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2-05
第三百八十七節 星隕斬

大能量鋸輪開始速度極慢,但是眨眼間,速度陡增,而那尖嘯聲也由最初的嗡嗡聲轉變成轟然風雷之聲,聲勢逼人!

散著刺目白色光芒的能量鋸輪就像一顆不斷燃燒的小太陽,挾著無比的威勢,從天而降。

奇奇商行的護衛們臉上的血色褪得干干淨淨,渾身顫抖。段富此時目光才有些回過神來,驚恐無比地看著天空中那道威勢駭人的能量鋸輪。

他大腦到現在還沒有反應過來。畢竟平時在扎爾干市混了這麼久,紀明的身手如何,他多少有些耳聞。紀明平時很少出手,挑戰者之中值得他出手的人少得可憐。再想到訓練營風氣剽悍,人人勇猛,打手成團。

得罪了凌海訓練營,他猛地一哆嗦,就算用腳趾頭想想他也知道以後的日子只怕難過了。

這、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啊?段富失神地喃喃。

轟隆隆!

巨大的聲勢驚動了整個訓練營的人,所有的學員都從訓練場里鑽了出來。強烈無比的能量波動連扎爾干市的許多卡修都被驚動,他們紛紛飛上天空,朝凌海訓練營飛去。

許多人看到他們一生之中都無法忘卻的一幕。

巨大的能量鋸輪挾著毀天滅地的氣勢,所過之處,空氣都被切割得支離破碎,破碎的空氣讓光線扭曲變幻。

眾人瞠目結舌中,能量鋸輪重重地砸在看薄薄的“金色玻璃塊”上!

轟!

一聲巨響。以陳暮他們所在地位置為中心。強大地氣浪呈環形向四周擴散。塵土飛揚。陳暮地他們完全被塵土籠罩其中。身形難辨。

可憐地家伙!許多人在心中不斷搖頭。在這樣猛烈地攻擊下。斷無活理!既然見識了最精彩地部分。他們許多人便打算離開。

“我輸了。”

紀明面無表情緩緩開口。聲音清晰無比。

圍觀眾人全都一臉愕然。他們疑惑不解地看著天空中地紀明。

“姓紀地這是消極怠工!”遠處一位少年神色激憤,言語間對紀明沒有任何尊敬。

他身邊的中年人搖搖頭︰“紀明已經盡力。星隕斬是他最強一擊,他現在應該已經脫力了。”

他剛說完,肆虐的氣流終于消停,塵土散去。

一塊金黃色透明的“玻璃方塊”依然安靜地飄浮在陳暮一行人頭頂。而那道能量鋸輪則已經消失得無影無蹤。

圍觀者臉上的愕然在極短暫的時間內變成呆滯,足足過了幾秒之後反應過來,頓時大嘩!有些人兩眼放光地盯著金色“玻璃方塊”下的陳暮。丑陋的面容在眾人眼中也變得莫測高深起來。

而那些凌海訓練營地學員們表情急轉直下,個個臉上都是無法置信。他們不相信,在扎爾干市有人能夠抵擋住紀明主任的這一招。

星隕斬啊!這可是星隕斬!紀明花費所有感知的全力一擊,竟然被人擋住了!

中輕人目光陰鷙,低聲對身邊的年輕人囑咐︰“這人很強,下面我說的話你要記住。”

年輕人咬著嘴唇。“嗯”地用力點頭。

“你現在馬上回家。家里的保險箱里地東西帶走,密碼是你的生日。然後離開扎爾干,不要想著給我報仇,這人來歷估計不簡單。我的仇家不計其數,我也懶得去想。哎,你年輕氣盛,像極了年輕的我,只怕到時仇家也不少。我也知道,說了你也未必听。但是還是要說一句。在外面少惹事。一旦和別人結仇了,就不要留手,你這小子看似凶蠻,其實心善,以後只怕會吃虧。”

中年人輕輕地摸著年輕人的頭,神色帶著幾分無奈。陰鷙的目光也變得柔和無比。

年輕人鼻子陡地變酸,淚眼模糊。平日里素來沉默寡言的父親,此時卻仿佛老人般叨叨絮絮,他再也忍不住,哇地一聲哭了出來。

中年人沒有再說話,只是拍了拍年輕人的肩膀。目光重新變得陰鷙冰冷,整了整衣服,他便直接飛上天空。

這一下,圍觀的學員們頓時興奮起來。袁凌海在這個訓練營地地位無人能比。是他們每個人追逐地目標。從四面八方匯集而來的卡修則也立即興奮起來。袁凌海在從南星集團總管位置退下來以後,便極少出手。能看到袁凌海出手。這樣的機會可十分難得。

他們紛紛打開通訊卡,把這個消息傳了出來。

一行人,出現在扎爾干市城外。這一行人之中有男有女,有老有少,總共七人。這一行卡修極為引人注目,七人之中竟然有四名女卡修,而且這四名女卡修容顏無一不是清麗脫俗。而更令人駭異的是,七人的飛行速度之快,有如閃電,隨便一位卡修也能看出她們的實力強橫!而且,她們神態自然,渾然沒有一絲遮掩地意思。這說明她們不光是實力出眾,而且背景絕不簡單。

厲害的女卡修、背景不簡單,這兩點匯集在一起,讓人不自主地聯想到一個地方——

霜月寒洲!

霜月寒洲,無疑最容易被人想到的符合這兩點的地方。所以盡管這群卡修之中美女眾多,卻沒有人敢上前調戲。倘若真的不幸被猜中,只怕連死都困難!霜月寒洲在天冬里區的影響力,令人畏懼。

這群女卡修一路上嘰嘰喳喳,聊得正歡,女人間永遠不會缺乏聊天的話題。其他三位男卡修只有無奈互對視一眼。

女人間的話題,他們可插不上嘴,于是三人湊在一塊,也低聲聊著。

“學長,這次我們究竟來扎爾干做什麼?您看,這都到了扎爾干了,稍稍透露一下。這樣也好讓我們心里有點準備。”一位大約二十歲左右的相貌俊逸卡修笑嘻嘻道。

他地話立即把所有人地注意力都吸引過來。女人們也停止了聊天,湊過來七嘴八舌道︰“是啊是啊!學長,你就透露一下嘛!這樣我們也好有點心理準備呢。”

為首的卡修大約三十五六歲,神態沉穩,沉吟片刻方點頭︰“也好。那我就說說。我們這次來扎爾干是家大人指派地。”

“家大人,哪個家大人?”有人下意識地接口。

“啊!”突然一位女卡修陡然發出一聲尖叫,捂著嘴,不能置信道︰“家大人?難道是家英夏大人?天啊!這太榮幸了!”

此語一出,其他人完全傻眼了,足足過了幾秒,才爆發出一陣歡呼!

看著興奮得找不到北的學弟學妹們,為首的卡修也不禁笑了,直等他們終于開始冷靜下來,才道︰“不錯,正是家英夏大人。這是我們無上榮幸,還希望大家能夠齊心協力,完成這次任務。”

“沒問題!”

“這是自然!”

“哈,誰要是壞了事,姑奶奶絕不會放過他!”

眾人紛紛叫嚷著。

為首的卡修微笑道︰“本來這次任務輪不到我們,只是最近學院在籌劃一件大事,人力十分緊張,才輪到我們頭上。我先說一下簡單情況。”

說到這,他的神色立即變得嚴肅起來。其他卡修受到影響,都情不自禁變得嚴肅起來,認真听他說。

“大家記不記得前圖書館館長許伯倫大人,他是家英夏大人的學弟。他有一個女兒……”

忽然眾人齊齊抬起頭,目光投向一個方向。

能量波動,強烈的能量波動!

“詳細情況到時我再給你們說,先去看看發生了什麼?”為首的卡修沉聲道,說完率先朝扎爾干市內那股能量波動處飛去。其他人見狀,紛紛跟上。

紀明看到中年人,心中頓時松了口氣,微一躬身︰“校長!紀明無能!”

袁凌海揮了揮手,不以為意道︰“不是你的過錯,你先下去休息一下吧。”

“是!”紀明心下一塊石頭落地,再次躬身而退。袁凌海在打量著陳暮,陳暮也同樣在打量對方。

袁凌海的個頭大約一米八五,身形魁梧有力,看上去比褚樂還要蠻橫一分。一身黑色大衣把裹得緊緊,光頭在空中異常的醒目。臉上肌肉線條剛勁有力,眼眶頗深,目光陰沉帶著幾分狠辣。

陳暮朝阿桑擺了擺頭,阿桑會意,立即帶著其他護衛離開陳暮身邊。這些護衛們個個如臨大敵,周圍可都是凌海訓練營的學員,稍有不慎,他們只怕被撕成碎片。然而讓他們意外的是,這些學員們看也沒看他們一眼,所有人的目光都被袁凌海和陳暮吸引。

見阿桑他們離開,陳暮松了口氣,手指輕彈,“玻璃方塊”光澤迅速黯淡,重新變回能量鎖鏈,在他身體周圍擺動。

“黃金言鎖?”袁凌海盯著能量鎖鏈,目光暴漲。


第三百八十八節 他是誰?

“對。”陳暮點點頭,沒有廢話。

袁凌海心中猛地一跳。圍觀的人群出現一陣騷動,許多人都不自禁地倒吸冷氣。而另外一些不明白的人紛紛打听這黃金言鎖是什麼東西。

“你和莫塔前輩是什麼關系?”袁凌海恢復平靜,鎮定地問道。在他看來,可能最大的莫過于眼前這位丑男是莫塔關系極密切的人。師徒?還是父子?

莫塔在黑線星榜排名第八十九名,袁凌海自然需要小心以待。惹上黑線星榜上的這些家伙,結果比自殺還要嚴重。臉上雖然還保持著鎮定,但他心中惴惴。像袁凌海這樣的狠辣人物,只會對更狠辣的人物心存忌憚,而黑線星榜的人物無疑十分滿足這一點。

正在這時,霜月寒洲的那群年輕卡修恰好趕到。听到袁凌海的話,頓時個個露出幾分訝異。

霜月寒洲的學員們對黑線星榜上卡修的關注程度遠超乎外人的想象。在天冬里區,他們是真正的天之驕子,只要能畢業的卡修系學員,實力絕對是二流高手之上,而其中佼佼者,更是穩居一流。

但這並沒有讓他們有多少得意,畢竟,他們出自霜月寒洲。

如果說他們是正規科班出身的話,那黑線星榜上的卡修可以稱之為野路子。他們就像兩個體系,難免有些競爭的味道。倘若黑線星榜上的卡修並不算強的話,霜月寒洲的學員們只怕也不會有多少興趣。

然而,黑線星榜之強,早已深入人心。其中也包括霜月寒洲。

前不久,黑線星榜排名第九地陰山飛拒絕霜月寒洲的招攬,隨後更是以一己之力,重傷霜月寒洲十六名卡修,其中還包括天冬榜排名第五十六位的韓岑。這件事當時在霜月寒洲轟動異常。

十六卡修啊!便是那些驕傲無比的各系佼佼者,自忖也無法完成這樣的戰績。整個霜月寒洲學生之中,能夠做到這一步的,大概只有戰勝漠營雙子星的柏月。韓岑的實力在霜月寒洲相當出類拔萃。

然而。陰飛山在黑線星榜上只不過排名第九。前面還有八人!這件事對霜月寒洲上下震動極大。許多學員老師此時才開始正視這些黑線星榜上地高手。霜月寒洲地消息渠道龐大無比。他們一開始注意到黑線星榜。能夠得到地內幕消息自然遠比其他人多。越是研究。他們越是覺得這黑線星榜上地卡修們實力非凡。

這伙學員還無法觸及到這些。但是他們對黑線星榜同樣熟極。所以在听到袁凌海地話時。也不禁一愣。

黑線星榜以第一百名為分水嶺。能夠進前百地。無一不是高手!莫塔名列第八十九位。實力自然不凡。七人都听過莫塔地名字。對他地卡片黃金言鎖同樣早有耳聞。

听到陳暮手上地金黃色鎖鏈便是傳聞中地黃金言鎖。幾人地目光頓時匯集在這根像水草般飄搖不定地能量鎖鏈。有幾人目光火熱無比。

他們雖然出自霜月寒洲。卻還不夠資格學習那些真正地頂尖傳承。手上地卡片比起普通卡修自然要厲害許多。但是放在黃金言鎖這樣地成名卡片面前。那就遜色太多了!

莫塔便是憑借這張黃金言鎖而擠進黑線星榜前百。它威力自然早就經受過考驗。

更何況,一張這麼厲害的卡片卻在一位如此丑陋的男人手上。實在有些不值啊!一些人自然難免有心中不平衡。

他們一邊在眼紅著感慨著關注著,一邊又在尋思這位丑男和的莫塔到底是什麼關系。

“我殺了他。”

陳暮的十分平淡道,心中卻充滿了無奈。這種帶著幾分炫耀地行動他本身就不喜,可偏偏今天一天之內說了兩次,連他自己也相當的無語。

“你、你殺了他?”袁凌海失聲問道,他滿臉不能置信。不光是他。周圍所有人都全呆住了,就連那群霜月寒洲的學生,也個個呆若木雞。

這絕對是個爆炸性消息。

最先反應過來的是這群學生中領頭的那位,他喃喃自語︰“這人是誰?”

經歷最初的寂然,人群立即炸窩了。

看著反應激烈地眾人,陳暮皺了皺眉頭︰“不要廢話了,開始吧。”以他的眼光,自然能夠看是出,這袁凌海的實力比紀明要強不少。

但是出乎他意料的是。袁凌海突然垂首。躬身行禮,頭幾乎點到地面︰“閣下能夠殺死莫塔。凌海自然不是對手,我認輸,甘願接受前輩的處置。”

這一下,眾人又是一陣喧嘩。不過大家對袁凌海的選擇並沒有太吃驚,袁凌海的實力雖強,但是絕對無法進入黑線星榜前百名。丑男能夠殺死排名第八十九的莫塔,對付他自然沒有問題。

就是凌海訓練營的學員們,也露出釋然之色。他們地目光從最初地仇恨憤怒,迅速轉變為敬畏和崇拜。霜月寒洲七名學員也個個面帶驚容,這個消息對他們的沖擊實在太大。

這下輪到陳暮有些納悶了,他沒有想到袁凌海如此輕易地認輸。那豈不是沒得打了?自己地算盤落空了?看著低眉順眼的袁凌海,陳暮心中不禁苦笑連連。他和袁凌海本身並沒有恩怨,對方那副任人宰割的模樣,他總不能殺了袁凌海吧!

淡淡地看了一眼臉色灰敗的袁凌海,陳暮徑直朝阿桑他們走去,走到阿桑身邊時低聲道︰“回去吧。”

阿桑神態恭敬地躬身應是。

人們此時才注意到阿桑一行。

“咦,這不是奇奇商行老板的女兒阿桑嗎?”

“應該沒錯,看來奇奇商行這次傍上大靠山啊!難怪這位前輩會來找袁凌海的麻煩,袁凌海以前可沒少欺負奇奇商行!”

“是啊是啊,這一報還一報,屢試不爽啊!”

人群的議論聲四起,看向袁凌海的目光充滿了鄙夷。袁凌海平時樹敵太多,這次他當著全市的人丟盡臉面,他最後的認輸人們固然可以理解,卻又覺得他缺乏勇氣。而那些和他有過節的人,更是幸災樂禍。

“學長,你說這人說的是真還是假的?”霜月寒洲的一位女學員有些懷疑地問道。這位女學員名叫藺瑤,今年才剛過二十歲。

他們稱之為學長的為首卡修名叫曾羽山,為人沉穩,在霜月寒洲也是一位不大不小的高手。

藺瑤的疑惑也是其他人心中的疑惑,他們的目光齊齊落在曾羽山身上。這位學長帶他們的時間並不長,但已經成功贏得他們的信服。

曾羽山沉吟道︰“我也不知道,個人感覺他不像在說謊。再過兩天,這個月的黑線星榜就要出來了,到時是真是假,便自然能夠分辨。”

眾人紛紛點頭。

回到奇奇商行的陳暮便閑下來了。維阿不知道去了哪里,不見影響。維阿似乎越來越神秘,陳暮很好奇,維阿重拾的回憶會是什麼呢?

但是見不到維阿,瞎猜可沒用。見確實是空閑,陳暮便問阿桑要了一間訓練室,一個人呆在里面訓練起來。

黃金言鎖確是件利器,越發練習,陳暮越有這種感覺。和他自己制的紋梭百變不同,黃金言鎖變化更多。

這張卡片的使用者早就不可考,但是能制作出如此厲害卡片的制卡師想必也不是位簡單人物。

金黃色的能量鎖鏈再一次出現在陳暮的手中,每個鎖環都有著完全不同的結構,這才是這根能量鎖鏈的真正精髓。這些結構迥異而精細的鎖環,就仿佛構成了許多精密復雜無比的鎖。然而最絕妙的是,鎖精細復雜無比,相配對的鑰匙卻出奇的簡單。

而開啟一個個功能的鑰匙便是“言”——單字音節。

這樣的創意不得不令人驚嘆,不過就算知道原理,摸索起來也並不是件簡單的事。除了需要鑰匙外,你還需要在使用的時候,把相應的那把“鎖”給找出來,這樣才能和鑰匙對應。陳暮現在摸索出來的“言”總共有三個︰爆、護、縛。

他現在需要做的,就是繼續摸索,看能不能找到每個鎖對應的鑰匙。這是一個極其枯燥而且需要運氣的工作。你永遠不知道,你面前的這個鎖,究竟對應的是哪個“言”。

這也是為什麼陳暮花費了大量時間,到現在也還只找到三個“言”。

其實說起來,他更感興趣的是如何利用單字音節來激活能量結構。可惜,眼下並沒有時間給他用作研究制卡。

忍不住嘆息一聲,陳暮旋即把心沉浸進黃金言鎖之中,繼續艱難無比的摸索。

[BOOK: 0032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15:17:4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