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5-10
第二百五十一章 死裡求生

寒雨惜擦擦眼睛,說道,「沒什麼,我也不能放棄,我要和他一樣。」

寒雨惜說完忽然再次用力的往外面舀著水。

柳若霜看了看寒雨惜,也和她一樣再次拿起東西開始不停的往外舀水,雖然浪花打進來的水和兩人舀出去的基本上平衡。船艙裡的水一點都沒少,但是兩人依然不停的舀著。

「雨惜,這個人你認識嗎?他的專業知識是不是不很好?不過就是專業知識不好,也不會連續被五六十家企業拒絕吧?還以差不多的理由。」柳若霜一邊舀水一邊問道,她現在不想去注意眼前的風暴,她想努力通過這些話題轉移自己的恐懼感。

「是的,他不是專業知識不好,我相信他是這個世界上最有本事的人。」寒雨惜好像又想到了那天林雲不停的找工作的事情。

「啊,那他怎麼找不到工作?後來他找到了嗎?」柳若霜對寒雨惜說這個人是世界上最有本事的人,當然不會相信,只是有點好奇這個人最後是否找到工作了。

「最後有一家單位的人事經理主動找到他,然後邀請他去她們公司。」寒雨惜說道這裡就想起了那個被自己罵作勾魂眼的張璇。

「那還好,不然我都有點為這個人難過了,總算是最後找到了。」柳若霜不知道為什麼鬆了一口氣,她聽說這個人連續找了幾十家單位都沒有找到工作,心裡也很是同情了,不過最後的結局還算是完美。

「那個人事經理給了一個電話給他,但是我卻在他走後聽到這個人事經理和她的助手說,給的是一個空號……」寒雨惜又想起了林雲拿著那張無用的電話號碼小心翼翼的樣子。

「這人怎麼這麼壞,還有沒有良心啊?沒有工作就說沒有好了,為什麼要騙人?這個人事經理應該不是什麼好東西。」柳若霜停下了舀水的動作,開始生氣了起來,這個人事經理實在是太氣人了。當一個經理很了不起嗎?

兩人說著居然忘了還在狂風暴雨之中的事情來,一時忘掉了小艇隨時會被浪花打翻的事實。

「哦,對了,雨惜,你認識這個人嗎?怎麼你好像很是熟悉的樣子?」柳若霜有點奇怪的問道。

「嗯,他就是我的老公,這個世界上他是最愛我的人了。可是他要是知道我出事了,肯定很焦急,這怎麼辦啊?」寒雨惜的聲音開始有點像只小天鵝一般的驕傲,但是說到後面卻變成了擔心。

「啊……」柳若霜一下吃驚的說不出話來。她沒有想到寒雨惜的老公居然是一個連找工作都這麼困難的人,有心想安慰幾句。但是看見寒雨惜一點點失落的表情都沒有,只是擔心他老公著急,也不知道如何去安慰了。

此時海浪忽然小了起來,甚至連雨點都漸漸的小了。

「天氣變好了。」柳若霜顧不得再去細想寒雨惜的話,呆呆的看著咆哮聲漸漸變小的海面,忽然有了一種死裡逃生的感覺。

這種風暴天氣絕對不是最大的,但是兩人卻依然有了一種死裡逃生的感覺。兩個人又努力將艇裡的水全部舀出去後,再也沒有了力氣,都倒在小艇裡面睡著了。

原來兩人睡覺的時候還是一個人看守著,這一下兩人居然一起睡著了。

寒雨惜醒來時發現已經是第二天上午了,雖然沒有下雨,但是天色陰沉,似乎隨時都還有暴雨下來的意思。心裡暗暗一沉,此時柳若霜也同時醒來,看了看天氣,兩人居然沒有說話的心情。

只是隨便吃了袋干泡麵,就對著漸漸變黑的天氣失神了起來。但是這天氣好像要故意折磨她們似的,一直陰沉了兩天,直到兩人以為,這雨也不一定下的來的時候,卻再次的轟然而下。

巨浪夾著比上次還要大很多的浪花,擊打在艇上面,很快這艇裡面就積了許多的水。兩人放下了舀水的想法,只是看著這積水不停加多的小艇,知道就是再舀水也沒有辦法了。

「轟」的一聲又起,浪花再次將小船帶出幾米高,落下來的時候,兩人只是臉色蒼白,知道現在害怕已經是多餘的。

「雨惜,你現在最想做的是什麼事情?」柳若霜看著臉色有點白,但是卻呆呆看著海面的寒雨惜問道。

寒雨惜還沒有回答,柳若霜卻自己先幽幽的說道,「其實我現在最想做的就是……」

「啊,我看見陸地了,是一個小島……」寒雨惜忽然看見了前面居然有一個朦朦朧朧的小島,立刻說出聲來。

「在哪裡?我怎麼看不見。」柳若霜忘了自己繼續要說的話,沿著寒雨惜指著的方向看去,但是前面很是模糊,在本來就很是暗淡的天氣裡面,看見了一個迷迷糊糊的影子。

「雨惜,你說這個影子就是小島?」柳若霜不明白寒雨惜怎麼這麼肯定這就是一個小島。

「肯定是的,我已經看見島上還有一些植物,我們加快點划船,也許很快就可以上島了。」寒雨惜說完招呼了柳若霜一下,拿起漿就用力的劃了起來。

柳若霜見狀,同時拿起漿和寒雨惜一樣用力的劃了起來,一邊劃還一邊問道,「雨惜,你的眼睛怎麼這麼好?我直到現在才看出一個輪廓來。」

寒雨惜一怔,心說是啊我怎麼可以看見這麼原的地方?難道這也和修煉有關係?

不過現在雨是越下越大,兩人知道要是不盡快的劃到這個小島,還是沒有生路。

但是現在小艇上的水越積越多,小艇已經越劃越慢。不過離開這個小島已經是很近了,寒雨惜和柳若霜都不想說話,只是不停的用力劃著,生機就在眼前,兩人都不想放棄。

「划不動了,雨惜。」柳若霜忽然發現自己無論如何都不能讓小艇前進一步的時候,有點驚慌的說道。

「應該是擱淺了,說明這裡應該不深,我們趕緊跳下去,可以走到小島上面了。」寒雨惜說完站起來跳進海裡。

柳若霜反應過來,急忙也跳到海裡跟著寒雨惜後面往小島上跑去。

果然是水越來越淺,兩人竭盡全力總算是爬到了島上,腳踏上實地的不習慣,兩人又同時摔倒。還沒有來的及說話,後面就再次的發出了『轟隆』的聲音,急急忙忙的回頭看去,剛才的那個小艇,已經被打翻,快速的向深海裡面沒去。

「雨惜,要是我們晚一步,估計我們也被這浪花帶到海底去了,真是好險啊?」柳若霜似乎還沒有從驚慌中反應過來。

「這不是浪花打的,是別的東西。」寒雨惜已經看到海裡巨大的浪花。

「啊……』柳若霜有點不相信的看著沉艇的位置,還沒有來的急說什麼,又是一整「轟」的巨響。剛才沉下去的小艇似乎被什麼東西給頂了起來,居然再次的落到十幾米遠的更深處。緊接著一股巨浪朝著小艇再次的撲了過去,掀起數米高的浪花。

「這是什麼東西,只要是我們前幾天遇見還不早就死了?」柳若霜拍拍胸口,心說要是死在海裡也就算了,但是被這種不明的東西吃掉的話,那就冤枉死了。

「我們快走吧。」寒雨惜說完,顧不得虛弱和疲憊不堪的身體,朝小島裡面走去。柳若霜緊緊的跟著寒雨惜,她覺得海太可怕了,就是呆在海邊她也覺得很是危險。

「若霜,這裡有人來過,你看好多的小樹都被砍了,應該是人為的。不過看這被砍的痕跡,好像時間還不長。」寒雨惜看這許多被砍的新鮮痕跡,不由的說道。

「這裡該不會有野人吧?這也太可怕了。要是有野人怎麼辦?」很明顯的柳若霜也發現了這些被人為砍斷的樹木,很是驚慌的說道。

「不知道,但是這裡好像很小,應該不會有野人吧。如果被野人抓住了,還不如再回到海裡,只是我們的小艇沒有了。」寒雨惜雖然再回答柳若霜的話,但是心裡也是有點惴惴不安。

「會不會是魯賓遜漂流的那個小島啊?」柳若霜一想到野人,心裡就是發怵。

「應該不會,魯賓遜漂流的島不在這裡吧,這個島很小……」寒雨惜明明知道這和柳若霜說的絲毫沒有關係,但是心裡總是有點擔心。

忽然寒雨惜停住了。

「雨惜,怎麼了?」柳若霜見寒雨惜已經停住,還以為她怎麼了連忙問道。

分 割 線

林雲這幾天是越找越心急,這已經是第十三天了。他的飛雲錐終於是徹底的不能飛行了。只好將飛雲錐收了起來,拿出一塊木板踏在上面,繼續在海面上搜索,雖然比船隻要快多了,但是比起飛雲錐來速度簡直就是蝸牛。

這幾天天氣又變了,狂風夾著暴雨,海面上巨浪翻騰。林雲一直想著雨惜坐的是那麼點大的小艇會不會隨時翻掉?

雖然著急,但也是只好沿著這片海面不斷的搜索。

[BOOK: 0026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0:51:2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