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9-10
三百九十三 殺破狼之七殺

  風之國,王城。

  經過艱難的長途拔涉,清雅終於來到了這裡。

  ——根據星盤所示,七殺星主之地。

  澹台望月的使命是觀察和維持星象的自然運轉,而殺破狼卻是混亂與破壞之源。一個是順應天命,一個是逆世的殺星,這次會見究竟會怎樣,此時清雅也毫無把握。

  夜風卷起西地的煙塵,替王城蒙上了一層迷霧般的色彩。

  城內的月色特別的寧靜,根本不會讓人想到,這裡居然會出現亂世的源頭,殺戳三星中的第一星。

  或許是對於自己的武力過於自信,風之國的王城除了在進城時遭受盤查,城裡的防務卻並不嚴密,只有在接近王宮時才有規律性的巡邏衛隊。

  不過這些衛隊只能對付一般的獵影,對清雅卻是毫無用處的。

  澹台望月傳承數千年,除了星象之學,也有不為人知的秘術。月光被烏雲籠罩的一瞬間,清雅的身影已經隨著夜風一起進入王宮。

  對於別人來說,進入複雜陌生的地形可能會找不到目標相當頭痛,但這對清雅卻無比簡單。只用看看頭上那顆七殺星,對應掌中的星盤,他的方位就像是暗夜中的火焰一樣醒目。

  這一刻,她感應到了一種命力。一種命運的呼喚,仿佛一切都是命運的軌跡,包括自己的到來也是命力在推動。

  使命,還是命運?

  就算是易術師也在這星象大局中,此時也難以分辨清楚。

  微微搖頭,清雅沒有多想,迅速向著那越來越強烈的殺戳之星接近。

  即使還隔著數道宮牆,也清晰的感覺到那冷酷的瘋狂,那股嗜血的力場。

  七殺不愧是殺破狼之首,這股力量足以令人戰慄。

  轉過最後一道宮牆,燈火通明處,數十米外一座燈火輝煌的大殿大門敞開著,隱約可見一個人影坐在大殿內。

  四周的一切呈現詭異的安靜。這時候不應該沒有人在這裡服侍,但清雅偏偏除了殿內那人沒有再看到多餘的人。

  一切都透著一股不尋常的味道。

  最讓人感到心寒的是,殿中人冷冽的目光仿佛不受時間空間的限制,自然的鎖定在清雅藏身的陰影處。

  她的出現,對他並不是秘密。

  七殺!

  風之國大王子風拓。

  似乎沒什麼隱藏的必要了,清雅從黑暗中走出來,循著心中的感覺,踩著筆直的地磚向著大殿一步步走去。

  大殿上那年青而邪異的男子一手托腮,眼睛微眯著,身上透著一股猜測不透的深邃。

  比夜更黑,比極地更冷,森然冷意中,又透著一股熾烈燃燒的力量。

  這就是七殺!

  掌握生殺予奪的命星轉世!

  他身穿著黑色玄絲的華服,寬大的血色披風自然披散著,頭髮野性如燎原的野火,一腳踩踏在王座上,透出一種不羈。

  在他的王座旁,伏著一隻兇猛的巨獸,看不清是什麼品種,只看到油光水鍛般的皮毛上泛著黑光,趴伏在那裡比成年的比爾還要雄壯巨大。

  清雅抬頭望向他。

  數千年以來,大陸上風起雲湧,每一次亂世來臨必然有著殺破狼現世,同時也有著易術師的影子。雙方可算是“老朋友”。

  但對於現世的風拓王子和清雅來說,這卻是他們的第一次見面。

  一個高坐在大殿王座,冷酷而又熾烈的眼神打量著下首的白衣女子,那個淡雅如蓮的澹台望月傳人。

  一個靜靜的佇立在殿中,在這人人皆敵的風之國王城內,毫無一絲懼意的與七殺相對。

  目光在半空中交錯,摩擦著火花。

  “你知道我要來?”

  沉默了數秒後,清雅首先開口。

  這聲音仿佛驚動了風拓腳旁的巨獸,它咆哮一身,渾身的長毛一抖就要站起來。但是下一刻,風拓乾淨修長的手掌在它的頭頂輕輕一拍,兇猛的巨獸立刻化作了溫馴的小貓,乖巧的低伏下去。

  “澹台望月,對我不是什麼秘密。”風拓看了清雅微笑。但是他的眼神裡絲毫沒有笑意。

  正像澹台望月瞭解殺破狼轉世的秘密,這世上也沒有比七殺更清楚澹台望月存在的人。

  他們身上有一種奇特的感應。

  “說你的來意吧。”風拓看著這女人,沒想到這一代澹台望月的傳人會是一個女人,而且還有這樣的勇氣直接找上自己。

  希望她能給自己帶來一點有趣的東西,不然,在末世來臨之前實在太過無聊了。

  “我來,是要讓你放棄殺道。”清雅凝視著風拓那平靜至淡漠的眼神。

  此時眼前的七殺和澹台望月留下來的典籍記載不同。在那些書裡的記載裡,殺破狼都是殺戳狂人,都是萬人屠和瘋狂的。但是清雅看到的風拓王子卻是一個有著冷靜思維,甚至能相當克制自己感情的人。明明看到的是與之敵對的澹台望月易術師,還能這樣平淡的對話這麼久,令清雅有些迷惑,也感到事情和自己預判的有些不一樣。

  但是無論有什麼變數,既然來到這裡,清雅都會堅持自己的使命,為天下蒼生封住七殺這顆滅世之星。

  無論任何辦法。

  “放棄殺道?如果澹台望月的傳人只是這種水準,那我真的要失望了。”

  風拓望著清雅,臉上的笑容讓人有種如沐春風的感覺:“澹台望月認為我是什麼?認為我堅持的又是什麼?只是殺戳嗎?殺戮又是什麼?”

  在他看來那是一件多麼美好的事情。

  冷靜的瘋子!

  在他冷靜的外表下掩藏著瘋狂的一面。

  “你所追求的一切真的有意義嗎?亂世之下會有多少無辜的生命死去?你可知道那裡面也會有你們風之國的子民,可能也有你的親人!”清雅用力揮開風拓的手,蘊含著澹台望月無上秘法的奧義“言咒”悄然透入風拓的獸靈。

  言咒,運用獸靈,運用奧義,類似戰歌的秘術。將力量隱藏在平常的話語間,悄然影響和改變對方,擁有不可思議的魔力。

  曾經,歷史上那位殺入澹台望月的瘋狂獸鬥士就是被當時澹台望月的主人,親口用三句言咒感染,自裁而死,當然那三句的力量足以撼天動地。

  清雅的言咒雖然沒那麼強,卻也能影響心智,這就叫做先下手為強。

  生死勝敗,關係到天下蒼生,清雅覺得這一切都是順應天意。

[BOOK: 0040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7:59:1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