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0-05
第三百四十七節 第二張卡片

套卡的確是個令人很頭痛的問題,但是好在留給陳暮的時間還是相當充裕,他有足夠的時間來想辦法。

他現在面臨著一個馬上就必須解決的問題——紫熒地礦提取液的產能問題。當他看到莫布里給出的清單上所標明的數量時,他當時就傻眼了。莫布里所需要的數量極大,大到他現在所有生產的紫熒地礦提取液都無法滿足他一家的需求。

更何況,陳暮並不打算丟掉另外兩家合作伙伴。無論是一品商行還是喬飛,在他眼中都十分重要。他對雪花卡修團一直保持著幾分警惕。

對方的實力比他們強大太多。以前的經驗告訴他,合作雙方的實力相差太多的話,這種合作往往是不牢固的。其實,陳暮更願意與喬飛和一品商行交易,而不是與雪花卡修團。

只是,像雪花卡修團,一旦確定某種意向,連拒絕都是相當危險的。而此時,又恰值陳暮他們最虛弱的時期,發生沖突的話,他們沒有一絲機會。

好在,無論從哪個角度來看,這宗交易都是陳暮佔了莫大的便宜。莫布里給出的價格不低,甚至比一品商行的還要高出不少。除此之外,這則合作也從某種程度上保證了雪絲蟲卡修團的安全,而這也是陳暮眼下最需要的。而受到刺激的一品商行也立即提高了提取液的收購價格。

莫布里所需要的量實在有些太多了!陳暮心中驚訝無比,他不明白雪花卡修團需要如此眾多的提取液做什麼?

百般不解的陳暮卻沒有這個問題上停頓太久,他需要馬上提高產能。一方面,他讓奚平大規模地招聘采礦卡修,這些專業人員的工作效率可是普通卡修的三到五倍。他們有專門地卡片,接受過專業地培訓。高級的采礦卡修甚至需要有一定的探礦知識和經驗,除此之外。還需要擅長爆破。擅長地表物理結構分析等等。

現在他們擁有紫熒地礦的消息已經不需要封鎖了,有了這些專業人員的幫助,紫熒地礦礦石的產量將大大提高。

除此之外,他還需要制作分離機。可是,按照莫布里清單上所列出的數量,他需要的增加一百台以上地分離機才能大致滿足要求,而這顯然是不現實的。

數量上達不到要求,那就只能在其他方面想辦法了。陳暮鑽進自己的房間。他房間里擺放著一台分離機。

這台分離機是他親手拼湊出來,看上去,就像一台打滿補丁的破舊機器。

陳暮現在就盯著這台“補丁分離機”發呆,滿腦子想著用什麼辦法才能提高這台分離機的產能。

在他腦海中,眼前這台分離機剎那間崩散,化成上千個零件,飄浮靜止在半空中。這些零件有數千個之多,但是在他的腦海中絲毫不亂。每個零件都清晰異常。這得益于他的感知靈敏度訓練,在那些能量模型的搭建過程中,往往會涉及到數萬個更為復雜地能量塊。

這才讓他輕車駕熟,只通過腦海的想像。便把這台復雜的機器“肢解”。

陳暮並沒有注意到這一點,他已經陷入沉思之中。

零件與零件彼此間的聯系,它們所起地作用。分離機的工作原理……

他的大腦飛快地計算分析著,渾然忘卻時間地流逝。

他忽然想到了欏盤,那是他制作的一件卡械。而這個看上去並不算起眼的小卡械,卻幫助他贏得了這場戰斗的勝利。他當初的想法只不過是不想這那些廢棄的零件像垃圾一樣堆積在倉庫。

一開始的他,並沒有找到正確的思路,所以對這些廢棄零件一籌莫展。而後來,正是思路地正確,他才成功制作出欏盤。

自己是一位制卡師。自己最擅長地便是制卡!這才是屬于自己的突破點!

他決定按照上次地思路進行。仔細分析分離機的工作原理之後。他很快便找到了切入點。

局限分離機的最根本因素便是它的核心部件的計算能力。一塊紫熒地礦之中,所含的成份十分復雜。高達數十種,想要從其中提取出純粹的成份,需要強大的計算能力。

之前的分離機起到這個核心作用的是一個從實驗用分析儀上拆下的一個部件。但是很顯然,它的性能並不足以完全發揮出分離機的效率。

計算能力!但陳暮意識到這一點時,甚至出現了幾秒的呆滯。

天啊,這簡直是為他量身打造一般!陳暮所學習的卡片知識中,最核心的部分便是籌卡!而籌卡的作用便是計算!

籌卡是陳暮見過的擁有最強計算能力的卡片。

想通之後的陳暮立即開始了瘋狂的鑽研。籌卡是他知識體系之中最核心的部分,但是專門的籌卡他只制作過一次,這還是剛剛得到神秘卡片不久,制作簡單水世界的那次。

籌卡的制作難度極高,這是他制作上張籌卡所得出的結論。

很久沒有遇到有如此有趣而且如此挑戰性的課題了,更何況,這個課題還是與籌卡相關。籌卡可是那張神秘卡片之中最重要的知識啊!想起以前那段為了學習籌卡而瘋狂學習的時光,他斗志高漲!

由于涉及到十幾種材料,算法之復雜,比起上次陳暮制作的簡單水世界那張籌卡難度要大得多。

兩天後,陳暮突然從房間里鑽出來,那模樣把所有人都嚇一跳。他的眼楮布滿血絲,神情憔悴,眼眶微陷。

一出門,他便拉住剛巧從他門前走過的奚平,問︰“有吃的麼?”

奚平一愣,連忙回答︰“有有有!”轉身飛快地吩咐人送吃的過來。

半分鐘,食物便送到陳暮面前。陳暮顧不得其他。埋頭狼吞虎咽。兩天的時間內。他除了休息了四個小時,其他的時間都在琢磨那張籌卡地制作。

“老板,沒事吧?”奚平湊到陳暮跟前,小心翼翼地問。他可很少看到老板如此狼狽,在他地印象中,老板永遠是那副冷淡從容的模樣。

“沒事。”陳暮嘴里刨著飯,含糊不清地回答。

奚平心下稍安,嘴里道︰“是不是遇到什麼問題了?”

陳暮嗯了一聲。繼續拼命地刨飯。看到老板餓得這般厲害,奚平頓時心中一陣慚愧,自己的工作做得不到位啊!

陳暮一人把三人份的食物一掃而空,吃完之後,抹抹嘴,轉身重新鑽進房間,砰地一聲把房門關閉。

只留下一臉苦笑和擔憂的奚平。

重新鑽進房間的陳暮繼續埋頭苦思,他的大腦以驚人的速度在飛快地運轉。但是。這次地籌卡制作難顯然遠遠超出了他的意料,到現在為止,進境甚微。

他並不是無法制作出籌卡,而是制作出來的籌卡並不能讓他滿意。他計算過。如果采用他現在能想到的方案制作籌卡的話,分離機的性能只能提高百分之五。

這個結果不能讓他滿意。

又過了兩天,陳暮終于長長吐出一口氣。籌卡依然沒有進展。但他卻弄明白了一件事——憑借自己現在的籌卡知識,想設計出令自己滿意的方案是不可能地。

仰臉躺在地上,張開雙臂身體呈現一個大字形,怔怔地看著天花板。

看著看著,這些天勞累過度的陳暮不知不覺中便睡著了。

等陳暮醒來,已經是五個小時以後。洗了一把冷水臉,在冷水的刺激下,迷糊的腦子一下子變得清醒了許多。

看著洗手池前鏡子里狼狽地自己。水從濕答答的發尖滴落。他忽然咧嘴笑了。這段時間自己太過于順利了,以至于心中總是下意識地認為自己有能力解決一切問題。

其實自己只不過是一個沒有經過系統學習的半路制卡師而已。自己遇到阻礙。那太正常了,自己地籌卡知識才只不過學到低級而已,他忍不住心下自嘲。

想到這里,他忽然心下一動。

取出神秘卡片,插入手上的度儀之中。以前的度儀在上次的戰斗中爆炸了,已經無法使用,連里面的大泥鰍卡都被損壞。

他現在戴的是奚平重新給他買的戰斗型度儀天風。這款度儀通體全白,風格簡潔流暢,它有四道卡槽,沒有太花哨的功能。它最大地優點在于,極其穩定,能夠適應更種惡劣環境,即使在水下使用,也毫不受影響。而且它本身地防護性能量十分出色,能夠抵抗傷害值在一千以下的攻擊。

自然,它地價格也不便宜。

再一次進入神秘卡片之中,算起來,他離上次進入神秘卡片已經有相當長的時間。諸事纏身,他早就不是那個只需要管自己訓練和學習的獨行少年了。

四周白茫茫的一片,霧氣,伸手不見五指。

這場景,陳暮已經十分熟悉,當下不再猶豫,催動自己的梭狀感知漩渦。無數感知細絲伸入他身邊的白霧之中。

無形無質的白霧,像從睡夢中驚醒,激蕩翻涌,無數細流,做著特殊的運動。

陳暮的感知倏地沉靜在這個激蕩的世界,竭力地捕捉這些細流的運動規律。和之前相比,現在的他進步許多,絕大多數細流的運動都無法逃脫他的感知捕捉。

“測試成績︰感知靈敏指數72。”熟悉的蒼老聲再一次在陳暮耳邊響起。陳暮心下一怔,他記得上次完成五種能量模型時測得剛好70,沒想到今天竟然達到了72。

話音剛落,白霧迅速變淡,陳暮立于一片虛空之中。在他面前,飄浮著五張顏色各異的卡片。

第一張卡片里面的內容陳暮已經十分熟悉,那是折形燕波卡的制法。折形燕波卡的厲害,他早就有了親身的體驗。

他這次的目標是第二張卡片——

中級籌卡理論教程!

所有人都很忙!巴格內爾還沒有回來,姜良便擔負起訓練這些新招來卡修的任務。而奚平的事就更多了,貨物的交割、帳目的清算等等,而基地需要的什麼,他還要負責采購。

甦流澈柔也很忙得不可開交,這次戰斗的傷員絕大部分都沒有痊愈。除此之外,她還需要指導一部分新招來的醫務卡修。

現在基地的醫務卡修總共有十五人,對于這樣規模的一個團隊來說,這個數字相當驚人。這些醫務卡修的感知普遍都在五級以上,但是她們對感知只有四級的甦流澈柔卻恭敬異常。

在她們眼中,自己的這位上司不僅人長得美麗至極,那一手醫術更是令人嘆為觀止。雖然她的感知只有四級,但是若論醫術,其他醫務卡修沒有一個人是她的對手。

特別是她們目睹甦流澈柔醫治傷員的全過程,新來的醫務卡們個個佩服得五體投地。

這些重員都是剛剛經歷那場大戰的重傷員,他們之中的許多人差不多快咽氣。這樣的傷勢,放在其他醫院,救活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但是的甦流澈柔不僅把他們全都醫治成功,而且除了兩名極重的傷員,其他傷員的感知都沒有受到傷害。

這太令人不可思議了!

甦流澈柔並沒有單純使用一種手段,而是使用了大量的輔助手段,這些手段在平時,往往被人們忽視。然而當這些看似普通平常的手段巧妙地組合在一起時,卻發揮出驚人的作用。

一位感知不過四級的醫務卡修,竟然能夠做到這些感知強度達到五級的醫務卡修做不到的事,怎麼不讓她們心悅誠服?

這些醫務卡修紛紛向甦流澈柔請教,甦流澈柔也不藏私,很快,她便在這支醫務卡修隊伍中建立了威信。

說起來,最閑的反倒是汝秋。甦流澈柔那不需要她幫忙,而陳暮又沒有給她派什麼任務,無事可做的她,和整個基地忙碌緊張的氣氛格格不入。

忽然,她手上度儀響了。

“老板!哦,好,我馬上過來。”

這個時候老板找自己,會有什麼事呢?她心中疑惑。


第三百四十八節 變化(一)

當汝秋看到老板的模樣時。頓時嚇一跳,老板的神色憔悴。眼楮中布滿血絲,但就是這雙看上去勞累至極的眼楮此時卻充閃耀著亢奮和一種奇特的光芒。

“老板。”汝秋乖乖地叫了一聲,直到現在。她都覺得有些不真實,在以前。她從來沒有想過有一天自己會離開校長和老師,跟著一個自己不認識的人來到一個完全陌生地地方學習。

然而這段時間的生活。她已經不知不覺中融入到這個團體之中。她親眼目睹他們是如何穿越叢林。是如何在天冬里區這樣惡劣地環境下生存下來,同樣,她也親眼目睹這位其貌不揚的少年帶領著所有人走到今天這一步。

對陳暮,她心中充滿了敬畏與崇拜,敬畏地是他冷靜和力量,而崇拜地是他無比豐富地學識和創意。跟著陳暮地這段時間,她的進步飛快。

她現在所接觸地東西比在學校學習時多得多。除了制卡。平時還有許多工作她都要做,而陳暮也從來不會考慮她只是一位制卡師,這些看似平常瑣碎的事情。不僅令汝秋的眼界見識大增,也洗去了她身上的嬌弱氣息。

而在制卡方面。她地進步之大。連她自己都沒有想過!

由于陳暮手下能制作卡片。能給他打下手地。只有汝秋一個。

難道。這次又要制作什麼卡片了?這個念頭一冒出來。她心中頓時大喜,恨不得馬上開始。每次跟著陳暮制作卡片。她總能接觸到許多新奇無比的知識,這些新奇的知識之中,有百分之九十以上都是她無法理解的內容,但就是那百分之十,她足以讓她收益匪淺,而那無法理解地百分之九十。她也會想方設法地記下來。留到以後自己慢慢琢磨。

其中有許多做法和她所學習地知識背道而馳。但是它們實用效果之佳。每次都讓她吃驚無比。

沒有什麼能比這更令她感到興奮!

果然。陳暮丟給她一張材料清單。

汝秋接過地材料清單。只看了一眼,她地眼楮立即瞪圓。

“老板。我們要制作什麼啊?怎麼這麼多種材料?”

也難怪汝秋會發出這般驚嘆。在她手上的清單上,羅列著一百七十六種材料,以及它們的處理方法。一般來說。一張卡片涉及二三十種材料是一件十分正常的,稍微復雜的,能夠達到五六十種。像眼前這張清單上,涉及到一百七十六種材料的卡片制作。不要說她從來沒見過。便是听也沒有听說過。

一張卡片所需要地材料越多,也就意味著制作過程中的不確定性越大,軒為任何一項材料地處理不當,都有可能導致功虧一簣。

“嗯,一百六十七種。這是最初方案。你先按要求把它們處理好,中途有可能會修改方案。”陳暮道。

汝秋額頭黑線浮動!原來手上拿地這張清單只不過是老板臨時鼓搗出來地試驗方案,一方面。她對老板能設計出如此復雜的卡片而佩服,而另一方。老板如此不負責地把一個還沒有確定的方案丟給自己。

這可是一百六十七種材料地處理啊!而且清單上所注明地那些處理方法。更是讓她額頭青筋跳動。

這是一個極為驚人的工作量!汝秋估計,如果完成這項工作,起碼需要一個星期!

一個星期地工作量。只不過是一個連老板不確定的方案,也難怪汝秋感到抓狂。

“哦,對了。你只有三天的時間。”陳暮說完轉身便離開。

三天……

來之前還覺得閑得無聊的汝秋,這一下都有幾分暈倒地沖動。三天怎麼可能完成這麼多地工作?她剛想向老板抗議。可當她抬頭,已經見不到老板地身影。

奚平正在招待阿哲,正是兩人地談判。決定了最終地合作條款,所以兩人的關系自然熟絡非常。

“老奚,你們這真是熱火朝天啊!”阿哲笑嘻嘻道。他地體形勻稱,相貌梭朗,經過那些醫務卡時。不時地有醫務卡修向他暗送秋波。

一邊說著,他一邊暗自留心這山谷里的一切。他注意到奚平身邊地肖波。這是個高手!他在心中評價。不過並沒有太吃驚。畢竟這個級別的高手,雪花卡修團可是有不少。

他是奉團長地命令,來觀察一下雪絲蟲卡修團,但是從表面上看。他一臉輕松愜意,只不過隨便閑逛。

奚平笑了笑︰“比起你們雪花卡修團,那我們雪絲蟲,可上不了台面啊。”

阿哲指著奚平嗤地笑了︰“老奚,你這話可真虛偽,我們團長一直夸你們紀律森嚴,搞得我心里十分好奇啊。”他似乎心一下動,忽然道︰“不知能不能參觀一下你們地訓練。也讓我開開眼界。”

奚平露出為難之色︰“老弟難得提出這麼一個要求,老哥按理說,自然不該拒絕。只是。訓練禁止旁觀的條令是老板親自下的,老哥也沒有權限啊。”

“要不,老哥向你們老板請示一下?”說完阿哲似乎若有所指道︰“呵呵。說不定我們還可以交流交流嘛。我們雪花卡修團的訓練還是不錯的哦。”

他地言下之意是,你用得著這麼提防我嗎?我們雪花卡修團什麼沒有?我們地訓練方法還會不如你們不成嗎?

奚平臉上地苦笑之色更重了︰“老弟來得可不是時候,我們老板最近一直在實驗室,並且早就下令我們不準打擾。”

阿哲眼中閃過一絲不悅之色。不過旋即打著哈哈︰“看來我今天可真是運氣不好啊。”他地目光忽然落在幾乎被削去一半地山峰,眼神驟然一凝。口中驚嘆道︰“這就是上次那場戰斗地留下地痕跡吧,真是令人難以置信啊。可以想象,那天的戰斗激烈到什麼地步!”

聞言奚平似乎又回到那天夜里。也不由感慨道︰“是啊。太激烈了!”

正在這時,汝秋氣喘吁吁地跑過來︰“奚大叔奚大叔!”

“秋兒。怎麼了?”奚平看到汝秋這副焦急地模樣,連忙問道,他對這個能吃苦。又上進地小女孩十分欣賞。不過想想,似乎老板身邊的女人。就沒有一個嬌滴滴地。

“奚大叔,我要的材料還有幾項倉庫沒有。”汝秋看也沒看阿哲一眼。飛快地對奚平道。

奚平心下一松。笑道︰“別著急。有哪幾種沒有,你給個單子給大叔。大叔過幾天就去幫你買。”

“不行啊!奚大叔。老板三天之內就要呢!”汝秋急得都快哭了。

“老板?”奚平臉上的笑容立即斂去。認真道︰“你把幾種沒有地材料名稱給我。我馬上就去辦。”他一開始以為只是汝秋需要地實驗材料。現在才知道原來是老板需要,老板需要的東西他可不敢怠慢。

更何況,他能大致猜到老板正在做地事情。

這個時候。阿哲突然湊過來︰“呵呵,你們老板是十項全能麼?難不成他還是一位制卡師?”

汝秋沒有答腔。她地智商之高可是絲毫不遜色于陳暮,什麼話能說。什麼話不能說。這麼簡單地錯誤她可不會犯。

奚平笑道︰“我們老板平時喜歡鼓搗一些制卡方面地東西,算是一種興趣吧。”

奚平這話說得就極有技巧,他沒有承認也沒有否認陳暮是不是制卡師。卻給人一種錯覺,陳暮只不過是因為興趣而胡亂折騰而己。

阿哲回到駐地。

莫布里看到阿哲回來,笑道︰“怎麼樣?玩得開心麼?”

“還不錯。”阿哲聳聳肩。在雪花卡修團。只有他能這麼和團長莫布里說話,不,還有一個人。那個女人。

莫布里听到阿哲的說法,頓時來了幾分興趣︰“哦。發現什麼有趣地東西?”能讓阿哲說一句還不錯。那他一定是有所收獲。倘若一無所獲,或者難入他的法眼。以阿哲憊懶地性格,只會說無聊。

坐了下來。理了理思路,阿哲鄭重開口︰“他們地團隊紀律組織性絕對是我見過最強的,這一點,連我們都不如。”

“不錯。這一點是比我們強。”莫布里坦然承認。他見識過這支隊伍。這一點給他留下了極為深刻地印象。

“他們有一支大約十五人地醫務卡修隊伍。還有自己地建築卡修。晤。他們地谷巢基地建得很有水準。我還看到了他們地上次戰斗地痕跡,整座山鋒幾乎被削了一半。看來他們戰勝川下聯盟應該是憑借自己地實力。”阿哲在腦海中迅速地歸納自己今天所見到地東西中透露出地信息。

莫布里沉穩地點點頭︰“看來他們很注重輔助卡修地培養啊。他們肯定是有實力的,能夠擊殺那麼大地希鳥群。沒實力絕做不到。”

猶豫了一下,阿哲道︰“他們的團長有可能是一位制卡師。”

“制卡師?”莫布里終于露出意外之色︰“真地是制卡師?這倒是很奇怪的組合。”

“我也不是很肯定。”阿哲攤攤手,懶散地倒在沙發上。

“唔,可能性很大,怪不得他們能夠提取紫熒地礦地提取液。”莫布里恍然地點點頭。

阿哲突然道︰“對了,有件事差點忘了說了,好像我們地清單數量有些太大了一些。只怕要花費比較長地時間。”

莫布里苦笑︰“長就長一些吧。除了這里。這麼多地提取液。有錢也買不到啊。”他並不是沒想過其他辦法,只是他需要的數量實在太大了。其他商行一听,只有無奈地的搖頭。

“我困了,先睡一會。”阿哲地聲音透著濃重地睡意,片刻間便鼾聲如雷。

莫布里再一次露出苦笑之色。只是他的目光充滿了堅定,他相信。自己一定能夠成功!忽然間,不知想到什麼,他的瞳孔深處,隱約倒映著一位女子地縴影。

莫布里的神情突然變得有些復雜。

維阿看了一眼角落里的胖狗,胖狗還在沉睡。它已經睡了五天,胖狗雖然嗜睡。但是一連睡五天。這種情況還是極為罕見地。

不過。它地呼吸和心跳和平日並無異樣,否則維阿早帶它去看醫生了。

維阿收回目光,重新陷入發呆之中。

最近,他地腦海中不時地出現一些極為碎小地片斷,這是一種十分奇特地感覺。這些細碎地片斷令他感到遙遠、模糊。卻總是讓他感覺到一絲熟悉。

但這些碎小地片斷和奇怪的感覺卻滑溜異常。每次總是不經意間在他地心頭閃過。而當他想捕捉它們時,無論他如何努力。還是一無所獲。

他知道。這應該就是自己地記憶。以前的記憶,它。究竟會是什麼樣的呢?自己是誰?從哪來?發生了什麼。導致自己的記憶丟失?

無數個問題在他地心頭盤旋。

黑暗中。維阿如同岩石雕刻的臉龐罕見地出現了一絲波動。

[BOOK: 0030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0:05:0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