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8-08
第三百二十節 窺伺

感知散發在體外,陳暮小心地注意著雪坑裡的姜良,不敢有一絲鬆懈。其實他想的這個辦法並沒有多少創意的成份,更多的是一種折衷。極限法的危險沒有人比他更清楚,說實話,他覺得自己現在還活著,多少有幾分奇跡的味道。越練到最後,這一點的感受愈發明顯。

不過即使是折衷,並不意味著沒有技術含量。要知道,在這個時代,能夠對感知鍛煉方法做出任何一丁點的改動,都是極厲害的人物。更何況,陳暮做的,並不只是一點點改動。

這牽涉到感知產生以及增長的原理性內容,如果不是姜良的那套B級標準感知鍛煉方法,陳暮也許連門檻都摸不到。

進入冰雪區之後,他發現嚴寒能夠加快感知的增長速度,這一點對他的觸動極大。他不由聯想到,一些關於感知的猜測。

感知,終究是人的一種能力,一種潛能。無論什麼能力,在越是嚴酷的環境下,越容易成長得比較快。只不過極限鍛煉法把這一點推向更為極端。而且,就是那張神秘卡片的制卡師,亦明白循序漸近的道理,這也是為什麼會有簡單水世界。可是即使有簡單水世界,訓練的過程也依然充滿危險。

初期訓練完每次痛苦的一個小時內鑽心的頭痛,他死也忘不了。被撕扯到極致的神經。每一點風吹草動,在腦海中都是轟然作響。

他設計地這個方案最大的不同便是媒介。

在水裡,無法呼吸和無時無刻的壓力迫使陳暮地激發自己的潛力。越到最後,這一點愈發明顯。現在他訓練所用的水槽深達二十米,二十米以下的水壓,是極其恐怖的。

而這個方案的媒介是雪。

和水相比,雪的質地更鬆軟更輕,而且雪蓬鬆有孔隙,裡面會有少量的空氣 這一點點空氣,對於普通人來說。自然沒有任何用處。但是對於卡修來說,卻能增加他們在雪下呆地時間。持續刺骨的冰冷,同樣能夠刺激感知的快速增長。

從現在來看,姜良的狀況非常不錯。他的每一點變化,陳暮都瞭如指掌,這一層薄薄的雪層,哪裡能夠阻擋陳暮感知的探測?

剛開始,姜良的感知波動極大。無論是誰突然被埋在一米多高的雪層下,第一反應無疑是恐懼。不過姜良良好的心理素質此時體現無疑,他很快穩定了情緒。按照陳暮教給他地方法,緩緩推動自己的感知。

姜良突然跳進雪坑,然後被陳暮活埋,這樣一幕把所有人都嚇一跳。

不過好在他們都不傻,知道老闆一定是和姜良在試驗什麼。

只是,這試驗也太嚇人了一點吧。於是,受到驚嚇的眾人個個拚命地鍛煉感知,唯恐老闆見自己不認真,拉去試驗。

布爾納他們的速度非常快。除了一開始對新器材和材料的不熟悉,速度稍慢外。熟悉後的速度大增。但是對於整個構架來說,他們只不過完成極小的一部分。

除了一個建立在最高處的瞭望哨外,完成的便只不過是大家能夠暫時居住冰房。

晶瑩剔透的四角冰房讓大家欣喜不已。而最亮麗地是蘇流澈柔幾位女孩的房屋。這三間房屋,布爾納使用了色彩鮮亮的顏色。

盧小茹地房屋是鮮紅色,有如香醇紅酒凍成的小屋。蘇流澈柔的房屋是天藍和白色相間,這是醫務卡修的傳統顏色,也是蘇流澈柔最喜歡的顏色。遠遠看去,就有如藍天白雲。靜謐而悠遠。而汝秋則是翠綠晶瑩,碧翠碧翠,如同一大塊翡翠雕刻而成。

這些色彩艷麗而又帶著剔透光澤的冰屋四角都掛著相同顏色地冰風鈴,有風吹過,叮咚作響,十分悅耳
看得三位女人美目光彩連連,雀躍不已。

這也讓布爾納十分得意。

而此時。陳暮這邊也有動靜了。只見他忽然起身。拚命地開始挖掘,不到十秒鐘。陳暮便觸及到冰冷的姜良。抓住他的胳膊,猛地用力把他提了上來。

姜良臉色凍得發白,渾身也沒有一絲血色,神態也頗為萎靡,但是兩眼卻是綻放出喜悅之色。

「老……老闆!我……我感知恢復了!」姜良牙齒打著顫音,激動無比。

「嗯。」陳暮重重地應了聲,腳下一動,幾個起落,便提著姜良來到的蘇流澈柔面前。

蘇流澈柔一直在關注著陳暮這邊,當他提著姜良飛奔到她面前,她二話不說,立即開始治療起來。

在蘇流澈柔的治療下,姜良蒼白的臉色終於恢復了血色,顫抖的身子也開始恢復平靜。

陳暮阻止準備說話地姜良:「你先休息,其他地事情,等你休息好了再說。」

「是!」姜良感激地看了一眼老闆,重新躺了下來。

姜良的成功讓陳暮心中十分開心,如果這個方法行得通,那麼這些卡修意味著有更大地成長空間。不過姜良也讓他意識到,自己的方案中還有許多不足之處。

比如時間的控制,自己不可能在手下卡修們訓練時親自守在身邊,那麼確立一個準確的時間非常重要。

再比如,凍傷的問題,在雪地裡的確能夠刺激感知的增長,但是凍傷的可能性非常大,而且訓練後的恢復尤其重要。這也就意味著,需要更多的治療設備和醫務卡修。好在這個問題對現在的他來說,問題並不大。他手上現在持有大量的現金。

正在這時,巴格內爾走過來:「老闆,布爾納已經把我們住的房子建好了,我們進去看看吧。」

「好。」陳暮想了想道:「讓大家都進去休息一下吧,這段時間辛苦大家了。」

山谷裡頓時響起一片歡呼聲。

冰屋內,溫暖如春,甚至需要把外套脫下來。

「好暖和,布爾納,你這房子蓋得不錯。」巴格內爾讚歎道,他伸出手,在晶瑩剔透的冰牆上敲了兩下,叮咚作響。

布爾納嘿嘿笑道:「布爾納是一位聰明的建築卡修。不過沒有尊敬的奚平主管的幫助,布爾納也無法建成這樣的冰屋。只有在偉大英明的老闆閣下帶領下,我們才能取得這樣的成績。」

「噗。」正在喝茶的肖波一口噴了出來,過了半晌,才吶吶道:「布爾納,沒發現,你拍馬屁居然比我還厲害。」

陳暮也不禁莞爾,看著眼前融洽放鬆的一幕,外面呼嘯的寒風冰雪,似乎遠離他們。

肖波忽然放下手上的茶杯,眼中閃過一道寒光:「老闆,有人在偷窺我們。」

此語一出,房間裡立即安靜下來。

距離陳暮所在山谷兩百公里的一個小堡。

「大哥,雪絲蟲谷來了一批人,來歷不明。他們好像想在那裡住下來。」一位精瘦漢子細聲道。

「雪絲蟲谷?」說話的是一位留著兩撇小鬍鬚的中年男人,他有些疑惑:「雪絲蟲谷那裡除了雪絲蟲,什麼都沒有,居然有人想佔下那裡?他們有多少人?」

他便是這一帶最大勢力川下聯盟的老大文佐夫。

「大約幾百人,我們沒敢太靠近。西司閣下說,他們之中有一個相當厲害的傢伙。」精瘦漢子恭聲回答。

文佐夫有些動容:「能讓西司說厲害的,那肯定是高手。」

精瘦漢子沒有插嘴,他知道自己的老大正在思考怎麼對付這群人。

「伊松,你怎麼看。」沒想到老大突然問起他的意見。

伊松沉吟道:「大哥,我覺得不能這麼輕易讓他們佔下雪絲蟲谷。這是我們的地盤,哪能隨便讓他們佔下?而且我們與喬家的矛盾日益衝突,誰知道這些人是不是和喬家有瓜葛?雪絲蟲谷地勢險要,雖然沒有發展的空間,但是如果死守的話,想攻進去難度很高。」

「你說得有道理。」文佐夫重重地點頭:「這夥人來歷不明,實力未知。派人先去試探一下,摸摸他們的底,我們再決定怎麼辦。如果實力不強,就派人滅了他們。如果實力夠強」他沉吟道:「那我們再說。」

不過話一出口,他便不由暗笑自己小心過頭了。一個幾百人的隊伍,再強又能強到什麼地步?

像雪花卡修團那樣精悍的隊伍,可是少之又少。再說,如果真的有那麼強,又怎麼會看上貧瘠的雪絲蟲谷?雪花卡修團的駐地之豪華,他可是曾經親眼見過。

「大哥高明!」伊松連忙恭維。

文佐夫臉色舒展開來,滿意對伊松道:「你好好辦,這件事辦好了,自然有你的好處!」

伊松大喜:「多謝大哥栽培!」

[BOOK: 0028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4:27:5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