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4-04
第三百三十六章 崑崙結界

崑崙山。

華夏第一神山。

崑崙山之所以可以稱為崑崙虛,是因為崑崙山隱藏著崑崙仙境。第一個原因是崑崙虛其實並不是真正的崑崙山,而是一個實際存在的界面,但卻不屬於地球上的虛崑崙,第二個原因就是而崑崙仙境裡面大的洞府是昆虛洞。

坤屯界的崑崙仙境存在了數萬年,雖然不斷有修為到了極致的人飛升,但是多的是無為的老去,後化為一堆黃土。

隨著天地靈氣的日益稀薄,天地寶的漸漸減少,如今就是在坤屯界崑崙仙境想要進一步都是難上加難,別說飛升了。近三千年來是無一人修練到可以虛空飛升的境界,甚至連修為高的崑崙老祖,距離可以虛空飛升的境界還相去甚遠。

為了減少坤屯界的靈氣消散,數千年前,此位面的大神通修士是布下了崑崙結界。阻止了一些修武者從這裡進入崑崙仙境,從而進入坤屯界。但縱使這樣,因為崑崙仙境處於的坤屯界修真位面世代繁衍,人也越來越多。況且整個坤屯界類似崑崙仙境這樣的修真靈地數不勝數,靈氣依然是日薄西山。

崑崙仙境的昆虛洞裡面的一名中年道士卻陰沉著臉,胸前還噴了幾口鮮血。他就是崑崙仙境現在修為高的元嬰老祖應虛,也是崑崙祖師。他的修為不但是崑崙仙境修為高,就是在整個坤屯界也是站在頂端的高手。

他沒有想到自己的元嬰分身居然被滅了,還是在凡人界。要知道自己的這個元嬰分身可不同於普通的分身,而是修煉出獨立元嬰的一個分身,戰鬥力不會比普通的元嬰初期修士差。

雖然他得到的訊息是和自己的分身戰鬥的那名修士,是因為藉助了一顆瞬間可以提升境界的丹藥和‘混沌山河圖’戰勝的,但是那名修士肯定也受傷不輕,甚至死亡了。好的結果也要修為盡失。

不過‘混沌山河圖’卻讓他的心思火熱起來,一個元嬰修士的壽命也只是兩千年不到而已,自己修煉了雙元嬰也只有三千多年的壽命,眼看還有兩三百年,自己就要道消了,沒想到居然在這個時候遇見了‘混沌山河圖’。

如果得到了‘混沌山河圖’,就是分身被滅又有何妨?

也許藉助此圖,他可以完成飛升的願望也不一定。崑崙仙境,只是坤屯界的一個修真靈地而已,只有他知道這崑崙仙境雖然在崑崙山的‘地獄之門’有一個結界,但是崑崙仙境卻不在地球之上了。

‘地獄之門’其實是一個天然傳送陣,無法破除。這造成了坤屯界和地球凡人界的隨意來往,數萬年前大神通修士布置了這個結界,目的是為了阻止坤屯界和地球互相來往,以及靈氣消散。

坤屯界比地球不知道要大了多少,是一個真正的修真位面。原來還有一些小的仙境之門,但是後來都消失了,如天山仙境、蜀山仙境等等。

雖然這些仙境之門消失了,但是這些仙境卻存在,也和崑崙仙境同樣處於坤屯界而已。不過不僅僅是崑崙仙境無人可以修煉至飛升,這整個坤屯界幾千年來也沒有人可以飛升了。

雖然崑崙仙境獨自控制了整個坤屯界通往地球的唯一通道,崑崙結界。但是也沒有人覬覦,因為地球本來就是一個靈氣匱乏的凡人界,去了也沒有什麼用處。

可是如今‘混沌山河圖’卻出世了,這是一個震撼的消息,現在應該只有自己知道,無論如何也不能讓別人知道。一旦自己得到了‘混沌山河圖’,然後藉助此圖,很可能再進一步,此生有望飛升。

這擁有‘混沌山河圖’的小修士,據他估計就是不死也沒有幾口氣了。當然死的可能性大一點,短時間提升數個境界的丹藥,他還沒有聽說過吃了沒事的。這種丹藥是很稀少,但是卻不珍貴。

誰會為了提升境界,主動去爆體的?

不過這名小修居然有‘混沌山河圖’還有這種逆天的丹藥,說明他肯定是得到了某個上古的洞府。真是沒有想到在凡人界還有上古洞府的存在,卻不知道這小還得到了別的什麼東西,想到這裡應虛心頭是火熱。

此時洞府外的禁制傳來波動,應虛神情一動說道,“進來。”

“崑崙弟門常見過祖師爺。”一名三十歲不到的道士走了進來,神情恭敬。

“門常,你現在已經練氣十層了吧?目前修煉的進度如何?”應虛看看下面很是恭敬的這名道士和顏悅色的說道。

門常似乎有點受寵若驚,祖師爺居然用這種和悅的語氣和他說話,是他沒有想到的,連忙躬身回答道,“回祖師爺,弟愚鈍,已經在練氣十層停留數年之久了。”

應虛點點頭說道,“崑崙結界如今缺乏弟看守,你是否願意留守崑崙仙境外面的結界?”

門常一聽這事情,就知道肯定有好處,自己已經卡在練氣十層數年之久,一點點進步的跡象也沒有,如果現在得到了祖師的看重說不定賜予幾顆丹藥,自己就一舉衝破了十層也不一定。

想到這裡,連忙說道,“弟願意。”

應虛似乎知道這門常肯定會這麼回答似的,滿意的頷說道,“此結界非常的重要,你不但要在留守期間收集凡人界的珍貴修真資源,如果遇見資質特別好的人也需要吸納到我門中來。但是加上弟一定不要過四人,明白了嗎?”

“弟明白。”門常連忙躬身回答。

應虛丟下一個玉瓶給門常說道,“這里幾顆丹藥可以提供你修煉到練氣巔峰,到時候如果你做的不錯,我會給你一次築基的機會。你在守護期間,不允許任何人和動物進入凡人界崑崙山‘地獄之門’的範圍,一旦現殺無赦。”

門常接過丹藥,興奮的抖,崑崙派無數修士,沒有想到這麼好的事情居然被自己遇上了。

見門常接過丹藥,應虛再次的說道,“前一任守護結界的人,因為疏忽,將一副畫有山河形狀的圖丟失。你去的另外一個目的就是將這個圖給找回來,此圖雖然不是什麼珍寶,但是是我崑崙派的地形圖。也算是一件法器了,所以對我崑崙派有重要的紀念意義。

還有就是此圖被一名低階修士搶走,這名修士估計不是死去了,就是已經修為全盡失了。他身上可能還搶有上任看守崑崙結界弟的其餘東西,你一併拿回來,我會賜你一件上品靈器法寶。這是他的影像,你拿過去看看,還有這把上品法器,先給賜給你防身。”

門常接過祖師遞過來的上品法器和影像玉簡,激動的心情難以表述。連忙說道,“弟一定不負祖師所托。”

“等會我會送你出去,當你事情辦好後,立即捏碎影像玉簡。我就會來結界入口處鬆動結界,讓你回來。之所以我自己不出去,是因為我現在修煉到了緊要關頭。你的獎賞,當你辦完事情後,我會一點不少的給你,如果事情的確做得出色,到時候就作為我的關門弟吧。”應虛是有苦說不出來,要是他自己可以出去了,他不會叫這個什麼門常出去的。

只是這個結界剛開啟的,要是再開啟需要百年之後,這麼長的時間他當然不願意去等。但是他是元嬰巔峰修士,對於耗費真元鬆動結界一會時間還是可以辦到的。但是他也知道這個結界如果不是本身的鬆動,被人用法力強行鬆動是無法進出高級修士的。

練氣期以上的修士都會被結界攪成碎片,無論你修為到了什麼地步,都無法倖免。這已經有無數人試過。

但是元嬰巔峰修士可以耗費數年的修為鬆動一下結界,但是這個結界鬆動後只能有練氣期的修士進出,而高級修士一樣是不能進出的。

門常聽到自己完成任務後,居然可以成為祖師的關門弟,心裡的激動已經無法言表了。他對於守衛崑崙結界的事情還是知道一些的,許多終身無望進階的修士都渴望出了這個結界去凡人界享受榮華富貴。

但是這個結界卻只有看守的人可以百年進出一次,還是在崑崙祖師的攜帶下可以,一般的人是不可能進出的。

門常本來以為自己修為低下,是無法進階了,沒想到柳暗花明居然被祖師看中。還可以將自己送到凡人界,並且賜予丹藥,還有築基、靈器、甚至是關門弟的獎賞。這對於門常來說不亞於中了**彩了。

心裡是下定決心,出去後立即找到崑崙地形圖,奪回上任看守結界師兄丟失的東西,然後再修煉到十二層,回來老祖就會幫他築基,築基後就是崑崙嫡傳弟了。

說不定霄師姐就對自己另眼看待了,就是抱得美人歸也是不一定的事情。

應虛看看門常有點出神的樣,咳嗽一聲,門常總算是回過神來。

崑崙老祖見門常明白了自己的意思,再不猶豫,帶著門常來到結界位置。

“門常,你出去後在‘地獄之門’附近仔細尋找。如果沒有,就先找到此影像當中的人再說。”崑崙祖師說完,取出一把巨斧對著結界就劈了過去。

“轟,轟……”數聲響後,本來堅固無比的結界出現了一道裂痕。

一股強大的壓力反饋了回來,崑崙老祖狂吐數口鮮血,來不及自己去療傷,立即說道,“現在趕緊出去,”

門常來不及多想,當即就穿過裂痕。這裂痕轉眼就消失無蹤。

[BOOK: 0034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3:10:3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