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7-07
第二百六十八章 隱世家族

已經是下班的時間了……萬藥堂,的夥計正準備拉下鄭簾門。

「等等」林雲說著,人已經進來了。

「你們要買東西嗎?」這夥計看著急匆匆走進來的林雲和柳若霜問道。

「當然,你幫我按照這上面的藥方抓藥。」林雲遞給夥計一張寫好的藥單。

這夥計拿過來一看,越看臉色越難看黃芩、連翹、首烏、靈芝、雪蓮…………倒不是這些藥沒有,而是後面的都要求十年以上的,這簡直……

「對不起,先生,這上面很多藥都有的,只是年份不足,而且後面的都是名貴中藥,這個價格……」這夥計有點為難的說道。

林雲一看這夥計的臉色,就知道他這裡有的藥是沒有這麼高年份的,立刻說道,「你先按照有的抓,年份就按照最高的來,至於價錢嘛……」林雲拿出幾疊錢放在櫃檯上面。

這夥計看了也不再說話,只是照方抓藥。

「你們店裡最多年份的藥是什麼?」林雲隨口問道。

「當然是人參,我們店裡據說原來有過一支五百年以上的人參,那是鎮店之寶,不過後來也被人買走了。有五百年以上中藥的藥店也僅僅是寥寥幾家而已。」夥計說著臉色還露出自豪的神色。

林雲心裡一動,立刻問道,「你知道這些有年份久遠的藥店是什麼店嗎?他們有沒有雪蓮子?」

「都是很貴重的,更別說是雪蓮子了。」這夥計立刻說道。

「你不能叫你師父來一下?我有事找他。」林雲說到這裡看見這夥計臉上有點不屑的神情,當然知道他的意思。接著說道,「我有三株五百年的藥要賣給貴店。」

本來這夥計心裡還在冷笑,隨口一張就叫我師父來,這可能嗎?不過聽到林雲說的最後一句話,立刻大驚,別人不知道五百年草藥的貴重,他可是知道的太清楚了,連忙說道,「好,我現在就打電話。」

林雲微微一笑,也不說話,將錢收了起來,只是和柳若霜找了個地方坐了下來。

夥計打完電話後,將藥抓好,全部包起來,小心的放在林雲旁邊,又去泡了一壺茶。

半個小時不到,一個急匆匆的身影跑進店裡,剛進來就問道,「人呢?人在哪裡?」

林雲見是一名六十多歲的老頭,精神很是矍櫟。不過這老頭立刻就看見了林雲,馬上走了過來,「鄙人鄭末成,還沒有請教朋友貴姓,是你說有五百年的藥?」臉上還充滿了疑惑。

「我叫林雲,你說的不錯,我是有一份五百年份的藥材。」林雲站起來很簡單的說道。

老頭臉上的肌肉抽搐了一下,「兩位請和我上樓談吧。」

三人剛坐下,老人就迫不及待的問道,「是什麼藥,可以拿給我看弄吧。」

林雲也不說話,拿出一個長木盒遞過責。

「雨林參?」鄭末成一打開木盒就驚叫道,手都顫抖起來,這玩意比起普通的人參貴重多了。

「果然五百多年了,好東西,好東西……」鄭末成仔細看了又看,十幾分鐘之後還戀戀不捨的攥住手裡的木盒,連手都開始顫抖了,這一支藥的價錢他知道意味著什麼。

林雲微微一笑,也不說話。

看了林雲的表情,鄭末成才猶猶豫豫的將木盒合上推給林雲,「你既然有這個東西,肯定是知道價格的,說句實在話,我這個小店實在是買不起。」

鄭末成說的是實話,雨林參本身就貴重,因為這玩意根本活不過三年,根本就別說是五百年的了。簡直是數支普通五百年人參的價格了,還有市無價。甚至有的人聽都沒有聽說過,只有一些對醫藥精通的老中醫才知道。

林雲又將這個木盒又推給鄭末成,這種雨林參他一共挖到四株,都是在同一個地方,有兩棵都將近千年了。這對他來說也不是什麼貴重的東西。

見林雲將木盒又推給自己,鄭末成有點奇怪的看著林雲,自己已經說了沒有實力購買這支人參了,難道這青年要便宜賣給自己?如果在他承受範圍內,他還真的想要下來了。嗯到這裡心裡又有點熱切起來,以他五十多年的中藥經驗來看,這絕對是一支貨真價實的雨林參。

「你這是?」鄭末成按住林雲推過來的人參有點不捨的問道。

「請問一下鄭老,你知道哪裡有雪蓮子買?」林雲問道。

「雪蓮子?這東西雖然貴重,也還是有的買的,鄙人店裡就珍藏了數十枚雪蓮子。」鄭末成怔了一下,心說難道他是用這個換雪蓮子?這也太不等價了點吧。

「我要百年以上的,最好也是五百年的。」林雲知道自己沒有說清楚,連忙補充道。

鄭末成的臉色再次的變了變,和這今年輕人說話還真是要擔心心臟的承受能力啊。動不動就是五百年的藥材,這簡直就是以為五百年的藥就是大街上買的白蘿蔔了。

不過看看眼前的這株貨真價實的五百年的雨林參,猶豫了半天還是搖搖頭說道,「這個估計很難了,五百年的雪蓮子比你的這株雨林參還要貴重一點,那裡是可以輕易得到的。」

林雲看看鄭末成有些猶豫的臉色,知道有的話他沒有說完,指指他面前的這株雨林參說道,「如果你可以告訴我哪裡有這種雪蓮子的下落,這株人參你就拿去好了。」

「你說什麼?」鄭表成霍地站起來,不過轉眼又坐了下去,抓住木盒的手幾乎顫抖的厲害了。片刻再次說道,「你是說我只要提供你一個消息,你就可以將這個給我?」

言語當中很是不相信和不解表露無遺。

「你沒有聽錯,我的意思就是這個。」林雲的神色就好像是問你個路,給你五毛錢這麼簡單。

鄭末成驚喜過後,開始沉默了。他是知道有一個雪蓮子的傳說,但是這東西一個不知道真假,第二個就是真的這眼前的年輕人也不可能得到。

而且對方一旦知道消息是從自己這裡洩露出去的,說不定自己也要倒霉。

看著鄭末成陰晴不定的臉色,林雲若有所思,片刻後說道,「你儘管說,我保證不會告訴別人。」

聽完林雲的話,鄭末成好像是下了什麼決心一般,沉聲說道,「這消息我也不知道是真是假,是我師傅告訴我的。慕容山莊不知道你有沒有聽說過,哦,這你肯定不知道。

慕容家是一個隱世家族,據說在雲北省清化一帶。四十年前,我師父和我說各種藥類的時候說起百年以上的雪蓮子。這種藥據說已經絕跡,但是仍然有幾個家族藏有。慕容家就是一家,還有幾家據說已經式微,就是有這種珍貴的藥品,估計應該也耗完了。

但是慕容家族卻是一個很神秘的家族,雖然是隱世,但是最近據說也有人出來做事情。一個大家族不出來做事肯定是不可能的,但是現在很少有人知道這個家族了。還有兩家就是閻家和種家,這兩家是中藥世家,現在也很少聽說了,我估計他們有雪蓮子的可能性非常的底。」

聽完鄭末成的話,林雲沉思了片刻,取出剛才遞給夥計的藥單,遞給鄭末成,「不知道鄭老是否可以將這上面的中藥幫我配齊。」

鄭末成接過林雲的藥方,看了一下,說道,「雖然這上面很多是要求十年以上的,但是我還是可以幫你做到的,明天晚上給你。」

林雲點點頭心說這個鄭末成看樣子在武常能量不錯,站起來說道,「那我就等鄭老的好消息了,這株雨林參就當做報酬送給鄭老,至於今天我要配的藥,多少錢明天我來和鄭老結賬。」

鄭末成顫抖的抓住雨林參連聲說道,「這支人參不知道要值多少副這個單子的藥了,還買不到的東西,怎麼還能讓你破費,是老朽佔你太多的便宜子。」

林雲見此也不多矯情,說道,「好,那就這樣,我住在,武意賓館,期房間,明天晚上再來拿藥。」

「不用,不用,我明天弄好了,會讓叫人幫你送過去,你就不用親自再跑一趟了。」鄭末成連聲說道。

告辭鄭末成後柳若霜有點擔心的說道,「林雲,我聽這個鄭老說的這慕容家族好像很神秘的,況且這麼貴重的東西人家就是有也不會給咱們,我想……」

林雲淡淡一笑說道,「若霜,你不用擔心,既然柳老可以幫我買到這些藥,我就放心了。明天我送你和雨惜住在一起去,我一個人去清化。這些藥你每個月喝一次,你體內的毒是不會惡化的,無論是否可以找到,我總要去試試。如果實在不行,我再去天山碰碰運氣。」

「這麼說,我不用和你一起去了?」柳若霜連忙問道。

「嗯,如果買不到這些藥,你還是要和我一起去的,因為你體內的毒隨時都可以發作,但是有這些藥,你每個月吃一次就可以了,三個月內肯定不會復發。」林雲點點頭。

柳若霜不再說話,兩人回到房間,柳若霜愛乾淨,又進去洗澡了。不過她在洗手間摸索了半天都沒有出來,要不是林雲聽見裡面的聲音,他早就神識掃進去了。

[BOOK: 0027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2:23:4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