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5-02
第697章 極天青鳥



天武州,仙巒九峰。

來到這片靈氣四溢、鳥語hu 香的錦繡山河,楊凡眯著眼楮,打量周遭環境。

…,來來往往法寶遁光、靈獸飛車不計其數,閃爍各色光暈色彩,三五成群的修士,侃侃談笑,自*由翱翔,愜意瀟灑,期間亦不乏氣質如仙的絕麗女修,秀雅可人,美輪美奐,引得各處神識觀望。

觀摩此人間仙境般的修仙盛世,楊凡不由暗嘆︰“不愧是大秦王朝聞名的修仙聖地,這不正是自己在兒時曾向往的仙人世界。”

相比之下,北秦、內海等地,顯得蕭條沒落,不登大雅之堂。

仙巒九峰之地,修仙門派眾多,楊凡這一路飛來,就遇到了十幾個。

甚至就在此時,他身側幾百里外,就有一個小修仙門派,門中有數百名弟子。

飛落此地之時,他隱匿氣息,看上去是一個平凡青年,以元嬰期修為現世,並不引人注目。

正在這時,二男兩女一隊修士,駕馭著一只長達四五丈的青色大鳥,在迷離青光中,往這邊飛來。

“你們有沒有听說過,在兩個月前,有一個神秘強者,向,黃武侯,發下戰帖,半年後,就會上門挑戰,“…”

其中一名英武瀟灑的白袍男子,繪聲繪色的道,目中透著幾分愜意。

“白澤師兄,你是從哪得知的,這般震撼世人的消息,如果真是屬實,早就傳遍天武州各地了。”

身旁一名略顯瘦小的黃臉少年,略帶疑惑的道。

或許是修煉功法哪里出差錯,他看起來面黃肌瘦,氣色不佳,無論修為氣度,無法與那白澤師兄相提並論。

“哼,白澤師兄可是宗門岳長老的徒孫,消息來路,自然非常人可比。”

其中一位美艷不俗的紅裙少女冷哼道對那黃臉少年頗為不屑,唯有秀眸掃過白澤師兄的時候,綻放出一絲流光異彩。

除此之外,人群中一名清雅脫俗的女修,氣質高貴如牡丹,一襲如雪白裳宮裝,卻不發一言自有一種孤芳如冬梅的氣質。

“南宮師妹,這可是大秦巔峰強者的對決,你就一點都不感興趣?”

白澤師兄雖在侃侃而談,可大部分注意力,都在這南宮師妹身上眸中偶爾一閃的痴戀。

南宮師妹神色平靜,不失清雅孤芳,卻是淡淡的道︰“這個層次的強者決斗,不是我們這些三代弟子能接觸的,與其猜測八卦,還不如靜心修煉,關心自己的前途命運。”

此言一出白澤師兄與那紅裙美艷少女,臉色微微一僵。

那黃臉少年暗自叫好,目光瞥過高不可攀、清雅如仙的南宮師妹,有些躲閃,神色黯淡。

“裝什麼清高?”紅裙少女冷哼一聲,卻只能把氣憤不甘咽在肚子里。

論資質、氣質、修為地位她皆遠不如這南宮師妹。

在場幾人,南宮師妹修為達到元嬰大圓滿,白澤師兄元嬰後期,紅裙少女元嬰中期,黃臉少年元嬰初期。

“呵呵師妹所言甚是*……”白澤師兄擠出一絲笑容,言辭十分恭維。

當四人行至楊凡頭頂附近的時候,腳下青色大鳥驀然驚恐不安發出一道尖銳的嘶鳴,渾身顫抖。

“怎麼回事?”

四人大吃一驚在青鳥的瘋狂掙扎擺動下,頓時站立不安。

咻咻咻!!

三人連忙飛到半空,不解的望向那青色大鳥。

“到底出了何等異常,我這,極天青鳥,乃是繼承了上古神獸青鸞神鳥血統的異獸,自從一百年前馴服以來,便從未出現這種情況。”

白澤師兄大惑不解的道。

此刻,這罕見品種的“極天青鳥”發出恐懼不安的尖銳嘶鳴,渾身羽毛顫栗。

南宮師妹順著極天青鳥畏懼的目光往下看去,很快發現一名身披精致青色金玟披風的男子,那披風的圖案上,隱隱可見“青鸞神鳥”的輪廓。

但是以她的目光,只能看出,這是一件古寶,而且並不在那些成名法寶記載之列。

旋即,她秀美輕蹙,疑惑中帶有幾分好奇,生出別樣脫俗的媚態。

“閣下是何人,何派修士?”

白澤師兄目光一凝,他與極天青鳥神識相連,第一時間內明白自己坐下靈獸的恐懼不安,是來自下方那名男子。

確切的說,是那男子背後的青鳥披風。

他面色陰晴不定,心中思量,一般古寶,肯定不足以讓流淌神鳥青鸞血脈的“極天青鳥”如此膽顫。

那麼只有一個可能,對方身上那件披風,肯定是大有來歷史物,多半是尚未“顯靈”的傳承法寶。

這世間,有諸多通靈法寶或者傳承靈寶,從無比悠遠的年代流傳而來,法寶中的通靈之物,陷入沉睡,亦使得寶物本身大部分能力,處于隱蔽未覺醒狀態。

“楊某只是一介雲游散修,給幾位道友*麻煩”還望見諒。”

楊凡神色自然,十分愜意,語氣也略帶慵懶無力的樣子。

“白師兄,不過是一介無名散修,管他做何事,我們還是快點趕回“仙道宗,吧*……”

那紅裙美艷少女,冷淡一瞥楊凡,帶有幾絲不屑,特意把“仙道*……”幾個字稍稍加重。

若是常人听聞“仙道宗”之名,縱然修為高出一籌半籌,也會肅然起敬,又或者心生羨慕。

“仙道宗?”

楊凡面色驀地一變,為之動容。

仙道宗,大秦第一正道仙門,這不正是自己此行天武州的目標嗎?

見楊凡的神色反應,紅裙美艷少女更加輕視了,南宮師妹眸中僅有的一絲疑惑也煙消雲散。

白澤師兄心中暗喜,臉上傲氣更盛,冷笑道︰“無名散修?不知你施展何等秘術,驚擾了白某心愛的天極青鳥。若我這靈獸有什麼三長兩短,拿你試問*……”

楊凡微微一怔,眉頭一皺,這不是明顯找茬嗎?

直到此時,不管那白澤如何安撫,那“極天青鳥”都顫栗不安。

那紅裙美艷少女冷斥道︰“好大膽的散修,使了什麼陰毒法術,還不如實招來?”

“白師兄……,剛才過來的時候,不曾見此人有什麼異動,也不見任何異常的靈氣波動?”

那黃臉少年猶豫的道。

“給我閉嘴。”紅裙美艷少女呵斥的道︰“若不是師門任務在身,這里哪有你發話的資格?”

黃臉少年有些膽怯,不敢再發一眼,以同情的目光望向楊凡。

“閣下的愛寵出現了癥狀?”楊凡卻是輕輕一笑,略帶玩味的道︰“恰恰楊某是一名藥師”不僅能治人病,也兼顧獸醫之職。”

“你果真是藥師?”白澤師兄,包括南宮師妹,都有些質疑的樣子。

“如假包換。”楊凡身上靈氣波動,輕飄飄飛到幾人身前”走向那“極天青*……”。

而那極天責鳥,沒有任何敵意,被楊凡走到身前,伸手輕撫那堅硬羽衣。

奇怪的事發生了,在楊凡的安撫下,原本恐慌不安的青鳥,立即安靜下來,隨後露出溫順乖巧之色。

“這……這怎麼可能?”

白澤師兄等人,張大了嘴,難以置信的樣子。

“莫非閣下是修仙界中極為罕見的“獸醫,?”那清麗脫俗的南宮師妹,不由好奇的問道,不由多打量了此人幾眼,發現對方相貌俊雅非凡”只是不知為何,不引人注目。

“楊某只是一名藥師,但人也好,靈獸也好,都是世間生靈,若有什麼病癥,都可以救治的。”

楊凡微微一笑。

隨後他收回手,那極天青鳥”再也沒有任何異狀,乖順之極。

見此”那白澤師兄,面露不甘之色,他本想借此打楊凡身上青鳥披風的注意,卻不料對方有真本領,把自己的靈獸安撫好了。

“敢問道友尊姓大名?”

南宮師妹清雅俏顏上,露出一絲微笑,如傲梅盛開,美麗不可方物。

白澤師兄心中一凜,莫非這一向自視甚高的南宮師妹,會對這個名不經轉的無名小子動心,有或者她有什麼意圖。

“在下楊凡。”

楊凡神色平和,只是以欣賞的神態打量南宮師妹兩眼,修仙界像這般姿色氣質的女子,倒是不多見。但是楊凡轉戰多地,見過的絕美仙子不在少數,並不為所動。他還奢望到想去佔有所有見過的美女仙子。

“小女子南宮菡。”南宮師妹欠身行禮,旋即正然道︰“在下一位長輩,有一靈獸“金鯉王”偶得怪癥,幾十年不愈,尋找過不少名醫,都不得讒。而方才見楊道友之醫術,非同凡響。小女子在此想以重金請楊道友去看望那條傷病許久的“金鯉王,*……”

“果然…*……”白澤師兄稍松一口氣。

楊凡佯作沉吟,在南宮師妹期井的目光下,終于點了點頭︰“楊某斗膽,願意一試。”

“楊道友快請*……”

南宮師妹笑靨如清荷,隔空打出一股法力,把楊凡接到“極天青*……”的背部。

白澤師兄臉色不好看,卻不好阻攔,只得駕駐青鳥朝宗門飛去。

楊凡心里卻是暗喜,他正思量要如何混進“仙道宗”卻不料有這等機會。

並非他不想直接去拜訪仙道宗,而是他如今的身份,也非同尋常,不知有多少勢力在暗中窺視。

飛行途中,楊凡與南宮師妹談得來,後者欣賞他的隨和自然。

某一刻,楊凡在打量那黃臉少年的時候,目中神光一凝,一把抓住他的手。

“你……楊藥師稱這是作甚*……”

黃臉少年被楊凡扣住手腕,不能動彈,驚惑萬分。

[BOOK: 0075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21:07:5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