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4-06
三百三十九 烏雲壓城城欲摧

終於在傍晚的時候,斥候回來了,只不過帶來的卻是讓所有人絕望的消息。

所有的斥候,只有喬伊娜一個人活著回來,所有的獵影都死了,而且喬伊娜也受傷了。

“這……不可能,不可能,絕對不可能!”摩納哥主祭差點摔倒,“十萬大軍,小丫頭你肯定看錯,哈哈,你在危言聳聽!”

但是熟知喬伊娜實力的眾人,卻沒人笑得出來,尤其是鄒亮,喬伊娜的潛行能力連他都很難發現,可是喬伊娜卻被發現了。

“敵人的數量絕對是在十萬以上,一眼望不到邊的敵人,而且他們還有重型攻城器械,我以獸神的名義起誓,句句是真!”

一旁的露瑤已經正在幫喬伊娜包紮傷口,但喬伊娜掙拖出來,這個外表溫柔但內心要強的貓女顯然受到了巨大的打擊。

“跟我詳細說說。”鄒亮竭力讓自己冷靜下來,他告訴自己,數量並不是最可怕的。

“我和同伴躲過了對方騎兵的巡邏,並跟蹤一隊騎兵找到了他們大本營。”

“這可不可能,那麼多人,我們怎麼會沒發現。”摩納哥還不肯接受這個事實。

“哼,到處都是蠻族的騎兵在燒傷搶掠,誰去偵察?”科特冷冷的說道。

鄒亮心中也一沉,他還是經驗不夠,一直以為蠻族的殘酷殺戮只是為了搶奪物資,其實最重要的就是防止真實的兵力暴露,在蠻族的殘酷手段之下,附近的村鎮要麼逃到城裡,要麼遠遁,要麼被殺,而城衛軍又躲在朵蘭城裡,根本沒人會去偵察。

摩納哥也是語塞,但是心中還是嘀咕,朵蘭城做主的又不是他,要追究責任也應該找執政官啊。

“後來呢?”

“我當時看到了無數的帳篷也被嚇了一跳,所以就和拉羅會長商量趁夜色降臨悄悄潛入,瞭解更詳細的情報,我太大意了,在摸到他們中軍帳的時候被發現了。”

喬伊娜咬著嘴唇,陷入了深深的自責。

“以你的實力,又有夜色掩護怎麼會被發現?”

“是他們的首領,被稱為蠻荒第一高手的艾歐里亞,他們正在討論攻擊計畫,我就想靠近一點聽,可是才動了一下就被發現了,海森威會長和其他獵影都是為了掩護我而死。”說到這裡喬伊娜只是強忍著淚水,顯然為自己的失誤自貴。

“…………你,你說艾歐里亞…………”摩納哥當時臉色就變得無比蒼白,“完了,完了,我們完了。”

鄒亮一把扯起了摩納哥,“艾歐里亞是什麼東西!”

“他不是東西,他是蠻荒第一高手,萬人敵,就算是金耀級戰士也擋不住他的攻擊,聽說他已經統一了野蠻世界,獸神啊,這竟然是真的,您怎麼可以拋棄我們呢。”

摩納哥顯然有點承受不住這樣的打擊,鄒亮放下了主祭,整個會議室鴉雀無聲,誰也沒想到會是這樣,本以為頂多就是萬八千的騎兵,現在他們只有兩千人不到的臨時拼湊的防禦力量,面對的卻是十萬眾的野蠻戰士,最可怕的是他們還有攻城器械,還有足夠的糧草。

死亡的窒息,蘇菲、辛達等人算的上南方行省年輕一代的佼佼者,此時也是面色蒼白,喬伊娜的實力大家是知道的,可是她在那個艾歐里亞面前連出手的勇氣都沒有,這是多麼可怕的人。

主祭大人一個人蹲在地上抱著頭,不斷的喃喃自語,充滿了絕望。其他人只能看著鄒亮,就算是一貫勇猛的歐尼斯特,也說不出半句話,他們不怕死,怕的是絕望。

鄒亮一動不動,他很久很久就知道了,他不是神,甚至不一定是主角,艾歐里亞,蠻荒第一強者,帶領了十萬大軍,同時又懂得虛實之道,前期準備工作比他還全面,現在一切都來不及了,他面對的是一個真正的強者還有他彪悍無比的軍隊。

自己有什麼呢?

除了堅固的城牆,還一群兄弟,還有什麼,拿什麼來阻擋這龐大的軍隊?

救援?

肯定來不及了,而且對方也絕對想到了。更關鍵的是,蠻族肆虐不是一天兩天,也不見周圍城市有什麼動靜,鄒亮很清楚,在這種情況不能有一絲的僥倖心理。

第一次他感受了兄弟們的目光,可是他卻毫無辦法。

這時一個騎士進來,打破了凝滯的氣氛。

“報告特使大人,主祭大人……,…,騎士欲言又止。

“說!”鄒亮的聲音也有點低沉。

“這個,您猜對了,我們在執政官大人的府邸中發現了密道入口,執政官和一百多城衛軍已經跑了,而且密道也被摧毀。”

這個消息無疑是雪上加霜的事兒,鄒亮看得出,所有人的信心都沒了,這種時候的背叛讓大家都絕望了。“啊,對啊,逃跑,特使大人,我們也跑吧,我們現在跑還來得及,肯定來得及!”摩納哥癲狂的說道。

鄒亮忽然反手一掌直接切在摩納哥的脖子上,主祭大人應聲而倒。

這個時候,所有人都望著鄒亮,根本沒人理會什麼主祭了,“敵人是大軍行動,而且採取的是包圍之勢,在發現喬伊娜的時候恐怕已經全軍出動了,我們只剩下一天的時間,早的話,明天下午敵人的大軍就會到來,這個時候跑只會迎頭撞上敵人的軍隊。”

鄒亮的聲音很沉,“但,如果是個人的話,也許有機會,大家本不該捲入這場戰爭,誰要走就走吧。”

說完鄒亮就離開了,留下一屋子沉默的人。

這不是什麼歷險,蠻族是不會留下一個活口的。每個人都面臨活生生的選擇,他們還年輕,有著大好的未來,現在出城,還是有很大機會離開的,如果在這裡死守,只會是死路一條。房間裡,鄒亮沒有點燈,黑暗中的他可以掩飾自己的心底中的脆弱,說實話,他自己都真的很想離開,這個世界,好不容易走到這一步,有斯巴魯和湯瑪斯的支持,加上他自己的能力,將來絕對能做一番事業,留下,真的就是死路一條,他找不到任何勝利的可能。

無論怎麼樣,他都應該走的,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這是至理名言,諸葛亮都說過,三十六計走為上計。

鄒亮拿起酒罈子,火辣的烈酒順著喉嚨灌了下去。

理智,可是他娘的,他是怎麼了,他無法離開這裡,不知什麼時候他竟然真的成了一個祭司,這些天他能看到那些難民對他的期望和信任,他竟然走不了了。

黑暗中,鄒亮禁不住苦笑,奶奶的比爾,看來這輩子還他娘的是個悲劇。

一個身影默默的坐在了他身邊,靜靜的依偎著他,一句話也沒說。

“愛瑪,一會兒我讓歐尼斯特帶你離開!”

忽然之間,鄒亮發現自己兩輩子真正擁有的女人只有一個,就是眼前這個意外在一起,平時都忽略了的女人,而在這個時候依然只有她在自己身邊。

黑暗中,愛瑪搖搖頭,“亞瑟,你知道嗎,你是我見過最好的男人,跟你在一起是一輩子最正確的決定,我不會離開你的。”

愛瑪的聲音很平靜,黑暗中那眸子散發的是無比的堅強,面對絕境和死亡,愛瑪比鄒亮勇敢。

天亮了,天始終要亮的。

鄒亮一夜沒睡,他根本睡不著,雖然明知不可為,但束手就擒絕對不是他的風格,市政大廳,歐尼斯特、露瑤、科特、蘭迪……一干兄弟都在等他,這一晚上對每個人都是難熬的。

他們在等亞瑟,他們留下,都很清楚了命運,但是他們留下了,因為這個男人留下了,他們就不會走。

鄒亮點點頭,並沒有說更多的話,因為這一切超越了語言。

市政廳外面全是人,沒有不透風的牆,流言四起,蠻族魔王率領大軍來了,而執政官大人已經跑了,現在人心惶惶,但是又不敢隨意出城,外面蠻族騎兵遊蕩,一旦被發現肯定會被殺掉。

所有人都聚集在市政廳門口,希望有特使能給他們一個準確的消息。

鄒亮已經做好了準備,一個意外的身影出現,是摩納哥,他竟然還沒跑。

“主祭大人,很意外。”

確實,大家都很意外,昨天他第一個嚷嚷要跑的。

摩納哥苦笑,“那一巴掌切很準,我都這麼大年紀了,這輩子都在朵蘭城,我能去哪兒?”

“很好,主祭大人,我們可以一起守住朵蘭城!”

“咳咳,亞瑟大人,您是在說笑吧,其實你應該帶著他們離開的,你們還年輕有未來,有我在這裡陪葬就夠了。”

摩納哥顯然也是一夜沒睡,但主祭在生死關頭竟然終於找到了真正的信仰,因為他忽然發現離開了朵蘭城,活著的他跟死了沒什麼兩樣,人在生死關頭有的時候反而會覺悟。

鄒亮的嘴角泛起一絲剛毅的笑容,也許不是笑,只是給自己的一種堅定,“我沒有說笑,也許我們守的住!”

“您在說笑吧,執政……,不,阿雅森那個混蛋自己跑也就算了,還帶走了那麼多城衛軍,我們只有一千多人,怎麼守?”

“主祭大人,您只需按照我說的做。”

鄒亮在摩納哥耳邊說了幾句,摩納哥依然是丈二和尚摸不著頭腦,但下意識的點點頭,因為誰也沒辦法了,只是死法的不同罷了,主祭大人已經做好了準備,一旦城破,就把自己的主祭府邸點燃去見獸神。

[BOOK: 0034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0:38:5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