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3-03
第一百二十二章林雲留下來的東西

寒雨惜醒來卻發現自己正躺在醫院里,旁邊是那名叫唐紫煙的經理。

“林雲……”寒雨惜立刻就爬了起來,想起了事情的經過。淚水滂沱而下,她知道再也見不到他了,當時只是一心想要將林雲給追回來,現在靜靜的坐在這里才明白自己的所做是多麼的蒼白。

“你怎麼了?”唐紫煙見寒雨惜的聲音嘶啞,連忙問道。

甘瑤也躺在病房里面,她醒來的更早一點,但是此時卻躺在床上一動不動。甦靜茹和紀嵐坐在床邊,甦靜茹臉色很差,不過她比甘瑤和寒雨惜稍稍好點。

“黃花枯了又黃,茶花謝了再香……何時你再回到……”甘瑤忽然沙啞的唱起了一首甦靜茹和紀嵐從未听過的歌謠來,聲音淒切,帶著淚水一起滑到耳邊。

“沒有……人背過我,我也要背回家……”那是自己喝醉時候說的話,依然清晰。林雲赤著肩膀將自己從市區背回住處的情景浮現在眼前,他落下地鐵前,將自己推出去的感覺還在,很真實,可是林雲呢?無盡的後悔涌過甘瑤的心頭,如果自己不去搶回那個包就好了。

“你好點了嗎?要不我們去看看林雲的妻子雨惜吧。”甦靜茹見甘瑤依然處在傷心之中,連忙岔開話題,自己的心其實也和甘瑤一樣被撕裂的粉粉碎碎。

病房的門開了,紀嵐陪著甦靜茹和甘瑤走了進來。甘瑤神情憔悴,兩眼無神,甦靜茹更是臉色蒼白。

“雨惜”甦靜茹雖然不像寒雨惜這樣傷心過度,但是心里也是非常的難受,看見寒雨惜淚眼滂沱無神的坐在那里,想開口安慰她一下,卻找不到合適的話語。

“雨惜姐,對不起,是我連累了林大哥……”甘瑤說著淚水又和寒雨惜一樣止不住的落了下來。

寒雨惜抬頭看了看甘瑤,沒有說話,至于現在是誰連累了林雲已經不是很重要的事情了,重要的是林雲再也見不到了。

“林大哥一直是和我住在一起的,哦,雨惜姐你不要誤會,是和我合租的房子。他還有一些東西在那里,你要去看看嗎?”甘瑤忽然也覺得很是對不起眼前的寒雨惜,林大哥是因為救自己出事的。

而眼前的雨惜姐對林大哥的感情,居然如此之深。昨天寒雨惜雨中暈倒在地鐵上面的情景自己是看見的,雖然後來自己也暈了過去,但是明顯的雨惜姐和林大哥的感情都很好,自己對不起他們。

“其實……我覺得有可能林經理沒有出事。”紀嵐見到幾人如此傷心的樣子,忽然插了一句。她對林雲除了佩服還是深深的佩服,是他讓自己得到了自己想要的東西,這不僅僅是金錢了。

“你……你說林雲還活著?”寒雨惜忽然從床上站了起來,渾然不覺的自己還赤著腳。聲音顫抖,神情激動。唐紫煙和紀嵐看著寒雨惜赤著腳站在地上,上面被包了許多的紗布,明顯的是傷痕累累,都忍不住鼻子酸酸的。

但是寒雨惜卻一點也沒有注意到,只是盯著紀嵐,想要她告訴自己林雲還活著。

“嗯,這只是我的猜測,因為今天的新聞你們沒有看,是說昨天同時不小心落入地鐵軌道的有兩個人,但是現在只是發現了一個人殘留的痕跡,就是說還有一個人失蹤了。我想,林大哥是不是沒有出事呢?”紀嵐只是這樣想,但是自己也知道這種可能性幾乎沒有。就是林經理沒有出事,怎麼到現在還不現身?

甚至還在想是不是什麼都沒有了,但是卻強制自己不去想這個問題。紀嵐的話剛說出來寒雨惜、甘瑤和甦靜茹三人就好像听到仙音一樣,立刻恢復了許多的生機。

只有唐紫煙嘆了口氣,沒有發現尸體並不代表還活著,在鐵軌下全部消失都是有可能的,但是明顯的這三人沒有想到這一點,或者是刻意避開了這個想法。

“那我們現在趕緊去看看,走啊……”寒雨惜听了紀嵐的話,來不及的就要去想確認一下。

“其實現在已經不允許別人去看了,那里已經全部被清理完畢了。我也特意去看過,死者不是林經理。”紀嵐現在想起當時的場面還有點驚悸。

“我們去看看林雲住的地方,也許林雲都回去了也不一定。”唐紫煙見寒雨惜想去的神態比較堅決,趕緊岔開話題。

“對的,雨惜姐,先到林大哥住的地方去看看吧,說不定林大哥真的回來了。”甘瑤看出來了唐紫煙的意思,心里暗自傷感,已經明白過來林雲生還的可能性不大了。

寒雨惜看了看幾人,心里也明白了什麼,低下頭神情黯然。

紀嵐將公司新買的一輛別克商務車開了過來,五個女人一起前往林雲和甘瑤合租的屋子。

寒雨惜和甘瑤都是一天沒有吃飯了,再加上昨天在雨中奔跑,現在走路都很是虛浮。幸好甘瑤體質雖然不是太好,但是吃的苦多,抵抗力稍強沒有感冒。寒雨惜因為被林雲金針改善過體質,也沒有感冒。只是跑的最短的甦靜茹有點感冒了,不過不是很嚴重,吃了點藥,依然跟了過來。

甘瑤打開林雲的房間,一個淡藍色打單包和一個手提袋依然放在桌子上面,動也沒動。睹物思人,甘瑤又想撲到門邊痛哭,不過想到寒雨惜她總算是忍住了。只是眼淚在眼圈里打轉。

寒雨惜看見這個有點舊了的淡藍色的單包,一把就抱在懷里,上面還殘留著林雲身上淡淡的清新味道。一封信隨著單包被帶落到地上,寒雨惜趕緊將信撿了起來,上邊寫著甘瑤收。不是自己的,心里忽然有點失望。

“你就是甘瑤?”寒雨惜這個時候才想起來問甘瑤。

“是的,雨惜姐。我本來是一個人住在這里的,只是因為後來公司效益不好,我的工資只有原來的一半了,加上房租又漲了,我就隔了一半準備租給別人的。後來林大哥看見了我貼在公司樓下的廣告,就搬進來了,一直住在這個房間里面。”甘瑤低低的說道,她甚至都在想要是自己不貼那個廣告,林雲不會住這里,也就不會有昨天的事情了。

“這是林雲給你的。”寒雨惜將手里的信遞給甘瑤,忽然覺得有點不舍,為什麼這封信不是自己的?

甦靜茹也有點羨慕的看著甘瑤手里的信,甘瑤拿著寒雨惜遞給自己的信,忽然手都顫抖起來,自己昨天怎麼沒有注意到?哆哆嗦嗦的接過寒雨惜遞過來的信,甘瑤很想單獨打開,但是林雲的妻子也在這里。雖然她和這個甦總都沒有說什麼,但是那期盼的眼神明顯的想知道這信里到底寫的是什麼。

信被甘瑤當著寒雨惜的面打開,一張銀行卡,和一張寫滿字的紙,

“甘瑤妹子,謝謝你救了我一命,照顧了我一個星期。我卻不能回報你什麼,你收到這信的時候我已經離開了奉津,也許以後再不會相見。奉津也許不是你的久留之地,厭倦了就回家吧,好好讀書,將你媽**病治好。

上次你不是問我妻子的事情,我沒有跟你說完嗎,我答應過你要告訴你的。是的,我現在的妻子是寒雨惜,不過我們已經離婚了。也許愛上她只是那一瞬間,但是就是這個一瞬間讓我忘不了她。

她生日那天我送了一串項鏈給她,本來這次之後我就要徹底的去尋找自己的道路了。但是那天晚上她突然撲到我懷里的時候,我發現在那一瞬間自己已經愛上了她,沒有任何的原因,就不跟你解釋了。

是的,也許你猜對了,她並不愛我,你看我在這里工作這麼長時間都沒有見我的妻子,是因為我是個精神病人,還是一個紈褲少爺,原來我還常常打她。

我送給她的項鏈被她仍掉了,我後來在垃圾堆里撿回來的。隨後我沒有心情在去遼寧,我也是那一次受傷的,後面的事情你已經知道了,不過我也沒有怪她。

你的救命之恩我永遠不會忘掉,我知道你母親病重需要錢,這張卡你拿去吧,不要見外。錢對我來說只是一個符號而已,你不用擔心我。雖然應你的要求說完了我妻子的事情,但是說完了我卻很輕松。我走了,你保重。林雲九月二十一日。”

卡已經在自己的手上,林雲卻不知道哪里去了。眼前甚至再次浮現出自己和林雲的對話,

“……上次你救了我一次,我還沒有報答你呢,今天就先帶你去吃好吃的,等我走的時候再給你一千萬,感謝你照顧我一個星期的報酬。”

“你就拉倒吧,還一千萬,有一千萬你還來這里上班?真是的。不過你沒有錢,救你一命僅僅是請我吃頓飯可不行。林雲,你到底看哪里”

……

你到底看哪里……林雲,你已經還給我了,你什麼都不欠我的。你用你的命還給了我,我的這個賤命哪里值你的命加一千萬啊?手里的卡還是自己辦理的,上面一千萬還是自己存進去的,現在這卡卻在自己的手里。

淚水落在信紙上,手里的信紙和卡緩緩的飄落在地上,林雲如果你再看,我給你看啊,你怎麼走了……

[BOOK: 0013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3:02:2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