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1-09
第九章 飽嗝


  「你們來了。」

  「謝謝你的邀請。」

  「哪裡,在圖書館添了不少麻煩,應該的,我這裡也有一些私人收藏,我知道你對大陸史很感興趣,那邊都是。」

  艾薇兒心底有點小小的私心,她想看看這個一貫淡定似乎什麼事兒都影響不到他的人在這種格格不入的環境中,會有什麼反應。

  憤怒?自慚形穢?還是什麼,不過她又失望了,或者說是沒有失望,對方依然很淡定,似乎這種場面實在不算什麼,很坦然。

  艾薇兒看得出來,這不是裝的,但是她不明白這種自信來源於哪裡,還是天生樂觀?

  「我兄弟就喜歡吃,麻煩你給他準備點大魚大肉吧,好不容易享受一次奢侈的生活,他也要抓住機會。」

  鄒亮笑道,與其藏著掖著,還不如直接開口。

  艾薇兒點點頭,「這個自然,我會招待好每一個客人。」

  從沒有人會提出這樣的要求,但是從亞瑟口中說出來,艾薇兒就覺得理所當然,不做作,讓人很難討厭。

  歐尼斯特一聽吃的就是樂,而管家弗納真的準備了一些大魚大肉,看來他前面說的並不是客套。

  鄒亮雖然沒說什麼,但用地球上的話就是真是服務周到,可以給個十分了。

  鄒亮完全無視周圍異樣的眼神,他對艾薇兒的藏書確實很感興趣。

  「薇薇,他們該不會就是你等的客人吧,我還以為是什麼帥哥呢。」蓓姬一臉的失望。

  「薇薇,這好像是我們學校的天地雙傻吧,你怎麼把他們請來了。」

  「薇薇是想給大家製造愉快的氣氛吧。」

  艾薇兒搖搖頭,「他們確實是我邀請的客人。」

  「不是吧,我們好歹也是讀書沙龍,比爾族從出生那一刻就跟書不著邊啊。」蓓姬誇張的說道,那深邃的乳溝此時變得更深不可測了。

  六大獸族中,熊族確實是最沒文化的,熊族普遍崇拜力量,哪怕是熊族中的貴族,也傾向於這方面,所以一個普通比爾族喜歡讀書,那真是路邊的石頭都會笑。

  「記得我剛才跟你們說的詞嗎,就是從他口中聽到的。」

  「真的假的,他不會是從哪兒聽到的吧。」

  「肯定是了。」

  眾人並沒有在意這兩個人,剛剛的興趣一過,話題就轉移了,艾薇兒也不解釋,確實很難解釋,她自己也存在不少疑惑,甚至都不明白自己為什麼會把他們請來。

  就算在一起,不同的層次,還是涇渭分明,鄒亮覺得這次還是來對了,對於這裡那些獸族史上的人物傳記,他可沒什麼興趣,但這裡關於靈魂鐫刻師的東西卻引起了他極大的興趣,在圖書館中只有泛泛的介紹,為了他和歐尼斯特的獸靈變,鄒亮當然要知道靈魂鐫刻師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

  鄒亮從沒打算把自己的命運掌握在別人手中。

  看了一些關於靈魂鐫刻師的介紹,這個特殊群體的界定倒是很簡單,如果你能感受到別人的獸靈,並能移動,恭喜你,這就是成為靈魂鐫刻師的要求。

  哪怕成為一名最普通的獸變鐫刻師,也意味著衣食無憂。

  感受?移動?

  鄒亮不知道,想要找更深層一點的,發現這裡也沒有介紹了。

  「對靈魂鐫刻師的東西感興趣嗎,這個可有點難,鐫刻師的東西越是高級越是絕密,這些人把自己的鐫刻技法當命一樣珍貴,傳子不傳女,傳徒不傳婿,只有具備鐫刻師的資格,進入鐫刻師公會才行。」

  艾薇兒說道。

  「整體介紹呢,不涉及到具體的設計?」

  「這個倒是有,不過我這裡沒有,你想要的話,我倒是可以幫你借一下。」

  「那就多謝了。」鄒亮笑道,其實這個時候才正眼打量艾薇兒,今天的艾薇兒一身白色連衣裙,穿著比較保守,可是那股子清秀可愛無法抵擋。

  這讓鄒亮響起了美好的青春校園,被他浪費在遊戲中的時光,當然他們理工學院恐龍縱橫,也是他們被迫進入虛擬世界虛度春光的一個原因。

  「薇薇,你在這兒啊,剛剛我想到一個不錯的句子。」一個福克斯少年走了過來,略有敵意的望著亞瑟。

  鄒亮很無語,一看就知道這哥們是個蠢貨,就算你要找對手也不要找到他頭上。

  「你們繼續吧,我隨便看看。」鄒亮對於這些吃飽撐的貴族遊戲興趣缺缺,本來以為是真的讀書,原來是一群年輕人湊在一起附庸風雅,說真的,還真打打架熱鬧熱鬧。

  「亞瑟同學對詞曲也有很造詣,何不一起聽聽。」艾薇兒說道。

  「是啊,既然是薇薇的客人,總要參與一下。」這個華麗的狐族年輕人並沒有放過亞瑟的意思。

  「卡隆男爵,你這不是強人所難嘛,我們一起探討不就好了。」蓓姬嫵媚的說道。

  聽到別人帶上他的爵位,卡隆的臉上也露出得意,如此年輕就能繼承一個爵位,意味著家族有悠久的歷史和榮耀。

  「是啊,獻醜不如藏拙,我肚子也餓了,吃東西比較適合我。」鄒亮笑了笑,沒什麼可看的,肚子也餓了。

  獻醜不如藏拙,三人琢磨了一會兒才明白,卡隆目光中露出鄙視,獸族講究勇往直前,展現自己,退縮就是懦弱。

  但是兩女卻體會到一點別樣的滋味。

  「歐尼斯特,給我留點。」

  「大哥,這烤肉真香啊,最好的肉還給你留著呢,大哥快吃。」歐尼斯特笑道,還戒備的望著周圍的人。

  「夠意思!」鄒亮肚子也真的餓了,他們在學校吃的很差,好久都沒沾葷腥了,這個時候食慾更是大作。

  兩兄弟旁若無人的吃了起來,周圍的年輕人本來不怎麼在意的也覺得有點輕視。

  作為主人的艾薇兒也有點尷尬,「卡隆,讓我們聽聽你的大作吧。」

  說著又有幾個年輕人圍了上來,這卡隆看樣子也是有點地位的。

  卡隆非常喜歡這種被環繞的感覺,清了清嗓子:「春夜闌,春恨切,花外子規啼月。人不見,夢難憑,紅紗一點燈。偏怨別,是芳節,庭下丁香千結。宵霧散,晚霞輝,梁間雙燕飛。」

  頓時響起一片掌聲,卡隆非常瀟灑的行禮。

  「真不錯,子規、孤燈、丁香、雙燕來表達離別情緒和春思春愁,很有意境啊。」

  「那是,卡隆可是我們這裡最強的。」

  「聽說帝都現在也流行這種思念型的詞曲,卡隆,這詞的水準你可以入冊了。」

  艾薇兒也是點頭,相當有水準,卡隆什麼都好,就是自身那高人一等的感覺太濃了些,但論詞曲天賦,世代貴族的他,底蘊確實無人能及,而且也能跟得上帝都的流行趨勢。

  美女們既喜歡勇武的戰士,也喜歡這種風流味兒十足的感覺,畢竟孟嘉帝國高度發展到現在,意境不是以前那種肌肉男縱橫天下的時代了。

  咯~~~~

  歐尼斯特非常不合時宜的打了一個飽和,而且尾音很長,徹底破壞了卡隆沾沾自喜的感覺。

  被忽略的希伯來兄弟再次成了眾人的焦點。






第十章 酒囊飯袋


  眾人看著歐尼斯特的傻樣禁不住全場爆笑,一下子一首好詞的氛圍全沒了。

  卡隆臉色鐵青,「薇薇下次這樣的場合就不要讓這種酒囊飯袋之輩進來,壞了大家的興致。」

  艾薇兒臉色也有點難看,是因為卡隆這麼不講情面,當然把歐尼斯特叫來也確實是她的疏忽,這樣的場合是有點不合時宜。

  在場眾人的表情變化,鄒亮可是一一落眼,只是看到艾薇兒的變化,確實有點小心涼,不過想想也是,自己吃喝用,白佔便宜,還破壞氣氛,但是這麼被羞辱離開,也有點太不地道了。

  鄒亮滿悠悠的擦擦嘴,「吃也吃了,喝也喝了,本人沒讀過什麼書,不過既然是讀書沙龍,我這裡也有一首詞,是我這酒囊飯袋的兄弟做夢時候編的,編的不好大家不要見笑。」

  「哼,狗嘴裡突出不像牙,無論編還是謅的,你能說出一首完整的詞,以後你參加沙龍我半個字也不說,不然立刻消失。」

  卡隆感覺自己剛才有點猙獰,連忙收斂了一點,但是他還是希望這種破壞氣氛的貨色趕快消失,妨礙他的貴族氣質。

  「這個,等等,先讓我回憶回憶。」鄒亮拍了怕腦袋,這個動作又引起眾人的哄堂大笑。

  比爾族想來是笨著稱,不然就不會笨比爾的說法了,就算是死記硬背讓他們背一首詞也真有點難度。

  「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我欲乘風歸去,又恐瓊樓玉宇,高出不勝寒。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間!轉朱閣,低綺戶,照無眠。不應有恨,何時才想別時圓?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詞一開頭,眾人輕視的表情就不見了,到了中間就完全陷入了思索,等到了後面震驚的神色已經無法掩飾。

  艾薇兒其實在聽了開頭就覺得此詞與眾不同,當聽了完整版竟然有種想哭的衝動。

  整個大廳裡,一點聲音都沒有,這詞的境界可以曠絕古今了,眾人完全忘記了身在何處,嘴裡反覆念叨的字句,每一遍似乎都有不同的味道。

  意境,太高遠了!

  尤其是鄒亮的眼神,充滿了對前世的思念,這倒不是做作,畢竟來這裡還沒有太久,思念之情總是會不時的出現。

  在場的美女們完全痴了……

  與之相比,卡隆那完全就是靡靡之音,小孩子的過家家。

  歐尼斯特完全聽不懂,只知道這群人像傻子一樣念叨著什麼。

  「大哥,他們怎麼了?」

  「大概是餓了吧。」

  「都是我不好,把東西都吃了。」

  「沒事,他們要保持身材,吃飽了,我們回去吧。」

  「好啊。」

  「多謝款待。」亞瑟朝著艾薇兒拱拱手,示意不用送了,但是艾薇兒還是跟了來,神情複雜。

  「亞瑟同學真人不露相啊。」

  「什麼真人假人,我聽不懂,這個是我在一本書上看到的,我可不會,呵呵。」鄒亮很半真半假的說道,老蘇這首可是少數能背下來的,沒辦法,參加過高考的童鞋們,沒有不會的。

  艾薇兒哪兒肯信,「招待不周,艾薇兒必當彌補。」

  「客氣,客氣,歐尼斯特,回家了。」

  「讓管家送你們吧。」艾薇兒不知道該怎麼說,一些話到了嘴邊都覺得不合時宜。

  「飯後消食,我們走回去就行。」鄒亮遠遠的擺擺手,一大一小的身影漸漸遠去。

  艾薇兒的腦子裡完全被那首詞佔據了,回到大廳,發現其他人也跟著了魔一樣,如果不懂不愛詞曲的人,也就罷了,偏偏他們都懂。

  「薇薇,這人到底是誰啊,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道盡了滄桑,我都想哭了。」蓓姬聲音有點哽咽的問道。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艾薇兒能說什麼呢?

  這是大師級的作品啊,當今天下無出其右。

  說實話,她真有點看不懂了……

  「大哥,你念的是咒語嗎,怎麼一說,他們就傻了,戰鬥的時候能不能用?」歐尼斯特好奇的問道。

  「不是,是他們比較笨,所以我們飽了,他們還要餓肚子。」

  「對,對,果然吃飽才是硬道理,老爹也常說,首要任務就是吃飽肚子。」

  兄弟二人的笑聲顯得無比爽朗,其實活著不就是這麼回事,兩人勾肩搭背,旁若無人的在大街上邁著八字步,鄒亮感覺無比的自在,這才是他要的人生!

  離第一學期的考試就剩半個月了,不管怎麼樣,都要應付一下,考試之後,就是獸神祭中的春祭,會有一個月的休假,在學校人多眼雜,很多事兒都不方便,這個假期將是他和歐尼斯特華麗轉身的時候。

  早晨歐尼斯特還是照舊起來扎馬步,昨天只是弄了一會兒,歐尼斯特就覺得腰酸腿痛,但睡了一覺之後就恢復的七七八八,這點讓鄒亮也是嘖嘖稱奇,想當初他扎一會兒要好幾天才能恢復過來。

  想當初他扎馬步的時候腦子裡琢磨的是怎麼偷懶,但歐尼斯特琢磨的是如何一絲不茍的按照大哥給他規定的規則來訓練。

  亞瑟指點一會兒歐尼斯特,自己則是興致勃勃驅動著體內的小老鼠竄來竄去,這種掌握了神奇力量的感覺實在很美妙。

  晨練時間很快結束,到了課堂上,亞瑟和歐尼斯特忽然發現有點不對勁,因為竟然沒有慣例的取笑,這倒讓兩人有點不太適應。

  班上的人竊竊私議,時不時的還用異樣的眼光看著這對兄弟,似乎他們頭上長出一朵花一樣。

  亞瑟無所謂,很顯然是昨天的事兒傳出去了,在任何世界,八卦消息的傳播速度總是最快的。

  「那樣精妙的詞,肯定是在哪兒抄的。」

  「這倆笨小子竟然跟艾薇兒小姐搭上了關係,命真不錯。」

  「是啊,瑞波特家族可是我們耶路薩摩有數的豪門,嘖嘖,傻人有傻福啊。」

[BOOK: 0001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17 04:13:3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