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6-07
第623章 晉神丹



“停戰”,局勢的轉變,超出楊凡之預料。

在絕對冷靜狀態下的鄧詩瑤,以最理性的分析,自知無法同時力抗兩大宗師。

楊凡微微一怔,笑著道︰“停戰可以,不過詩瑤在這之後,必需回答我的問題,並且接受治療”,“治療?”

鄧詩瑤明眸里閃現一絲寒芒。

她思索片刻,俏顏上多出幾絲掙扎,明眸中多出一絲柔和,終有幾分往昔鄧詩瑤的神韻。

她終于答道︰“詩瑤如今取得這樣的修為,以及修煉太上忘情訣,都是拜大哥所賜”,“拜我所賜。”

楊凡身形微震,修煉太忘情訣這點,他倒可以理解,但是取得如今的修為,為何也與自己有關?

“詩瑤奈何不了楊大哥,一切又是拜你所賜,那麼請楊大哥,將詩瑤終結,亦或離開內海”,鄧詩瑤在說此番話的時候,俏顏上一片痛苦,不停掙扎。

“我在內海中,還有要事在身,恐怕不會離開,最好把你帶回去”,楊凡神色平靜的道。

“既然不肯離計,請楊大哥將詩瑤終結,從這世間抹去”……鄧詩瑤緩緩閉上眸子,臉上的掙扎痛楚消失,一片安詳解脫的樣子。

鄧姑娘,由此看來,你的太上忘情訣,並沒有修煉到真正的忘情忘義,境界中依然有一絲破綻,千秋無痕淡漠的聲音響起。

鄧詩瑤俏顏上又是一番掙扎,沒有張開眼楮,一絲水霧在眼角蒸發。

“如果楊大哥不來內海,詩瑤的境界,永遠不會有破綻”,她露出一絲苦澀笑意︰“如今楊大哥返回內海,毫不留情打破了我的境界,而忘情訣奧義,不可逆轉,一旦回心轉意,不出百日,必遭慘死。若不殺死他,詩瑤則死,而楊大哥又不肯離開……”,楊凡聞言,心神一震,豁然明通前因後果。

難怪之前在內海返回時,鄧詩瑤無論如何都不肯走。

忘情訣奧義,修煉到一定境界,不可逆轉,否則必遭慘死。

楊凡是鄧詩瑤境界上的唯一破綻,只要他不在內海,就不會影響鄧詩瑤的修煉,會隨歲月和功法的提升,漸漸修補此破綻。

一旦楊凡返回內海,處于忘情訣奧義下的鄧詩瑤,絕對冷靜理智下,會選擇斬殺楊凡,或者將其驅除內海。

只可惜,盡管鄧詩瑤修煉到化神期,但想斬殺或者驅除楊凡,依舊很困難。

而如今,楊凡不離開,又奈何不了他,鄧詩瑤便只有選擇一死了解,最好死在締造這一切的深愛之人手中。

弄清前因後果,楊凡在半空怔了片刻,深吸一口氣,閉上眼楮。

這時,**夕等人早就趕到附近,弄清了事情的前因後果。

“詩瑤妹妹,你當初何需如此,雨夕從未因此對大哥,有任何責怪……”**夕幽幽嘆息。

鄧詩瑤睜開秀眸,望著視野里那個絕美自然的女子,心中的執著和倔強,仿佛在一剎那崩潰。

噗心陡然,她悶哼一聲,吐出一口血,俏顏蒼白。

很顯然,鄧詩瑤逆轉忘情訣的可怕後果,已經開始顯出征兆。

“楊大哥……”鄧詩瑤眸中溫情再現,如詩情畫意般的古典氣質,她無力抬起手,指向楊凡。

楊凡閃電般飛過來,把她搖搖欲墜的嬌軀摟在懷里。

“詩瑤,你有什麼要求?”楊凡感應到鄧詩瑤自知必死情況下的最後一絲乞求。

心神一晃之下,楊凡雙眼紅潤,流下一顆熱淚。

自當年無雙、父親等為自己犧牲後,他淡漠之極的心,再次動搖,落下第二顆熱淚,卻轉瞬間蒸發。

“……逆轉忘情訣奧義,詩瑤必死,最後一段歲月,願大哥陪伴,並死在大哥手中”,鄧詩瑤連連咳嗽,嘴角又溢出一片血跡,在必死之局下,她的倔強執著,堅持到最後一刻,毅然逆轉忘情訣,死在心愛之人的手中。

“鄧姑娘此言差矣,忘情訣奧義,雖不可逆轉,但事無絕對,楊道友便有機會創造無限可能……”千秋無痕平淡無奇的聲音響起。

不可能……鄧詩瑤慘然一笑,秀眸凝視楊凡,又露出一絲欣慰︰“詩瑤一意孤行,再三回絕,楊大哥都從未放棄過,詩瑤死而無憾”,楊凡閉上眼楮,檢查鄧詩瑤的情況,一股和煦的生命氣息,縈繞她周身。

很快,鄧詩瑤面色恢復幾分紅潤,氣色回轉。

見此,**夕等人面露喜色。

不過在隨後,楊凡神色突然一變,感到棘手無比。

鄧詩瑤的情況,並非常規的傷患,而是靈魂層面,意境方面的沖突,這已經超脫藥師所能插手的範圍。

“我們先回去。”

楊凡抱著鄧詩瑤,返回三靈山。

不多時,回到洞府,只余下楊凡幾人。

千秋無痕和孔雀王相視一眼,沒有立即進來。

“只可惜,內海剛誕生一位化神期,卻馬上將要隕落……”孔雀王嘆息一聲。

“那倒未必”,千秋無痕淡然一笑,隨孔雀王一起進入洞府。

對于鄧詩瑤的癥狀,他們十分好奇。

洞府里。

楊凡握著鄧詩瑤的玉手,時刻維持她的生機。

但是他無法改變鄧詩瑤靈魂層面上功法意境上的沖突。情愛越深,這股沖突就越大。

“詩瑤,我現在問幾個問題,這將有助于對你的挽救”,楊凡聲音略顯低沉。

“楊大哥請問。”鄧詩瑤面露笑意,不會拒絕楊凡的任何要求,正亦如曾經多次對楊凡的無償幫助。

“你的修為,為何能提升如此快,百年不到的時間,晉升傳說中的化神期”,楊凡提出自己最大的疑惑。

這亦是夠上幾大強者同時質疑的問題。

大哥上次離開北秦之前,詩瑤在元嬰境界上,毫無阻礙,閉關半年,便踏入元嬰期。此後詩瑤斬斷一切情感,在宗門靈丹的幫助下,修煉忘情訣,進度奇快無比,只用了四十年,就晉升元嬰中期巔峰,然後準備沖擊後期境界。但怎料,大哥的分僞身多番找上門來,先是讓詩瑤幫忙破解簡化上古奇陣,隨後竟想強制把詩瑤帶回北秦……,鄧詩瑤說到這里,沖楊凡一笑,似乎有幾分歉意。

楊凡自然知道此事,當時石千寒僅僅元嬰初期修為,被鄧詩瑤打走。當然,這也是石千寒不敢下殺手,更不能使用秘術。

“就算如此,劑下五十多年的時間,也不足以讓詩瑤晉升化神期?”楊凡不解的道,眼中的疑惑更深。

“這都是拜楊大哥所賜”,鄧詩瑤幽然一嘆︰“在服下那顆,晉神丹,之後,此後詩瑤在修煉上暢通無阻,踏入化神期,也不過用了短短四十年時間”,晉神丹!!

孔雀王和千秋無痕齊齊失色。

“難道傳說竟然是真的,在上十時期,曾有一種專為沖擊,化神期,的佔晉神丹”,孔雀王目中連連變幻數次。

“晉神丹?”楊凡身形一震,腦海里驀然回憶起當初在天瀾殿“藥房密室”里的爭奪。

當時,那詩瑤曾得到一顆神秘丹藥,名為“晉神丹”,眾強者包括鄧詩瑤、楊凡在內,都不知此丹來歷。

唯有那都禁,似乎知道此丹來歷,不要命的對鄧詩瑤展開追殺。

隨後石千寒出手,救了鄧詩瑤,並且由楊凡埋伏在入口,將都禁滅殺。

晉神丹,顧名思義,晉升化神期的靈丹聖藥。

經過悠悠百載歲月,它的歷史真相,才徐徐揭開……為何當時,都禁不顧一切代價的出手,瘋狂失去理智,甚至把所有底牌都抖了出來,與實力強大的石千寒力血拼。

此事,楊凡在天瀾殿之後,一直都沒想通。

而此刻,謎底終于揭開,為了晉神丹,不要說是邸禁,就算是內海至強者,都可能為之打得頭破血流。

“果然,這都是拜我所賜”,在眾人的注目下,楊凡長長一嘆。

天瀾殿,一直是內海最神秘,最具誘惑的地方,曾經有人在這里撿到“化嬰丹”,也有人在這里得到古寶、傳承靈珠。

但是不曾預料,天瀾殿中,連晉神丹這種逆天靈丹都有,而且還曾一度在楊凡面前唾手可得。

當時的情景,再次浮現︰

“不管是什麼靈丹,只要你能盡力救我一命,或者將我帶回北秦入土為安,詩瑤都可以把它送給你”,鄧詩瑤明眸中一片晶瑩霧水。

石千寒給她服下幾顆回神丹,淡淡的道︰“不需要,我救你一次,權當還一個人情”,楊凡現在回想,自己當時在不知情下,竟然拒絕了晉神丹,與其失之交臂。

人生就是如此微妙,很多時候,一個不經意決定,都會改變日後的命運。

如果當初楊凡得到了晉神丹,他是否還會選擇推演境界,而不是修煉元嬰化神之道?

對此,楊凡並不後悔。

“晉神丹的效果,比詩瑤想象中要好,晉升元嬰後期,再服用此丹,靈魂境界大增,對化神大道,已有領悟,期間雖有些艱險,卻很僥幸的踏入化神期”,鄧詩瑤把前因後果,徐徐道來。

“咳咳……”說到最後,她俏顏又是慘白,連連咳嗽,吐出一小口血。

楊凡面色大變,施展渾身解數,只為挽留她一命。

“大哥,我助你一臂之力”,**夕一臉不忍之色,也走上前來,與楊凡聯手搶救鄧詩瑤。

[BOOK: 0066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0:12:1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