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0-02
第五百七十二節 迷陀藍
“你醒了。”

淡淡而冷的聲音從身後傳來,不用回頭,陳暮也知道是魔鬼女扎拉。

可是他沒有回頭,他神色呆滯地看著眼前。

一望無際的天藍色星火之海呈現在他面前,無數散天藍色熒光的花鋪成這片藍色光海。它們隨著輕風,不時翻起一片片天藍色的浪花。不時地有熒熒光的天藍色絲絮被風吹上天空,星星點點,像蒸騰而氣的藍色霧氣。純淨的熒熒藍色構成的夢境,在黑暗中是如此耀眼、如此令人迷醉!

“這是哪?”

陳暮的聲音有飄忽,他呆呆地看著眼前的一切。

“百淵。”魔鬼女的回答很簡潔。

“百淵府?”

“是百淵!”魔鬼女稍稍提高音,強調兩的不同。

陳暮終回過神來。他不解問道︰“和百淵府有什麼關系?”

魔鬼女目光盯著陳暮。平靜道︰“百淵百淵府最凶惡地地方。”

“凶惡?”陳暮有些不能置地看著眼前這片令人迷醉地熒藍海洋。怎麼也無法把凶惡這個詞和它聯系起來。

“這是迷陀藍。沒毒。但是它們會瘋狂:掠奪其他生物地生存空間。長過迷陀藍地地方。只能生長迷陀藍。而且。它不能食用。現在還沒有現哪生物能夠食用它。”魔鬼女輕描淡寫地描述著這種美麗生物地可怕特性。

陳暮心中一寒。他沒有想到眼美麗地外表下。隱藏地是竟然是如此冷酷地事實。

“我們需要走出這片藍海。要不然。我們只有死在這里。”魔鬼女看了陳暮一眼接著道︰“你不用指望在迷陀藍海里能現任何可以吃地東西。”

這下陳暮真的有點嚇倒了。眼前的迷陀藍海一望無際,看不到邊,置身在這片藍海之中不禁生出幾分渺小之感。

魔鬼女沒有理陳暮,而是率先向前奔去。

陳暮連忙跟上這一動,立即現了異樣。

幾乎是他心念一動,整個人便無聲向前滑行。前所未有的得心應手,不需要一絲刻意,就好似和他的手腳一般。這個現讓陳暮喜出望外連忙檢查自己的感知。

這一檢查,心中更喜。他體內的感知不論是精細度,還是強度,都大大提升了一截。他現在可以輕易用出以前需要竭盡全力才能用出來招式。最奇妙的是零式狀態下,他的感知像一張大網般,鋪在他周圍每一寸空間甚至能夠感受到數公里外氣流的細微變化!

連零式狀態,也突破了!

這個現更是讓他欣喜若狂,零式狀態下,他無論是選擇無卡流,還是常規手段能威力大增。到他這個級別,洞察先機比什麼都重要。是在風暴中突破了極限麼?

按捺心中的狂喜,他開始一點點地嘗試著做一些平常的訓練需要適應這種全新的狀態。突破之前,他就好似一個各方面都十分諧調的卡械。現在某個部分突然被強化就打破了它的平衡。而陳暮需要做的,便是重新建立一個全新的平衡個比以前更強的平衡。

一邊跟在魔鬼女身後,陳暮一邊自顧自地訓練著。

他做的全都是一些小訓練,比如控制自己突然做一個十厘米的橫向側移,比如用【雙極卡】激出一個黑能量珠和一個白能量珠,利用兩之間的能量線,精確切割某朵迷陀藍的某片花蕊,比如用能量手套做一些精細操控等等。

除了保持一絲心神緊緊跟著魔鬼女,他其他的注意力全都放在這些小訓練上。

練了許久,得心應手的感覺越來越強烈,一些高難度的戰術動作他如今也能信手拈來。

陳暮停下訓練,他感覺到有些疲倦。這種疲倦並不是感知消耗過多所引起的疲倦,而是身體的疲倦。這在他身上是十分罕見的,他以前總覺得自己的身體要超過感知。從維阿第一次見到他,便希望能夠教導他便可見一斑,在隨後時間里,他也極少會遇到體力跟不上的情況。反倒是感知經常消耗殆盡。

他此時才想起,自己已經有很長時間沒吃沒喝。難怪身體如此虛弱!陳暮不由苦笑,剛才他一直沉浸在突破的喜悅之中,沒有注意到身體已經到了危險的邊緣。

想到這,他的目光不由落在魔鬼女身上,她可是和自己一樣沒吃沒喝。這一細看,果然現魔鬼女遠不如平時,雖然奔跑的速度不慢,但是明顯透著疲倦,給人虛浮無力之感。

陳暮忽然一個加速,突然沖到魔鬼女身後,一把抄起她。

魔鬼女的體力已經到達崩潰的邊緣,反應也變得極為遲鈍,直到陳暮把她抄到懷里,才反應過來。她下意識地想掙扎,不過手腳軟



“在哪可以找到水源?”陳暮無視她的掙扎,他覺得的嗓子火燎火燎。相比于沒有進食,沒有喝水才更致命。集水器平時都放在運輸梭車里,他身上沒有。就算帶了也沒用,他上半身的衣服早就破碎。值得慶幸的是,卡包是緊緊綁在他腰上的。

魔鬼女停止了掙扎,她也沒有力氣。她也知道,眼下被陳暮帶著飛行,才是最好的選擇。

她咬咬牙,伸手指著一個方向︰“那個方向應該有,我聞到了水的味道。”

陳暮毫不猶豫加速,朝魔鬼女所指的方向飛去。雖然“聞到了水的味道”這個說法讓他覺得很荒謬,不過魔鬼女渾身都是謎團,再多一件也很正常。更何況,這里是百淵,魔鬼女比自己更有言權。

氣流卡速度全,陳暮抱著魔鬼女,呼嘯貼著迷陀藍海低空飛過!激蕩的氣流卷起熒藍的飛絮,在兩人的下方,V字形的藍色波浪向兩旁蕩漾開來。魔鬼女閉著眼楮,不是在節省體力,還是在想什麼。

飛了大約二十分鐘,魔鬼女然睜開眼楮︰“到了!”

陳暮倏:一個急停,就好似完全違背慣性定理,突然釘在半空中。

他看到了一汪淺水,水不深,只有半左右,清澈見底。操控氣流卡,陳暮帶著魔鬼女緩緩降落在這汪淺水旁。剛一著地,魔鬼女便掙脫陳暮的手,幾乎是連滾帶爬地爬到水坑旁,大口大口地喝起來。

陳暮比她也好不得哪去,整張臉都埋進水里。清涼的水潤澤著干渴的喉嚨,強烈的愉悅感充斥著全身,陳暮能感受到體力在一點點恢復。

兩人一直灌到幾乎水飽才停了下。兩人毫無形象地癱坐在水坑旁,大口大口地喘著氣。

“我們怎麼會到這里來?”陳暮問鬼女。

“不知道。”魔鬼女恢復了一些生氣,聲音也有力了不少。

這個答案並沒有太讓陳暮失望,因為他本來就沒有指望她能給出答案。陷入寒晶風暴,還能活下來,已經是僥幸之至了。看了一眼周圍的茂盛的迷陀藍,他問道︰“走出迷陀藍海就走出了百淵麼?”

魔鬼女看著陳暮,目光中帶著一絲憐憫,一絲嘲笑,但更多的是絕望的木然︰“沒有人能走出百淵。



“沒有人?”陳暮對這種說法有些不以為然。

魔鬼女沒有理他,自顧自道︰“百淵是百淵府最底端的區域,也是最危險的區域。整個百淵府,都在我們的頭頂。”

“頭頂?”陳暮張口結舌,下意識地抬頭看向天空,可是上面只有不見底的黑暗,什麼也看不見。

“整個百淵府都是在地底,沒有人去過地表,越靠近地表越寒冷。只有在地底有地熱的地方,才能夠讓人類生存。百淵府的所有植物,都是靠地熱來汲取能量,而不是光。我們對百淵的了解很少,只限于最外層區域,那里相當于你的叢林外圍。我們從那里地磨煉技藝、尋找武器材料,還有藥品。”

魔鬼女說的話,聽得陳暮再次目瞪口呆。他不由驚嘆,世界之大,果然無奇不有。

“我在很小的時候,就在百淵外圍磨煉技藝,我對那很熟。我在外圍,從來沒有見過這麼大片的迷陀藍海。”魔鬼女淡淡道。

“你的意思是,這里是百淵深處?”陳暮問道。他現魔鬼女到這之,說話要比在聯邦多了許多,人也像以前那麼冷漠。他可是曾一度認為,魔鬼女和維阿是不是兄妹,兩人冷漠的口氣簡直一模一樣。

“走出迷陀藍海就知道了。”魔鬼女丟這下這句話,轉身離開。

陳暮連忙跟上,沒有魔鬼女,他覺得自己肯定會迷失在這片茫茫迷陀藍海之中。不過,這次他再沒有抄起魔鬼女,而是跟在她身後,繼續進行適應練習。現在多問無益,對他來說,這是一個完全陌生的環境。還不如把精力放在提高自己的實力上,這樣實在得多。

不知不覺中,他沉浸在忘我的練習之中,除了分一絲心神吊在魔鬼女身後。他已經有很久沒有如此純粹地的練習過,平日里,他需要考慮的東西太多了。

統隊伍、指揮戰斗、制卡、卡械……

現在所有的東西他都可以拋之腦後,他好像又回到了剛剛得到那張神秘卡片的時候。只需要訓練,只需要認真的訓練,便足夠了。

恢復部分體力的魔鬼女就像一只雌豹,輕盈而矯健地在藍藍的迷陀藍海中飛快奔跑,留下一陣飄飛的熒藍飛絮。

在她身後,緊跟著仿若陷入臆癥的陳暮。

[BOOK: 0050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4:01:1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