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7-06
第四百四十五節 巧合?猜測?

太叔政這次宴會的風波遠沒有結束。太叔家高層自然震怒無比,對方的目標赫然是太叔家最有可能的三位繼承人。這起惡性事件也立即讓東瑞市緊張起來,警備司首先作出反應,他們開始對東瑞市進行大規模的盤查。宴會中受傷的客人多達十六人,其中有兩位因為被擊中要害而死亡。東瑞市各個世家無不紛紛提高警惕,誰也不知道,這類事會不會發生在他們身上。

當然,這起風波之後被人們津津樂道的,卻是太叔城手下的那位白總管。這位神秘的白總管不僅正面打敗了巴羅迦,而且正是因為他的神勇表現,拯救了太叔政等四人。整個宴會中,傳得最邪乎的,是他眨眼間便殺死四名刺客卡修。

「白總管,這是二公子送來的禮物。」許嘉已經從那次風波的恐懼中恢復過來,她一身工作裝,明豔幹練。

看到她身後堆積如山的禮物,陳暮有些頭痛起來。因為他救了太叔家三位公子,這些天來,可謂收禮不斷。先是太叔庸親自派人送來了一大堆的禮物,感謝他救了他的三個兒子。隨即太叔城親自帶著大批禮物來到陳暮住的樓層,看得那些正在訓練的卡修目瞪口呆。前腳太叔城剛走,太叔政就派霍江送來了禮物。最令陳暮哭笑不得的是,太叔家的各個長老都紛紛派人送來禮物。由於禮物太多,他不得不專門找了一間房間用來堆放禮物。

正在訓練的卡修們咋舌不已。乖乖。這白總管地面子可真是夠大!關於白總管那天晚上的神勇表現,東瑞市傳得沸沸揚揚,儼然成為東瑞市風頭最勁的人物。他們的目光紛紛盯著白總管手上那串不起眼的黑白色手鏈,目光充滿豔羨。那串手鏈可是談雨玟小姐戴了三年的手鏈啊,傳說中黑市上有人出天價想求購這條手鏈。他們還聽說,最後關於這件手鏈歸屬的問題,也仿佛進一步證明了白總管的強大。事後,四強地剩下三人同時棄權。把這串手鏈拱手讓給白總管。在隨後的一次聚會中,羅家年輕一代的精英羅晴曾向她的姐妹們坦言自己不是白總管的對手。

白總管的強大,也讓他們大感振奮,這些卡修如今個個挺胸抬頭紅光滿面,能在這樣的英雄人物手下做事,可是件大有面子的事。唯一讓他們覺得有些遺憾的是,他們還從未看過白總管出手。

心神從這些堆積如山地禮物收回來,陳暮朝許嘉道:「還請麻煩許小姐幫我對二公子說聲感謝。」

許嘉嫣然一笑:「沒問題。」她語氣一轉,可憐兮兮道:「不知小女子有沒有榮幸請白總管一起吃頓晚餐呢?我的身家可沒有三公子老爺子那麼豐厚哦。只能請白總管吃頓飯了。」

陳暮下意識想推辭,但看到許嘉殷切的目光,沉吟道:「這是在下的榮幸!不過,就在大樓裡的餐廳裡吧。」

「好啊!那晚上六點半,不見不散哦。」許嘉見陳暮點頭,才一臉喜悅轉身離去,腳步說不出的輕快。

陳暮忽然看到太叔瓔眼巴巴盯著那些禮物的目光,不由莞爾:「你去挑挑,有什麼喜歡的。就拿去。」太叔瓔歡呼一聲,便朝那些禮物撲去。

桑寒水沒有任何反應,一副理所當然的模樣。對於這件事,他可沒有太多地驚訝。在他眼中,喬元可是[黑線星榜]排名第五十名的高手!這幾期的[黑線星榜]喬元的排名沒有任何變化,但是關於他的猜測也同樣沒有得到證實。以[黑線星榜的實力,都無法探查出喬元的老底,喬元在人們心中愈發神秘起來。

看到這那些卡修有些心不在焉,他頓時怒喝:「全都給我打起精神!誰要敢開小差。哼哼!」

卡修們頓時個個強打精神,打手的殘暴,這些天他們可沒有少嘗。

陳暮思索了片刻,便邁步朝一間訓練室走去。這是小步默的訓練室,一間基礎身體訓練室。

訓練室內。小步默揮汗如雨。那張小臉怒目圓睜,口中呼喝連連。維阿看到陳暮進來。便迎了過來。

「小步默進展怎麼樣?」陳暮問道,兩人走到角落。

維阿道:「不錯。進步很大。」

陳暮倒是有些意外。要知道,維阿在對他可基本沒有這麼高地評價,他從維阿那聽得最多的大概只是「一般」「還好」之類的話。

「看來小步默的天份真的不錯。」陳暮有些歡喜,他很喜歡這個話不多地小男孩。他忽然話題一轉:「查到那些人地來歷了嗎?」

「嗯,是法亞。」維阿回答得很肯定,他看了陳暮一眼:「你咬過的那個女人也來了。」

陳暮陪同太叔城參加宴會,維阿一直都藏在暗處。不過他並沒有出手,而是偷偷地跟著那幾個逃脫地卡修,查出他們的幕後指使。

「法亞?她?」陳暮有些愣住了。他沒有想到,這件事居然是法亞做地。不過現在想想,這起事故的風格還真的和法亞一貫風格比較吻合。可當聽維阿說他咬過的那個女人也來了,陳暮又是一愣。腦海中忽然閃現那嬌豔欲滴的唇,還有那雪白無暇的下巴。

自己這是想什麼?陳暮心下一驚,苦笑道:「難道她們追查到這來了?效率還真的很高啊。」

維阿搖頭:「他們應該沒有發現你。」

沒有發現自己?不是衝著自己來的?維阿的話再一次讓陳暮大腦高速運轉。想想那天的情況,他很快贊同維阿地判斷。那天的刺客卡修目標是太叔家的三位公子。而並不是自己。

「看來我和這女人是不死不休啊。」

陳暮半開玩笑道,心中在想那女人為什麼會想對太叔家三位公子下手。太叔家在東瑞市的世家豪門之中,已經算是沒落。而法亞這樣做,明顯是有所圖。太叔家有什麼值得法亞去圖?陳暮絞盡腦汁,忽然,他心中猛地一跳,難道法亞也是衝著金斑軟液菌來的?

越想越覺得可能!他實在想不出太叔家還有什麼值得法亞去大動幹戈,除了金斑軟液菌。這是他能想到的唯一可能!

金斑軟液菌……假如法亞真的為它而來,那又是為什麼呢?

難道是……陳暮的呼吸陡然變得急促起來!一個名字猛地從他腦海中跳了出來──魔鬼女!

難道魔鬼女沒有死?難道法亞有什麼重要人物也和自己一樣,被魔鬼女在身上種下綠線?所以法亞那位夫人才親自來到東瑞市,策劃謀取金斑軟液菌?所以才有了宴會上地那場襲擊?難怪他們只是想活捉太叔家的三位公子!

腦海中支離破碎的東西被他串在一起,事情似乎一下子變得合理起來。

魔鬼女……

這個如同夢魘般的名字,還有那張深深烙在陳暮腦海中的奇醜無比的臉!

深深地吸一口氣,陳暮迅速作出決定:「維阿,我們晚上去探探他們的底。」

「好。」維阿回答得很幹脆。

回到自己訓練室的陳暮精神很難集中起來,今天的這個猜測給他地衝擊太大!一想到魔鬼女可能還活著。他的情緒就不自主地變得波動。蘇流澈柔說過,金斑軟液菌對這根綠線的效果究竟怎麼樣,還沒有得到論證。但是有一個辦法能夠從根本上解決綠線,那就是找到魔鬼女,讓她給自己抽出這根綠線!

然而叢林魔鬼女與青青那一戰之後,便蹤跡杳然。

陳暮之所以想到探探法亞的底,就是想能不能查到魔鬼女相關的消息。他對魔鬼女的消息的渴望,遠遠超出了他對法亞的恐懼!當然,有維阿的幫助。這也是令他有底氣這般做地根本原因之一。

胡思亂想著,陳暮很快地意識到自己的狀態很糟糕。他開始有意識地收斂自己的注意力,索性思考起宴會上的那場戰鬥。

那是他第一次使用西澤的技巧,但是戰果遠遠超出他的想象。驚嘆於西澤的這些技巧威力強勁之餘,他開始對那些戰鬥進行總結和思考。

西澤對感知的運用,真的是出神出入化。經過上次地突破,他的感知強度剛剛突破六級。若論感知強度,他比蔣山羅晴都有所不如,更別說桑寒水。桑寒水雖然實力一般。但是感知強度卻是深厚無比,陳暮估計他離感知七級也僅有一步之遙。

剛剛突破六級的感知強度,在這些高手之中,算得非常弱小。但是,他的戰鬥力。卻比這些卡修都要強勁許多。

想要形成這樣另類的線條構成地黑白感知世界。陳暮亦可以自己探索做到。但是如何形成那種強烈地直覺,卻是西澤充滿智慧的地方。

直覺。是很奇妙地東西,而人們對它往往無法解釋。如果說。一次兩次的直覺,陳暮並不會驚訝,可如果對方地每一招,自己心中都會產生直覺,那就太神奇了!一旦進入那種狀態,他的精神就仿佛被剝離,冷眼旁觀,沒有喜悅,沒有情緒,對方接下來的每個動作,自己仿佛都能提前一步預料到。

西澤把這種狀態命名為[零式狀態]。[物鍊法則]和[零式狀態]是西澤給他的那張卡片中最核心的內容。

他忽然想到斂息法。零式狀態很多方面都和斂息狀態有些相似。比如沒有情緒,絕對冷靜理智。但是兩者又有相當大的區別,斂息狀態下,陳暮感覺自己就像計算能力強大的籌卡[小孩],能夠在極短的時間內,綜合所有因素,得出最優結果。而零式狀態下,自己似乎並沒有進行計算,就直接得出答案。

這也是零式狀態的強大之處,直覺總是能令人提前一步!別看這小小的提前,在高手手上,這便是掌握了生死的鑰匙。宴會的那戰快如閃電的戰鬥,便是最好的證明。

強大的零式狀態,強大的直覺。

這真的是直覺嗎?陳暮覺得很疑惑,他心中隱隱覺得不對。只是,從現在的一切來看,似乎只能歸結為直覺。因為自己根本無法解釋,這種感覺是如何產生的。

自己果然對感知了解還太少!陳暮心中苦笑,他懷疑這個問題可能已經涉及到感知一些本質的內容。

這個問題顯然對現在的陳暮來說,還太深奧了。

那場戰鬥的每個細節他都深深印在腦海中,反復印證之下,心中領悟得更多。

進入和維持零式狀態,需要感知進行非常復雜的運轉。陳暮現在能用出來的,還不是完全的零式狀態。完整的零式狀態,感知的運轉復雜程度達到令人發指的地步。以陳暮現在對感知的控制能力,想都不用想。

西澤大概也考慮到這個因素,所以他把零式狀態,劃分為三個階段。最低級階段,就是現在陳暮所掌握的,是零式狀態的最簡化版,也是對感知需求最低的階段。在西澤的記述中,他在三十歲之前,一直使用的是這個版本,這也是他創造出的最初的版本。後來隨著他的感知不斷精進,才衍生和發展出後面的兩個階段。

零式狀態比起斂息法來,最大的好處是,它沒有副作用。陳暮覺得,這也是為什麼[十字夜]這個流派只能算一個冷門的流派,而西澤卻能成為一方大豪的區別所在。斂息法威力強大絕倫,但它的先天不足,導致它在運用時有著極大的局限性。

這也從側面證明了西澤的強大,這種強大不僅僅是戰鬥力上,更重要的是在智慧上。找到[物鍊法則]正確的鍛鍊方法並且創造出零式狀態的西澤,比起[十字夜]的創始人,無疑更具有智慧!

不過,在陳暮心中,最強大的人不是獨創零式的西澤,不是深不見底的維阿,不是詭異莫測的魔鬼女,亦不是天下第一的唐含沛,而是他卡包裡那張神秘卡片的制作者!那張卡片的制作者是誰?陳暮不知道,但是在他心中,這位不知姓名的制作者,才是真正的最強大的人!

正是這位最位制作者,他的命運,才發生了如此巨大的改變!這位不知姓名的制作者,在他心中,是無所不能的智者,是永遠的最強者!

[BOOK: 0037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16:26:0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