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5-09
第615章 元尊大人



當天翼王服輸,並做出保證不會再打“雷靈珠”注意之後,楊凡懶得再追殺下去,通過與遠古巨石精的聯系,朝原來推演功法的島嶼飛去。

在仙鴻空間的映射下,楊凡甚至看到了遙遠海武,坐在遠古巨石精肩膀上的胡非和**夕。

胡非有些虛弱,在**夕的救治之下,已無大礙。

論醫道成就,除了治療速度之外,**夕甚至比楊凡還要有天賦。

盡管楊凡飛行速度很快,並且有遠古巨石精的感應,可要返回原來的地方,也要好幾日功夫。

他不禁感嘆,如果哪一天,自己也能通過仙鴻空間的映射,瞬間達到大千世間的任何一角,那會是何等的愜意?

仙鴻空間的映射,比空間法則運用的傳送、瞬移等還要玄奧,或者說站在一個更難以企及的高度。

這就好比一個鏡面,它可以把外界的萬事萬物都呈現在其中,又反射到人的眼楮里。同時,外界與鏡面中發生的任何事,都是同步的,外界之人死,鏡面中也會一樣呈現。

楊凡在擁有“仙鴻戒”的情況下,掌握的是一個通道入口,不是他自己擁有的能力。

但是他相信,某一天自己未必無法擁有這種能力。

回到原來鳥嶼的時候,**夕俏顏含笑,輕盈起身,原來從遠古巨石精那里,她已經得知楊凡安然無恙返回。

奇怪的是,**夕也能夠和遠古巨石精交流,胡非坐在一邊,好像在生悶氣。

楊凡把追殺天翼王的經過講了一遍,胡非眼楮里冒光,打了一個凌空翻,手舞足蹈的道︰“嘿嘿,楊老大總算給我們出了一口惡氣哪天我能晉升元嬰後期,一定要橫掃內海七大妖尊把這些小屁妖,一只只收拾了”,楊凡聞言啞然失笑,胡非這家伙毛躁的性子,或許是出于血脈天生,是很難靜下心來修煉的。

不過說來奇怪,胡非的修為提升,至少有一小半是靠戰斗提升的,還有一部分是自身得天獨厚的血脈體質,反倒是他自身的修煉,只佔一小部分。

天翼王這陣風波結束後楊凡在島嶼上繼續修煉,等待十年後天瀾殿的開啟。

時間一點點流失楊凡三人多是留在島嶼上修煉,在楊凡、**夕精心修煉的氛圍下,胡非也難得坐下來修煉。

一晃眼兩三個月過去了口楊凡終于突破了之前推演功法所遇到的一個小瓶頸,然後繼續往前摸索,仔細推敲演算每一個細節。

境界的推演,道理似乎很簡單,與種子的生長發芽有關但是要推演出實際的功法口訣,卻很難很難。

這世間的很多事物,表面看上去理所當然但要深究和分析其本質問題,恐怕沒有人能真正解釋清楚。

何況嫩芽只是浩瀚大自然中的滄海一粟,楊凡要椎演的新境界,比這要更加深奧廣闊。

一顆小嫩芽,給予楊凡的,只是一個體悟生命自然的靈光點,他還必須從這個小框框里走出,脫離它對自己思維和境界的限制。

要把境界模型變成為功法口訣,的確是一個很繁復的過程。當初在內海演算衍根期的時候,楊凡也花了很多時間。

結果,並沒有過多少時間,楊凡又踫到了瓶頸,感到不可思議,站起身來回踱步。

“楊大哥,你又遇到了瓶頸?”

**夕明眸里透著綠意恬靜,讓楊凡的心一靜。

“是啊,真奇怪,推演過程,比較吃力”,楊幾點了點頭。

“會不會是楊大哥現有境界的根基,還沒有打好?”**夕提議道︰“楊大哥好像初入後期境界不久”,“對,沒錯”,楊凡眼楮微微一亮,自己進入衍根後期不久,還沒有達至這一小境界的巔峰。

仙鴻訣的幾大境界之間,前前後後,是相互有聯系的,如果前一境界沒有領悟透徹,後面境界的參悟,阻力會大一些。

**夕在關鍵時刻,又梳理了楊凡的思路,不至于好高鶩遠,墮入虛假境界的深淵。

此後時日,楊凡開始鞏固衍根期的境界,並且更進一步參悟其中奧義。

三人不聞外物,多半時間都在修煉或者參悟。

楊凡並不知道,在這期間,有關自己戰勝天翼王的事跡,己經震動整個天琴內海。

天琴內海很多修士,都得到消息,一個新的至強者,在內海奇跡崛起。

楊凡,一個新的名字,正式納入內海十二大至強者之列。

先前在天儒島,斬殺三殺南帝,楊凡只是被少數清楚內幕的內海高層,確認為新的至強者。

但是,在以絕對優勢,戰勝天翼王,並且將其殺的落荒而逃,乖乖認輸之後,楊凡已經成為內海公認的至強者。

對于此事,三殺南帝、天翼王等強者,都表示認同,連失去至強者資格的孔樂,也點頭認可。

內海新至強者的,如彗星般奇跡崛起,這便被人津津道來。

然而,此事還不是最震撼的。

真正讓內海高層震驚的,反而是來自天翼王的消息。

那日,天翼王在楊凡手下甘拜下風,心悅誠服,將其與內海宗師千秋無痕相提並論。

據某些見證戰斗過程的妖修透露,新的至強者,並沒有使用任何傳承法寶,單憑一對肉掌,一身法力神通,把天翼王打得落花流水,毫無反抗之力。

這一點便證明,楊凡是真正實力派的至強者。

而內海更有小道消息,楊凡自行推演全新的功法和境界,這亦是他能媲美千秋無痕宗師的真正原因。

同時,七大妖尊實力派的“孔雀王”證實了此事。

一時間,天琴內海高層一片轟動,楊凡隱隱成為眾目焦點的人物。

不過,百億里無邊內海,浩瀚廣闊,真正得知消息的,僅僅是修仙界少數高層。

畢竟擁有傳訊符的修士很少很少,但這個消息,正在逐級傳遞……相信無需十年時間,楊凡之威名,將會震動內海億萬修士。

晃眼間,楊凡等人在這座小島上,已經呆了兩年時間。

這一日,當楊凡等人還在靜心修煉的時候,一道紫色遁光從天際刻過,落到小島上。

楊凡即便不展開神識,也能感應到一股元嬰大修士的強大氣息。

“難道又有不長眼的?”

楊凡微微抬頭望去。

那紫色遁光一閃即逝,落到小島上,很快尋到了楊凡等人所搭建的一個茅屋旁。

楊凡三人,都在茅屋旁的草坪上修煉,沐浴在陽光中,四周鳥語花香,好不愜意。

“是你……大長老?”

楊凡目露異色,來者正是三靈山的紫袍老儒修。

“楊道,元尊大人,老夫這次過來,是來看望三位的”,紫袍老儒修一臉恭維,改口稱楊凡為“元尊大人”

天琴內海,人類五大元尊,妖族七大妖尊,一般修士可稱為“元尊”或者“妖尊”以示對內海巔峰強者的尊敬。

“元尊大人?”楊凡為之一怔,這紫袍老儒修怎麼突然對自己這麼客氣?

當初親臨三靈山的時候,對方恨不得掃地出門。即便在他以半天人震懾,顯露至強者身份,對方也不過是又敬又怕。

哪像現在,神情中一片敬仰,奉若神靈般。

如果說之前的敬,是畏懼的緣故,那麼如今的敬仰,卻是發自內心深處的敬畏。

紫袍老儒修尷尬一笑︰“楊道友已經成為內海公認的五大元尊之一,難道大人一點都不知道?”楊凡搖頭,他一直閉關修煉,還真不知道這回事。

“大長老,你不辭辛苦,大老遠跑到我這里,所為何事?如果只是單純看望,那也就罷了”,楊凡淡淡的道。

紫袍老儒修客套一句,見楊凡態度冷淡,只好去**夕搭訕。

至于胡非,從始至終,一臉不善的望向他。

還好,**夕性格自然,很好講話。

談到最後,紫袍老儒修終于道明此次來歷︰“老夫這次過來,僅代表三賢門,邀請元尊大人去,三靈山,做客”,“呸呸呸!!不去!!”胡非橫眉怒目,雙手呈爪狀,齜牙咧嘴,把紫袍老儒修嚇了一跳。

之前,這三靈山的修士,完全不敢收留楊凡幾人,一者是因為他們的“破壞力”太大,二者是擔心楊凡與天翼王的爭斗,說到底是畏懼天翼王,畢竟是在對方的領海。

而此刻,楊凡以絕對的實力,勝過天翼王,被喻為比肩千秋無痕的至尊強者。

修為實力達到這個級別,足可傲視內海,誰人敢挑戰?

在這種情況下,三賢門終于坐不住了,紫袍老儒修更是顛屁顛屁的跑過來,非但想修補之前的關系裂痕,更加想拉攏楊凡這位內海至強者。

“大長老,你以為我們會去嗎?”楊凡在弄清事情原由後,似笑非笑的道,他臉上無喜無憂,波瀾不驚。

“這個……”,紫袍老儒修略帶一絲諂媚的道︰“我想以元尊大人開闢功法新境界的廣闊胸襟,肯定不會在意之前那點小誤會,況且,只有在三靈山等候,元尊才能第一時間見到詩瑤”,“哼,就算老大不介意,我會介意”,胡非齜牙咧嘴,怒目而視,跳出來反對道。

紫袍老儒修頭皮發麻,有點怕他。

不過,那胡非眼珠突然一轉,賊亮賊亮,搓了搓手,興奮的道︰

“老頭兒,再陪我切磋一下,胡爺就不阻攔你。”紫袍老儒修

[BOOK: 0065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2:19:0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