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6-09
第一百九十九節 亂戰

  正在高速飛行的正叔臉色忽然一變,其餘人臉色也一下子變得奇差無比!正叔的臉攸地變得陰沉下來,作了個手勢,一行人速度陡增。

  與此同時,面具男眼中光芒暴漲,小蠻臉色微變,其他卡修皆是滿臉震驚。

  不用言語,所有人都立即提速,整支隊伍默然朝能量波動的方向直飛而去。

  維阿忽然抬起頭,目光投向窗外。

  正在傳輸資料給【系統】的陳暮停下手中的活,有些吃驚地看向窗外。

  好強烈的能量波動!如此強烈的能量波動,大概是只有大規模的戰鬥才有可能產生。誰敢在市區如此明目張膽地火拼?陳暮忽然皺起眉頭,這股波動離這裏非常近,不會超過兩千米。

  感知提升後,他的判斷更為準確,如果以前,他雖然也能感覺到,但絕對無法達到如此精確的地步。

  兩千米,對於卡修來說,這只不過是一眨眼的距離。而對於大規模的卡修混戰來說,這根本不能算距離。

  倘若真的發生大規模卡修混戰,而此處又處於火力波及範圍內的話,那太危險了。這股能量波動實在太強,可以想像這其中蘊含了多麼恐怖的火力。只怕到時整個天翼大樓都會被夷為平地。

  不過令他感到疑惑的是,很少會有人敢在市區火拼。要知道,市區裡到處高樓林立,而且行人眾多,這些大多都是沒有自保能力的普通市民。

  一旦在市區發生火拼,會造成極嚴重的平民傷亡。沒有哪個統治者願意看到這種情況,無論是名義上的統治者,還是那些實際意義上的統治者。

  對於統治者們來說,他們總是希望轄區內的秩序良好,這樣才更有利於他們的發展,更有利於他們積累財富。

  所以,一般地市區內,都會明令禁止卡修火拼。很少會有人去挑戰這項禁令,無論這些卡修的實力是強是弱。這個時候,武力固然重要,但是一些其他的東西,例如名聲,同樣不容忽視。大凡是高手,大多都比較愛惜羽毛。

  這些陳暮都不關心。一般而言,在沒有受到威脅的情況下,我們的陳暮同學可以稱得上標準的和平人士。但是這次,他卻無法保持鎮定。空氣中地能量波動在以驚人地速度升溫,他已經聞到了那股危險的味道。

  這個地方不安全!

  維阿已經不見蹤影。維阿的自保能力。陳暮向來有著十足的信心。他現在對上維阿,也沒有半分勝算。即使他與維阿拉開距離,他釋放的脫尾梭依然無法擊中維阿。維阿就像一隻擁有戰鬥本能的野獸。他總是擅長利用所有能夠利用地條件。他沒有感知,但是他發現危險的能力比自己還強。他不會飛行,但是他高速奔跑地速度並不比自己全力飛行遜色半分。

  這樣地怪胎也不知道從哪里冒出來的,維阿的存在,完全顛覆了陳暮腦海中關於人類的定義。

  凝神靜聽,樓下安靜一片,陳暮微感詫異。難道這些傢伙也感覺道了危險。過來一會,他才猛然想起,今天是周日,沒有員工來上班。

  他正準備關閉通訊矩陣,通訊卡傳來【系統】地聲音:“如果關閉,本次傳輸失敗,是否關閉?”

  陳暮無語,他現在幾乎傳輸了一半,如果失敗地話,下次就需要重新開始。

  “能不能暫時停止?”陳暮問。

  “可以,三個小時以內。”

  三個小時,應該夠自己遠離這個戰場了。好在通訊矩陣並不大,陳暮索性一隻手抱著。

  打開窗戶,看了一眼,見周圍沒人,他便貼著大樓的牆壁向下滑。有如一隻靈活地壁虎,緊緊貼著大樓的外牆,而且他始終沿著那些陰影蜿蜒滑行。【大泥鰍】卡擁有不可思議的靈活性,這也令陳暮的動作更加飄忽詭異。

  縮在一個隱蔽的角落,整個角落完全被陰影遮擋住,不仔細看,根本無法發現隱藏在其中的陳暮。放緩呼吸,小心地調節自己體內螺旋感知彈簧的振動頻率,讓它小心地靠近斂息法的“黃金頻率”。這是他摸索出來的隱蔽方法,上次他便是用這種方法躲過了安娜的【水波】卡的探測,然後偷襲成功。這種方法沒有斂息法的副作用,但是效果也差許多。它不僅沒有斂息狀態時特殊的冷靜效果,隱蔽效果也沒有斂息狀態那般完美。

  但這對於現在的陳暮來說,已經足夠了。而且它沒有任何副作用,完全可以隨時使用。

  天空中,數十位卡修漂浮對持著,而空氣濃郁有如實質的能量波動表明,現在是攻擊前兆。這個時候到處亂跑,那和找死沒什麼區別,陳暮只好暫時躲在隱蔽處。

  緊接著,陳暮目睹極為壯觀的一幕。

  鋪天蓋地的光刃、光束、能量彈如同雨點般呼嘯著的朝天空中三人直飛而去。高速飛行的波刃劃過空氣發出尖厲的嘯聲,細小筆直的光束留下豔麗刺耳的軌跡,再加上能量彈的低沉的嗚嗚聲混雜在一起。就仿佛一場交響樂,沒有任何前奏,驟然間便進入高潮。

  除去這三種最常見的攻擊方式,還有許多千奇百怪的其他能量攻擊方式。這些能量陡然間釋放的光芒甚至強過陽光,天地間一片雪白,陳暮所在的那處角落的陰影也被這奪目光芒驅走,他身形立即暴露無遺。然而在這個時候,沒有人關注他,所有人都被這樣的攻擊震懾住,包括陳暮自己。

  轟轟轟!

  能量彈轟在地面上,轟在房屋上,轟在大樓上,一團團火花綻放,劇烈爆炸的聲浪氣流形成的衝擊波,夾著無數碎石,以驚人的速度向四周擴散。

  陳暮有些吃驚,他沒想到真有人膽敢在市區裏如此肆無忌憚地攻擊!和眼前這一幕相比,以前他見過的,伯汶活著在東商衛城遇到的情況,那簡直只能算小兒科。

  吃驚歸吃驚,但是陳暮的反應卻是極快,他以最快的速度啟動了雙極雷球卡,這是眼下他所擁有地最強的能量罩。五個小雷球歡快地滴溜溜在他身體周圍自行環繞轉動。

  砰砰砰!

  便是這一眨眼的功夫,他便擋下了兩道波刃和一枚能量彈。而他腳下的天翼大樓可就慘了,須臾間便中了三枚能量彈!這些能量彈轟在外牆玻璃上,擁有出色防護性的防護玻璃被炸成無數碎片。短短的幾秒內。天翼大樓已經面目全非。能量彈暴漲形成地高熱氣浪險些把陳暮吹下去。雖然沒有受傷,但是陳暮被炸得灰頭灰臉。

  于果的臉色陰寒無比,原本就恐怖的臉,此時顯得異常的猙獰,注視著前方爆炸形成的火焰。

  他的語氣反而平靜得聽不到一絲波瀾:“阿丙和比亞死了。”他像在訴說一件事實,用著他獨特的刺耳聲音。然而與他同行地所有人,包括小蠻,都知道,于果憤怒了!

  他們同樣感到憤怒,包括小蠻!

  而另一個方向。

  “我先去,你們跟上。”正叔丟下一句話,便立即加速。他已經看到了遠方戰鬥的情景,而那巨大地爆炸聲,已經遠遠傳到這裏,可以想像,剛才那兒經歷了一場怎樣地戰鬥!而就是剛才,他與浩亦失去聯繫了。這令他心急如焚。

  希望維阿沒事!陳暮隱隱有些擔心起維阿。像維阿這樣的高手,並不怕對方有目的的攻擊,他們最怕地是混戰。混戰中地無序攻擊,對他們來說,更為致命。因為這是誰也控制不了的,它是運氣。

  然而很快,陳暮便沒有時間去替維阿擔心了,因為他發現,火力似乎變得更猛烈。難道這些傢伙想摧毀羅柚市嗎?陳暮顧不得許多,連忙向外逃逸。匆匆一瞥中,他赫然發現,作為攻擊對象地三人,居然還有一人還活著。如此強烈的火力,陳暮自付沒有能力全身而退。不過那人雖然神色萎頓,但確確實實還活著。

  活著的是浩亦,他之所以還活著,是因為他的一張卡片,一張叫做【鋼盔】的卡片。在這之前,他一直不喜歡【鋼盔】,因為他覺得這個名字是在難聽,沒想到這次卻憑藉它救了自己一命。

  【鋼盔】是他父親給他的卡片,據說有著悠久的傳承。這是一張能量罩卡,但是和普通的能量罩卡有著截然的區別。它最大的特點便是,防護能力極為出眾。他曾經試過各種攻擊手段,卻從來沒有撼動過它。但它有一個非常致命的弱點,就像它的名字,一旦啟動了它,就像戴著非常沉重的鋼盔,行動會變得非常緩慢。

  現代卡修之間戰鬥,節奏非常快,保持高速飛行是最基本的要求。一旦速度降下來,那必死無疑。平日裏,他根本不會使用【鋼盔】,但是由於是父親留下的遺物,他倒是一直插在度儀中。

  沒想到,這在關鍵時刻救了他。

  也許是父親的在天之靈吧!浩亦腦中閃過一個念頭。

  但是,剛才的火力實在太猛烈了,即使堅不可摧的【鋼盔】也在刹那間崩潰,更令他感到絕望的是,度儀內【鋼盔】卡已經斷成幾截,完全損壞。也就是說,他無法再使用【鋼盔】。

  他現在完全是憑藉著出眾的飛行能力閃躲,幾秒之內,他身上已經多了幾道血槽。

  身陷危境,他反而冷靜下來,苦苦支撐。他明白,這個時候誰也救不了自己,想活下去,只有靠自己。

  正叔與于果一行人同時趕到。

  正叔看到正在艱難支撐,渾身是血的浩亦,老眼立即紅了,沒有任何猶豫,揚手便是五道藍線。五道藍線每根都有如手指般粗細,大約兩米長,就像五條藍蛇。

  陳暮一邊逃逸一邊不忘回頭看天空中的情況。當看到那五條藍線,他立即認出正叔使用的卡片,是【藍極蛇線】卡。

  以前在東商衛城,追殺自己的人就用過。陳暮後來曾經專門查過關于【藍極蛇線】的資料,這種卡片頗受高級卡修們歡迎。它的特點也很特別,就是在使用時,所產生的能量波動非常小。

  這一點,和陳暮手上的【脫尾梭卡】非常相似。不過【脫尾梭】產生的能量波動比起【藍極蛇線】更細小,更難察覺。當日陳暮就是憑藉脫尾梭,在那麼短地距離內殺死一位職業卡修。每次他想起這件事,總不由為自己那時的大膽而嘆服。

  無知者無畏,這句說得實在太有道理。現在的他,反而不敢做同樣的事。

  【藍極蛇線】卡是三星卡,正好在陳暮的研究範疇之內。

  從制卡師的角度,陳暮並不覺得【藍極蛇線】有什麼太于過優秀地地方。他初始形成地能量結構所具備的威力並不大,這就要求卡修自己對它的能量結構進行調整優化,也就是說,【藍極蛇線】卡如果想用得好,必須要求使用者擁有很強的感知控制能力。

  天空上的那位中年人的【藍極蛇線】卡就運用得非常出色。五道藍光一脫離正叔地控制,便像五條聞到腥味的藍蛇,又有如五條蜿蜒地藍色閃電,直躥而出。

  速度之快,令人目不暇接。

  噗噗噗!三道藍光,沒入三位正在攻擊浩亦地卡修胸膛,那三人滿臉愕然,他們完全沒弄明白,攻擊從何而來,失去控制的三人從天空中一頭栽下來,砸在大樓上,摔得血肉模糊。

  另外兩道藍光卻是陡然間爆成兩團光芒,湮滅在空氣中。

  田天盯著正叔,臉上呈現出妖異的潮紅,黑色風衣在風中獵獵作響,蝴蝶形的波刃在他地指間轉來轉去,他發出神經質地吃吃輕笑聲。這些波刃精緻優雅,他們形如蝴蝶,優美流暢地曲線就像藝術品,通體微白,呈現半透明,有如水晶般晶瑩剔透,這是能量高度實體化的表現。

  正叔地臉色凝重起來,經驗告訴他,眼前這個瘦高個不是那麼好對付。

  于果帶著一大批人趕到,便看到正受攻擊的浩亦。浩亦模樣淒慘無比,渾身不知道有多少道傷口,飛行早就沒了開始的從容與流暢,他現在大腦一片空白,處於一種下意識戰鬥的狀態。

  可憐的他,並不清楚已經被人盯住了。

  火熱的戰鬥場面,立即讓這些戰意盎然的傢伙們一下子亢奮起來。浩亦雖然渾身是血,但還是被他們一眼人出來。

  就是這個該死的傢伙!

  也不知道怎麼回事,浩亦的腦子突然出現一個極為短暫的清醒。他看到于果那獨特的半張面具臉,一個哆嗦,腦子陡然清醒。當他觸及到于果他們仇恨的眼神,機靈的他反應極快,立即指著凱他們,沖于果他們大喊:“那兩人是他們殺的!”

  這句話一出,場面立即混起來。

  凱毫不猶豫地發起攻擊!他這時才明白自己這邊剛剛殺的兩人,和這個簡直可以媲美小強的小子不是一夥。

  不過他也是個決斷的人,仇既然結下來,現在多想於事無補。相反,在如此關鍵的時刻,任何一點猶豫都有可能讓整支隊伍陷入萬劫不復的境地。

  于果和凱幾乎是同時出手,他一出手,便震住全場!

  上半身微微向前俯,雙臂在胸前圈成一個圓,銀色的面具光芒一閃而逝。

  轟!

  一道直徑大約一點五米的雪白光束,像陽光刺破雲層,紛亂的戰場之中,是如此耀眼。

  震天巨響,一個極短暫的失明之後,在凱他們身後,出現一個直徑在大約十米的深坑,坑面焦黑一片,嫋嫋冒著青煙。

  而這道粗壯的光束,直接抹殺了無名卡修的生命。最恐怖的是其中一位卡修,他的半個身子消失不見,血水如噴泉從一側向外冒。他漂浮在半空中,還沒有反應過來,直到劇痛傳來,他才明白發生了什麼。

  尖亢的慘叫聲幾乎把天空撕裂,便是凱這種人,也露出不忍卒視的表情。砰,他摔到地面,慘叫聲才嘎然而止。

  盧小茹心有餘悸地拍著胸膛,這個充滿風情的動作此時卻沒有人注意。她剛剛險些被那道恐怖的光束檫到,幸虧逃得快,要不然......

  于果的出手令戰場出現了一個極短暫的寂靜。但是,在剛剛一幕的刺激下,所有人殘餘的理智也都消失不見。

  凱紅著眼睛,像只發怒的獅子,右手虛托,一個橢圓形的能量彈漸漸在他手上成形。

  這個能量彈半點不起眼,和普通的能量彈看不出任何區別,而凱臉上神色凝重無比。

  目光一閃,凱揚手把手上這顆能量彈朝于果擲去!

  這顆能量彈飛行的速度極快,但是奇怪的是,它沒有發出任何聲音。

  然而這個不起眼的能量彈卻讓于果臉色一變,暴喝:“快閃開!”話音未落,他便以最快的速度朝一邊閃去。

  但是,他的提醒還是稍稍晚了一些。

  能量彈在于果帶來的卡修中間爆炸了,這是一次比剛才更劇烈的爆炸!也許用爆炸來形容並不貼切,事實上,它沒有發生任何聲音。那顆能量彈就像亮白光芒的氣泡,突然一下子膨脹,六名來不及逃跑的卡修被膨脹的白色廣袤吞噬。

  就在大家還有些茫然時,這個突然漲大的白色光團,突然乒地一聲脆響,化作無數細小的白色碎芒。

  如同雪花般的碎芒,紛紛灑灑,從戰場上空飄揚而下,給這個人間地獄帶來幾分異樣的唯美。

  亂了,真的亂了!

  小蠻追著浩亦,手上的攻擊也是犀利異常。她的攻擊方式很特別,她不停地放出一些類似蝌蚪般的能量體,這些能量體一放出去,便會自發地去朝浩亦追去,無論浩亦怎麼閃躲。這些蝌蚪能量體的性質各異,有地會鑽入浩亦的皮膚,有的會幾個彙集成一個大個體,然後突然爆炸開來。

  “浩亦!”一位女孩帶著哭音,而幾乎同時,小蠻卻是急退。

  二十多名卡修同時發出的攻擊,她可不敢硬攖其鋒。她剛才所立的位置,被無數能量體淹沒。

  這卻是正叔他們支援力量的到來,這二十名卡修的到來,並沒有讓戰鬥結束。相反,戰場變得更加混亂。所有都殺紅了眼,他們已經不需要去分辨誰是敵人。

  只要不認識的,便是敵人!

  盧小茹立在廢墟中,紅色的晚禮服已經破損不堪,露出裏面雪白的肌膚。性感豐腴的長腿分開而立,她貪婪地大口喘著氣。上面的戰鬥實在太激烈了,她剛剛險些死在上面。看了一眼半空中怒目圓睜的凱,還有和正叔打得不亦樂乎的田天,心下暗嘲,這兩個笨蛋,老娘可不陪你們玩了!

  今天的形勢之兇險,遠勝她遇到的任何一次戰鬥。在這樣的混戰之下,個人的戰鬥力雖然有用,但也有限得很。

  中洲集團的確給了她很多好處,可是如果為此丟掉自己的性命,她可就不樂意了。

  中洲集團為了控制這些卡修,把他們的家人全都控制起來,給他們最好的生活,最好的服務。但是任文洲他們卻沒有想到,盧小茹所謂的家人,只不過是她花錢買通的一戶普通人家。不過她為了讓人察覺不出破綻,已經花了五六年的時間來培養和這個家庭之間的感情。誰也不會想到,像這樣的人家,她手上還有好幾戶。

  所以她完全毫不在意地走人。

  忽然,她停下腳步。什麼東西?包裏似乎有東西震動。

  她在腰包中掏了一會,是信號球!

  它在不停地震動,紅燈在一閃一閃。

  盧小茹臉上陡然露出狂喜之色。

  沒想到這次老娘居然撞大運了!盧小茹手上握著信號球,一雙美目掃視四周。信號球有反應,說明目標在距她五十米以內的地方。一想到如果自己能夠抓住這人,還有找到所謂的設備,那回去得到的報酬,一定是個天文數字。集團在這一點非常分明,從來不做假。

  她的心立即炙熱起來。

  事實上,陳暮離她只有十六米。

[BOOK: 0016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6:20:5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