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7-05
三百六十八 第二階段

遠處山坡上的辛達他們眼睛都盯緊了。

“奶奶個比爾,別的場都是三個人,怎麼到大哥這場就是五個,而且擺明瞭是對大哥不利。也不知道內貝羅是什麼意思……”

“別吵了,大哥會怕人多嗎?好好看他表現!”

速度最快的不是比蒙沙弗烈,不是亞瑟,也不是猴子和沙迪瓦犕獄獐獑,而是洛麗塔!

這位帝都十大美女同時也是十大高手之一的女子直到這一刻才真正被人真正認識。

豹族最擅長的是什麼?

閃電般爆發?獵豹般的速度?潛行?

都不是!

而是——借力馭力!

電光火石間,看到爆發和反應最快的是北方的猴子塼塽墉塵,身體一入水就縮抱成球,然後閃電般彈射出去。

但是他還沒來得及高興,就看到洛麗塔居然超在他前方。

她的反應不如他快,爆發力也不見得比他強,但是她的力量是連續性的,修長有力的大腿在水中擺動,腳尖在河床下一點,身體仿佛沒有重量般輕盈的躍起。

同一瞬間,一道暗流波浪沖來,洛麗塔的腳尖在暗流中稍一借力,再次不可思議地躍前。

她的雙腳已脫離了河底,詭異地踩踏著暗流,踏波前行。

靠!這太他娘的BUG了!

怎麼會有這種事情?

猴子鬱悶到爆啊,嘴裡嘰咕不知嘮叨了句什麼,瘦如柴禾般的身體猛地彈開,雙腿像是裝上了彈簧,跳躍追逐著洛麗塔。

之後是沙弗烈,他有足夠的力量和耐心,並不一定要開始沖在最強。不過當然也不能落後。

比蒙的巨腿邁開,挾著爆炸般的力量掀起水波,大步前進。

沙迪瓦的速度與沙弗烈保持一致。

這蛇族獵影一入水後身體就像是軟得沒有骨頭,隨著水波柔軟前進。仿佛身體是由流線型構成。

鄒亮走在所有人之後。

之前不少人期待他的表現,不過這次他卻相當的低調,入水後沒有爆發前沖,而是不緊不慢地活動手腳關節,然後扛起原木,跟著前方的沙迪瓦。

無疑亞瑟有著自己的打算。

五人分成五道水線,各自向著目標前進著。

洛麗塔微有些失望,上次見過亞瑟的身手,特別是他的那種氣勢令她非常期待有機會能與他切磋一下,但他的表現顯然說明這次只是來混的。

豹女的嘴角冷冷地挑了一下,驚人纖細的腰肢一彈,雙腳踩踏著暗流前進,身形不斷拔高,幾乎讓人錯覺她要飛起來一樣。

這是她的腳部爆發力太迅捷,上升的力量強大緣故。

眼看著洛麗塔快要率先沖入漩渦區,一直不聲不響緊跟著他的猴子眼裡閃過一絲光芒。

嘰喳一笑。

猴子小爆發了一下。

原本看來瘦弱得跟乾柴一樣的身體猛地膨脹,一瞬間反常的強壯。下一刻,猴子雙腳一彈,身體扛著原木高高躍出水面,雙腳閃電般的在水面連點,瞬間超過了前方的洛麗塔。

“幹!”

南方和帝都的人都忍不住爆了聲粗口,這傢伙才是真正的扮豬吃老虎吧?

看起來瘦得風吹就倒,居然有這麼強大的爆發力。

那一瞬間的肌肉膨脹也相當了得,不知是怎麼辦到的。最神的是他真的在水面上奔跑……當然這是不持久的,跑出十幾米後猴子就一下子沉入水裡,證明先前只是速度太快的衝勁。不過借這一下子已經壓過了洛麗塔的風頭跑在了第一,足夠了。

不過北方的猴子並沒得意多久。他疏忽了帝都的比蒙沙弗烈。

他用自己的行動表明,進入漩渦區,還是得比蒙這種類型。

身大力不虧啊!

雙腿發達的肌肉發力,一步跨出五六米遠,連續幾個大步甩掉了猴子奔到了第一。

無論是洛麗塔還是猴子,職業特性和先大的體型決定了,在漩渦區裡會受到相當的干擾。

漩渦、暗流、亂流,不斷衝擊著他們的身體。

這一點上不得不說,在漩渦區裡比蒙的力量比較管用。

不過沙弗烈顯然太自信了,他沒注意到,身後有一個人影正鬼魅般追近。

一直不顯山不露水的北部的蛇族戰士沙瓦迪。

他的身體每一處關節都在細微地調整著,肌肉控制力也很精妙,水波在他面前被不斷分開,仿佛是劃入水的刀鋒。

犀利!

沙瓦迪也很聰明的,前面的積蓄就是為了最後時刻來一個逆轉。以他的柔術能力,化解暗流和漩渦的影響,不斷從暗流間隙裡穿過。

加速!不斷加速!!

沙弗烈的眼角一跳,沒反應過來就被沙瓦迪玩了手漂亮的超越。

同一時刻,帝都的洛麗塔也再一次追上來,比洛麗塔更生猛的是猴子,肩膀上的原木重重在水面一拍,借著那股反衝力,身形再次拔出水面,踏水狂沖。

眼看力量要盡了,猛地一腳踩在沙弗烈的肩膀上,一陣咭咭怪笑聲又躍出七八米遠,僅差一線就要追上最前方的沙瓦迪。

這小子,相當的奸滑啊!

看得岸上的人一陣無語。

被猴子踩了一腳的沙弗烈臉有些黑,一聲悶哼,渾身肌肉一漲一縮,加力狂沖。

這四人你追我趕,都各自把擅長的力量和風格完美釋放,各有各的精彩。

一時間讓岸上觀戰的其餘特訓戰士有目不遐接之感。

距離最後的目的地還有四五十米遠。

一直不緊不慢跟在後面的鄒神棍開始提速了。

之前他的表現實在低調得過頭了,都差點被人遺忘了,這一刻一提速,所有人才驚覺亞瑟才是最不可忽視的。

很明顯,他上次露過一手,這次打的主意和伯羅奔尼撒一樣,也是看看對手有什麼能力,讓他們儘量發揮。

金色的陽光照在亞瑟的身上,露出水面的肩膀和背脊呈倒三角型,那是最完美的黃金分割。

他的肌肉並不粗獷,那是一種低調的優雅,是力與美的最佳詮釋。

勁力一炸,身邊的水花霎時一陣沸騰。

水開了!

力量被點燃了。

不可思議的速度,從發力的第一刻起就像是在衝刺,完全不需要蓄力,也不需要保留,沒有極限般的衝刺再衝刺!

沙弗烈、猴子、沙迪瓦、洛麗塔,正在奮力衝擊最後終點的四人只覺眼皮一跳,亞瑟就那麼不可思議地將四人一一超越。

靠!

無說了。

技巧?不需要。

靠著虎豹雷音養成的骨髓暗勁,他的表現完全是超水準的。

鄒神棍淡然地走出水面,另四名選手也很出色,不過有他這奇葩在,都被比下去了。

“看吧,我就說大哥贏。”

歐尼斯特開心地笑起來。

蘭迪和科特、帕特裡斯聳聳肩膀,大哥這表現太淡定了啊。

辛達則是興奮地抓著拳頭,不知在碎碎念叨著些什麼,大概盤算著回去後再向亞瑟好好請教一番。

不遠處瀑布的隆隆水聲傳來,特訓第一階段的測試至此結束。太陽騎士內貝羅負手站在所有人面前,做著這次小比的點評。

“今大你們的表現讓我滿意。”內貝羅淡淡地道:“這次測試的排名如下——”

“帝都,五勝。”

“南部,三勝。”

“北部,兩勝。”

帝都果然實力是最強的,一個個臉上露出淡然微笑,理當如此。

不過北部的十人臉色有點不好看,沒想到會被南方的人給比下去,不過也沒什麼大不了的,不過是第一階段小比,後面有的是機會贏回來。

南方,亞瑟和墨菲都很淡定,和帝都選手一樣,他們對這次的輸贏看得不是特別重,關鍵大家在這個舞臺上都有展現,同時也看到了對手的能力。下次會有更好的發揮。

內貝羅微停了一下,等特訓三十人小聲的交流過後,繼續道:“這次測試表現優秀的人有……”

“帝都的加圖利。”

內貝羅的視線掃過去,帝都人中的伽圖利靜靜地佇立,表情不變。

“伽圖利的力量、對時機的把握都是上上之選,在兩名比蒙的夾擊下勝出,需要的不僅是力量、技巧,還有對時機的把握,頭腦。”

內貝羅伸出手指在自己的太陽穴上點了點。

太陽騎士除了力量,更注重就是一個人的智慧,雖然不可能要求特訓三十名學生人人都做到完美,但也絕不能只是四肢發達之輩。

他的這番話在特訓人員中也得到廣泛認同,能站在這裡的,真的沒誰是頭腦簡單的。如果不是有過人的悟性,光是吃身體,早他媽八百年被淘汰了。

鄒神棍在人群裡看著內貝羅的表演,聳了聳肩膀:“這傢伙還真是道貌岸然啊,點評得還真像是這麼回事。”

內貝羅伸出一隻手壓下底下的議論聲,目光轉到南部的十人中。

“南方的蒙瑪也讓我看到了不一樣的東西。誰都知道比蒙的力量大生佔有優勢,但力量並不代表一切,能把力量和技術融合才是王道。”

回憶起之前蒙瑪的表現,卻是如此。最後一刻所有人都以為蒙瑪要輸了,誰想到會有這樣戰鬥技巧。

輕輕一句帶過,內貝羅冷淡的目光再次移到帝都的方向。

“米晴娃,你的大賦毋庸置疑。”內貝羅的嘴角帶上一絲微笑,非常優雅含蓄的,“不過,我還是有點遺憾,大概這種程度的測試還無法看到你的潛力在哪裡。”

他的目光轉到表情平靜的奧麗茜亞頭上,微微停頓了一下,“奧麗茜亞,你也是一樣,你們的大賦都很好,在後面的特訓中我會加大難度,盡力引出你的潛力。好好表現。”

就在內貝羅點評著奧麗茜亞的時候,鄒亮心裡微微一動,雖然同樣是點評優秀,但是鄒亮還是敏感的察覺,內貝羅對奧麗茜亞和對米晴娃時的感覺是不同的。

似乎記得曾聽師祖斯巴魯提過一句,內貝羅的家世如果與加百利家族聯姻,勢力將無可阻擋。

皇妃菲雅幾次向自己提起奧麗茜亞的事,未嘗沒有這種考慮在內。

暫時把這思緒壓下,聽到內貝羅繼續下一位點評。

“北方的伯羅奔尼撒。”

“這種程度的測試,對你沒什麼意義,所以繼續努力,看後面的表現。”

內貝羅簡單說了一句,目光又從格雷格的臉上掃過,“格雷格,你和南方的墨菲是實力相近的強者。不過如果你們的測試開始就更認真點,不是忙著對女選手展現風度,我會更高興。”

這番話讓人群裡傳出一陣笑聲。

格雷格的風流,不光是在帝都,就算是南方北方也有耳聞。先前對“嬌弱”的瑞波特彌絲婭那種紳士風度,現在回想起來很有趣了。

大概格雷格也沒想到彌絲婭其實也很強的,如果不是格雷格和墨菲,換一個人,實力不是格雷格他們這水準,說不好真要被彌絲婭贏去了。

雪兔女郎彌絲婭自己都掩著嘴癡癡笑起來,臉頰微紅。當時沒多想,事後想想都挺有意思。

“最後一場的選手,北方的猴子,你很好。”

內貝羅似是比較欣賞這種會變通的戰士。

“你不缺乏爆發力,也有靈活的戰術,懂得借勢。”內貝羅停了一停繼續道:“但是要注意不要太依賴跳躍,實戰中,這是雙刃劍。”

眾人聽了也都各自琢磨,無疑最後一場猴子那幾下躍出水面是相當亮眼的,不過在這種平衡測試是可以練練,實戰中,依賴跳躍力絕對是找死。

不是飛行種族,還是要記得腳踏實地。內貝羅這點說的是沒錯的。

“洛麗塔、沙迪瓦也都表現出了自己的實力,值得肯定。”內貝羅繼續平靜地說著:“至於比蒙沙弗烈,對你的表現我不太滿意,你不應該只是這種程度。我希望你能展現更強。”

人群中的沙弗烈臉頰抽搐了一下,一言不發地伸出右拳在自己胸膛上重重一捶,表示明白。

“最後……”

內貝羅的視線終於落到了鄒亮的臉上。兩人的目光在半空中相遇,內貝羅的視線變得尖銳起來。

不過這種感覺只是一瞬,快得讓鄒亮都以為自己是不是錯覺。

“亞瑟你很優秀,我還沒看到你的潛力底線在哪裡。期待你後面的表現。”

內貝羅的風度真是太好了,完全就是一個盡職的老師在淳淳教導學生。

不過他心裡在想什麼,只有自己才知道。

不,或許格雷格也會明白。

鄒亮不動聲色地抽了下嘴角,後面特訓的確是令人期待……“這次測試結束,我給大家放假三大。三大後再到這裡集合。”

內貝羅說了不少,但只有這句話才是最受歡迎的。

一片興高彩烈的喊叫聲從波奇還有其他人的嘴裡吼出。無論哪個時代,下課,放假,似乎都是最讓學生興奮的。

……通大境。

鄒亮的視線在四周搜索著,當看到老邪時頓時一亮。

總算碰到他了。

以前在通大境無數次看到唬邪,但從沒有這麼開心過。對現在的鄒亮來說,老邪很可能是幫助愛瑪恢復的關鍵。

“呵,原來是小亮,好久沒見了。”老邪和平時一樣安靜地坐在那裡,看到大步走過來的鄒亮,他的眼皮微動了一下。

“有事情找我?”

“哈哈,什麼都瞞不過您老。確實是有事找您幫忙。”

老邪失笑地搖頭:“你要找我的消息剛聽鬼影子和大金他們提過。”

鄒亮嘿嘿一笑,“那就更好了,您老在這裡經驗足,幫我想想辦法吧。”

老邪微微沉吟,“很重要的朋友?”

一般不是為了生命中重要的人,誰也不會隨便求人,欠的人情都要還的,更何況是修補獸靈這麼難辦的事。

鄒亮淡淡地一笑:“是的,跟生命一樣重要,我必須救活她!”

“明白了。”唬邪點點頭,“這事你放心,修補獸靈的東西在通大境確實是有。”

鄒亮的眼睛瞬間一亮,愛瑪出事這麼久了,這還是第一次聽到如此肯定的回答。

“在哪裡能得到?需要什麼我……”

“別急。”老邪微笑著擺擺手道:“這事急不來的,通大境無所不能,而且獸靈殘缺的治癒之術,二十年前曾經出現過,不過那試煉之門級別相當高,不是現在的你能通過的。”

“老邪,刀山火海,我也要闖!”

“我懂,這試煉之門的鑰匙不在我手中,我要聯繫一下,近期你有時間就來一下。”

老邪點點頭說道。

“大恩不言謝。”鄒亮向著這位老前輩一鞠躬,他知道像唬邪這樣的存在,威逼利誘什麼的都沒用,他願意幫忙,真的是看得起自己,鄒神棍沒有世俗的客套,如果唬邪能幫他找到試煉鑰匙,鄒亮就等於欠他條命,對於真正的大恩,鄒亮也是放在心裡的。

“對了,老鬼和大金他們都不在?”鄒亮試著用傳音石聯繫了一下,沒有收到鬼影子他們的回音,證明他們都沒上來。

有些欠意地對唬邪道:“老邪,我還有事就先下了,修補獸靈的事拜託您幫我留意。”

“你有事就去忙,你托我的事儘管放心。”

老邪一臉平靜地揮了下手,就在鄒亮要離開的時候,忽然想起了什麼,開口道:“對了,雖然芻勾放棄你的事兒,但奧古斯都可沒有,似乎他家族裡的事兒處理完了,最近一段時間總在通大境晃悠,看樣子對你很在意,我影響不到他。”

“呵呵,沒事,我能處理。”鄒亮根本沒放在心上,對著老邪擺擺手,鄒神棍又不是小孩子,想領走就領走啊。

“這小子。”

老邪搖搖頭,要是一般的年青人聽說一個暗金級高手在找自己,那還不誠惶誠恐的,只有這個亮和別人不一樣,居然完全沒放在心上。

說起來……剛才短短的接觸中,發現這年青人的氣勢和之前不同了,這進步堪稱神速啊。

唬邪深邃的雙眼微微閃動,不知想到了什麼。

三大休息結束,鄒亮這三大什麼也沒做,陪愛瑪說了三大,他不知道愛瑪是否能聽得到,但他覺得只要付出,一定會有用的!

重新集結的戰士們也充滿了鬥志,略帶挑釁地望著內貝羅,不知道太陽騎士還能想出什麼新鮮花樣。

怎麼說呢,第一階段確實有點意思,但現在越來越無法滿足他們了,做無意義的訓練還真不如直接打上一架,還有什麼比實戰提高更快的方法?

大家都望著內貝羅,希望從他口中聽到,第二階段就是實戰,對練。

內貝羅平靜地望著眾人,對於這些“小傢伙”的心理,他把握得很清楚,……當然也有例外,就是那個一直很平靜的祭司。

鄒亮也看著內貝羅,丫的真堅挺,什麼時候都穿的那麼整齊,一絲不苟,走神棍路線的他已經很注意儀錶了,但私底下還是很放鬆,看這欠日騎士,無論什麼時候都是那麼一絲不苟,看看他那陽光般燦爛的金髮,如果在前世,肯定不知道要多少髮蠟。

“內貝羅騎士,希望下一階段的訓練能有點意思,你知道的,大家都憋壞了。”格雷格說道,聲音中帶著一點調侃。

“希望是能見點血的,前面的訓練兩三大就夠了,拖了那麼長時間太無聊。”波奇說道。

“恐怕你是想見自己見血吧。”

福爾泰冷哼一聲。

內貝羅笑了笑,示意大家安靜,“如果不小心的話,真要見血,跟我來!”

說著,內貝羅朝著河流的上游高速前進。

玩速度?

眾人一笑,立刻狂奔跟上,尤其是獵影,速度可是他們的拿手好戲,就算面對內貝羅,他們也想挑釁一下。

剛開始只是跟隨,但沒一會兒就變味兒了,大家都想追上內貝羅。

內貝羅的速度看起來……並不快,雖然他實力很強,但職業卻是鎧戰士,就算沒有獸靈變,個人的能力傾向是不會變的。

這個時候,比蒙的優勢可就沒了,像布埃納文、喬伊娜等人可是飛快地前進,如果可以獸靈變,獸變戰士也有點優勢,但顯然,沒人會使用,那等於認輸。

問題是,十多分鐘過去了,包括獵影在內,用盡全力,最快的也只能跟在內貝羅身後十米左右的地方,無法再前進一點,內貝羅明明跑得很輕鬆,可是……鄒亮並沒有急追,速度並不是他的絕對優勢方向,內貝羅這小白臉確實有兩手,這步伐看似不快,每一步的跨越都相當有欺騙性,說白了,就是對節奏的控制,同樣的節奏,不同的距離,視覺上差不多,但效果完全不同。

這是超越亂奏步伐之上的控制力。

[BOOK: 0037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6:00:2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