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4-08
第二百三十九章 十八里莊

「十八里莊?」林雲愣了一下,心說自己可從來都沒有聽說過什麼十八里莊啊,這是什麼地方?

老人歎了口氣說道,「浦河就從這裡往西南邊去五十幾里地,傳說原來那裡是十幾個村莊。但是幾十年前那裡出現了不乾淨的東西,後來人就死的死,走的走,最後就是成了一片荒山,不過現在不叫浦河了,而是叫十八里莊。

後來那裡改成了墓地,但是有人發現去那裡葬墓和掃墓的人回來後都活不長久。再加上十八里莊靠近荒山腳下,也是一塊沒有什麼用的地方,最後就很少有人過去了,一直荒蕪至今。就是現在知道十八里莊這個名稱的人都不多了。」

「奶奶,這裡為什麼要叫十八里莊呢?」林雲繼續問道。

「因為五十多年前,那個時候我還只有十來歲,我父親帶我去過那裡,我家也有一個親戚是那裡的人。後來就聽說那裡出了邪事,從浦河到浦夕一直再到浦匯一帶,十幾個村莊全部一夜之間死的死逃的逃。

這連綿的村莊據說有好幾里長,原先只是靠近浦河附近的村莊出事,後來隨著時間越久,周圍的村莊也開始出事情。

最後將近十八里長的村莊都被毀滅了。一時之間那裡變得很是死寂,解放後有人又將那裡改成了墓地,但是一樣的邪事不斷,最後就荒蕪了。」老人家說道這裡神情有點困頓,林雲連忙和寒雨惜的母親將老人扶到床上,很快老人就進入了夢香

寒雨惜的母親看著從來都沒有睡過這麼香的老人,對自己這個突然冒出來的女婿很是感激。看看林雲俊逸不凡的身姿,越看越喜歡,覺得自己的女兒真是好眼光。

連林雲這麼皮厚的人都被岳母看得有點不自在,連忙說道,「媽你也去睡吧,我在鎮上住旅館,我明天早上再過來。」

林雲說完站了起來,立刻走出了門外。忽然林雲想起來了什麼似的,取出兩個盒子交給雨惜的母親,「媽,這是兩盒丹丸,對身體有好處,這『養顏丸』你每個星期吃一粒,『養生丸』你和奶奶兩人每個星期都吃一粒。」

寒雨惜的母親接過林雲手裡的兩盒藥,愣神了半天,反應了過來立刻就推了過去,「這怎麼行,這兩種東西實在是太金貴了,你留著和雨惜保養吧。」

林雲又推給寒雨惜的母親笑著說道,「媽,這生產『養顏丸』和『養生丸』的丹藥就是我和雨惜的公司,你說我要多少會沒有呢?」

「什麼?傳說中的『雲門集團』就是你和雨惜的?」寒雨惜的母親被林雲的話給徹底的震住了,她沒有想到這麼大的公司居然是自己女兒和女婿的。
「媽,那我走了,明天早上我再來。」林雲說著和寒母告別,轉身離去。

一直到林雲走出好遠,寒雨惜的母親才記得將門關上,回到屋裡,心情卻平靜不下來。沒有想到自己的女婿這麼有本事,人又這麼帥氣,還體貼老人。雨惜這孩子真是好眼光,居然找了個這麼好的老公,可是自己好想這個女兒啊。

林雲走了幾十里回到鎮裡面,隨便找了個旅館休息了一晚,第二天一早就叫了輛車,從商場裡面買了半車的東西,大部分都是衣服棉被,水果和吃的什麼的。考慮到岳母家裡實在是太小,倒也沒有買什麼特別大的,大的物件只是買了電視和冰箱。
……
「蕊妹子,今天怎麼捨得殺了一隻雞啊?你家好像沒有來人啊。」同村的一名中年婦女看見寒雨惜的母親早上起來就弄了好些菜,還殺了一隻雞,有點奇怪的問道。平時她可是連雞蛋都捨不得吃,也要拿去賣了的。

「我女婿今天要過來。」雨惜的母親話語當中充滿了高興。

「啊,蕊妹子,你有女婿?怎麼這麼多年都沒見你女兒和女婿過來?」這中年婦女有點莫名其妙。

擦擦眼睛,雨惜的母親才繼續說道,「原來是因為他們沒有找到我住的地方,昨天也是剛巧遇見的。

看看雨惜的母親揉揉自己的眼睛,這中年婦女才好像明白了一點什麼,不過轉眼就看見了雨惜的奶奶自己走到門外來,立刻上前去驚喜的叫道,「阿姨,你可以下來自己走了?」

「是啊,我孫女婿是個醫生,昨天幫我治療了一下,這現在身體好著呢,就像沒有生病一樣,真是好醫術啊。蕊兒,孫女婿呢?」老人起來沒有看見林雲,連忙問道。

「媽,你怎麼獨自出來了呢?」雨惜的母親連忙上前扶住。接著又說道,「林雲他去鎮裡休息了,早上會過來的。」

「蕊兒,你真是的,昨晚這麼晚了你還叫孫女婿去鎮裡,就在這裡隨便睡一晚不就好了。你和我擠擠啊,這一來一去的這麼遠的路……」老人家被林雲治療後,又吃了一顆『養生丸』現在精神很好,說話中氣也足。

這中年婦女在一邊看著也是嘖嘖的讚歎,不停的誇雨惜母親的女婿好醫術。

一陣汽車的鳴叫聲響起,幾人抬頭看看,見村口開來一輛小卡車,卡車裡面裝了半卡車的東西。這卡車一直開到幾人的面前才停了下來,幾人正詫異見,林雲已經從車上跳了下來。人還沒有過來先叫道,「奶奶早,媽早啊,我買了點日常用品過來。」

這中年婦女看見林雲下來,眼睛一亮,這樣優秀的小伙子她還沒有看見過。看起來五官好像不是特別的精緻,但是怎麼越看越帥的,看看車上還買了這麼一車東西,明顯的還是一個有錢人。這下蕊妹子和她母親可是翻身了,有這麼一個好女婿。

「小林啊,你怎麼買這麼多的東西來啊。」雨惜的母親被般下來的東西弄的愣住了,居然還有電視冰箱。電視居然還是液晶的,冰箱這東西在她們這裡的農村用的可是很少的,這娃還真是浪費錢啊,有錢也不是這樣花的啊。

棉被和衣服,林雲都是看著屋子裡面的被子都有些破爛了才特意買來的,還叫了幾個工匠幫忙換玻璃。

雨惜的母親看著這些東西又擦擦眼睛,心裡很是激動,她不是因為林雲買來的東西多而激動,是因為這小林心思很細,很會考慮到別人,說明他對自己的女兒也不會差。苦命的雨惜總算是有了一個好的歸宿。

這個時候村裡已經圍來了不少人,經過中年婦女的介紹,都知道寧蕊家的女婿來了,還是一個帥氣有錢的主。

東西搬好了後,窗戶都已經重新換好了玻璃,幾個熱心的婦女都過來幫忙,將林雲買來的東西全部收進屋子裡面整理好。寧蕊家裡還是第一次這麼熱鬧,雨惜的奶奶更是高興的合不攏嘴。

吃飯的時候,林雲見桌上的菜,就知道這是特意為自己準備的,也不客氣一連吃了幾碗飯。

吃完飯後,林雲又特意和老人家聊了一些關於浦河的事情。老人好像有所察覺,有點擔心的叮囑道,「小林,那個十八里莊你可千萬不要去啊。」


「我知道怎麼做的,奶奶你不要擔心。我要去有事了,過幾天我來接你們去燕京。」林雲看看已經不知不覺都下午了,站起來說道。

「小林,你不住幾晚上嗎?雨惜那邊有電話嗎?要不我打個電話給她?」岳母卻依然有點惦掛雨惜。

林雲只好拿出手機看看,說道,「手機已經沒有電了,反正過幾天我帶你們去燕京,我現在去辦點事情。」

林雲之所以現在不打電話,是因為怕寒雨惜立刻忍不住就要趕過來,她一過來聽老人家一說,估計立刻就知道自己要去十八里莊。以她的性格,一個就是不讓自己去,要麼就一定要和自己一起去,這樣自己還要照顧她,就不方便行事了。反正自己去那裡最多兩天,也不在乎晚兩天見面。

為了靈石和以後的修煉,這十八里莊林雲一定是要去的。只要有一點點的希望,林雲就不想放棄。

據老人家說這十八里莊很是邪氣,不說幾十年前的傳說,就是現在只要靠近十八里莊的人都會莫名奇妙的得嚇病。

嚇病是當地人的說法,就是表示人在外面受到了驚嚇,並且精神恍惚。通常這裡也有一種收嚇的說法,就是晚上受到驚嚇的人睡在床上,家裡的人在外面幫他叫,就是說XXX在外面受到了什麼驚嚇,不要害怕,快點回來一樣。

這有點迷信了,不過這受到驚嚇的事情,林雲是絕對相信的。但是是什麼東西,造成了這些事情,林雲不知道,也不想去追究。他想要的就是這裡到底是不是可以找到靈石,這才是對他最為重要的事情。

類似的事情,林雲已經在西河塔遇見過一次,但是那一次那個蒙面人應該是一個修煉什麼邪功的傢伙。不過在他那裡林雲並沒有得到靈石之類的。

這一次不知道是不是一個同樣修煉邪功的傢伙作怪,但是就是修煉邪功,也不可能活了這麼多年了還在作怪吧。林雲最為擔心的不是這些,他最為擔心的就是如果這裡有靈石,會不會被全部弄掉了。

[BOOK: 0024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18:11:3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