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0-08
第九十九章 上頭那點事兒


  春祭結束了,完美的結束,可是耶路薩摩城依然迴蕩著信仰戰歌,早晨,去神廟參加祈禱的人越來越多。

  亞瑟,戰歌王子的稱號也不脛而走,這位擁有無限鐫刻天賦和戰歌天賦的雙料祭司,不能阻擋的成了耶路薩摩的名人。

  誰說比爾族不能瀟灑?

  戰歌祭司們也開始跟亞瑟學習這最新的信仰戰歌,在每個週末的禮讚上,將集體唱響這首信仰戰歌。

  當然鄒同學在神廟的地位也是進一步鞏固,儘管是見習祭司,但基本上,他的話都代表了托馬斯的意思,以前還有人陽奉陰違,但現在,大家是發自內心的佩服,就是他的努力扭轉了神廟的頹勢。

  想要贏得別人的尊重,就必須先做出值得尊敬的事兒。

  就算是一向以古板著稱的科穆主祭也不再反對亞瑟,顯然要贏得科穆這種老信徒的心,光靠會鐫刻,能賺錢,搞關係是沒用的,他注重的是信仰,他認為能唱出這種戰歌的祭司,絕對擁有對獸神的虔誠,而就像亞瑟自己說的,這是受到了獸神的啟發。

  雖然資歷差的遠,不過科穆也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了。

  神廟的祭司級別是從幾百年前就流傳下來的,一直沒有變動,一個見習祭司升為祭司,至少要五年,這還是立下大功的情況,原因是,信仰源自於時間的考驗,能力並不是驗證虔誠的關鍵。

  說法是沒錯的,但這也導致有能力的人不願意呆在神廟,那日子實在是太難熬了,這恐怕也是神廟逐漸走向沒落的一個原因。

  只不過鄒同學卻絲毫不在意虛名,這年頭實權才是王道,稱號這東東,他是很大度的。

  門口排隊的等待鐫刻的人有條不紊,經歷了這麼多事兒之後,耶路薩摩的人們恢復了對神廟的尊敬,獵影公會會長也低頭了,公開道歉,這在以前是不可想像的事兒,這等於重新認可神廟的領導,無疑是狠狠的抽了執政官一巴掌。

  不過人不為己天誅地滅,雷諾也沒辦法,他在危險的時候,薩拉也不出面幫忙,那就怪不得他了,經歷了春祭,誰都知道以後的耶路薩摩誰做主。

  在外人眼中,亞瑟是個出色的鐫刻祭司,但像各職業公會這些知情人卻知道,這小子深得托馬斯的器重,很多事情托馬斯都要問他的意見,像供奉的事兒,這小子都敢插嘴,而且竟然沒人說什麼。

  都是會見風使舵的人,像雷諾哪兒敢把人家當見習祭司看,聽說托馬斯忙於競選紅衣大主祭的事兒,靈魂鐫刻和戰歌的事物基本都是有亞瑟負責,雷諾還得求人家啊。

  至於鐫刻師公會則是給了高昂的賠償金,其實錢是小事兒,鐫刻師公會財大氣粗,不差錢,問題是面子丟大了,薩姆安頓的日子很不好過。

  戰爭學院開學在即,大量的新生湧入,而鄒亮和歐尼斯特的二年生身份顯然是毫無問題,歐尼斯特進入鎧戰士分院,鄒亮則選擇了藥劑師分院,科特、蘭迪、帕特里斯也順利的成為三年生。

  春祭之後,大家也都很忙,科特他們也都在忙自己公會的事兒,完成公會就交給的任務,而蘭迪更是受到了重用,沒辦法雷諾要修補和神廟的關係,也得從蘭迪身上著手,何況蘭迪和亞瑟的關係好,是耶路薩摩眾所周知,這也是雷諾的曲線政策。

  艾薇兒則忙於自己家族的事業,經過春祭這麼一宣傳,瑞波特在耶路薩摩的營業額竟然上升了五成,這是以前沒有想到的,而艾薇兒也是個舉一反三的聰明人,立刻在其他城市展開了類似的促銷活動,同時跟神廟聯繫,贊助神廟的一些活動,條件就是順便做做宣傳,這年頭神廟就是缺錢,加上有薩滿大人的關照,何樂而不為?

  鄒同學則是工作多,應酬多,自己還要訓練,時間安排的慢慢的,他要在開學之前把戰歌和鐫刻的事兒安排好,而艾薇兒家族的供奉一直牢牢佔據第一位,讓鄒亮也不用為給別人鐫刻浪費時間。

  歐尼斯特的生活是最枯燥的,當然是相對別人而言,對他自己來說,確實慢慢的,上午俯臥撐三千個,扎馬步一個時辰,下午去戰士公會參加一些簡單的戰鬥訓練,同時早晚還有撞擊訓練,現在已經開始練習左肩撞擊,就像亞瑟所說,撞著撞著就有感覺了。

  撞擊的時機把握,力道的使用,如果能讓步伐更好的配合發力,有些東西不用教,熟能生巧,這些細節上的東西才是最關鍵的,而如果一開始教給歐尼斯特,根本沒有效果,但由歐尼斯特自己理解出來,那是真正的技術。

  到了開學前一天,耶路薩摩神廟已經進入正軌,靈魂鐫刻方面,瑪魯已經能完全承擔這方面的工作,對於這個兢兢業業的老祭司,鄒同學已經當做了心腹,也跟托馬斯提出讓瑪魯當主祭的事兒,而這顯然是在托馬斯的能力範圍之內,只要找個合適的機會跟斯巴魯薩滿說一下就成了。

  當把消息透露給瑪魯的時候,老瑪魯都感動的說不出話了。

  此時,教廷那裡也展開了爭論,爭論中心自然是信仰戰歌是否能夠成為教廷的聖歌之一。

  八大薩滿對此也是各有想法。

  「陛下,聖歌關係重大,我覺得還是要慎重。」

  「陛下,這首戰歌適合宣揚獸神的意志,振奮人心,對提高信仰很有幫助。」

  ……

  一直之間教廷之內的爭辯聲越來越想,保守派不願意改動,革新派則是立主推廣,還有一些人要從政治利益上考慮,這首戰歌來自於神耀行省,如果被定為聖歌,那斯巴魯豈不是要得意死了。

  教皇本篤瑪十五世端坐在高高的神位上,只有五十歲的他,屬於正直「年輕力壯精力旺盛」的階段,傳言,在聽到這種耶路薩摩的最終結果後,一向不喝酒的教皇大人竟然也喝了幾杯。

  當然傳言只是傳言,高興歸高興,聖歌可是設計到神教的根本。

  「斯巴魯,這是出自你的轄區,你怎麼看?」本篤瑪最近的心情都很好,如果是以前這樣亂糟糟的,早就大發雷霆了。

[BOOK: 0010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2:27:2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