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9-09
二百九十二 挑戰戰歌?

  “我就是亞瑟,大主祭有什麼指教。”

  鄒亮微微欠身,態度不卑不亢。

  “就是你?”安西柯眯起眼睛狠狠地盯著對方,廣場這片天空沒有任何高大的建築遮擋,猛烈的太陽照射下來,令亞瑟的身體輪廓映著些金邊。

  年青得有些過份了!

  以他現在的年紀,做出這麼多大事——雙層鐫刻術、鑲嵌術、改良戰歌,還有最年青的銅烙級祭司,從這些資料上看,實在讓人驚歎!

  一個比爾族能有那麼聰明?安西柯表示懷疑,但事實就是事實,托馬斯那塊料他知道,更清楚紅衣大主祭為什麼讓他來,他爭奪失敗,就變成了棋子,如果表現好,就有存在價值,不然……

  “哼!”淡淡地冷哼一聲,身為大主祭還犯不著和一個小小的見習祭司去鬥嘴皮子,那樣只會自降身份。

  安西柯精明的眼睛一掃,落到亞瑟身後的那群戰歌祭司身上。

  “聽說耶路薩摩的戰歌祭司很特別,今天也是第一次看到,果然與眾不同。”

  他的聲音平和,語氣自然有一種強大的感染力。周圍的人自然從底生出一種對耶路薩摩這些戰歌祭司的不屑。

  “不過戰歌不行就是不行,要是跟戰士一樣天天練體,那不如轉職去做戰士好了。成天光著膀子在這廣場跑來跑去,身為神職一員都替他們感到丟臉。”

  是的,此時從騎士城的使團身上,透出來的就是這麼一種意思。

  談不上嘲笑,只是看不起,不屑,就這麼簡單。

  “喂,你們……”魯曼性子急,剛想要吼兩句,被鄒亮一隻手按住。

  鄒亮的氣勢,他的動作,他的眼神清晰地傳達了這一訊息。每一位戰歌祭司團的見習祭司都感覺到了,並且對此深信不疑。

  “安西柯大主祭,您這話我就不愛聽了,祭司怎麼了,祭司就該高高在上,混吃等死嗎,祭司是獸神的信徒,是僕人,必要的時候也要戰鬥,還是您把自己當主人了。”鄒亮笑眯眯地說著,眼神裡透著犀利。

  對方果然有點門道,竟然懂得用奧義影響人,不過鄒神棍也不是吃素的,這裡是他的地盤,立刻引起一片歡呼。

  “這麼說,你覺得自己是很正確的了,為此還讓很多虔誠的戰歌祭司無處安身。”安西柯話鋒一轉:“剛好我也帶了戰歌祭司來,看看你為了這幫人大動干戈是否是為了獸神的榮耀,還是其他的什麼。”

  最直接的就是比試了。

  “沒問題。時間,地點。”鄒同學那是相當的淡定。

  “明天正午,就在這大廣場,讓所有耶路薩摩人做證。”

  “一言為定。”

  兩人笑眯眯地對話著,不帶一絲煙火氣。但是跟著他們的人都感覺背後涼嗖嗖的,仿佛有看不見的刀光劍影閃過。

  殺機暗伏啊!

  定好明天雙方戰歌祭司比試戰歌,鄒亮和安西柯各自轉身。

  一轉身,笑眯眯的表情全都收起來。

  戰歌靠的是個人的領悟,靠的是對獸神的信仰和精神,或許這個叫亞瑟的比爾在戰歌上有那麼一點天賦,可是他手下那些人,聽說才只練了一個月,這群垃圾能有什麼表現?

  一老一少都在暗中算計著對方,到底鹿死誰手,還得明天比過才知道。

  “亞瑟祭司,你真的答應跟安西柯大主祭的人比試戰歌?”瑪魯看著鄒亮,欲言又止。

  “怎麼了?”鄒亮正在桌上一堆紙上畫著各種線條和設計,找找靈感。見瑪魯這副表情有點奇怪。

  不至於吧,就是答應和安西柯的人比比戰歌,對於自己一手練出來的戰歌祭司,鄒同學有著極大的自信。在地下世界妖獸獵場的試煉成功也說明了這一點。

  瑪魯咬了咬牙,開口道:“亞瑟祭司,你之前沒太瞭解這方面可能不清楚,安西柯大主祭的戰歌也相當了得。”

  神權衰落的今天,不光是政治上落入下風,神廟的鐫刻術、戰歌等技藝全都淪落才是衰敗的關鍵。

  但是,不論神廟這方面表現如何,有道是虎死威猶在,總有些地方有些個人還保存有一些傳統,甚至還能有所創新,成為站在時代頂峰的人。

  這位安西柯大主祭,就是這樣的人。

  騎士城的武力在整個神耀行省都是排入前五的,這其中,安西柯甄別古語的戰歌,恢復戰歌的傳承,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以戰歌的水準論,安西柯在整個神耀行省神廟祭司中號稱最強。

  沒有之一。

  這也是神廟一系公認的,所以安西柯才會有那麼高的呼聲要晉級紅衣大主祭,如果不是亞瑟橫空出世,替托馬斯狠推了幾把力,現在的紅衣大主祭位置還不知是誰的。

  安西柯的能力絕對強,由他一手帶出來的戰歌祭司組團已經超過十二年,七年前在全帝國的戰歌祭司交流會上,這支團隊曾奪到第三。

  這份實力,放到神耀行省絕對是無敵的,在戰歌上沒有任何一個團隊能超過。

  就算亞瑟也成立了自己的戰歌祭司團,可畢竟時間太短了。

  耶路薩摩神廟的這些人,年紀大點的祭司都知道安西柯和他手下那些戰歌祭司的厲害,心裡暗替亞瑟捏著一把汗。

  “奧維蘭紅衣大主祭本身也是鐵腕式的強權人物,否則安西柯大主祭應該早已經出頭了……”瑪魯無不擔心地說著。

  這一次爭奪紅衣大主祭不單是托馬斯最後的機會,同樣也是安西柯的機會。

  斷人財路如殺人父母,斷人的權力晉升比殺人父母還厲害。

  所以這一次安西柯肯定是有備而來,非常不好對付。

  “我知道了。”鄒亮點點頭,埋頭繼續他的新設計,一大堆想法中得理出個頭緒,找個最合適的出來。

  “亞瑟祭司,你就一點不著急?”瑪魯在一旁苦笑著,不過,他的視線很快就被亞瑟畫出的東西所吸引了。

  “這是……”

  安西柯的人當然沒有那麼老實,並沒有傻傻等到第二天,當天晚上就活動起來。

  一夜之間,整個耶路薩摩市的人都聽說了這件事,從騎士城來的安西柯大主祭與咱們的亞瑟祭司手下人要比戰歌了!

  這年頭,什麼都不快,就是八卦傳得最快。這是古今中外皆同的。

  各種流言一時傳得滿天飛。關於安西柯手下那批成立超過十二年的戰歌祭司團,還有他們所取得榮譽、排名等等各種小道消息被人挖了出來。

  酒館內,三三兩兩人群討論的話題也從亞瑟祭司和帝都蘭斯男爵的衝突變為了和安西柯大主祭的戰歌對決。

  “聽說了嗎?明天遠來的安西柯大主祭要帶著他的戰歌團和亞瑟祭司的人比一場。”

  “切,這消息天黑前老子就知道了。”

  “你說哪邊會贏?”

  “那還用說,當然是……靠,我也猜不出。”

  “亞瑟祭司那些戰歌團的人我見過了,看起來更像是戰士啊,每天早上還繞城跑鍛煉體能的。”

  “安西柯大主祭的戰歌團在神耀行省可是第一啊。”

  “據說在整個帝國都能排名前三的!”

  “新老戰歌團的大對決麼?不,應該說是新老兩位戰歌祭司的對決啊!”

  “到底誰會贏?”

  “安西柯大主祭太不厚道了,擺明瞭是輸給我們托馬斯紅衣大主祭心中不服前來挑事兒啊,我們的戰歌祭司團才組建多久。”

  “奶奶的,太欺負人了,我怎麼覺得其他地方的人都想欺負我們耶路薩摩呢!”

  “對啊,你這麼一說,我還真覺得是這麼回事,欺負我們紅衣大主祭剛上位不久啊!”

  “不就是嫉妒我們亞瑟祭司年輕嗎,這群卑鄙小人!”

  “我們自己可不能窩裡反,誰他娘的胳膊肘往外拐,可別怪我疤臉熊翻臉不認人!”

  “對,我們耶路薩摩人,他娘的,欺負到我們頭上了!

  一群人熱鬧玩,主導話題的人悄悄地溜進了冒險者公會。

  拉努聽到彙報點點頭,同樣的事情正在耶路薩摩到處出現,這是一個凝集的好時候,安西柯的戰歌祭司團確實相當有一手,冒險者公會有資料,如果是以前,拉努肯定會勸亞瑟息事寧人,但見過了那次出手,拉努覺得,安西柯純粹是壽星公上吊嫌命長。

  冒險者公會對他的上報也非常重視,密切關注亞瑟的成長,必要的時候可以給予各方面的助力。

  一個有前途又重視冒險者公會的潛力祭司,確實是冒險者公會需要的。

  耶路薩摩無數八卦之魂熊熊燃燒著,這一夜,註定會有很多人興奮到失眠。

  但無論怎樣討論,有一點是大家共同的——不看好亞瑟的戰歌祭司團。

  畢竟他們成立時間太短,很難給人信賴。

  第二天一早,黎明的光線剛剛從窗外透進來,亞瑟就被托馬斯派人叫醒了。昨晚忙碌一夜準備,只睡了兩三個小時,用冷水洗了把臉,人又精神了起來。

  “師傅,你找我?”

  托馬斯正坐在餐桌上,示意自鄒亮坐著一起用餐。

  鄒亮正好忙了一夜肚子早就餓了,也不跟師傅客氣什麼,坐下來開動了。

  “怎麼樣,今天有把握嗎?”

  “嗯。”

  鄒同學埋頭對付著盤子裡香噴噴的食物,隨便答應了一聲。托馬斯於是沒再多問。對於這個弟子他是很放心的。

[BOOK: 0029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16:27:4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