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3-08
三百三十一 隱怒

  鄒亮也不想危言聳聽,“如果敵人的兵力有限,我們這次去朵蘭城的任務就是如何消滅這群野蠻人,至少也要把他們趕回蠻荒!”

  魯曼一拍大腿:“老大,沒說的!那些蠻族人我魯曼也恨不得撕碎了他們!你怎麼說我們跟著做,一定要把那些混蛋殺個片甲不留!”

  卡勞也用力拍了拍胸膛,感覺血都是熱的。不過這個動作令他的傷口裂開,嘴角抽了一下。

  “隊長,我們都是蒙嘉人,而且是神廟祭司。如果看著蠻族殘殺子民也不去做點什麼,簡直愧對戰歌祭司的榮耀!無論刀山火海,戰歌祭司團都跟著隊長一起!”

  “好!也算我們一份!”科特與帕特裡斯也不甘落後。

  歐尼斯特也在一旁悶吼著表達對蠻族人的怒意。

  對於攻擊蠻族,眾人是同仇敵愾,絕不會後退。

  朵蘭城,執政官阿雅森有些不安的扭了扭肥胖的身體,聽著手下回報這個月又從那些無聊的賤民手裡榨了多少金幣出來。

  最近蠻族人鬧得實在太凶,令一向喜歡金幣的阿雅森也有些坐臥不安。生怕蠻族人又鬧出點什麼事。

  幾年前城衛軍被蠻族在野戰滅掉,當時的執政官可是掉了腦袋的。

  正因為如此,阿雅森自從坐上這個位置就老實安份了許多,只管斂時,至於外面的平民,死活與他無關。

  反正底下的平民人數眾多,生得也快,被蠻族人殺光一批又會再長出一批。只要這事不鬧大,每年往上面交一大筆錢,大家也都得過且過。

  “阿雅森大人,您正在忙嗎?”城衛隊長康恩在下人的帶領下走了進來。看著阿雅森正躺在舒服的躺椅上,由一位美女的瑞波特兔族少女替他數著金幣,不由會心的一笑康恩在阿雅森做事這麼多年,可以說是非常瞭解這位執政官的心意:反正在朵蘭場面這破地方就別想做出什麼政績了,多用心從那些賤民手裡賺金幣才是正事。

  簡單一句說就是:稅我要收你的,但是蠻族殺過來,老子是不管的。

  自生自滅吧!

  這樣的情況也難怪百姓對朵蘭城的執政官、城衛兵還有神廟完全麻木了。根本沒有提供半點庇護給民眾。

  “阿雅森大人,看來你心情不錯?”康恩點頭哈腰的,一臉討好。

  “哪裡,最近蠻族人鬧得太凶了,讓我連數錢都不痛快我這一陣心驚肉跳的,總擔心要出點什麼事。”康恩臉上的肥肉抖了一抖。不過,人總是會往好的方面想,執政官阿雅森根本想像不到,朵蘭城現在正處在怎樣好危險境地。

  反正蠻族愛鬧隨便鬧去,只要不耽誤自己收稅,不鬧到城裡來,不影響城裡的富人們,跟他阿雅森執政官半毛錢的關係也沒有。

  “呵呵,阿雅森大人日理萬機,還替子民這麼操心。”康恩看著阿雅森肥得跟六七個月孕婦似的肚子,諂媚的笑道:“蠻族的事不足為慮,反正這幾年都是這麼鬧的,這些土蠻沒這份實力打咱們朵蘭城的主意,只能在野外逞兇。對了……”

  康恩有點擔心:“阿雅森大人聽說了嗎?上面好像要派個特使下來,到時咱們的日子恐怕……”

  “哼,那傢伙如果聽話就給他點錢打發了,如果敢壞咱們的興致……”

  一絲殺氣從胖子的眼裡閃過,能坐上這個位置,他阿雅森也是殺了不少人的。

  朵蘭城神廟。

  主祭摩納哥正小心翼翼的擦拭著祭臺上的各種銀器,嘴裡小聲念叨著:“希望獸神保估,朵蘭城一切平民,蠻族都別鬧,讓我平安熬到退休吧……”

  他一向是個老好人,性格軟弱。七年前神廟的前主祭和秩序騎士團在城外中計與蠻族野戰,跟朵蘭城的城衛兵一起,一戰之後灰飛煙滅。

  再之後,佬佬不親,舅舅不愛,也沒什麼關係的老好人摩納哥就被上面踢到了這裡。

  原因無它,無非是看摩納哥老實,沒背景,誰也不願來這破地方,就你了。

  這些年執政官阿雅森的勢力越來越大,神廟一系,包括主祭摩納哥在內都被壓制得死死的。

  現在摩納哥惟一的希望也就是能平安熬過幾年,早點退休回到安全的中部享清福了。

  “主祭,主祭您在嗎?”門外,神廟祭司耶路夫一路小跑進來,“大人,上面傳信,說近幾天會有一位特使下來。是咱們神廟的人。”

  “嗯?”摩納哥擦拭銀燈的動作一停,心弦裡顫了顫:神廟的特使?阿雅森執政官可是眼裡揉不得沙子的人,如果新來的特使不識相的話……哎,禍福難料啊!

  同一時間,朵蘭城的幾個貴族世家,還有流通帝國南北的各商業家族都從自己的渠道收到了消息,在眼下緊張的環境下,這位遠道而來和特使究竟懷有什麼目地?

  會為動盪的局勢增添什麼變數?

  不少人都在心裡猜測著,擔心著。

  “你,過來。”

  鄒亮向遠處靠近火光的一名比爾族少年招了招手。少年長得虎頭虎腦的,透著一股憨厚可愛。一雙眼睛非常明亮,透著對世情的純真和懵懂。

  看到他,不由想起自己和歐尼斯特小時候。

  “你叫什麼?”看到眼前的小比爾少年有些驚疑和擔心的站起來,走到面前,部神棍伸手想摸摸他的頭,不過被少年躲了一下。

  “魯魯。”少年低著頭偷看了一眼鄒亮:“我叫魯魯。”

  “好,魯魯,我有些話想問你,好嗎?”鄒亮從身邊愛瑪的手裡接過一塊香嘖嘖的烤肉遞過去。

  倖存者中的老人和成年人對自己這些祭司雖然有些態度改變,但長久形成的懷疑和不信任不是一瞬間就能消除的。比如像巴倫老爹,雖然在問蠻族的事時他們會說得很細,但是一問到別的,特別是城裡的事時,巴倫老爹就顯得猶豫了,好像是在擔心什麼。

  少年魯魯有些遲疑,不過近距離嗅到那股香嘖嘖的烤肉味,還是忍不住了。

  他們家很窮,爸爸在生前也只能給自己吃一些野菜湯,逢過年的時候才能撈一些小魚做魚湯再加一點雜糧和乾果就算是最大的享受了。

  一把搶過烤肉,用力咬了一口,有些擔心的看了看鄒亮,見他沒有別的反應,少年稍稍放心,立刻狼吞虎嚥的大嚼。

  先前祭司們分給少年的大餅沒這烤肉香。

  “好了魯魯,我們聊聊天?”鄒亮伸手拍了拍少年人的肩膀,這一次對方身體雖然閃了三下,不過沒有做大的躲避動作。

  聽到鄒亮的問話,魯魯用力點了點頭,不過還是頭也不抬的努力吃著。

  朵蘭城邊境的人都是吃了上頓沒下頓,不知什麼時候會被野蠻人殺死。死也做個飽死鬼好了。

  “朵蘭城附近有多少村落?一直是這麼亂嗎?”

  “不清楚多少,附近這一片有十幾個村……蠻子每年都會來……”魯魯艱難的吞咽著,腮幫子上下鼓動,發出含糊不清的聲音。

  “不過,今年開春時已經來過了,這是第二次。”

  鄒亮的心裡動了一下,“這次遭災的多嗎?”

  “不知道咧,附近十幾村都沒了……”

  “那城裡的城衛和神廟有沒有人來幫你們?”

  魯魯抬頭看了他一眼,那眼睛裡閃爍著懷疑。漸漸的,一些透明的液體從少年魯魯的眼睛裡湧出來。

  手裡剩下的烤肉掉到地上。

  少年跪在地上抱頭痛晃,“沒有,沒人幫我們,爸爸……媽媽……全死了……死了……,”

  抽噎悲泣的聲音在這清冷的夜裡傳出老遠。那是一顆傷碎的心。

  營地裡原本的一絲喧嘩聲陡然寂靜下來”所有人盯著跪在地上嗚咽的少年,心裡莫名悲傷。

  什麼時候,驕傲的蒙嘉人落到這樣的下場?

  這還是獸神庇估的土地嗎?

  可恥!!

  這是每一個戰士的恥辱,更是祭司們,是所有獸神信仰者的恥辱!

  遙想五百年前,蒙嘉帝國吒陀在大陸之巔,百國來朝,萬民臣服,誰敢這樣殘殺蒙嘉人?誰敢這樣對待獸神的追隨者!!

  火光劈啪跳動著,村裡的老人、女人,還有男人淚流滿面。

  所有的祭司團也沉默了,沉默的喘息聲,像是颱風在醞釀,在低低的呼嘯。

  “魯荽、卡勞!”沉默聲中,亞瑟冷靜但卻堅決的聲音傳出來。

  “隊長!”

  “今晚,把準備的帳蓬都讓給村民,大家就艱苦一點,在篝火旁將就一晚,還有明天黎明趕路,一定要最快時間趕到朵蘭城。”

  “是。”

  沒有人對亞瑟隊長的話有半分懷疑,他們只知道隊長說的是對的,那些可憐的村民的確比戰歌祭司團更需要好的環境休息。

  當看到戰歌祭司團的人真的把一頂頂舒適的帳蓬都讓出來,讓給受傷的村中老人孩子去住,這些村民都有些不敢相信。

  雖然聽說他們是特使的人,聽說那位特使是擁有傳說中最高榮譽的獸神勇士,但是肯讓出自己的利益,令村民的待遇比這些使團的人還好,這種事情別說遇到過,連聽都沒聽說過。

  有哪位特使和祭司能做到這樣的?

  不知不覺中,老人們看這些和自己孩子差不多大的年青人時,眼神有些變了。他們真正體會到眼前祭司們的不同,他們是真心的在付出,在尊重受難的村民。

  一些變化,悄然在村民們心中產生。

[BOOK: 0033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6:40:4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