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4-04
第兩百七十五節 潛入

  淡淡的波動若有若無,像水波一般,覆蓋著整個區域。這是掃描類卡片的作用,這片區域複雜的波動並不止一種,而五種,由此可見他們的戒備是何等森嚴。

  陳暮的偽斂息法雖然沒有真正的斂息法那般有著強大無比的威力,但是在收斂氣息方面卻極為出色。五股不同性質的波動下,他的像一條游魚自如地穿梭,沒有激起一絲水花。

  維阿始終像幽靈一般跟在他身邊。也沒見他用什麼手段,卻能夠在這些掃描波段下不引起任何波瀾。陳暮就這個問題問過維阿,可維阿也說不出個所以然。

  久而久之,陳暮都已經習慣了,這傢伙的強悍早就超過了人類。

  大概是由於有掃描波段的存在,基地內部的防守居然頗為鬆懈。

  今天這場惡戰對誰來說,都是不是件輕鬆的事。即使中達書府的實力更強,但是精神損耗也同樣巨大。為了讓大家能夠更好的休息,譙原只安排了五名卡修警戒。

  不要以為這樣程度的警戒就低了,這五名卡修,在掃描卡片上的造詣在整個聯邦,絕對能進前兩百名。五名如此強力的偵察卡修,那絕對是非常恐怖的。

  不過掃描性卡片天生有缺陷,比如它對能量波動極為敏感,任何一絲細小的能量波動都能引起它的注意,但是對沒有能量的實物卻並不是太敏感。

  這和掃描卡片的性質和卡修修習的感知方法有直接的關係。除了一些特殊地感知鍛煉方法,一般方法鍛煉出來的感知都是對能量更敏感。

  當然也有些例外,比如三十年前的怪物凱撒,他所修習的【物煉法則】在這方面獨樹一幟。陳暮就曾被誤認為修習的是【物煉法則】。

  好在這五人中。並沒有這樣的怪物。

  中達書府的駐地非常大,是一個小型的建築群。不過由於之前中達書府對羅柚市並不重視,所以這裡並沒有像全封閉的基地。像陳暮的基地,就是一座全封閉地基地,只要把通道一關,外面的人想進來,只有通過強攻一途。

  不過也正因為這裡不是全封閉地基地,否則的話,陳暮和維阿兩個人根本無法潛入。

  基地裡一片安靜,唯有一處還有燈光。

  陳暮和維阿借助建築地陰影掩護。悄無聲息地朝那處燈光靠近。

  中達書府的駐地的建築圖居然也被奚平找來。這裡以前是一個卡修團的駐地,後來卡修團離開之後。被賣給了一個商人。

  經過幾次倒手之後,這裡便成了大型團隊租用場地。專門供那些大型團隊臨時休息用。基地的建築圖是奚平通過一個本地的建築卡修高價買到的,他以前在這個基地地維護工。

  有了建築圖,也讓整個行動地安全性一下子提升了許多。

  亮著燈光的是一個小型會議室,大約可以容納二十人,擁有先進地投影設備。在建築圖上,有著極為詳細的標識。比如,陳暮就知道。

  會議室的下方排水系統通往離它五十米遠地一個倉庫。兩者間用深埋在地底,直徑一點五米的管道相連。

  會議室位於基地的正中央。它的周圍二十米範圍沒有任何遮攔,如果直接靠近的話,被發現的可能性很大。而小倉庫離陳暮雖然有七十多米。但是沿路都是房屋,能夠給陳暮帶來了很大的便利。

  陳暮的隱匿技巧學自魔鬼女,需要借助周圍的環境。魔鬼女肯定更厲害,但是陳暮只學到這最基本的技巧。不過大概是用得多的緣故,反而極為熟悉,幾乎都快成了他的本能。

  而且陳暮發現,這一招看似簡單,但相當有效。與維阿對練時,這招也能發揮出不小的作用。從時間上就可以看得出來,使用這些技巧的話,能讓他對抗時間增加三秒左右。

  別看只有三秒左右,和維阿對練,多一秒都是極為難得。陳暮和維阿之間的對練,便是以秒為計時單位。

  在陰影中,小心地的看了一眼周圍,沒有發現任何動靜。陳暮貼著地面,猛地向一旁躥了出去。他像一隻靈活的狸貓,在陰影間穿梭跳躍。由於不能使用卡片,陳暮的【大泥鰍卡】這裡也沒法使用,他只能借助肢體的力量。

  好在他肢體的力量雖然不如維阿,如今也強悍異常。驚人的爆發力讓他化身為一道虛影,在陰影的掩護下,極難發現。至於維阿,速度更快,身影更淡。

  兩人很快來到小倉庫的牆角。

  陳暮臉上覆蓋著鬼臉花,五道鮮豔欲滴、同樣大小血滴形花紋,從他的額頭,筆直排列到他的下巴,詭異無比。鬼臉花每次形成的圖案都不相同,倒不虞被人發現。

  維阿臉上戴了一個黑色磨砂面具。這是用一種奇異的合金打造的面具,奚平為了今晚的行動專門從貨品裡面挑出來的。

  純黑色,沒有任何花紋,表面經過磨砂處理,不反光,而且戴在臉上,十分柔軟,毫不氣悶。可惜,這樣的面具只有一張,陳暮倒是蠻喜歡這樣樸實無華的面具。就是維阿,對這張面具也比較喜歡。

  這張面具的來歷早就不可考了,如果不是奚平對拍賣行的東西實在爛熟於胸,哪裡會記這樣一張小小的面具?

  小倉庫的門鎖著,但是對陳暮和維阿來說,這並不是什麼大問題,兩人本就沒打算從大門進入。

  這是一個很普通的倉庫,當初建造的時候,只是用它來儲存一些日用雜物,屬於非戰鬥單位。因此,它使用的是最普通的磚石結構,它的價格最低廉。

  維阿右手成爪,輕輕地在牆角摳了起來。然而看似輕柔的動作,卻極有效率,大塊大塊的磚石像面泥般被他輕易地抓了下來。

  五六分鐘後,一個可以供一人鑽入的洞口出現在兩人面前。想想維阿不借助任何工具,便能輕易地在牆角挖出這樣一個洞來,縱然見慣了,陳暮還是覺得有些無語。

  兩人二話不說,鑽了進去。

  一進去,就聞到一股黴味,看來這裡閒置了很久。

  陳暮先走到通風口前,把通風口打開,虛掩著,從外面來看,絕對發現不任何端倪。做完這件事後,陳暮在心中把自己所在位置和整個基地聯繫起來,心中飛快地安排逃跑路線。

  而這會功夫,維阿已經把排水口的封蓋打開了。

  這裡的排水口用的是合金鎖,不過大概由於時間太久,而且沒有保養的緣故,鎖已經銹蝕。維阿毫不費力地便把這把鎖擰斷。

  一股刺鼻的難聞氣味沖入倉庫。

  安排好逃跑路線,陳暮便毫不猶豫地從排水通道口跳了進去,維阿緊跟在他身後。

  之前陳暮一直以為維阿和魔鬼女一樣,也是暗殺型高手。可是今天他又覺得不是,維阿像強力高手更勝於黑暗殺手。如果魔鬼女來做這件事,一定可以做得更專業更完美。

  不過陳暮自己也處於半桶水的地步,也沒資格說別人。

  排水管道裡面的空氣十分難聞,裡面什麼都有,時不時地可以見到老鼠之類的生物,管道上方滴嗒滴嗒地滴水。排水管道裡面黑暗一片,好在此時陳暮也不需要小心了,可以使用照明卡。

  沒有誰的掃描波段能夠穿透十米的地層。越是厚實的材質,對掃描波段和感知的隔絕作用效果就越好。

  一團拳頭大的奶白色能量體漂浮在陳暮面前三米遠,它釋放出柔和的白色光芒,把管道裡照得一片雪白。

  兩人的速度也立即増加,很快便來到一個會議室的下方。

  出於小心,陳暮把照明卡關閉,但是度儀卻處在啟動狀態,這樣方便他能隨時出手。

  兩人的頭頂有一處豎立管道通往上。

  圓形管道內壁滑不著力,但是維阿卻像一隻壁虎一樣,輕鬆爬了上去。陳暮可沒辦法像維阿那般,他的附壁蓮早就掉了,否則的話,這只是個小問題。

  他忽然半屈著腿,然後猛地向上一跳。

  這一跳,便是三米高。他鞋子裡還裝著彈力草,能夠大大增強他的爆發力。

  現在想起來,當初魔鬼女給自己的幾樣東西個個實用,只可惜現在只剩下的彈力草和鬼臉花。

  當他上升到最高點,他頭頂的維阿忽然伸出右手,抓住陳暮的手臂。

  儘管手上提著一個人,但是維阿卻仿佛絲毫不受影響,速度飛快的向上攀升,整個過程沒有發出任何聲音。

  大約爬了七八米左右,兩人已經隱約可以聽到有人說話的聲音。

  而此時,豎立的管道通口也到了盡頭,變成一道橫向的管道。

  兩人躡手躡腳,緩緩在管道中移動,動作極輕,唯恐發出一丁點聲音。

  而他們頭頂,會議室內說話的聲音也越來越清晰。

[BOOK: 0024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14:27:1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