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4-07
第二百三十八章 岳母

林雲沒有直接去塔西斯找,黑手冰刀,他還沒有這麼魯莽。以自己現在的能力去找他們,就是可以將他們老巢滅了也不可能對,黑手冰刀,造成多大的影響,他想做的是先去那個叫浦河的小山村看看。

如果那裡真的可以找到靈石,那麼最好是將自己的修為提升的二星,這樣自己滅了他們的把握就更大了。相信燕京有這麼嚴密的防守,還有老爺子的照看,幾個月時間出應該不了多大的問題。

晚上沒有到眉山的班機,林雲買了一張去成都雙流機場的機票,從雙流機場出來後天已經很晚了。去超市買了一些必備的用品,林雲晚上就趕往了眉山,他不想浪費時間。

雖然林雲並沒有出力氣趕路,但是這點點路林雲還是半個小時不到就到了眉山。

據李離所說,眉山東邊一百公里處有一個叫浦河的小山村,但是這個方位太過籠統,林雲問到這裡的時候已經是晚上十點多了,卻沒有聽說過什麼浦河的小山村。

會不會是李荊已錯了,還是別的原因。林雲心想,這都幾十年的事情了,要是知道這個的肯定是上了年紀的的了,估計一般的年輕人是不會知道的。
想到這裡林雲專門找一些上了年紀的人來問,但是現在已經是很晚了,山村的村民們不像城裡的人,都是些夜貓子,有的甚至七八點鐘就睡覺了,要不然就是在看電視。

林雲要想去問,必定要敲門」這半夜的敲別人家的門好像有點不太妥當。而且也不能磉定自己正好敲到有老人的家裡」況且現在大部分的屋子燈都關上了。

不過既然都來了,去敲敲門也沒有什麼。林雲接連敲了五六家的門,都對一個陌生人半夜敲門很是警惕」但是對林雲問的浦河都表示不知道。

正當林雲打不定主意是不是要繼續敲下去的時候,不遠處一扇低矮的小瓦房門被打開了。一個四十多歲的婦女端著一盆水正準備倒掉,屋裡明顯的還傳出一今年紀很大之人的咳嗽。

林雲見狀立刻就走了上去,心說現在農村都是小樓房,像這家人到現在還是低矮的破瓦房還真是不多見。

「你找誰*……」這婦女端著倒完水的盆看著林雲,很是警惕。

林雲看著這名婦女,歲月的痕跡依然不能掩蓋她曾經的秀麗。林雲忽然升起一種非常熟悉的感覺,她的眼神居然給自己一種刻骨銘心的感覺。自己認識這人嗎?怎麼這眼神如此讓自己熟悉?

忽然身上一震,雨惜?這眼神怎麼如此像自己的妻子雨惜,還有這臉上雖然有了歲月的斑痕,但是雨惜的影子卻清清楚楚。

「阿姨,你不用擔心,我是一個過路人,只是想問問路。」林雲連忙回答道 一邊卻想著進去,問問這名中年婦女是不是和雨惜有關係。

這中年婦女看看林雲穿的很是整齊,為人也非常的精神,眼神清澈,但是身上沒有包裹,也沒有風塵僕僕的樣子,不像是個過路人,不過同樣也不像是個壞人。不過還是有點警惕的問道,「你想問什麼地方?」

「請問阿姨,你知道浦河這個地方嗎?」林雲趕緊同道。

「浦河?我沒有聽說過*……」這名中年婦女剛回答完林雲的問題,屋子裡面就再次的傳來一陣陣的咳嗽聲。

這中年婦女聽到這聲音,連忙走進屋子,正想將門關上,沒有想到林雲居然也進來

心裡一驚正想責問林雲,林雲卻說話了,「阿姨,我是個醫生,想到浦河去,看你這裡有一個病人,我進來看看,也許我可以治療*……」

這中年婦女聽了林雲的話,將信將疑。這屋子這麼破,一看就沒有什麼值錢的東西,況且這裡只有自己和母親兩個人居住,這人看起來衣冠楚楚,應該不會有什麼歹心。看林雲已經走了進去,連忙跟上。

林雲走到床前,果然是躺著一個六十多歲的老人,臉色蠟黃,一看就知道不但營養不良,還有一身的老人病症。

「阿姨,你放心,我可以治療老人家的病,你幫我去打個一盆水來。」林雲轉過頭對這名中年婦女說道。

但是這名中年婦女只是很緊張和警惕的看著林雲,並沒有去端水。她不相信林雲可以治療母親的病,但是他一個青年人,這麼晚強行來到自己家裡做什麼?

林雲見狀,只好苦笑一下說道,「阿姨,我知道你不相信我,這件事情你肯定感覺很是怪異,但是等會你就知道了。你想,我要對你不利,根本不需要這麼麻煩……」

「你想做什麼?我說了,我真的是不知道浦河在哪裡。」這婦女聽完林雲的話,眼神當中更加警惕了,她想叫人過來,但是這麼晚了,自己家住的又是村尾,估計自己還沒有叫人,這年輕人就可以將自己打倒了。

想到這裡倒也不敢一時出聲,只是盼望著林雲早點走。林雲見狀只好回過身來說道,「阿姨,我給你看一個人,你看你是否認識。

林雲說完拿出手機,將寒雨惜的照片調出來放到這中年阿姨的面前。他有點懷疑這中年婦女和雨惜有關係,但是又不敢肯定。

這中年婦女看了半天,沒有認出來是誰,但是照片上的女孩給她一種非常遙遠的熟悉,她的眼睛怎麼那麼熟悉,對了,就好像自己的一樣。
「阿姨,你可能不認識這女孩是誰,她是我的妻子……」」林雲說到這裡頓了一下。

「你的妻子真漂亮。」中年婦女這句話是由衷的讚歎。

「嗯,阿姨,其實我一看到你的時候,我就覺得你的眼睛像我的妻子。」林雲話音剛落,這中年婦女的手一抖,手機就落了下來,林雲手疾眼快將手機接住。

「你說…………」這中年婦女激動的神情越發的像寒雨惜了,林雲歎了口氣,他已經確定這中年婦女和寒雨惜肯定有聯繫。
「我妻子叫寒雨惜…………」

林雲說到這裡他已經看見這中年婦女神情激動,眼淚就下來了,嘴裡不停的喃喃的說道,「我家雨惜沒有死,他們騙我,女兒媽媽對不住你…」

說到這裡忽然回過神來,一把抓住林雲的雙手,「你說雨惜還活著?她好嗎?現在她在哪裡?你快點告訴我。」

林雲感覺的出來這中年婦女手的顫抖,他已經知道這中年婦女就是寒雨惜的母親,也是自己的岳母。

連忙彎腰施了一咋,禮說道,「岳母,雨惜現在很,我叫林雲,是雨惜的丈夫。」

這中年婦女這才想起來這年輕人就是自己的女婿的事情,連忙拿出一條板凳,「你快坐吧,我家雨惜…………」說到這裡,想起來自己還沒有幫女婿倒一杯水,連忙去倒了一杯水給林雲。眼裡依然是急切的等待。

「雨惜已經結婚了嗎?她現在住在哪裡的?到我這裡來方便嗎?」剛說到這裡,床上的老人又開始咳嗽,這中年婦女來不及等林雲回答,急忙上前去扶住,「媽,你先坐著,我去幫你倒一杯水來。」

林雲看了看這個家徒四壁的房子,沒有一樣值錢的東西,甚至一扇窗戶的玻璃碎了還漏風進來。

走到老人的床邊,林雲說到:「岳母,你讓我來看看奶奶的病情。」

「你是醫生嗎?」寒雨惜的母親很是詫異的看著林雲。

「嗯,我原來是一個醫生,但是後來改行了。其實奶奶的病也不是太嚴重,我應該可以治療好的。」林雲心說自己這樣說也沒錯,自己本來就是一個醫藥學專家。

寒母半信半疑的看著林雲上前去幫助老人治病,知道這小伙子是自己的女婿後,寒母的態度已經是沒有了防備。

林雲掀開老人的被子,拿出金針以極快的速度盡數插入老人的全身經脈穴道,同時運轉星力注入金針,將老人全身的經脈都梳理了一遍,將所有的雜質和毒素都用星力慢慢的逼了出來。

「媽,你扶奶奶出去一下,她過會要吐。」林雲覺得叫岳母太過繁瑣,直接跟寒雨惜一樣叫了。

聽到林雲的叫聲,寒雨惜的母親愣了一下,立刻就過來將老人扶起來,卻驚喜的發現母親已經可以站立,並且可以行走了。連忙按照林雲的吩咐,將老人扶了出概林雲坐在屋子裡面看著簡陋的四壁,心說,要是雨惜看見又要傷心了。等去浦河看了以後,就將她們接到燕京和雨惜一起住吧。

果然一會雨惜的母親扶住老人回來,居然看見老人精神了許多倍。林雲知道只要明天吃點東西就可以下來和正常人一樣的行動了,沒有任何的阻礙。

「小林,你真是好本事,我家雨惜總算是嫁了一個好老公。」雨惜的母親說著眼圈一紅,就有點控制不住。

「小蕊,這是誰?」老人已經恢復,其實看起來還算是精神,六十多歲的年紀,如果沒有了老年病,身體還算不錯的。

「媽媽,這是林雲,是雨惜的老公,雨惜她還活著…………」說著淚水又下來了。

「你說雨惜她還活著?」老人和雨惜的母親一樣激動了起來,她知道女兒因為這個孫女和抱養的一對雙胞胎被趕出了寒家的事情。這個雨惜其實就是女兒唯一的骨肉,這麼多年來,女兒對這死去孫女的惦掛,自己是再清楚不過了。

林雲只好將雨惜的近況說了一下,告訴她們,現在雨惜很好,在一家公司上班,已經和寒家沒有了任何關係。林雲提到寒家的時候看見寒雨惜母親的臉上非常難看,立刻就將話題轉開來。

一直到一個多小時後,林雲才有機會問老人家浦河在哪裡?老人聽了林雲的話,沉悶了半晌說道,「你說的是十八里莊吧。」

[BOOK: 0024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3:44:1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