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2-08
第四百九十七節 計算


陳暮看著幻卡平台上播放廣告,標青的影像赫然在目,感覺有些怪異。到目前為止,幾乎所有主流幻卡平台上都播放著這則廣告法亞的勢力果然強大,這件對他來說困難重重的事,法亞不費吹灰之力便完成。

或許,這個方案真的能奏效,看著每個平台鋪天蓋地狂轟爛炸的標青廣告,陳暮心中忽然萌生一絲希望。

而正在此時,太叔家的總管神色匆匆地走了進來,他手上拿著一張卡片︰“白總管,外面有人送來一張幻卡,指名要交給您。”

“他人呢?”陳暮問道。

“他遞過卡片就離開了。”

陳暮接過這張卡幻卡,插入自己度儀。太叔總管相當識趣地告退,雖然他也很好奇這張卡片里面究竟是什麼東西。

片刻後,陳暮關閉度儀,目光森寒。

這張卡片里面是關于聯邦綜合學府追剿團的消息。送情報的人是中達書府的卡修,解燕白臨走之前要求他們盡可能地幫助自己。追剿團離東瑞市只有三天的路程,對方的目標十分明確,就是自己!

這和陳暮之前的猜測有很大的出入。在他的想法中,聯邦綜合學府應該是打著追剿他的幌子,而只不過找個借口來介入天冬里區組建大聯盟這件事。但是從現在追剿團氣勢洶洶的模樣來看,自己似乎才是他們真正的目標。這讓陳暮很不解,聯邦綜合學府現在的力量本就不是很充裕,如此大張旗鼓,派出大量高手來對付自己,並不是個明智的選擇。

以唐含沛的個性,做出這樣一個看似不明智的選擇,那絕對有別人無法理解的目的。

唐含沛的心思,整個聯邦就沒幾個人能猜得透,陳暮並不認為自己屬于這其中之列。但是,眼睜睜地被這個追剿團找上門,陳暮很明白,這會很危險。

和談雨涵。雙方還有緩沖地余地。但是陳暮與聯邦綜合學府地追剿團。可不存在任何緩沖余地。

自己又欠下解燕白一個人情了。

維阿、小步默、肖波、桑寒水都被陳暮叫到一起。陳暮首先把這張幻卡播放一遍。

“老板。難道你太帥。要不然這些人怎麼老像聞到香味。個個都朝你來?”肖波一臉詫異。桑寒水雖然沒有說話。但是臉上地神情顯示出他對肖波地話相當贊同。在他眼中。老板就像一個強力磁石。各種麻煩總是會不自覺地被吸引到他身邊。有時連老板自己都莫名其妙。

“木頭。我幫你!”小步默一臉認真地揮舞著小拳頭。上次與司冬寇之間地那場戰斗。讓他信心備增。訓練比以前更刻苦。再加上恰好處于身體發育地高峰期。他地水平漲得飛快。

維阿沒有說話。面無表情。不過眾人對他地冷漠早就習慣了。

陳暮把卡影播放儀中的那張幻卡取出,重新換了另外一張幻卡。眾人面前立即出現一副精確的三維地圖影像。

“咦,老板,從哪搞來的?”肖波驚奇地問道,盯著面前像沙盤般的三維地圖影像看得目不轉楮。這影像做得極為精致,每一處都十分逼真。如此精度的三維地圖可是十分罕見的,市面上沒有出售。

“向太叔庸要的。”陳暮回答道,緊接著,他指著地圖上的一個城市道︰“他們現在在這,七門格里市!”

四人的目光順著陳暮的手指,落在一個離東瑞市並不遠的地方。

“從七門格里市到東瑞市,總共有三條路可以選擇!其中以途經冷杉鎮這條最近,我認為,他們走這條路的可能性最大。”陳暮言簡意賅地介紹。

“為什麼啊?木頭。

”小步默一臉疑惑地看向陳暮。

陳暮解釋道︰“他們一路上,完全沒有掩飾形跡,大張旗鼓,唯恐別人不知道。從這也可以看得出來,他們對消滅我們,有絕對的信心!”

桑寒水聞言不由冷哼一聲︰“這幫蠢材!”三角眼凶光四射。

“這也是我判斷他們會走最近的這條路,因為這樣所花費的時間最少!”陳暮的結論下得極為干脆利落,沒有一絲拖泥帶水。

“那我們?”肖波收起平時的嘻哈,這次他們的敵人不是普通的貨色,而是聯邦綜合學府的精銳!

“我們主動出擊!”陳暮神情淡然,目光之中寒芒閃動︰“如果被動被他們找上門來,我們會陷入被動,雙方的力量對比太懸殊。從現在他們的表現來看,他們有輕敵的跡象。他們想不到我們會主動出擊,用巴總管的話來說,我們具備戰術突然性。冷杉鎮地理環境復雜,而且從距離上來看,它是一個絕佳的伏擊點。而即使伏擊不成功,那里也有足夠縱深,夠我們和他周旋

。若是在東瑞市,我們的處境會十分艱難,一旦陷包圍網就死定了。”

眾人顯然被陳暮震住了,個個張大耳朵,唯恐落下任何一個細節。

“從七門格里市到東瑞市,需要經過三個市和十一個小鎮。冷杉鎮上一個落腳點是庫爾市,兩者之間的距離三千七百公里。這個距離,假如以高速飛行的話,需要五個小時至七個小時。考慮到這些卡修都是從京都調來,他們不習慣天冬里區的嚴寒,有相當大的可能會盡可能縮短在路上的時間,一口氣飛到冷杉鎮,然後整頓休息。”

肖波點點頭︰“不錯,如果是我,我也會一口氣飛到冷杉鎮,然後休整。這個天氣野外飛行,實在很折磨人。”

“這對我們來說,是一個極佳的機會。經過五個小時的飛行,他們的體力和感知的消耗很大,精神和身體都會處在相當疲倦的狀態。而且,還有一個對我們相當有利的因素,就是能量卡!”

“能量卡?”這一下,桑寒水忍不住出聲問道,他想不出來這和能量卡有什麼關系。

“對,是能量卡!五星能量卡基本不可能作為日常消耗,它太昂貴而且制作難度太大,哪怕是聯邦綜合學府。一般來說,他們使用的能量卡片,應該是四星能量卡。以四星能量卡來計算,飛行三千七百公里,它剩下的能量將不足百分之二十!”陳暮的語速很快,神情篤定。

不待眾人反應,他接著道︰“如果我們能在那時發起攻擊,他們根本來不及更換能量卡。這樣一來,形勢對我們就極其有利。而且,我有【蛇鏡】,能夠偵察到他們的具體位置,以方便調整我們的伏擊位置。”

一口氣說完,陳暮都覺得有些口干,喝了口水,見眾人還是沒有反應。

他不禁有些奇怪︰“怎麼了,你們覺得有什麼問題?”

肖波嘴巴張得老大,一臉呆滯,過了半晌,才遲遲艾艾問道︰“老板,你啥時變得這麼厲害了?”桑寒水亦是一臉震驚,三角眼瞪得老圓,下意識木然點頭附和。

“厲害?什麼厲害?”陳暮被肖波問得有些莫名其妙。

肖波逐漸回過神來,眼神卻變得愈發怪異,看陳暮就像在看怪物一般。小步默的目光充滿了崇拜,黑亮黑亮的小眼楮全都是星星。

“你什麼時候把巴總管那一套學來了?不對,又不像巴總管的風格。”肖波摸著下巴,一臉沉思狀︰“難道老板現在想改混【名將榜】麼?唔,【黑線星榜】看來已經對老板完全沒有吸引力了。”

肖波的胡言亂語聽得陳暮直想翻白眼︰“這些東西很簡單,只是一些計算罷了。”

“簡單?”肖波嘿嘿一笑,不過他沒有多說。他知道自己的這位老板,在很多時候,神經其實是過于大條的。不對,不是大條,是他的評判標準和普通人有太大的差異。

不過,今天老板可真是著實讓他大吃一驚。

他此時才恍然驚覺,原來不知不覺中,老板已經成長到這地步!

老板的這個計劃其實並沒有太復雜的地方,但是這一番分析,卻可以看得出,他的思路極為清晰!

老析說得沒錯,他只是做了一些計算罷了,可是他不知道,這番不復雜計算,卻讓他開始走向了另一個高度!肖波見多識廣,明白這種成長是何等難得。一位卡修,眼光只限于技巧方面,他充其量也只能成為一位強大的卡修,而不是成為一名合格的領導者!

但現在老板看問題的眼光,已經不再局限于卡修和制卡,他已經學會了從更高的角度來思考問題。在亂世中,對于一個團隊來說,這至關重要!更何況,他還如此年輕,成長空間不可限量。

肖波心中愈發堅定了追隨陳暮的決心。

桑寒水亦是老油條,肖波能想到的,他又怎麼會想不到?兩人對視一眼,會意一笑。

“休息五個小時,我們出發!”陳暮見眾人沒有意見,便下了決定。

除了小步默,大家都是身經百戰之輩,能夠很迅速地進入休息狀態。

陳暮托著下巴,盯著面前的三維地圖出神,大腦飛快地運轉,他在想自己還有什麼地方沒有思忖清楚,有無遺漏錯誤之處。巴格內爾不在身邊,他無人可以請教,所有的決定都需要他來決策,這種壓力,讓他不敢有一絲懈怠。所以,他才會費盡心思,來改善他們的處境。

這一戰,對他們來說,至關重要!

而且,他的計劃,也並不止于此!

[BOOK: 0042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5:41:5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