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7-03
第四百四十二節 初試鋒芒1

不知道為什麼,陳暮有一種預感,假如此時他沒有還手之力,巴羅迦一定會毫不猶豫地殺掉他。他也不明白這種預感為何而生,巴羅迦一直沉默寡言,給人要訥和善之感。可是偏偏這種感覺是如此強烈,強烈得像真的一樣。

  陳暮的頭腦此時出奇的冷靜,如此強烈的直覺他不是沒有過,而且似乎每一次都異乎尋常的準確!

  身體受到振動的影響,他看上去完全失去了抵抗力。但是究其根本,是巴羅迦的音波通過空氣振盪,傳達到他身上,導致他全身的每個細胞都處在振盪狀態,從而失去對身體的控制力。

  但是,陳暮身上還有一件東西沒有受此影響,那就是他的感知!

  感知無形無質,是一種精神波動,不會受到空氣振動的影響。所以雖然身體不聽使喚,但是他的感知卻依然在他的掌控之內。

  一道波刃在巴羅迦手中凝聚,巴羅迦銅鈴般的眼睛中充滿了殘酷冷凜的殺意!經過維阿、凱撒這樣的高手薰陶,陳暮對殺氣的敏感程度達到極為細微的地步。

  巴羅迦動了殺心!

  忽然,一股恐怖而龐大的殺氣有如風暴般掃過場內,不,更確切地說,是掃過包括看臺在內的整個比試場。

  這股殺氣來得如此突然,沒有絲毫徵兆。看臺上所有人都是臉色大變,所有的聲音在這一刻全都消失。他們就仿若毫無準備地突然被扯進一個風暴漩渦中心。鋪天蓋地的威壓壓得他們喘不過氣來,而那凜冽無比的殺氣,卻令每個人如同置身於刀雨之中,肌膚如同刀割!

  [壓]!

  這是記載在凱撒給陳暮那張卡片裏面的技巧之一。凱撒就曾利用這招來試探過陳暮。[壓]是一種揉和感知和殺氣的技藝。凱撒殺人無數,身上殺氣之重,聯邦少有人能及。卡修對殺氣都十分敏感,凱撒巧妙利用這一點,把它和感知揉和在一起,創造出[壓]!感知與殺氣揉和在一起。所產生的作用,要遠遠大於一加一。

  陳暮身上地殺氣不算重。但也絕對不算弱!之前地叢林生活。豐富地實戰。尤其是上次與靳陰黨含地那場大戰。讓他發生了本質地蛻變!

  看臺上。榮銘面色凝重無比。他並不吃驚。這種感覺他那天就曾領教過。雖然只是遠遠一瞥。但是對方那一眼讓他現在還有些心驚膽戰。白總管地殺氣雖然也很強。可比起那天戴褐色面具地那位強者。還是要差一大截。但他心中愈發認定兩者之間有著密切深厚地關係。兩者技巧明顯如出一轍。白總管應該是那位強者地弟子學生之類。太叔城面色發白。如此恐怖地殺氣之下。他地小腿都在打抖。想起大樓裏流傳地關於白總管地謠言。現在看來。那些都是真地!一旁地太叔政太叔申臉色更差了。他們之前一直在置疑白總管地實力。現在才恍然驚覺。這傢伙竟然是個殺人不眨眼地魔頭!

  魔頭啊!高手不可怕。可怕地是沒有條條框框束縛地高手。那些殺人不眨眼地魔頭便是其中地典型!

  相較之下。反倒是談雨玟和許嘉兩個女人表現得鎮定許多。她們地臉色都有些發白。但是還是勉強能保持鎮定。

  最慘地是巴羅迦。正以為大局已定。只待最後一擊地他卻突然迎頭挨了這一下!他離陳暮地距離最近。[壓]對他地衝擊最強。危急之間。陳暮沒有半分留手。而心神稍有鬆懈地巴羅迦。就好似被人突然在心中敲了一悶棍。猝然受驚之下。巴羅迦地第一反應便是疾退!

  陷阱?腦海中不自主地蹦出這個念頭。心中一抖。他顧不上出手。倉皇猛退!眾人只覺眼前一花。等再看清楚時巴羅迦已經和陳暮拉開了距離。

  其實,陳暮只是虛張聲勢。假如巴羅迦剛才出手的話,陳暮是沒有還手之力的。可是誰也沒想到,能夠釋放如此殺氣地人,此時竟然動彈不得。巴羅迦這一退,便給了陳暮時間。

  音波攻擊陳暮並不陌生,當年為了教導盧小茹如何使用[束音],他就鑽研過這方面。巴羅迦的音波攻擊比盧小茹要強許多,但是本質上並沒有太大的區別。但是光這樣,還不足讓陳暮恢復正常。

  殺氣一斂。消失得無影無蹤。陳暮臉上卻一白。

  [壓]在他的感知控制之下,收縮成一根針。目標赫然是他自己!他悶哼一聲,全身的血液迴圈驟然加劇,渾身一痛一松,他已經恢復了對身體的控制。

  遠處巴羅迦有些驚疑地看著陳暮。

  他不明白,這殺氣來得突然沒有任何預兆,消失得更加突然。那雙銅鈴般的眼睛,剛才得逞的狡獪一掃而空,取而代之的是凝重和驚疑。殺氣對於卡修來說地,並不是什麼太神秘的事物。基本上只要經歷實戰,卡修身上或多或少都會帶一些殺氣。

  可是,殺氣如此濃重的卡修,巴羅迦還從未遇到過。而更令他心寒的是,對方對殺氣的控制匪夷所思。只有那些真正頂尖的卡修,才有可能對殺氣控制由心!

  他雖然看似大塊頭,但心機卻並不比霍江少半點。此時心中又驚又疑,可是想想,心下又稍定。假如這白總管實力真的達到對殺氣控制由心,如此高手,又怎麼甘心在區區太叔城手下?

  對方一定是有什麼獨門的方法來控制殺氣,巴羅迦心中暗自判斷。

  而此時,陳暮已經完全恢復過來。雙方重新陷入對峙,剛才的交鋒到過現在,只不過數秒地功夫,然而就是這秒,在看臺上那些高手眼中,卻是驚險萬分。

  巴羅迦來歷神秘,這一手漂亮至極。許多人捫心自問,突然遭遇這一招,只怕輸多勝少。但是那白總管地手段,卻令人驚懼心寒。巴羅迦這一手雖然漂亮,但好歹有跡可尋,但那白總管的手段,卻讓他們愈發看不透深淺!

  雙方重新陷入對峙,卻沒有人捨得挪開目光半分。

  場上看似平靜,但所有人都知道,這只不過是山雨欲來之前地那片刻平靜!

  陳暮目光平靜,剛才為了早點恢復正常,他用殺氣刺激自己,多少有些自傷。但是由於有面具的遮擋,別人倒看不出半點端倪。他的目光也平靜銳利,更是讓人難測深淺。

  時間就在對峙之間流淌。

  十多秒之後,陳暮決定不再拖下去。

  他忽然閉上眼睛。

  這個舉動再次出乎所有人的意料!感知儘管被卡修們稱為第二雙眼睛,但很少會有人在戰鬥把眼睛閉上。巴羅迦眼中凝重之色更重,他沒有趁機進攻,剛才陳暮的手段讓他深深警惕,也令他不知不覺中把自己放在防守的位置上。

  周圍的一切清晰地浮現在陳暮的腦海中。與靳陰黨含那一戰,他身受重傷,但亦令他的實力得到前所未有的突破,尤其是他的感知。而凱撒的那張卡片,又把陳暮帶上了一條嶄新而寬闊的大路上,他開始漸漸明白如何正確地使用感知!

  在他的感知世界中,所有的色彩都被淡化,每件物體都變成線條構成,簡潔而立體,仿若一個個堆放在一起的模型。巴羅迦亦成為一個完全由線條構成的曲線人形模型,而陳暮和巴羅迦之間的空中,無數淡而細密的線條像蛛網般,它們不斷地變化。如果有人能看到這一幕,一定會駭然發現,那是空氣的流動。

  凱撒的理論其實很簡單,既然[物煉法則]的感知對能量不如對實物敏感,那就把這種特性利用到極限!無論是哪種能量體,它的空氣中飛行,都會引發空氣的波動,而他的感知能夠十分精確地捕捉到這種波動。

  陳暮在面對靳陰的尖雲爆時,使用的便是這種方法,只是凱撒的理論和方法要完善許多。而且凱撒的方法技巧是他經過實戰之後不斷驗證和淬練的結晶,相較之下,陳暮的只是雛形。

  陳暮忽然動了。

  和剛才一模一樣的動作,矮身貼地扭身滑行,像一條遊走的蛇,朝巴羅迦沖去。

  巴羅迦眼中閃過一絲疑惑之色,但是他不敢有絲毫大意。對方一定有後著!巴羅迦眼中光芒一閃,不打算用剛才那一招音波,而是騰空而飛,朝比試場上空飛去。

  巴羅迦身體龐大,但飛行速度極快!

  他對自己的飛行速度有著絕對的信心,這亦是他容易迷惑人的地方。他如同小山般的體形,往往給人一種錯覺,他是那種依靠蠻力穩打穩紮的卡修,但實際上,他卻是一名以速度技巧見長的卡修。

  驀地他臉色大變,一道拇指寬的青色能量體離他的腳踝只有十釐米!

  它什麼時候出現在這?

  微不可察的能量波動幾乎令人可以忽視,然而能量體的鋒芒卻令他心生寒意!他毫不懷疑這道能量體,能夠輕易洞穿他的腳踝!

  十多米長的能量體繃得筆直,像根青色長槍,它的另一端握在白總管的手上。

  巴羅迦清楚自己飛行速度有多快!可是,對方的攻擊比他的速度更快!這只可能有一種情況,那就是在自己動的那一刹那,對方便準確預判出來自己的方位!除此之外,還要對時間差精確無比地把握,兩者齊備才能後發先至!

  這怎麼可能?他滿臉駭然和不信!

[BOOK: 0037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2:02:4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