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7-01
主題推薦
第兩百零一節 在黑暗中仰起臉

  就在小蠻發現他的同時,陳暮也發現對方。今天他狀態好得出奇,感知較往日要敏銳不知多少。

  陰影中,他抬起頭,微微眯起眼睛。他認出了小蠻,剛才觀戰時,他便發現了這位女卡修的厲害。她對能量的理解和對感知的控制,是現在自己所無法望其項背的。

  如果不知這段時間自己的感知大幅度增漲,自己只怕連感知都遠遠不如對方。冷靜地比較一下,陳暮赫然發現眼下的自己不是她的對手。然而,令人奇怪的是,他並沒有感到任何害怕。他現在的心境和剛才遭遇盧小茹時判若兩人,渾身上下看不出半點新手所特有的驚慌失措。

  現在的陳暮就仿佛一位老練的獵人,沉著,不見一絲驚慌,他隱藏在陰影中注視著對方。他大概自己都不知道,他此時眯眼的動作和維阿竟有幾分神似。

  雙方對視了幾秒。在這個瞬息萬變的戰場,幾秒是一段漫長的時間。然而兩人之間的空氣就像凝固了一般,雙方沒有發出任何聲音。

  忽然陳暮動了,他像一隻敏捷的狸貓,猛地從陰影中彈射出來,腳下發力,大泥鰍卡也被他發揮到極致,連續幾個飄忽至極的折線,呼吸間他便消失在的斷壁殘牆之間。

  小蠻臉色有些發白她心中吃驚至極,以至於她眼睜睜地看著對方從容離開,而沒有做出任何反應。如此反應,對於一位經驗豐富的職業卡修來說,是一個致命而且低級的錯誤。然而她卻無心思及這些,回想剛才那一幕,她感到有些冷。

  陰影中。對方仰起臉看自己時,那個模糊卻透著詭異氣息的臉,那雙微微眯起的眼,像突然間烙進她腦子裏。她也知道那張臉應該是一張面具,可是每當想到那個畫面----黑暗的陰影中那張微微仰起地,模糊而詭異扭曲的臉和那雙眼睛,一股徹骨寒意瞬間從她的尾椎向上炸開!

  而之後對方所表現出來的冷靜從容同樣給她留下了極深的印象。令她感到吃驚人的另一個地方,便是他的動作。應該說他的行走方式。小蠻從未見過如此奇特地行走方式。感覺就像貼著地面滑行。

  如果使用身體地力量,一定會有個彈起降落的動作,可是他沒有。如果是使用氣流卡的話,小蠻偏偏又看到他借助腿部的力量。而且對方的走位飄忽無常,難以預測。小蠻有些不確定,假如對方一旦動起來,自己是否能完成鎖定。

  危險的傢夥!

  小蠻心有餘悸地看著的陳暮消失的地方。也不知道這個傢夥到底來這做什麼,希望他是不敵人,小蠻有些失神地的想著。

  不過很快她便恢復冷靜。前方地同伴還需要自己營救,這可不是胡思亂想的時候。她定了定神,繼續悄然朝盧小茹逼近。

  幾秒後,她便看到了盧小茹。

  盧小茹臉色有些難看,左肩上殷紅一片,看來是受了傷。小蠻有些好奇,究竟誰傷了她呢?只是稍稍看了兩眼,她便判斷出盧小茹的身手應該和自己處在同一水準。這戰場上能傷到她的人。除了自己,其餘的人都在激戰正酣。而普通卡修。想傷到她,除非是集體配合,可如果那樣的話,她應該全身掛彩才對。

  難道是他?小蠻心頭猛震!

  陰影中那張微微仰起的詭異面具不自主地在她腦海中閃現,她似乎看到了剛才面具下那雙眼睛似乎閃過一道寒光!

  再想想他剛才埋伏的位置。恰好能夠看到盧小茹。她發愈覺得沒錯。

  對於刺客卡修,她並沒有盧小茹那般大驚小怪。組織裏便有專門地刺部。裏面的人,全是這種人。據說連他們地住處,都是漆黑無光,陰森無比。那些人走起路,悄無聲息。當你身處刺部,你甚至不知道你呆在那的那段時間裏,究竟有幾位刺部人員從你身旁經過。每一個去過刺部的人,再也不願意去第二次。小蠻雖然沒去過刺部,但是這方面的傳聞倒也聽得不少。她也曾經以這個問題向于果大哥請教,才知道像這類刺客卡修,他們的實力晉級之路比起普通地卡修更要艱難得多。他們學習地東西過於駁雜,這限制了他們的後期發展,這也為什麼真正頂尖地刺客卡修屈指可數。

  于果大哥說,便是刺部,能夠傷害到她的卡修也不多。

  因為于果大哥的話,她對刺客卡修並沒有什麼畏懼心理。但是當她真的面對一位這種風格的卡修時,她才明白這種他們所擁有的強大壓迫感,是普通卡修無法具備的。

  難道刺客卡修都會給人如此強烈的壓迫感嗎?

  這些念頭像閃電般地在她腦海中掠過。在戰鬥中產生雜念,自己已經很久沒有出現這種情況了,看來剛才那位卡修帶來的衝擊真夠強烈啊,小蠻心下苦笑。不過這個時候,她終於表現出一位出色卡修的良好心理素質,很快拋開所有雜念,所有的注意力都集中在眼前即將開始的戰鬥。

  她並沒有沖出去,而是悄悄地以極緩慢的速度放出蝌蚪形的能量體,她的戰鬥卡就叫蝌蚪,是一張三星的戰鬥幻卡。這些能量體一釋放,便像蝌蚪進入水中,活潑潑地靈動異常。但由於每一個能量體都很小,所以產生的能量波動也非常小。

  為了增加襲擊的突然性,小蠻特意放緩了釋放能量體的速度,那些能量體釋放出來之後,並沒有像往常一般,主動去攻擊目標,而是圍在小蠻身體周圍遊動。

  她在這張卡片上花費了無數時間,從她通夠使用三星卡片開始,便開始使用蝌蚪。而隨便她實力不斷增漲。這張卡片其實已經不大適合她了。老大還專門為這事來找過她,但是她卻依然堅持使用蝌蚪。

  蝌蚪卡的威力對現在的她來說,並不算強大,但是由於使用的時間長。她對這張卡片已經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地步,從這些並不遠離她的能量體便可以看出,她對這張卡片控制力究竟強大到什麼地步。而且她還悟出幾種新地能量結構,這不僅讓蝌蚪的威力大增,還大大增強了它的戰術多樣性。

  于果大哥說過。卡修一生其實只需要一張卡片。任何一張卡片。當你能把它的能量結構鑽研到極致,那你也能把它的威力發揮到極致。而所有的卡片,一旦到了極致,威力便沒有大小之分。

  今天看到的那位使用藍極蛇線卡的中年人就非常厲害。藍線蛇線卡是一種非常普通地卡片,但是在那中年人手上,不僅威力驚人,而變化無窮,令人歎為觀止。

  在整個戰鬥過程中,卡修釋放能量體一刹那所產生地能量波動最大。而能量體一旦釋放出來後。它的能量波動反而會漸漸小下來,令人難以察覺。數十隻形如蝌蚪的能量體彙集在小蠻身旁,就像被什麼牢牢吸引。

  盧小茹的精神緊繃,不敢有任何鬆懈。隔著腰包,她依然能夠清晰無比地感受到信號球的震動。

  這說明,那人還在附近!

  他在哪里?盧小茹感覺自己快瘋了,那個隱藏在陰影中刺客卡修究竟埋伏在哪?每一個陰影與黑暗,似乎都透著陰森寒意。

  與其在這裏承受這樣的煎熬。還不如去天空的混戰。天空中的混戰不堪,但是在她眼中。也比這個到處是陰影,到處隱藏著危險的地方要好。那種看不見,卻又不時不在無孔不入地壓力,壓得她幾乎喘不過氣。就像黑暗中有雙眼睛,始終盯著她。盯得她頭皮發麻。

  她忽然眼前一亮。自己為什麼不乾脆飛上天?

  她恨不得馬上飛到天空戰鬥最激烈的區域,那裏雖然危險。但是卻可以擺脫那個隱藏在黑暗的傢夥。

  瞄了一眼不遠處的兩位卡修,她嘴角露出冷冷的笑意,不和你們玩了!

  正在盧小茹準確把他們倆解決時,驟變忽生,她臉色一變!

  這傢夥終於出手了!與此同時,她也終於松一口氣。人就是這般,當對方沒有出手時,才是壓力最大的時候,而一旦對方出手,這種壓力反而會大大減輕。此時的盧小茹,所有的注意都集中在身後突然出現地襲擊上,反而把恐懼拋到一旁。

  對方這一擊雖然強大,但是她早有所準備,所以並不狼狽。而最令她感到欣喜若狂,她察覺到對方的位置。和刺客卡修對戰最恐怖地地方,莫過於你總是無法準確地鎖定他們,甚至無法得知他們究竟隱藏在什麼地方。而一旦確定了他們的方位,他們甚至不如普通卡修。

  她的感知牢牢鎖定對方,她相信,這次對方一定無法逃脫!

  不過在殺死對方以解心頭之恨之前,她先要做的便是閃過這一波攻擊。她的感知如霧一般彌漫在她身體周圍,那些朝她撲來地小能量體們,速度驚人,靈活至極。

  這種體積如此小地能量體她還是第一次見到,心下卻讚歎,對方的手段果然非同尋常。一般而言,能量體地體積往往和它們的威力成正比,所蘊含的能量越多,它們的體積也就越大。當然也有些除外,比如波刃卡,穿透力越強的波刃雖然未必越小,但往往越薄。

  這是由於它特殊的結構造成的,波刃是能量共頻振盪形成,所以能量往往會中間的塌陷。而振動的頻率越高,它也會越薄,而威力也就越驚人。而且它們始終處於微幅度的高頻震動,可以很輕易地切開堅硬無比的合金。

  盧小茹並沒有因為這些能量體細小而有絲毫輕視,對方可是刺客卡修。在這個年代,不夠出色的刺客卡修,根本沒有生存的空間。對方一定有超乎常人的手段。

  果然,這些細小的能量體在離她大約還有三米的地方,突然像聞到腥味鯊魚。猛地朝她身前地一個點彙集。突然的變故讓她些措手不及,她有些不明白,這些能量體這樣做的目的是什麼?

  一股危險的感覺瞬間讓盧小茹身上的汗毛一下子豎了起來。

  幾乎下意識地,她下意識釋放出早就準備好的能量罩。那位刺客卡修的攻擊兇悍無比,能量罩能起地作用相當有限,但是如果不是剛才能量罩替她擋了一下,只怕她已經死了!

  對方那一梭,鎖定地是她咽喉部位。受到能量罩一阻。儘管它擊碎了能量罩。但是方向也不可避免地受到影響,原本致命一擊變成擊中她的肩膀。

  盧小茹一直準備放出能量罩,就是為了防備陳暮的偷襲。然而,她無論如何也沒想到,她等到的不是陳暮的偷襲,而是小蠻。

  轟!

  一團炙熱無比的火焰陡然升騰而起,把盧小茹籠罩其中。鮮豔的紅色火焰有如一隻怪獸,露出猙獰面目,它的體積以驚人的速度不斷地膨脹升騰。連釋放攻擊地小蠻都釋放出能量罩來保護自己以免被席捲而來的高溫氣流灼燒。

  這是小蠻獨創的一種戰術。細小的蝌蚪形能量體單個威力有限。遇到稍稍厲害一些的卡修連對方的能量罩都無法攻破。她便想出這種方法,控制大量的能量體在極小的範圍內,能量體之間進行密集地對轟。如此一來,能量體便會變得異常的狂暴,從而引發威力驚人地爆炸!而它另外一個致命之處便在於它能形成極高的溫度,具體無法測量,稍弱一些的能量罩根本無法阻擋這樣的高溫。

  這便是小蠻的對沖雨爆!

  它地威力便是于果也讚歎不已,而且因為這次是偷襲。小蠻只釋放了大二三十個能量體。她最多地一次,釋放了近七十個能量體。然後突然發動對沖雨爆。那場爆炸,把專門用來實驗爆炸的訓練場都炸成廢墟。而也是從那之後,追求小蠻地人數銳減,她也從眾人眼中的乖乖女成為組織裏有名的女暴龍。

  這次雖然只有二十多個小能量體,但是爆炸的威力依然驚人。聲勢壯觀無比。小蠻的兩位同伴也被殃及。被氣浪掀翻,直接遠遠跌了出去。

  陳暮並沒有離開。而是又換了個地方。他覺得自己有一定的把握拿下那位紅衣女卡修,才決定留下來。

  這次的隱藏同樣十分成功,後來趕到的那位女卡修這次沒有發現他。現在想來,剛才被發現,只是因為自己恰巧位於對方的飛行路線上。

  還沒等他總結完,他便看到小蠻的對沖雨爆!

  他立即被如此狂爆的爆炸驚呆了!比起之前那位半臉面具男放出的那道光柱引發的無聲爆炸,這次的爆炸無疑具有視覺衝擊性。鮮豔無比的深紅火焰,轟隆巨響,地面都猛地抖動,而且這次爆炸的衝擊波,除了強大氣流挾著碎石之外,還有逼人的高溫!陳暮距離爆炸的地點大約有三十米,如此遠的距離,他還是能夠感受到灼人的溫度。

  這次爆炸聲勢的確駭人,便連遠處天空中正在激戰的卡修們也注意到這裏的動靜,然而他們卻沒有一個人過來。沒有人敢來碰這位女暴龍。

  最令陳暮感到驚訝的是小蠻變態的感知控制能力。兩人間的每個戰鬥細節,陳暮都沒有放過。

  這些能量體雖然細小,控制起來並不困難,但是當它們的數量達到二十多個時,它的難度呈幾何倍數上升。更何況,她控制的不僅僅二十多個能量體的運行方向,還包括它們之間的高速碰撞,這對精度的要求就非常高。

  自己的感知和對方差不多,但是論起感知控制能力,卻要差得遠,雙方完全不是一個級別。這難道就是真正的職業卡修的實力嗎?陳暮再無法保持從容鎮定,一臉驚歎。

  小蠻的這種戰術,更是讓他眼前一亮。她使用的卡片,陳暮能推測個大概,可正是因為如此,他才為這個獨特無比充滿創意的戰術擊節稱讚。他也沒想到這些不起眼的能量體,經過這樣的碰撞之後,能夠釋放出如此巨大的威力。

  想到這裏,他不由為自己慚愧,脫尾梭在自己手並沒有太大的變化,自己現在使用的還是它最原始最簡單的使用方法。陳暮忽然覺得自己有些暴殄天物。

  雖然驚歎,但陳暮還是注意保持著隱蔽。驚歎之餘,他免不了感到惋惜。他惋惜的是紅衣女卡修,她這次可凶多吉少了。

  一個生命在自己面前消失,陳暮並沒有太多的感傷,這樣的情部他已經習見過許多次。他現在需要考慮的是,這女人一死,那她攻擊自己的目的也就無從得知。

  而令他感到惋惜的另一點卻是她的卡片。她的攻擊手段非常奇特,陳暮見所未見。他推測,一定是紅衣女卡修使用了一張非常獨特的卡片,才能達到這樣的效果。原本他還打算想辦法擒下她,除了盤查對方的目的之外,他還想看看,那究竟是一張什麼樣的卡片。

  他對那張紅衣女卡修的那張卡片充滿了好奇,這與需要無關,完全屬於他的研究癖好。

  就在陳暮暗自惋惜之際,場上形勢卻是風雲突變。

  紅色火焰中間突然出一個空洞,一個的直徑大約十釐米的空洞。在這個空洞區域裏,沒有一絲火焰,陳暮能夠清楚看到一雙手,一隻戴有度儀的手。但是不知是因為高溫還是其他的原因,光線似乎有些扭曲。

  空洞的另一方直指籠罩在能量罩中的小蠻。而就在同時,小蠻的橘黃色能量罩突然劇烈的震動,它的震動頻率極高,實體化的能量罩發出嗡嗡聲。

  陳暮精神一振,紅衣女卡修沒死!這種無形無質的攻擊方式,不正是自己一直看不明白的嗎?

  透過橘黃色能量罩,能夠看到裏面那位女子痛苦的神情,她似乎正在忍受著非常劇烈的痛苦,但陳暮卻沒有看到半點她受傷的痕跡。

  難道是她看到了什麼可怕的幻象?陳暮心中暗自搖頭。所謂幻象卡,大多是一星或二星的幻卡,只是它們做得實在太逼真,就像真實環境一樣,心志薄弱的人往往會被假像迷惑。然而這些卡修,哪一個不是心志堅定如鐵?

  而另一種幻象卡,則要稀有而且高級得多。比如陳暮得到的那張神秘卡片,便是一張非常高級的幻象卡。一旦進入它組成的幻境,你對現實的一切感應,都會被切斷。你聽不到別人對你說話,也聽看不到你近在咫尺的東西。這種幻象卡大多是從古代流傳下來,現在已經沒有聽說過還有人會製作。

  這類幻象卡,非常難得,作戰鬥用的,更是珍稀異常。

  其中最著名的莫過於的星院校長手上的那張星辰,它出自一代大師海納•梵森特之手,是整個聯邦最著名也最強大的卡片之一。這也是星院雖然沒落,但是還能身居六大的原因之一。

  可是,如果是幻象卡的話,那火焰中的那個空洞又是怎麼回事?

  如果不是幻象卡,又是什麼?

[BOOK: 0017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3:58:0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