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0-03
第五百七十三節 天星藤



終于走出來了。”

陳暮感慨地看著眼前高聳的崖壁,在他身后,是連綿不盡的迷陀藍海。經過連續三天的跋涉,兩人終于走出這片死亡之海。現在再看迷陀藍海,那份美麗早就褪去,顯露出它的凶惡和殘酷。這三天,除了迷陀藍,再也沒看到其他任何生物。在靠近外圍的地方,卻遍地都是動物屍骨。森森白骨,昭示著這美麗之下,所隱藏的致命殺機。

本來按魔鬼女的速度,不可能這么快走迷陀藍海。陳暮后來嫌這樣實在太慢,便索性故技重施,再次抄著魔鬼女高速狂飙。如今他實力大漲,這速度也更是快速絕倫。

這么多天沒有進食,便是鐵打的也大感吃不消。如果不快點找到吃的,大家一起完蛋。思及到此,魔鬼女只是稍稍掙扎,便干脆作罷。只是陳暮的衣服早在寒晶風暴中被撕得粉碎,而魔鬼女身上的衣服未損,但質地極薄,兩人這般緊貼在一起,自然感覺有點異樣。

陳暮雖然心中念了無數遍――她其實是只猴子。

只是這次,猴子法似乎並沒有太過奏效,他的精力總是難以集中。相比之下,陳暮覺得懷中的魔鬼女似乎遠比自己要鎮靜許多,安靜而配合。

不過好歹終于走出迷陀藍,他如釋重負。迷陀藍海邊緣豎立的是萬崖壁。

這處崖極高,目光所及之處,看不到頂端。

陳暮一咬牙,重新更換一張能量卡,著魔鬼女便開始向上爬升!貼著崖壁一口氣飛了十分钟,面前還是冰冷的崖壁。他現在的高度已經極高好在此處氣流還算穩定,否則稍有不慎,摔下去可就是死路一條了。

雖然向上爬升的速度不算快是十分钟下來,起碼也有數十公里了。距地面數十公里的高空暮還從來沒有飛過么高,一時間也有些心驚膽戰。魔鬼女也好不到哪去,她在陳暮懷里一動不敢動。

陳暮有氣流卡。摔死地可能性不高。可沒有。如果從這么高地地方掉下去……

從這里向下看去烈地暈眩襲來。

此時他們已經沒有退路。只能硬著頭皮繼續上升。又飛了大約二十分钟。他們終于有了新地發現。‘

他們停留地位置。有一條不到兩米寬地裂縫。里面幽深不可測。冷風從里面吹出來讓人覺得陰風嗖嗖。這條裂縫是一個風口。風力極大。剛才陳暮從這飛過時。竟然被風吹出老遠。他們這才發現這處不起眼地裂縫。

兩人不禁露出喜色。有風就說明這條裂縫后面應該和外面相通。

頭頂上崖壁還是不見頂端。兩人相視一眼。便決定進去一探究竟。

越靠近裂縫,風力越大暮需要費盡全力控制氣流卡,竭力靠近這條裂縫。急速氣流吹得兩人搖搖晃晃浮不定,裂縫在兩人面前也是忽近忽遠。

就在陳暮頭疼怎么才能靠近裂縫時鬼女手上忽然射出黑藤,牢牢卷住一塊凸起來的石頭。依靠這根黑藤,兩人才艱難地爬進這條裂縫。風吹在臉上,有如刀割,兩人逆風前進,鑽進裂縫。

沒走兩步,魔鬼女突然發出驚呼:“天星藤!”

她就像發現什么寶貝般,整個人幾乎趴在地上,手上死死攥住一根光溜溜的藤。由于裂縫內的光線太暗,陳暮也分辨不出這根藤的顏色。這根被魔鬼女喚作天星藤的藤,只有拇指粗細,藤身光溜溜,什么都沒有。它就像從岩石中生長出的頭發,說不出的突兀。奇怪的是在這風口上,這根藤卻紋絲不動。

但是看到魔鬼女如獲至寶的模樣,陳暮估計這不起眼的藤只怕不是凡物。

“幫我。”魔鬼女抬起頭,求助地看著陳暮:“我要十五米左右就可以。”

陳暮蹲了下,手伸向天星藤,嘴里問道:“這是什么東西?”

“是天星藤。”魔鬼女的語氣中充滿了驚喜,此時的她,哪里有半天平日的冷漠?只像一個最普通不過的鄰家女孩。

這根藤一入手,陳暮立即察覺出不同之處。

重!這根藤的重量遠遠超出他的意料,他的手不禁一沉,心中頓時訝然。難怪這天星藤在這風口紋絲不動,原來居然如此沉重,它的重量比起同樣粗細的鐵絲都要重許多。試著用手拔了拔,沒有一絲動靜。

好強韌的植物!

它的強度遠超過陳暮所見過的任何植物,此時魔鬼女在一旁道:“天星藤用手是扯不斷的,它是最堅韌的植物之一。你要用卡片!”

陳暮從善如流,他伸出食指。他

現一黑一白兩個能量珠,緊接著一根明亮的細細光束黑一白能量珠之間。兩個能量珠在他的控制下靈活地變化位置,那根明亮的細小光束也隨著變化位置。

這是【棋籠千割】的最簡化模式,以前他是無法做出如此細膩的控制。

細小的光束和天星藤觸碰到一起。

滋滋滋!

火花四濺,這樣的場景只有在用光束切割金屬時才會遇到,陳暮心中暗自稱奇。他挪開光束,把天星藤湊到眼前,發現除了在它表現留下一個細微的痕跡,並沒有對它造成什么實質性的損傷。

厲害!

陳暮心中好奇更重,他加大能量輸入,光束加明亮,火花濺射得更厲害。

遇到如此神奇的植物,不需魔鬼女提醒,他也趣大起。光束越來越明亮,熾白得刺眼,此時已經不見迸濺的火花。

只有陳才知道,這道不到七八厘米的光束,傷害值已經達到十分驚人的地步,它甚至可以輕易切割絕大多數能量罩。

可即使如此強烈的光束,陳暮還是了整整十分钟,才把這根天星藤切割下來。

天星藤剛被切下來,魔女便一把搶去,愛不釋手。

“這東西有什么用?”陳暮停止輸入能,散去感知。

“武器。”魔鬼女傲然道:“它將是最害的武器!”

武器?陳暮看著這根光滑的天星藤,再想想魔鬼女的那黑神出鬼沒的黑藤,恍然大悟。

“走吧。”頂在風口的滋味可不好受。

頂著風走了大約五十多米,眼前豁然開朗,風力頓弱!

稀稀落落地生長著幾種陳暮叫不出名字的植物,這些植物和聯邦植物完全不一樣,不是漆黑就是暗棕色,沒有一株是綠色。

當魔鬼女的目光落在一株植物上,剛剛到手天星藤輕輕一抖,它就像靈蛇般,准確地卷中其中一株植物。這株植物也十分奇特,只有光禿的樹杈,樹叉尖端銳利異常,就像尖刺般,樹杈上掛著孤零零幾顆黑色的果子。她輕輕一扯,這株植物便被從泥土中扯了出來。

魔鬼女把上面掛著的黑色果實摘了下來,遞了幾顆給陳暮:“吃的。”說完,她便自己狼吞虎咽起來。

陳暮接過來,也毫不猶豫咬了一口。是一種漿果,水份很足,雖然並不是很甜,但他還是一口氣把自己面前的幾個全吃了。吃完后,還意猶未盡地抹了抹嘴:“還有么?”

幾個果子下去,肚子里的充實感讓陳暮感到最頂級的享受。兩人的身體都強得恐怖,吸收能力也是強得離譜,很快兩人的體力便有所恢復。于是兩人十分默契地起身,開始來搜尋可以吃的。

這里的地勢和迷陀藍海截然不同,高低起伏,植物也是稀稀落落,見不到迷陀藍海那成片成片壯觀的景象。這里的植物外表都極為怪異,幾乎都沒有葉子,那些低矮的灌木,權把它們稱為灌木吧,就好似鐵絲扎成的假樹。

這里和聯邦恍若兩個世界,最多的便是黑灰色調,很難見到其他色彩,遠沒有聯邦叢林的斑斓多姿。不過,這些植物的堅韌給陳暮留下了極為深刻的印象,許多種他都無法徒手折斷。它們頑強地生長著,在這個不見天日的地方。

魔鬼女又找到幾種可以裹腹的東西,兩人終于吃了半飽。

恢復體力的兩人膽量漸漸變大了不少,他們繼續向前進。只是魔鬼女眼中始終保持著高度的警惕,讓陳暮意識到,這是一個充滿危險的地方。

兩人小心地前行了大約半個小時,沿途的植被沒有太多的變化。

陳暮忽然停下腳步,魔鬼女心中一驚,腳下悄悄朝陳暮靠近:“怎么?”

“有個小東西朝這邊靠近。”陳暮低聲道。

“多大?”

“大約這么大。”陳暮用手比劃了一下,大約他的拳頭一般半大,忽然他臉色微變:“它好像發現我們了,它速度加快了!好快!”

幾乎在他話音剛落,魔鬼女的瞳孔驟然收縮如針,緊緊鎖定前方一個正在迅速變大的黑點。

這東西速度之快,有若閃電,倏地出現在兩人面前,又突然毫無征兆停住!這個動作,就和陳暮之前的那個空中急停簡直一模一樣。

好快的速度,陳暮心中凜然不已,他緊緊盯著這個小東西。

魔鬼女臉色劇變,聲音中帶著強烈的恐懼:“影蜂!

[BOOK: 0050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7:24:2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