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0-09
第五百七十九節 應對預案 (2)

除此之外,我們在去年四月份,還做了些輔助手作是由習瑞一隊長負責”

以前的雪絲蟲卡修團改組為獵手團,內也做了些小的調整。由于盧小茹要負大裂縫基地的事務,以前雪絲蟲卡修團的護衛組便改由習瑞一統領,而赫塔擔任副手,烏羽和褚樂都在他們旗下。他們是最早跟隨陳暮的一批卡修,也是最早接觸雪坑法的卡修,實力早就今非昔比。便是在高手林的東衛基地,他們的實力能夠進入前一百,烏羽和褚樂兩人身體本就強橫,植卡後更是恐怖,加上能量手套,戰力驚人。

里度紅最喜歡找兩人來對練,次都大呼過癮。

植卡後的習瑞一和之前看不出太大的區別,還是戴著細框眼,一臉斯斯文文,看上去就像那些沒有任何戰斗力的文職人員。不過在座的可沒有人會被這家伙的外表欺騙。習瑞一能夠力壓幾人擔任隊長,除了他靈活的頭腦,他個人的戰斗力相當強悍。和烏羽褚樂的硬朗風格不同,他的戰斗風格陰損毒辣,被稱為最不受歡迎陪練對象。﹞

習瑞一起立,習慣性地扶了扶自己的眼,清咳了聲︰“前年月份的時候,我們獵手團在外出拉練時,遇到了些很有趣的生物,給我們帶來了些麻煩。甦流澈柔小曾囑咐我們,遇到有趣的生物,要帶一些標本回來,以方便日後的研究。我們便捕捉了些,帶了回來。”

眾人的目光不由又落在甦流澈柔身上。

在這個團隊之中,甦流澈柔的身份地位十分特殊。身為醫務部的負責人,是真正的核心成員,她的意見會受到個人的重視。當然,和老板之間似乎有些微妙的關系,眾人也是心領神會。至于這關系是不是真的存在,沒有人去求證。而且她集美麗、智慧、善良于一身,被她救治的卡修不計其數,深受眾人愛戴。

見大家的目光落在自己身上,甦流澈柔便主動開口︰“這是一種特殊的昆蟲,它們擁有驚人的繁殖能力,繁殖周期在兩周,尤其是在和一種藤類植物共生的情況下,它們的繁殖能力會提升大約二十倍。﹞而它們分泌的黴類,可以有效地促進這種藤類植物的生長。”

稍稍頓了下,補充了句︰“這種藤類的葉子能夠釋放成分復雜的神經毒性氣體,致命。”

會議室里響起一片整齊的倒吸冷氣聲。

習瑞一又一次扶了扶自己的眼鏡,柔聲道︰“這種昆蟲,我們命名為桑氏鞘蟲,它們的個體不超過三十厘米,行動迅速,鞘齒咬合力十分驚人。它們擁有強烈的攻擊性,一般是群體行動。

我們的實驗現,當它們的數量超過兩百只,便能夠輕易殺死雙勾獸。到目前為止,還沒有現它們不喜歡的肉類,包括人肉。”

會議室里許多人的臉色變分難看。

習瑞一就像沒有看到,臉上微笑更加溫和︰“鑒于桑氏鞘蟲這種特性,我們在現後,立即在各大華區和普居區接壤地帶的叢林內,同時投放了桑氏鞘蟲它的共生藤種子。﹞”

習瑞一微笑坐下,在許多人眼中,他臉上的微笑是如此寒冷。

姜良板著臉,不言笑,他環顧四周,繼續他的言︰“三個月前,我們對這些投放地點進行了專項調查。到目前為止,無論是桑氏鞘蟲還是共生藤,生長情況都十分良好。雖然由于投放的時間不長,還無法形成一個完整的隔離帶,是如果敵人想突破叢林進入普居區,會付出相應的代價。”

會議室牆壁上,出現整個聯邦的地圖。

“到目前為止,我們成功地實施了既定方案,成功切斷了華區和普居區之間的聯系。”姜良臉上波瀾不驚,聲鏗鏘有力︰“由卡械部制作出來的高爆性卡械,能夠徹底破壞長列梭車通道。破壞後的通道無法修復,只能重建。經過布爾納先生的計算,最短的通道,果重建,也需要最短兩年的時間。﹞”

“除此之外,我們還在各接壤的叢林里建立了大量觀察哨。如果對方從叢林突破的話,我們會在第一時間接到警報。”

“由于有相應預期,木字營和獵手團的擴編工作進行順利,既定目標全部完成。”

“以上是我們參謀部制訂的既定方案。”姜良眾人行一禮,利落地坐下。

會議室內響起熱烈的掌聲,大家的心中立即定了許多。能夠在兩年前便制訂這些計劃,足以可見參謀部花了多少心思。

巴格內爾和奚平對視一眼,兩人同時神色肅然起立,所有人心中齊齊一凜,全部起立。

“從現在開始,東衛基地進入戰時狀態!”

東衛基地如此大

如何能夠遮人耳目?普居區和華區的連接被切斷,在引起巨大的恐慌。誰也沒有想到,東衛基地竟然敢這樣做!

東衛基地的這一招可謂釜底抽薪,華區和普居區被分割,所產生效應完全同。﹞五大華區本就是一片混和普居區的聯系被切斷,就成了個籠子。籠子內呆著幾只野獸,經過廝殺後,最後活下來的,才有可能走出籠子。而普居區遠比華區廣袤,雖然沒有華區達,是並沒有太強大的勢力存在。軍方的十二個軍團,也全都呆在華區。東衛的這輕輕一推,就把華區的所有人推向了戰爭的深淵。

有份量做東衛敵人的,只有法亞。

不過法亞由于摻雜了華區的戰斗,他們有相當部分力量都在華區,現在通道突然被切斷,他們在普居區剩下的力量,根本不足以對抗東衛。

東衛打的主意昭然若揭。

果然,就在第二天,東衛的兩大主力隊便開始高效率動作。

東衛先宣布接管整個東行區,這個過程沒有遇到任何阻礙。他們在東行區經營了整整兩年,所有反對的勢力早就被他們清之一空。

很快,與東行區接壤的五個區的各個勢力,立即紛紛宣布服從東衛的管理,便主動請求東衛派人接管。﹞

整個聯邦的目光都被東衛的一系列行動所吸引。

桑切斯扯著喉嚨喊道︰“檢查你們的卡包,檢查你們的度儀,三分鐘內完成集結!

誰也沒有想到,以前還曾為了生計而學習護士技巧的桑切斯竟然會有一天成為一隊隊長。桑切斯受限于他的天資和年,他的戰斗力在木字營只不過中等。但是他的勤奮學習精神和沉穩個,還是讓他力壓群雄,成為一隊隊長。

木字營擴編之後,擁有二十個大隊,個大隊五百人,由桑寒水和肖波統。

陳暮進入徑窗之前,就把制作卡片的卡械留在基地。由于有足夠的卡片,木字營的擴編遠比獵手團要容易而且迅速得多。這兩年,投奔東衛基地的卡修數目驚人,挑選其中優秀,填充入木字營。

以東衛基地的的財力,能夠豢養更多的職業戰斗人員,是在巴格內爾的壓制下,木字營的人數也只有一萬人。除此之外,青年衛還有兩千人。

一萬人在這個混亂的時代,實在是少憐。想想漠營的數十萬大軍,一萬只不過是對方的零頭。

但是沒有人會小看這一萬人。唐含沛不會,宿黑明也不會!

東衛基地的進入門檻本來就相當高,而優中選優,這些能夠被挑入,無一不是高手之中的高手。最離譜的是拉斐爾領的第一小隊,據說第一小隊的五百人之中,竟然擁有七級卡修一百二十二人,其他隊員幾乎也清一色級頂峰,即將突破七級。

這其中一個極為重要的原因便是雪坑法的推廣。陳暮創立的雪坑法受到不遺余力的推廣,這些年有不少勢力在暗中刺探,是完整的雪坑法,除了陳暮創立的那些技巧外,還包括一整套完整的醫務保護技術。而這一部分,則是由甦流澈柔不斷歸納總結完善。

雪坑法名聲在外,這也是高手爭相投奔的原因之一。

桑切斯是第十五大隊隊長,他隊中七級卡修並沒有那麼多,是也依然有七十六人。在木字營,只有突破了級的卡修,才能夠自由選擇卡片。可盡管此,還是有許多卡修選擇木字營的制式卡片。木字營的制式卡片能出色,深受隊員們喜愛。

桑切斯神色常,他擔任隊長之職有段時間,早已經不膽怯了。從昨天兩大總管宣布基地進入戰時狀態,他就知道命令很快就會下來。他的家人是第一批被遷入基地的居民,現在全家的生活十分優越,生憨厚的他,對基地死心塌地。

他對自己大隊的實力充滿信心,也對參謀部充滿了信心。他之所以能夠擔任隊長,很重要一個原因便是戰術指揮能力出色。為此,他還被專門挑選到參謀部進行了一段時間的進修。他可很清楚,姜良領餃的參謀部那些家伙是多麼厲害。

不到一分鐘,隊伍已經完成集結。他們平時的訓練極其嚴格艱苦,頻繁的拉練實戰,他們甚至會被命令到極遠的地方掃清某些暴力組織。能夠入選的卡修本就是實戰經驗豐富的高手,這兩年,經過更加嚴格的訓練和實戰,他們變加強大!

五百人列成一個整齊的方陣,鴉雀無聲,一股難以言狀的殺氣森然彌漫。

剎那間,桑切斯心中充滿自豪!








第五百八十節 出場

「好多人!」加洛普滿臉驚嘆。

他身邊的凱思琳不以為然道:「聽說最近有人在這裡發現了株無棘黑繡,消息一傳出來,大家都像瘋了樣。據說連很遠的地方,都有很多人往這邊跑。」

「無棘黑竹啊!這傢伙的運氣真夠!」加洛普一臉豔羨。

無棘黑竹是一種相當罕見的植物,它一般會長到大約三米左右高,比嬰兒的手腕略粗,通體沒有分杈。無棘黑繡的硬度並不算高,是它有著十分出色柔韌性。一桿無棘黑繡製作而成的長槍,是那些技術流用槍柔客們夢寐以求的武器,在市面上有價無市。

凱思琳撇了撇嘴:「想碰運氣的人更多。」她的話裡免不了存著幾分嫉妒,也是用槍的柔客,可以卻一直沒有一把趁手的武器。她現在使用的軟槍是用纏木製作而成,雖然足夠柔軟,卻缺少那份軟中帶剛。

加洛普比她還不堪,他甚至無法使用固定的武器。這些年,百淵的外層幾乎被無數人犁了不知多少遍,那些合適的植物早就被一掃而空,還能找到無棘黑竹這樣的好材料,運氣可就不是一般的好了。

對於稍有些實力的柔客來說,武器的重要性毋庸置疑,這也是為什麼會有這麼多人跑到百淵。百淵府出產材料的地方並不只有百淵,是在百淵卻能找到最的材料。

不過,大家也只敢在百淵外層晃蕩,稍稍深入的地方,充滿了危險。

加洛普和凱思琳也不敢跨越雷池一步,就在是外層,倆人也是小心翼翼,不敢大意。倆人一邊需要睜大眼睛,唯恐過那些珍稀材料,一方面又需要警惕那些隱藏在暗處的凶物。

忽然,前面突然傳來一陣打鬥聲。

加洛普看向凱思琳,兩人之間,向來是凱思琳拿主意。

凱思琳有些猶豫,這裡已經到達他們平日到過的最深處,再往前走,對他們來說,可就充滿了危險。但是她僅僅只是猶豫了下,還是點了點頭。

一旦作出決定,兩人臉上的猶豫之色立即消失,兩人貓著腰,悄無聲息朝打鬥的地方摸去。

待他們看清楚正在打鬥的場內時,兩人眼中同時爆出強烈的驚喜。被圍的那群人之中,有人手上正拿著一根蒼白的木棍。

花骨木!

沒想到真的有人運氣這麼!花骨木比起無棘黑竹更加難得,是用來製作長槍的極品材料。凱思琳緊盯著那人手上的那根蒼白色的木棍,眼中掩飾不住的貪婪,加洛普雖然眼中有驚喜之色,更重的是擔憂。

無論是正在圍攻的人,還是被圍在中間的那群人,雙方一聲不吭,正在進行慘烈的戰鬥。

被圍的那群人中間,有個手持吹箭的傢伙,時刻保持著作勢欲吹的姿勢,主修吹箭的柔客極為罕見,而那人手上的吹箭通體漆黑,明顯不是凡品。

忽然,誰也沒有看清漆黑的吹箭是如何出現在他的嘴邊,是連接三聲慘叫聲,幾乎是同時響起。

隱藏在暗處的加洛普心中驀地一寒,他剛才看得清楚,那人的吹箭射出的是黑色光箭。這些黑色光箭速度極快,倘若換作他,絕無可能躲過。此人一出手,對方便倒下三人,而中箭之人,都是咽喉心臟這等要害,斷然沒有活下來的可能。

被圍一方士氣大振,那些圍攻者則一陣騷動。

「大家別慌,通幽吹箭一次最多只能五發,他現在只剩下兩箭!」圍攻方為首者沉聲道。

話音未落,只見黑光一閃,圍攻方的首領捂著喉嚨,呵呵幹嚎著,他的指尖黑色的血液噴湧而出,幾秒後,他仰面而倒,氣息全無。

這一下,圍攻方徹底亂了方寸,當場一哄而散,被圍方也不追擊,個個拄在原地大口喘氣。

「大家小心,附近還有埋伏。」手持吹箭者面色蒼白,難掩疲色,他持著吹箭的手依然極為穩定。

加洛普和凱思琳大氣不敢出,兩人不傻,此時稍有異動,絕對難逃那把吹箭的攻擊。這還是他們第一次見到吹箭柔客,此恐怖的威力讓兩人心中發寒。

手持吹箭者同樣不敢動,他隱約感覺到這附近遠不只一波埋伏者。這些人都覬覦他們手上的這根花骨木,不過讓他拱手讓出這根花骨木,他心中又極不甘心。

情勢就這樣僵持下來。

埋伏在暗處的偷襲者們,無一不是經驗豐富的柔客,個個沉得住氣,懾於通幽吹箭的威力,卻沒有人敢動。

時間一點點流逝,手持吹箭者臉色越來越難看。時間拖得越久,對他們越不利,手上的花骨木就像一塊肥肉,吸引越來越多禿鷹。

就在此時,忽然,他身後傳來細小的聲音。

毫不猶豫,他猛轉身,朝發聲處射出吹箭的最後一擊。

一道黑光在眾人眼中一閃而逝,有黑色閃電。

「咦!」一名男子出現在眾人視野之中,他輕輕舉起左臂,在他手臂上,有一塊灰色圓盾。

吹箭者一臉冷笑,在他眼中,對方已經是個死人。從他第一次到通幽吹箭時,就發現吹箭發射的黑色光箭沒有什麼能夠抵擋,它能輕易洞穿數米厚的岩石。對方的行為在他看來,就像一個面對死亡時可笑的反應。

埋伏在暗處偷襲者們心中無不大喜,通幽吹箭最後一箭射出,高懸在他們頭頂的利劍不翼而飛。至於死在吹箭下的是誰,他們可不會關心。

就在他們準備發動攻擊時,令人驚異的一幕發生了。

啪!

一聲輕響,在所有人的目光中,象徵死亡的黑色光箭準確擊中的圓盾,像一團黑色稀泥般,炸成無數塊。而那塊醜陋無比的圓盾,卻沒有任何變化。

怎……怎麼可能……

正準備殺出去的凱思琳和加洛普硬生生停住他們的身形,顧不上險些咬牙舌根,倆人不能置信地看著那名男子!

那名男子受到攻擊,他轉過臉,

一張妖異而醜陋的臉,就像馬戲團裡的小丑般。

鬼臉花!

稍有些見識的人,都忍不住在心底驚呼,鬼臉花的種子是一種極其昂貴的天然面罩,它能夠自動生成各種怪異鬼臉,卻不會讓使用者感到任何不適,而且還能對臉部進行一定程度的保護。

不過,當眾人的目光落在這名男子身上時,場內一片大亂。

手上拿著一根通體幽藍色的長矛,金環木所特有的花紋惹起一片驚呼。雖然沒有人知道明明黑底金紋的金環木是如何變得通體幽藍,是作為最頂級材料的金環木還是有許多人能看出來,幽藍色的光澤也無法掩蓋矛身上一圈圈細密的金環。

這樣一根長矛放在任何一個城市,都絕對能夠成為這個城市的鎮市之寶。

可僅僅是這樣,還不足以引起混亂。

他手上那個灰不溜秋的圓盾,邊緣鋒利如刃,扁平如蓮葉,明眼人已經忍不住驚呼:「湮蓮刃葉盾!」

湮蓮刃葉盾,傳說中的武器,現在為盾刃流的傳宗武器。據說便是盾刃流開創者使用的武器,當年他便是憑藉一把湮蓮刃葉盾,創立了盾刃流。這種武器是用一種叫湮蓮的葉子製作而作,它是最強的防具之一,當然,盾刃流的柔客還認為它是最強大的武器之一,它天生利的邊緣,殺傷力驚人。

可,當人們看到這名男子除了左臂上綁著的湮蓮刃葉盾,左小腿和在小腿各綁了個小一號的湮蓮刃葉盾時,徹底傻眼了。

如果盾刃流的柔客們看到這一幕時,不知道會不會直接瘋掉……

他腰上系的那個腰包,似乎是由一整塊刺骨犀皮縫製的,只那手藝有些令人髮指。

最紮眼的是他右臂上掛著三個臂環,個臂環上都掛著六個三角形的黑色木塊。三角形的黑色木塊正中間被一條鮮紅的分割成兩半,看上去就像有一隻血紅的眼睛,懾人心魄。

「血睛角鏢!」

人們臉色一變再變!

如果說,湮蓮刃葉盾只讓人們大開眼界的話,那血晴角鏢卻讓每個人脖子後面發涼。這種凶名鼎鼎的武器,也同樣出現在曆史上,曾經有一個冷血而強大的柔客,正是憑藉著六枚血睛角鏢,而橫行百淵府,死在他手上的柔客不計其數。

可……

為什麼他有十八枚……

在場的柔客們,都無不生出暈眩之感。

他頭上戴著那個樣式怪異的頭環,罕見的青翠色,散發著特異的芳香。

「是靜香木!」說話的是一位年紀頗長的柔客,他的表情已經完全麻木。靜香木一小塊便萬金難求,它能夠讓人心神甯靜,而且能驅趕一切蚊蟲類的生物,長久佩戴。對人有著極佳的效果,那些權貴之輩,能重金購得一小塊,無不視若珍寶。從來沒有聽說,這個世上居然有靜香木製成的偌大的頭冠。

而能夠看到這名男子後背的柔客們,亦是神色驚恐。

五根象牙白色的標槍隨意地插在他後背,天然的螺紋氣道,只需要輕輕用力。便能夠輕鬆把它投擲出一百多米遠。這是《百淵生物圖鑑》危險性排名第三的白獸的骨刺!這種骨刺是天然的頂級標槍,有著「白色閃電」之稱。

經過一片混亂,場內突然靜下來。

[BOOK: 0050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9:58:1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