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7-04
一百六十五 四兩撥千斤(第二更)

“難道是薩滿大人那裡?”鄒亮試探著問道。

托馬斯點點頭,“上次試探出霍夫有問題之後,我就留了心,派人盯梢,果然發現了一件大​​事。”

這個時候鄒亮面色平靜,不發表任何評論,儘管事情很大,如果托馬斯不能順利成為紅衣大主祭,那他的計劃也將全面受阻,他已經打上了神廟的烙印,想該行立派顯然都要被看輕,而且他覺得教皇要比大執政官拉風多了,整個帝國都是以派系和勢力保持,托馬斯就是他在帝國立足的關鍵點。

等托馬斯把整個事件說完,鄒亮第一個感覺就是,上當了

不過就算是他,在當時恐怕也反應不過來。

試探出霍夫有問題之後,托馬斯就派人頂上了他,準備弄個把柄把他拿掉,畢竟臥榻之處豈容他人鼾睡,卻無意中得到一個驚天消息。

斯巴魯薩滿唯一的孫女安妮得了重病,熱毒症,而托馬斯最大的競爭對手刺探出這個消息,而且花盡心思得到了解決辦法,而用救治安妮來換取斯巴魯的支持。

得到這個消息的托馬斯大驚失色,如果說已經板上釘釘的紅衣大主祭的位置還有變數的話,就是薩滿,候選人是各方面利益均衡得出的結果,但必須是由薩滿提出的,如果斯巴魯硬是換個人,雖然有些不良影響,但誰也攔不住。

身為斯巴魯的學生,托馬斯可是很清楚斯巴魯對這個孫女的溺愛,托馬斯自然沒辦法治療熱毒症,一旦得了這種病就是聽天由命,半個月左右,撐過去就過去了,撐不過去一名嗚呼。

心急之下,托馬斯覺得不管怎麼樣,他都要表達一下問候,就寫了一封安慰的信加上一些小女孩喜歡的禮物,讓人日夜兼程送到了達羅斯。

可是信使帶回來的卻是薩滿當場的暴怒。

鄒亮一動不動,面色凝重,多數不從政的獸族頭腦都很簡單,但他不同,恐怕便宜師傅是掉進了敵人的陷阱中,而且對手無比的可怕。

“霍夫呢?”良久鄒亮問道。

“跑了,府邸空了。”托馬斯苦笑,陰溝裡翻船,好不容易果子輸了,自己卻犯了這麼大的錯誤。

人生最怕的就是大起大落,希望太大,失望也就更大,這次對托馬斯確實是重擊。

有種刀,殺人不見血。

鄒亮知道,如果這次應付不過去,托馬斯所有的雄心壯志都將消失,甚至會越來越頹廢,人很容易從一個極端走向另一個極端。

“師傅,還沒到山窮水盡”鄒亮非常肯定的說道,但說實話,他一點底都沒有,但放棄這兩個字他是不懂的。

“還有希望,亞瑟,你別安慰我了,沒有薩滿的支持,我們神廟表現再好也沒用,唉,只是對不起你的一番心血。”

上頭沒人,下面表現再好也沒用,薩滿提拔托馬斯也是為了加強自己對神耀行省神廟體系的控制,一旦薩滿不支持他,可謂是釜底抽薪

“師傅,聽我說,我們先把問題分析清楚,然後再說解決辦法”

也許是鄒亮的沉穩感染了托馬斯,這個時候他已經完全沒有主意,“你說吧,我聽著。”

“整個事件,唯一真實的是安妮的熱毒症,師傅,熱毒症是什麼症狀,有治愈方法嗎?”

鄒亮開始抽絲剝繭,如果這一切都是安排好的陰謀,那個人比他這個穿越來的還陰險一百倍

“熱毒症,就是渾身發熱,但本人卻感覺到寒冷,……沒聽說過有治愈方法,而且民間認為這是被獸神遺棄的先兆,大家都比較避諱……”驀然托馬斯的臉色變得更加蒼白,“我上當了。”

“師傅,他們根本沒有治愈方法,這是個徹頭徹尾的陰謀,身為薩滿,孫女卻被獸神遺棄,這事兒薩滿肯定不想任何人知道,而您卻大張旗鼓的去送東西,處在薩滿的立場,這是送終,越是高的位置,越不需要的就是憐憫,更忌諱別人窺伺這種**。”

砰……

托馬斯把桌子砸的一陣搖晃,“該死的霍夫,千萬別讓我找到他”

見托馬斯明白過來,鄒亮變得更加冷靜,“師傅,這事兒也怨我,霍夫是故意暴露的,就算我們不設局試探,他恐怕也會製造事情,他既然隱藏了這麼久,又知道我們的關係,不應該那麼大意。”

“他怎麼知道我會派人監視……”

“師傅,換位思考,換成誰也會這麼做,何況我敢說,就算你不派人,他也會想辦法把消息露出來,在如此敏感的時刻,您得到消息肯定會焦急,在這種情況,還能什麼都不做的人基本不存在。”

換成鄒亮可能會多想一點​​,但一般人在那種時刻,怎麼會想那麼複雜,並不是所有的“關心”都會被接受。

托馬斯頹然靠在椅背上,“安妮的日子不多了,一來一往也有七八天了,基本上三天沒有改善的人,都沒希望了。”

可以想像,斯巴魯肯定渾身怒火,會把孫女的事兒也遷怒到托馬斯頭上。

對於便宜師傅的對手,鄒亮產生了一點“佩服”,在大局已定的情況下,竟然還能不動聲色的扭轉乾坤,這招四兩撥千斤,相當了得。

“師傅,您安排馬車,和我一起立刻動身去達羅斯,也許我有辦法”鄒亮當機立斷,他和托馬斯是一條線上的螞蚱,可不能看著托馬斯就這麼完了。

“你,你有辦法?”

“也許能行,與其等死,不如拼一把”

關鍵時刻,鄒亮也有一股子痞氣,既然已經這樣,就更沒什麼好怕的。

“行”

“等等,還要接一個人”

鄒亮忽然想起了什麼,雖然不知道有什麼用,但以防萬一

帝都,大執政官的府邸。

一位大主祭恭敬的站著,面前坐得人並不是大執政官歐伽昂,而是太陽騎士內貝羅。

“內貝羅殿下,我不知道如何表達對您的感激之情,但凡是您的事兒,就是我安西柯的事兒”

騎士城大主祭安西柯笑瞇瞇的說道,在大執政官的府邸說這種話,就意味著投誠。

三大勢力互相對抗的同時都在不斷的滲透,權力鬥爭,武力是浮雲,鬥的是頭腦和大局觀,顯然執政官體系更有心得,讓內貝羅進騎士團就一招妙棋。

至於內貝羅是被教廷圈住一事無常,還是摧毀教廷,就看他的能力了。

“安西柯大主祭,呵呵,應該是尊敬的紅衣大主祭,我們都是為了帝國,這麼關鍵的位置當然要有能者居之,我代表家父歡迎您的加入”

內貝羅陳懇的笑道,既表達了熱情,又展示了自己的地位。

安西柯知道很冒險,但面對紅衣大主祭的誘惑,任何人都抵擋不住,加入歐伽昂一派又如何,他不是第一個,也不是最後一個,誰給他權力,他就為誰效力。

“呵呵,還需要一段時間,您不知道當時的場面實在太精彩了,如果托馬斯在現場,斯巴魯肯定一個巴掌扇過去”

安西柯樂得不行了,說實話,當執政官的人找到他,他根本不相信,整個神耀行省都知道,紅衣大主祭的事兒已經板上釘釘,這是各派較量的最後結果,教皇也不會打自己的臉,執政官體系想插手更是做夢,就算通過元老會也沒用,畢竟這是神廟內部的事兒,說實話,如果錯過這個機會,天曉得還要等多少年,所以也就抱著嘗試一下的態度,不成,一拍兩散,成了的話,投靠執政官也值了。

本以為大執政官要施展驚天大動作,誰想到內貝羅騎士一招神來之筆,不動聲色,殺的對手人仰馬翻,而且還瓦解了斯巴魯的派系,當真是青出於藍而勝於藍

要知道內貝羅可是帝國有史以來最強的天才,背靠大執政官和桑切斯家族,聽說還要和加百利家族聯姻,未來的帝國肯定是他的天下啊。

儘管自己即將成為紅衣大主祭,安西柯非常清楚自己的定位,無比的恭敬,他明白,對方能輕易高翻倒霉的托馬斯,也可以同樣弄死他。

表達了忠心之後,安西柯離開了,內貝羅的笑容漸漸變成了平靜,靜靜的喝著茶。

“這一手玩的漂亮,可以給十分”

進來的也是個年輕人,臉上的傲氣比內貝羅還盛,額頭上的獸靈印告訴所有人,他是高貴的天魅族。

“九分,還沒出結果,我欠你一頓。”內貝羅說道,安妮的病情斯巴魯捂得很緊,但是世上沒有不透風的牆,何況尼古拉家族想知道的事兒,就沒有不知道的。

“你啊,就是太謹慎,我就不信了還能翻天。”格雷格.尼古拉大大咧咧的擺擺手,“喲,這傢伙滿爽快的嘛,契約書已經簽好了。”

內貝羅淡淡一笑。

“莫不成一頓飯你都要賴?”格雷格敲著二郎腿斜著眼睛不滿的說道。

“我說了,九成把握。”

“切”格雷格毫不客氣的比劃著中指。

在帝都,敢這麼對內貝羅的恐怕只有格雷格.尼古拉了。

桌子上擺著一份契約書,空口無憑,有了這個以後不由對方不聽話。

[BOOK: 0017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0:10:1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