮把藍月槍的能量匣取了下來,又把幾個零件取了過來,重新拼湊成一個形狀古怪的結構,然後與這個金屬圓盤相聯。

  最先弄明白陳暮想做什麼地是阿方索,他吶吶了幾聲。似乎想說什麼,但是很快收住聲音,只是最終還是忍不住輕輕喃喃︰“真醜!手藝還是這麼糟糕!”

  陳暮沒有聽到阿方索的抱怨,他非常投入,完全與外界隔離。他現在所做的事情從原理上來說非常簡單,無論這是卡片還是卡械。都需要用能量來啟動。只要為它提供能量,如果是卡械,那自然就可以啟動。而如果是卡片,除了能量外,還需要用感知來做媒介。

  陳暮也無法判斷這到底是“卡片”還是卡械,也許從外形和結構來看。它更像卡械,但陳暮卻覺得它似乎也有可能是一種另類的“卡片”。

  能量接通的一剎那,陳暮的心都快提到嗓子眼。這個金屬圓桌會發生什麼樣的變化呢?這令他的心跳怦怦地開始不斷地加快。

  然而,金屬圓桌並沒有任何異動,依然安靜地立在那,沒有任何變化。圍觀的眾人有些人臉上不由浮起一絲失望之色。

  陳暮的心跳反而恢復到正常水準,既然第一種方案沒有成功,那就試試第二種方法。

  在眾人地注視中。陳暮雙手按在金屬圓盤上,閉上雙眼。體內的感知螺旋結構的旋轉速度在他的催動下。開始飛快的加速!

  伯汶程英的臉色微微一變。他們感受到一股強大地感知波動!卡修對感知的波動異常敏感,雖然這股感知波動沒有攻擊性。但是它的強度卻讓兩人心驚不已。伯汶心中的震驚尤其明顯,陳暮的實力在他心中一直是個謎,而且陳暮每次的驚艷表現都極為短暫,讓他無法做出準確地判斷。

  然而這次,他卻受到真正的沖擊!

  感知是卡修的一個實力的最根本所在。在卡修的職業體系裏,對感知的分級別評定主要分為兩種,一種是感知的強度級別,另一項則是感知控制精度。

  感知的強度標準分級總共分為十級,每一級又分為上中下三階。伯汶地感知強度為四級下階,這在他這個年齡段,是一個相當了不起的成績。這一直是他非常自豪地地方,然而今天,他對自己地這份自豪在剎那間灰飛煙滅。

  陳暮的感知強度起碼在四級中階,甚至有可能達到四級上階,而且陳暮比他更年輕!從他獲得地資料來看,陳暮的年齡應該在十七八歲左右。要知道,感知強度達到三級,便能算中級卡修,而達到四級,已經算得上中等好手。

  四級是一個分水嶺,如果三十歲之前感知強度沒有達到四級,那也就意味著這位卡修的發展潛力不容樂觀。就像制卡師,製作三星卡片同樣是他們的分水嶺,而五星卡片是他們另一個分水嶺。

  伯汶很清楚,在整個東行寧家,感知強度超過四級的卡修,也並不多。而那些感知強度達到四級的卡修們,基本都在三十歲以上。

  高級的卡修當然受歡迎,然而最受歡迎的,卻是那些年齡小,但天賦傑出,潛力巨大的少年,這才是那些真正豪門一力追捧的對象。十七八歲便達到四級中階以上的感知強度,伯汶知道,倘若這個消息被傳了出去,他將永遠不可能,也不敢殺死陳暮。到時會有無數豪門蜂擁而至,揮舞著無數歐迪,給出令人垂涎的職位,來招攬這位未來發展不可限量的天才少年。

  在那些豪門眼中,這樣一位天才少年,可比東行寧家這樣的地方豪門要有價值得多。無數先例證明,一位卡修的潛力,和他達到四階時的年齡有著直接的聯系,達到四階的年齡低於二十歲的天才,是這個世界上最稀少最珍貴的資源之一。

  迄今為止,天攸聯邦已知達到感知四級的最快紀錄是聯邦綜合學府的唐含沛在十年前創下的,那一年他十七歲零四個月十五天。創下這項紀錄的唐含沛如今已經成為整個天攸聯邦最傑出的青年高手之一,他是聯邦綜合學府的代表人物,有著無以倫比的影響力。

  眼前的這個不起眼的少年,竟然是一位和唐含沛同級別的天才少年。伯汶在陳暮身上看到唐含沛的影子,倘若……倘若陳暮以後也成長成為像唐含沛那般厲害的人物,那今日結下的仇怨足以讓東行寧家從天攸聯邦中消失。

  伯汶今年剛剛突破四級,而今年,他二十歲!這個成績原本不僅讓家族裏對他的未來充滿了期待,他自己也是自豪無比。然而,比起陳暮,他還是差了許多。

  當傳說級別的天才活生生出現在自己眼前的時候,伯汶驕傲的心,被一次次打擊得支離破碎。

  【十字夜】,居然擁有這樣一位出色的天才,這讓伯汶感到嫉妒和無奈。倘若東行寧家有這樣一位具有無比潛力的天才,那東行寧家的未來,將極有可能步入真正的豪門之列。可是,為什麼是【十字夜】呢?如果是其他的勢力,他還可以竭盡一切招攬,哪怕花費再多的價值,他也會毫不猶豫地把這位天才吸納入東行寧家。

  但這是不可能的!

  伯汶眼中的殺機一閃而逝。

  察覺到陳暮感知的還有維阿,他臉上始終無動於衷,只是眼中閃過一絲異色。然而他一抬頭,他卻在不經意間看到伯汶眼中的那一絲殺機。

  程英雖然也感覺到陳暮感知的波動,但是她的感知強度不過是三級中階,這也讓她無法判斷出陳暮的實力。某位哲人說過,未知總是令人敬畏,陳暮在程英心中原本就頗為高大的身影立即變得更高大了幾分。

  周圍人群的動靜陳暮沒有任何察覺,他的感知範圍被他壓縮到極小的區域,僅僅剛好能夠籠罩這塊圓盤。犧牲感知範圍所帶來的好處便是,他的感知精細度達到了一個前所未有的高度。

  他已經很久沒有用這種方式來使用感知了,這次的出手卻沒有任何生疏,相反,他感覺到自己的進步。這種進步並不是他的操作更為純熟,而是因為他的感知強度發生了細微的提高。

  所有的刻線都都清晰無比的浮現在他的腦海裏,他甚至能“看”到刻線裏還殘留一丁點泥土。他同樣察覺到能量匣裏的能量緩緩地向金屬盤流過來的無定形能量似乎被什麼堵住了。

  陳暮明白,這說明能量匣釋放出來的能量還無法與金屬盤的發生聯系。眼下的情形就像一個度儀裏面,分別放了一張能量卡和一張幻卡,而且已經啟動,但假如沒有感知的操控,兩者根本無法產生聯系從而釋放出攻擊。

  陳暮需要做的,就是使用自己的感知來使兩者發生聯系。

  他找到了阿方索所指出的兩個雕刻痕跡與其他地方不同的部位,它們是解決這個問題的鑰匙!

[BOOK: 0014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18:04:2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