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9-08
第八十九章 天才定義


  曾幾何時,鄒同學和歐尼斯特還是這個耶路薩摩的底層,窩在學院那個不起眼的角落,現在卻已經能和耶路薩摩最上層的群體說上話,甚至他們還要有求於他。

  托馬斯渾身每一個汗毛都很舒坦,神廟已經不知道有多少年沒受到這樣的重視了。

  「亞瑟啊,真是多虧了你!」

  「師傅,咱倆誰跟誰,不過我建議您最好立刻去一趟行省,親自跟薩滿大人匯報情況。」

  鄒亮說道,並沒有因為一點小勝利就沖昏了頭腦,就算是再大的功績也要有人支持。

  「要親自嗎,寫個匯報不就夠了?」托馬斯有點猶豫,畢竟事兒太多了,難得有機會和耶路薩摩城的統治階級好好拉拉關係。

  鄒亮一眼就看穿了他的念頭,「師傅,您只有我一個關門弟子,我也只有您一個師傅,但是斯巴魯薩滿大人是您的老師,同時他還有其他的弟子,這種事兒,您親自跑一趟才有誠意,同時把行省那裡的關係該走的走一走,城裡面這點事兒都不著急,掉掉他們的胃口反而是好事!」

  這種關係學,在鄒亮的世界只是最基本的,何況他本身就是來自於世界上最熱衷於政權鬥爭的民族,這點都是小兒科了,連一個研究生都懂得要討好導師。

  托馬斯確實被鎮住了,本能的他能感覺到應該去,可是又不捨得放棄眼前的利益,但經亞瑟這麼一分析,立刻茅塞頓開,下面做得再好,真正的決定權依然在上面,斯巴魯才是關鍵啊,只有自己表現的足夠好的同時,還讓斯巴魯真正的器重自己才能榮登紅衣大主祭這個位置。

  托馬斯微微一笑,「我敢說,你小子有一半福克斯的血統!」

  鄒亮撓撓頭,「師傅,我是孤兒,也許我真有福克斯的血統。」

  托馬斯也有點傷感,「亞瑟啊,從你進入神廟那一刻,這裡就是你的家。」

  鄒亮點點頭,這一刻是真的,相處的時間越久,兩人之間的虛偽就越少,正因為真心,才會隨意的開玩笑。

  「師傅,我建議,您最好立刻啟程,不放搞的疲憊一點。」

  「高明,行,我安排一下,你讓瑪魯把大主祭都召集起來。」

  「好嘞!」

  「對了,你也一起來。」托馬斯叮囑道。

  沒多久,神廟的九位分管各個方面的主祭已經聚集,就算不是靈魂祭司一系最近也是很風光,方方面面的人都在想辦法拉關係套近乎,而這一切都是從大主祭這個徒弟到來開始。

  一般神廟大主祭下設十名主祭,唯一缺少的一個主祭位置就是靈魂祭司一系,沒辦法,這個部門太菜,最優秀的瑪魯,無論年紀和資歷都夠了,奈何能力上始終無法突破,這不光是在這個耶路薩摩,其他地方也是一樣,靈魂祭司基本上都不設主祭了。

  平時有什麼事兒,瑪魯這個大祭司也會列席旁聽,但由於級別差一級,只能旁聽。

  「各位,想來大家也猜到了一點,急忙召集大家是這樣,我要去一趟達羅斯,像薩滿大人當面匯報這次的介紹,對於這段時間的具體安排,我已經告訴亞瑟,我不在的時候,如果有什麼爭執就找他,他代表我行使內部權力。」

  托馬斯淡淡的說道,頓時其他主祭的臉色都有點變,儘管鄒亮做出了巨大的匪夷所思的貢獻,甚至還得到了獸神榮耀勛章,可是他畢竟是個見習祭司,對於講究資歷的神廟,這可是有點僭越了。

  「咳咳,大主祭,亞瑟還是見習祭司,這個……」

  分管禮儀的主祭忍不住說道,這老頭也有七十多的樣子了,有一個年輕的上司已經夠受的,沒想到連一個見習祭司都要壓在他頭上。

  「科穆主祭,我不是說了嗎,是代表我,難道你覺得除了亞瑟還有誰能更瞭解這些鐫刻法?」

  神廟等級森嚴,科穆不敢直接反駁,卻道:「可以由瑪魯大祭司代理啊。」

  沒想到還沒等托馬斯開口,一旁的瑪魯連忙擺手,「不行,不行,我給亞瑟祭司打打下手就很滿足了。」

  眾人一陣愕然,這老傢伙……

  亞瑟偷笑,同時也在觀察所有人的表情,九個主祭裡面,真正有意思反對的有兩個,多數是中立。

  「亞瑟祭司是大主祭的徒弟,比較瞭解大主祭的心思和安排,再說了,最近我們神廟有這樣的成績,亞瑟祭司出力很大,就在剛才,又有兩個家族把欠款給交了。」

  支持亞瑟的是分管財務的主祭瑪尼拉,本身也是托馬斯的心腹,本來財政狀況一直是瑪尼拉的痛,最近瑪尼拉主祭可是融貫煥發,連禿頂都鋥光瓦亮。

  在這種情況下,其他主祭立刻開始附和,科穆撅著嘴也不說話了,也沒人在意他,這老傢伙最古板,整天就想著那些條條框框,難不成這些條條框框能當飯吃啊。

  現在早就不是一百年前,神廟風光無限的時代了。

  鄒亮一句謹尊師命就完了,他清楚,這是便宜師傅的回報。

  托馬斯交代完就匆匆忙忙的整理行裝,抱著錦盒趕路了,越想越覺得鄒亮的說法有道理。

  而鄒亮和瑪魯邊走邊討論一些技巧,說得瑪魯不斷的點頭,「瑪魯祭司,如果師傅能榮登紅衣大主祭,我覺得你也該成為主祭了。」

  瑪魯連忙擺手,「亞瑟祭司,我不行,我真的不行。」

  「我說行就一定行,放心,不就是銅鑼級的關口嗎,好說啊,神廟需要你這樣虔誠努力的人!」

  瑪魯感激的點頭,他是靈魂祭司出身,早就被亞瑟的技術所威懾,在他看來,亞瑟就是近乎神一樣的人物,說什麼就是什麼。

  「亞瑟祭司,外面的人太多了,我們怎麼辦啊?」

  「呵呵,一般的鐫刻照常進行,我想你們應該沒問題。」

  「那是,雖然高級的鐫刻做不來,但一般的白裝我們都沒問題。」

  「這就行,如果有獵影想打造小圓盾,就告訴他們預約,這段時間我在給你們講解一下,雙重盾失敗率太高,就先從單層盾開始就好。」

  「都是我們太笨了。」瑪魯有點不好意思的撓撓頭。

  看著一個年過半百的老頭在自己面前像個犯錯的學生,鄒同學也是哭笑不得,真不是他笨,其實瑪魯的基本功無比紮實,只是欠缺想像力罷了。

  「瑪魯,所謂天才是百分之九十九的努力加上百分之一的天分,我相信你!」

  鄒同學毫不客氣的借用名人的話,他比這個時代的人更懂得鼓勵別人。

  果然瑪魯差點就老淚縱橫,在這個鐫刻師相輕的時代,鄒亮應該是高高在上的,卻這樣待人,老瑪魯感覺就是神獸的使者降臨了,出了獸神的使者還有誰能做到這樣無私!

  在瑪魯的心中,鄒亮就是最傑出的祭司。

[BOOK: 0009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0:32:5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