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7-05
第兩百零五節 醫務卡修

  陳暮也有些不確定自己能不能舉起,他剛才瞄了一眼,維阿又不知道跑哪去了,這裏只有他和盧小茹兩人。盧小茹說得沒錯,小女孩倘若再不救治,會非常危險。而那些醫務卡修個個忙碌異常,警務卡修也沒有人閑著。這次波及的範圍太大,眼下的搜救人手根本就是杯水車薪。

  但這個小姑娘的情況已經不能再拖下去。

  今天自己的狀態不錯,而且他剛才探查清楚,雖然這橫樑上面堆積了許多的磚石,但實際上中間是中空的。他經過計算之後才選擇了這個位置,這個部位是他能找到最省力也是最安全的部位。他並不需要完全把橫樑抬起來,只要稍稍抬起,盧小茹便能夠把小女孩拖出來。

  最關鍵的是因為時間緊迫,不容他多做思考。

  “好了。”盧小茹半趴在地上,一隻手已經夠著小女孩的一隻胳膊。她抬起頭示意,只是看向陳暮的目光還帶著一些懷疑。很難想像,如此重的東西,有誰能夠單憑肉體的力量便能舉起來,但對方根本沒有給她置疑的權利,她只有做好準備。

  陳暮雙手輕輕托著橫樑下方,開始調整呼吸。他在腦海中不斷地回憶維阿平時教他如何發力的那些要點。腰要收緊,腿要踏實,背要直,同時用上大腿和小腿的力量,腰腹也要用力……

  突然間,他恍若置身於洶湧的水槽,渾身都被力量巨大的水流衝擊,耳中一片轟鳴。

  他驀地怒目圓睜,雙手猛地發力,這一剎那,他全身的肌肉有如鋼弦般。驟然繃緊。

  嘎嘎嘎!

  橫樑發出令人牙酸的聲音,上面堆積的磚石嘩嘩地向下滾落,而橫樑開始一寸寸地向上升。

  盧小茹的手死死抓住小女孩地胳膊,睜大眼睛,摒住呼吸,渾然不顧上面不時滾落的磚塊。她心中駭然,這傢夥的力氣居然大到這地步,真的能搬動橫樑!然而此時又容不得她胡思亂想,她需要等橫樑完全離開小女孩的腿時。把小姑娘一下子扯出來。

  陳暮脖子上青筋如同蚯蚓般凸現蜿蜒,他表情猙獰,全身的肌肉鼓起,整個人看上去就有如銅澆鐵鑄一般。

  啊!

  陳暮猛地暴喝,全身的力量在這一剎那間提升到極點,橫樑硬生生地被他提到腰部的位置。

  盧小茹眼前一亮。不敢有任何猶豫,抓住小姑娘胳膊的那隻手一下子用力。小姑娘一下子被她拉到面前,嘩啦嘩啦。無數磚石從橫樑上滾落下來,大有隨時可能傾洩而下地趨勢。

  盧小茹連忙雙手抄起被扯到跟前的小姑娘,團身向後一滾。這其間,便有好幾塊磚塊砸在她身上,沒有能量罩保護的她,和普通人並沒有太多的區別,頓時發出幾聲悶哼。

  見小姑娘被救出來,陳暮的一口氣頓時洩了。手上一輕,橫樑重重砸落,轟隆。上面的堆積地鬆散磚塊,立即塌陷,塵土四處飛揚。

  陳暮一屁股坐在地上。大口大口地喘氣。他現在渾身酸軟,兩腿不自主顫抖,剛才發力雖然不過兩三秒間,但是已經用盡他全身的力氣。

  “你好,請把她交給我好嗎?她需要緊急救治。”一個陌生而柔軟的女聲把陳暮驚醒。

  一位穿著醫務服地女卡修正在對盧小茹交流。

  盧小茹像見到救星般。連忙把手上的小姑娘放在地上。一臉懇切道:“她的腿被壓壞了,而且流了很多血。呼吸也很微弱。”

  “請放心,她暫時沒有生命危險。”女卡修的聲音似乎帶著某種安定人心的力量,陳暮心頭一鬆。

  女卡修背對著陳暮,陳暮也無法看到她營救的措施。他還從來沒有見過醫務卡修如何來治療病人,心下好奇,便從地上掙紮著起來,朝兩人走去。

  醫務卡修,是以醫療為目的卡修。和普通卡修相比,他們更受民眾們歡迎。卡片的種類繁多,其中用作醫療用途的卡片,也是其中重要分支之一。比如測量血液的專用測血卡,還有用於促進骨骼生長地養骨卡等等。醫務卡修比起普通的醫生,有著許多的優勢。他們的感知敏銳,往往能夠察覺人體非常細微的病變。而且他們的治療手段也比普通的醫生要豐富有效得多。

  但是成為醫務卡修,有著非常嚴格的限制,最低級地醫務卡修感知強度也需要三級以上,除此之外,還需要經過非常系統地醫學類知識的學習,他們還需要熟悉各種常用醫療卡片地用法。醫務卡修協會,每年都會接到無數人的報名,但是能夠成為醫務卡修的,卻連五十分之一都不到。他們之中的絕大部分人,只能成為普通的醫生或者醫務人員。

  成為醫務卡修,不僅能夠獲得良好的社會地位,而且能夠獲得豐厚的報酬。醫務卡修,特別是高級醫務卡修,才是真正的稀缺資源,他們比高級卡修的數量更少,更是每個勢力競相追逐的對象。但是,現在的絕大部分醫務卡修,接近百分之七十的醫務卡修,都在隸屬於醫務協會。他們大多在各個醫療結構就職,享受著優良的待遇。

  令人稱奇的是,醫務卡修中,女性佔絕大多數。

  但是,倘若請醫務卡修就診的話,除了一些像慈善機構這樣的非盈利機構,一般而言,費用都十分高昂。陳暮以前哪裡有錢去請醫務卡修就診?只要不遇大病,他壓根不會去醫院,更別說什麼醫務卡修了。

  隨著慢慢接觸到卡修,陳暮的見識日漲,各式各樣的卡修也見過不少,但就是還沒有見過醫務卡修。他很好奇,這些醫務卡修究竟是如何給病人治病。

  走到兩人身旁,他立即被這位醫務卡修手上的那團光芒吸引。

  只見這位女卡修的右手輕輕地放在小女孩的受傷腿上,神情專注無比。而她手上散發的那團光芒並不顯眼,相反,十分的微弱。但陳暮的感知已經相當的敏銳,很快判斷出,她正在使用的是一種特別的探測卡。但是這張探測卡和他以前見過的都不盡相同,探測精度非常高,範圍卻小得可憐,只有半徑不到五十釐米的範圍。

  在卡修眼中,這樣的探測卡沒有任何使用價值。但是在醫務卡修們來說,這種探測卡是他們最好的夥伴。陳暮不由有些佩服,也不知道第一位使用這種探測卡的人是誰,但這人無疑充滿了智慧。

  很快,女卡修收回自己的右手,對盧小茹溫言安慰道:“比我想像的情況要好很多,不會有事的。”

  說完,她的神情重新恢復剛才專注的模樣。她從隨身的卡包中取出另外一張卡片,重新插入度儀的卡槽內。她的卡包裏起碼有二三十張各種卡片,

  陳暮不由大為驚奇,他見過再駁雜的普通卡修也不會在身上隨手攜帶如此眾多的卡片。不過想想也就釋然,醫務卡修遇到的症狀有如天上的星辰,數不勝數,想來這二三十張卡片也只不過是常見的卡片而已。

  想到這裏,陳暮對這些醫務卡修更感佩服,這的確是一門紛繁複雜的學科。正在此時,他被一股和剛才完全不同的能量波動驚醒。

  能量體!大約數十根細針狀的能量體飄浮在這位女醫務卡修的胸前,這些針狀能量體形狀各異,有長有途,有粗有細,有些甚至中空,有些還是彎曲。這細小能量體散發出的能量波動非常微弱,但是每一根針狀能量體無一例外,全都是高度能量實質化,看上去就像水晶針一般。

  女醫務卡修神色端莊,一身素白與淺藍相間的醫務卡修條紋服,令她看上去聖潔無比。

  一根尖銳的能量針從漂浮的針群中脫離出來,穩穩地紮進小女孩受傷腿,然後輕輕一劃,輕鬆切開小女孩受傷處的肌肉。

  血肉組織清晰無比地呈現在盧小茹和陳暮面前,受創的血管,骨頭碎片,裏面還有一些黑色的淤血,看上去十分可怖。陳暮和盧小茹都沒有挪開目光,兩人都不是普通人,這樣的場面並不能讓他們感到畏懼。

  一根根形式各異的能量針在女醫務卡修的控制下,朝切開的傷口處飛來。一陣眼花繚亂的操作,看得陳暮嘆服不已,這些能量針的動作精確無比,它們的每一次動作,精度都在毫米級別,甚至精度更小。在精度方面,醫務卡修比起普通卡修來,實在要高出太多。

  很快,小女孩的右腿便已經縫合,整個過程大約只花了三分鐘不到。這位女卡修表現出非常高超的技巧完全折服了陳暮和盧小茹。她抬起頭,笑著對盧小茹道:“好了,已經沒什麼問題了。只是要注意,她的腿還不能受力,需要小心的療養,大概兩個月就可以痊癒。你們先在這裏等等吧,呆會會有梭車過來接你們到醫院。放心好了,是免費的。”

  說完,她此時才注意到身邊多了一個人,目光不由挪向陳暮。

  而陳暮此時才看清楚這位女醫務卡修的面貌。

[BOOK: 0017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9:57:5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