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0-04
第五百七十四節 影蜂



無法了解魔鬼女所說的影蜂究竟是什么東西,個小家伙的攻擊性卻昭然若揭。而且,能夠讓魔鬼女如此緊張的生物,又豈是好相與?剛才那恐怖的速度,已經讓他的神經高度緊繃。

眼前一花,再次失去對方的身影,他心中陡然一驚。

幾乎下意識地,他的身形同時動了,一道寒光在剛才他所立位置一閃而逝。

好快!

陳暮心中一寒,如果不是他剛剛突破,如果不是零式狀態有警的作用,光這一下,他就身首分離!那道寒光閃過方,恰是他剛才咽喉所在的位置。在進入聯邦之前,即使在叢林深處,能夠給他帶來威脅的野獸已經比較罕見了。

沒想到,進入百淵所遇到的第一只活物,就如此恐怖!他現在有些相信,魔鬼女所說的,沒有人能走出百淵。比起經速度而著稱的雪波蝠,影蜂的速度要快數倍。

太快了!

一道寒光貼著陳暮胸前閃過,那刺骨的寒意和殺氣,讓他渾身汗毛直豎,而此時,他再次失去對方的蹤影!

叮!

魔鬼女終于出手了,她手上的黑藤卷成一團,堪堪擋住影蜂。(〕

陳暮驚魂甫定,這一刻,他覺得死亡離自己是如此近,他與失神擦肩而過。

叮叮叮!

魔鬼女狼狽不堪,手上的黑藤跟不上影蜂快速絕倫的節奏,險象環生。

陳暮的~.神空前集中,所有的雜念,所有的恐懼,都在這一瞬間消失不見,他的眼中只有那一抹難以捕捉的殘影。

不知是不是精神集中的緣故,陳暮發現,零式狀態之下,他竟然能夠勉強跟得上這只影蜂的速度!

它的速度實在太快了!

就算陳暮能夠勉強跟得上它的速度,依然無法攻擊到他。能量體引以為傲的速度,在這只為速度而生的生物面前,相形見绌。

沒有任何猶豫,事實上,容不得他有任何猶豫。每一秒钟,這只可怕的生物,能夠發起數十次的攻擊!這樣的攻擊頻率,他從來沒有見過。(〕

棋籠千割】!

刹那間,就在那些充滿了道的黑白能量珠飄浮出現的同時,熾目的光芒亮起,無數道細縱橫交的光束,構成一個密集的光籠!

前所未有細密的光籠,光束的數目創下了陳暮使用【雙極卡】以來之最。數目繁多的光束,把空間割成無數塊更細小的空間。方寸之間,殺氣縱橫!

陳暮用了力,毫無保留!他不敢有任何保留!

細密的光籠,仿若由無數細小的金絲編織而成,懸浮在半空中,精致有藝術品。

光籠之中,只半個拳頭大小的生物僵在那,它渾身上下,被十根光束穿透。

陳暮此時方看清楚影蜂的全貌,它的體形比起普通的蜜蜂要大許多,通體漆黑,散發著金屬光澤,最令人心驚的是它尾部的那根利器!和其他蜂類尾部尖刺不同,它的尾部是七八厘米長的漆黑薄刃,這讓它看上去異常的猙獰和凶狠。(〕

啪!

一聲輕響,影蜂被肢解成數十塊,散落一地。

兩人心有余悸地對視一眼。

“這種東西,這里面多不多?”陳暮竭力自己的聲保持平靜。

魔鬼女喘著氣,剛才的戰斗雖,是她的體力和心神消耗極其驚人。待呼吸平靜下來,才緩緩開口:“影蜂,在百淵已發現的生物圖鑒里,它的危險性排名第十七。”

“第十七……”陳暮有些艱難地吞了吞口水。

魔鬼女看著陳暮:“更糟糕的是,它們是群居。”接著又補充了一句:“沒有人來過百淵深處,這里會有什么,誰也知道。”

這下陳暮不知道該說什么了,他的臉色十分難看。如此可怕的速度殺手,竟然還是群居!在那個什么圖鑒上,才排名第十七!天啊,那豈不是說,上面還有起碼十六種更難對付的家伙在等著他們?

魔鬼女還在反復強調,他們現在還在百淵的深處,這里有無數種未知的可怕生物沒有錄入那個什么圖鑒之中!

也就是說,他們有可能遭遇遠超過十六種的更強大生物!

陳暮難看至極的臉色,變加難看。(〕

“這個該死的地方!”

素來冷靜鎮定的陳暮再也忍不住,破口大罵。

七天后。

陳暮小心地處理著身上的傷口,他的胸膛、背部,交縱橫分布七八道傷口。有幾道傷口已經開始結,而月幾道傷口,還可以看到黑紅色的殘留血跡。他臉上沒有任何動容之色,這幾天的連番苦戰,受傷早就是家常便飯。

“材料收集齊了么?”他一邊往傷口上塗傷藥,一邊問魔鬼女。這

的臨時營,陳暮把自己隨身攜帶的東西都放在這不需要擔心會丟失。

“齊了。

”魔鬼女露出幾分喜悅之色。

陳暮也露出幾分期待之色。他身上的傷口,有幾處就是為了幫助魔鬼女收集材料而受傷的。(〕現在兩人被困在百淵深處,不想死的話,除了相互扶持,別無他法。這也導致兩人的關系急劇變好,起碼魔鬼女會主動幫陳暮塗傷藥就是最好的明證,當然,僅限于背部陳暮難以塗抹到的地方。

幫收集材料,就是為了能夠使用那根在風口收集的天星藤。魔鬼女使用的黑藤,在這些強悍的生物面前,有些過于孱弱,急需要更強大的武器。天星藤可以滿足她這個需求,不過想要把它制成卡片,需要很多材料。但值得慶幸的是,這里是百淵,雖然凶獸多牛毛,是那些珍稀的材料也多牛毛。

魔鬼女使用黑藤時會用到感知,這陳暮在第一次見到她便知道。他還記得那次把卡片變成一根細絲的情景,當時他覺得那就像一種魔術。但是現在才知道,那也是一種卡片。

百淵府最初的卡片技術是從聯邦傳過去的,是隨著時間的推移,他們之中的智慧之輩發展出來,獨具他們自己特色的卡片體系。(〕此時,他們的卡片體系和聯邦最盛行的梵森特體系已經相去甚遠。這和百淵府獨特的環境有著直接的關系。

雖然到百淵沒有多少天,是陳暮已經敏銳地感受到兩者的差異。

尤其是材料上,這點尤其明顯。百淵府的材料得天獨厚,由于它們並不是依靠光能,而是依靠熱汲取能量,它們體內布滿了無數細密的類似脈絡網格類的通道。正是這些通道網絡的存在,使得它們能夠十分容易被感知影響。

魔鬼女的感知並不算強,果在聯邦,只一個不入流的卡修。

但是,那根黑藤在她手上,就像她身體的延伸,操控自。她不僅懂得在力量上控制它,還懂得用感知來輔助控制。某種程度來說,她手上的黑藤就像陳暮手上的能量手套。只不是一種是自然生長,而另一種是人類制作。

再結合她恐怖的技巧和出色的速度,和對黑暗天生的利用,就變得極為可怕。最令陳暮感到目眩迷離的,是魔鬼女的那些匪夷所思的技巧。和維阿無卡流截然不同的風格,它更加靈活多變,機詭難測,並不以力量而著稱。但是有一點不變,這些技巧,同樣需要很多代的積累才能形成此完善的體系。

魔鬼女的神情很虔誠,耐心地用各種溶液來浸泡天星藤。雖然這個手段看上去十分原始,是在陳暮看來,和他制卡時對材料的處理上,並沒有本質上的區。

這個過程很需要耐心,前后處理,總共花了十五天的時間。用了整整三十一種處理方法,才最終完工。

當陳暮仔細察看鮮出爐的天星藤時,他才愕然發現,天星藤本身就生長著類似構紋之類的結構。換而言之,它是天生的卡械!之后的處理只不過是讓它的這個優勢變得更加突出。這不禁陳暮大為感歎。

在他看來,這的確是百淵府得天獨厚的地方。但是這些天然的卡械,卻讓百淵府的卡片體系其實處在一個相當原始的地步。他們根本不需要去研究更高明的構紋,大自然給了他們最的恩賜,他們只需要好好使用便可以了。

唯一讓陳暮感到意外的是,魔鬼女竟然能夠讓它變成一張卡片。

這個看上去像魔術般的變化,是唯一讓陳暮感到驚喜的地方。可惜,這種變化遠超過他現在的認知。而問起魔鬼女,也不知道為什么要這樣做,只知道是從祖輩口口流傳下來的。這也讓陳暮不由收起小觑之心,古時那些充滿大智慧的人,總是有著他們獨到之處。

有了天星藤,魔鬼女如虎添翼,實力大漲。

兩人開始一點點試探著朝百淵外的方向進發,沿途不斷遇到戰斗。但是對于兩人來說,他們並沒有退路。除非甘心在這里做一輩子的野人,否則的話,只能一點點殺出去。

魔鬼女不甘心做野人,陳暮也同樣不甘心!

在這個只有殺戮的界,兩人不斷戰斗,才能活下去,才能走出去。

第三十天,兩人向前又前進了許多。陳暮身上增添了許多傷口,不過他現在已經習以為常。現在的他,看上去更加剽悍,殺氣更重,就像一把出鞘的利器,毫不掩飾自己的鋒芒。

魔鬼女靜靜站在陳暮身旁,天星藤像蛇一樣纏在她身上。

[BOOK: 0050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6:08:5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