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2-04
二百一十五 奧裡茜亞的秘密


  菲雅也能看到鄒亮的變化,瞬間整個人都爆發出澎湃的生命力。

  「菲雅殿下,覺醒究竟是怎麼回事?」既然奧裡茜亞提前說了,恐怕另有內情,鄒亮急切的想多知道點。

  「這是比斯邁一族的秘辛,外人不得而知,有一點可以確定,你和奧裡茜亞之間是千山萬水的阻隔,不然她也不會求助於我,你要明白,追求她有可能讓你失去一切,包括生命。」

  菲雅說道,目光中流露出一絲失落,什麼海誓山盟,多麼的可笑,月有陰晴圓缺,此時古難全啊。

  鄒亮淡然一笑,「生命誠可貴,愛情價更高,大不了私奔」

  菲雅不禁莞爾,「往哪兒奔,在蒙嘉沒有加百利家族找不到的地方,如果你真的喜歡她,就要努力讓自己配得上她,我覺得你現在首先要做的是先得到她母親的認可。」

  「大恩不言謝,我知道菲雅殿下什麼都不缺,但如果有用得到我的地方,一定全力以赴」

  鄒亮真心的感謝道,雖然不承認還是被奧裡茜亞打擊了一下,經菲雅這麼一說,整個世界都變得五顏六色,鄒亮不怕任何挑戰,只要奧裡茜亞沒有變,其他的都阻擋不住他。

  不過這次他確實要慎重了,加百利家族顯然什麼招兒都有,能藉著覺醒讓奧裡茜亞改變性格,就可能有其他地方法,他不能在魯莽了。

  「也許會有這樣的時候,你去吧。」

  菲雅的目光又轉向了月亮,她跟月亮一樣的孤獨。

  鄒亮識趣的離開,那孤獨的身影確實讓人印象深刻,交給教皇雖然風光無限,但……苦樂自知啊。

  摸著懷中的聖令,確實有種骨肉相連的奇妙感覺,非金非玉,反正是好東西就沒錯了。

  又等了好一會兒,斯巴魯和托馬斯才一臉興奮的走了出來,顯然兩人收穫頗豐。

  在回去馬車上,鄒亮才知道,鑲嵌術將成為教廷和鐫刻師公會談判的一個重大籌碼,具體的連斯巴魯都不知道,只是這個鑲嵌術絕對是至關重要的,鑲嵌術一出,足夠給鐫刻師公會很大的打擊,但權利鬥爭在乎交換,教皇肯定是要得到更大更迫切的利益。

  所以才告知他們,好有個心理準備。

  「師傅,這聖令有什麼用處?」

  「你這小子,運氣真是不錯,聖令代表教皇親臨,不光對神廟有用,對蒙嘉所有地方都有作用,但不到萬不得已不要亂用,其中的道理你懂的。」

  斯巴魯笑道。

  相當於教皇親臨,但你不是教皇,用來保命還行,如果亂來,教皇是可以收回的。

  這可比勛章好用多了,勛章只能嚇唬人,是個榮譽,來教廷內都不是人人買賬,更不用說其他勢力了,但是聖令就不同了,這可是大殺器。

  跟鄒亮猜想的差不多,重點是背後有人,這東西是畫龍點睛罷了,更讓鄒亮感興趣的是聖令的來歷,他真的有種特別的熟悉感。

  「師祖,您知道聖令的來歷嗎?」

  斯巴魯一愣,啞然失笑,「你還真把我問住了,聖令自從教廷存在那一天就有了,傳說是獸神留下的,不過千年的輾轉,聖令失竊過,遺失過,現在的聖令是仿製品吧,主要是它的象徵意義。」

  鄒亮點點頭,有機會得研究研究,如果真想菲雅說的是真貨,千年前的寶貝,竟然沒有絲毫磨損的跡象,這要不是寶貝,就沒有寶貝了

  回去之後,鄒亮心情大好的給安妮講故事,安妮可是無聊死了,總算把鄒亮等回來了,球球也是樂得直轉悠。

  斯巴魯和托馬斯顯然還在研究後面的大事,教皇跟他們透露了不少事情,最重要的就是斯巴魯今年的最佳薩滿,斯巴魯現在手中只有兩次,這還是為了平衡的情況下得到的。

  帝都最近可熱鬧了,伊薩.加百利被鞭了三十下,聽說是教皇親自下的命令,沒人敢阻攔。

  可是這傢伙怎麼得罪了教皇?

  人們只知道,一個來自外地的小祭司和伊薩男爵發生了衝突,然後伊薩男爵還被扔了出去,從而引發了城衛軍和騎士團的一場混戰,這都是家常便飯,但涉及到加百利家族,恐怕這小祭司要糟糕。

  伊薩在療傷,他從窗戶掉下去的時候跌到了尾椎骨,淒慘,邊治療心中的復仇之火越是熊熊燃燒,城衛軍和騎士團的戰鬥他不管,只要他一好,絕對要把扒了這小祭司的皮。

  可是某人正咒罵著,想著各種惡毒的招兒就被衝進來的教廷騎士團拖了出去,無論他怎麼叫罵哀求都沒用,當街打了三十鞭。

  在行刑的時候是不許獸靈變的, 何況伊薩還是個祭司本就沒有鎧甲,那白嫩的軀體立刻被打的血肉模糊。

  這可讓等著看好戲的人瞠目結舌,這是上演的哪一出啊?

  此時的鄒亮又帶著妮妮來到了一品樓,當然還有球球,一天的時間,一品樓已經恢復了原樣,照常營業,而且因為打鬧,生意更好,這就是獸族的怪癖,越是熱鬧,越是事兒多,越有人氣。

  一見鄒亮來,這次老闆可是開眼了,親自招待。

  「亞瑟祭司,您看要哪裡?」

  「老地方吧。」

  「請。」

  老魯也算是見多識廣的人物,但這麼蹊蹺的事兒真是罕見,不過是打了一架,而且這見習祭司也沒吃虧,結果竟然能讓教皇派人把伊薩暴打一頓,這公子哥不躺一個月恐怕都下不了床。

  何況老魯還見識了亞瑟的出手,歌戰雙絕,何止一個彪悍

  深不可測,深不可測啊

  鄒亮坐到了老位子上,心情大好,尤其是得知了奧裡茜亞的情況,更是充滿了鬥志。

  有不少是昨天來過的,這裡已經成了等美女的地方,昨天小天使奧裡茜亞的出現,儘管是驚鴻一瞥也滿足了不少崇拜者的渴望。

  蒙嘉有十大美女,鄒亮已經見過三個了,小天使奧裡茜亞強勢躥升到第三位,沒辦法加百利一族覺醒之後那純淨的氣質超凡脫俗,而且隨著年紀,只會更加美麗。

  第二位的是奧裡茜亞的死對頭,尼古拉家族的大小姐,同樣覺醒,而且還早大半年的米晴娃.尼古拉,帝都的風流才子傑出才俊對她又恨又愛,愛得是她無雙的致命誘惑,可是她的愛好很讓人受不了,凡是想要追求她的人都會被她狠狠的折騰一頓,完全是把追求者當成了玩具,當然就算這樣依然是前赴後繼,不過能入米晴娃之眼的人真不多。

  尼古拉和加百利世世代代的競爭早就不是什麼新鮮事兒了, 這一代更是到了極點,兩個家族這一代覺醒的人都是女孩子,這是相當少見的,女孩子……尤其是美女,鬥起來那是相當的可怕。

  奧裡茜亞綽號小天使,而米晴娃就是小惡魔,天使和惡魔都一樣的讓人愛。

  第五位的是拉圖家族的菲雅殿下,當然她現在是教皇陛下的女人了,帝都的風流才子們也只能心中想想,妄自評論就要小心騎士團找上門了,菲雅的媚那是驚人的,只可惜現在已經被教皇收藏起來,聲威雖然降低,但依然可以排名第五。

  當然奧裡茜亞和米晴娃現在還有無限潛力,現在她們是處在青春活潑最具活力的年齡段,嫵媚動人將是未來的階段。

  只可惜到了她們的位置,根本不是常人可以期望的,帝都的風流才子們也只是希望遠遠看看,刺激一下他們創作的靈感。

  看到鄒亮和安妮,還有球球,少不得引起一陣議論,這小子真牛啊,幾乎所有人都認為這個鄉下人要倒霉的時候,倒霉的卻是伊薩,聽說是在病床上被拖出來的,可憐啊。

  妮妮最開心,難得亞瑟可以單獨陪她,她真希望爺爺的會議一直開下去。

  鄒亮把玩著聖靈,這東西好古怪,回去要找艾薇兒辨識一下,艾薇兒在博學方面可比他強多了,不知道這些哥們都在幹什麼。

  艾薇兒對獸靈的收購已經完成的差不多,不管教皇打算怎麼用都無所謂,他很清楚,在他這個級別,根本無法干涉上頭的決定,反正得到自己想要的,隨便他們怎麼搞,至於教皇是要把鑲嵌術和靈魂鐫刻師公會分享,以獲得靈魂鐫刻師公會對教廷的支持,分裂他們和執政官的關係,當然鐫刻師公會肯定要付出相當的代價,而且也必須付,這種技術並不像雙層鐫刻那麼難,一旦在神廟普及開,對靈魂鐫刻師公會可是相當沉重的打擊。

  政治這玩意就是個*子,怎麼玩都是玩。

  教皇知道鄒亮很厭惡靈魂鐫刻師公會,還讓托馬斯開導他,讓他別有心裡包袱,鄒同學有個屁的包袱,只要他的好處有了,愛怎麼弄怎麼弄,而且神廟和鐫刻師公會一起推廣,只會讓艾薇兒收集的獸靈價格暴漲,好事一件。

  看得出便宜師傅心情好的不得了,他即將參加元老會,而且第一次參加就可能得到教皇的點名,這可是天大的面子了。

  最關鍵的是他在教皇這裡留下了好印象,能讓帝國權力最高的人認識,本身就是一個巨大的成功,這就潛伏了機會。

[BOOK: 0022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7:05:0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