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6-10
五百六十三 教廷隱秘

鄒亮只是稍微一頓,還是非常理智的決定實話實說,從今天教皇的表現來看,聖令交到他手上也沒那麼偶然。

「陛下,雪女和愛瑪融為一體,很多行為已經漸漸像我們獸族了。」

鄒亮斟酌的著措辭。

教皇笑了笑,一旁的博特點點頭,「蠻荒入侵,雪女竟然為你出手,看來預言一點都不假,雪女也將是這次聖戰的重要一環。」

鄒亮非常配合的做出了一臉迷茫和疑問的神態。

「你不明白也是正常的,其實你有很多疑惑,也有自己的猜測,但基本上陛下把聖令交給你也是按照預言的安排。」博特解釋道,這涉及到教廷最神秘的預言。

「不是我把聖令交給你,是聖令選擇了你,本篤瑪八世一戰雖然封印了雪妖女王,但自身也受到重創,導致教廷最強大的力量無法正常的傳遞,現在,我的力量是以生命為代價。」

教皇平靜的說道,似乎有點懷念,「每·代教皇的力量將不再能隨意的使用,使用就是以生命為代價。」

說道這裡也有點傷感,到達了權力和力量的巔峰的同時,也要背負最大的枷鎖,這也是為什麼歷代教皇「衰弱」的原因,為了生命著想,他們不能在隨意的展現力量,除非活的不耐煩了,要麼就是教廷遭遇生死關頭。

但實際上,教廷的威望仍在教皇的衰弱只是讓教廷的影響力下降,同時另外一個問題也出現了,由於教皇的衰弱也導致騎士戰鬥力的下降。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缺少了教皇戰歌的影響,蒙嘉戰士的水準也降低了一個層次,準確的個大陸都在降低。

今天教皇等於告訴了亞瑟教廷最大的秘密,這也是接觸鄒亮最大的疑惑,以教皇在競技場實戰出來的神術,只要多弄幾次哪兒還有人敢反抗教廷,原來使用這種力量是要付出代價,即便是教皇也不願意隨意實戰,畢竟沒人願意找死。

「為了應付這一狀況,內廷就隱藏了起來,一直到今天,教廷所有的資源都用在了內廷上,為得就是確保一旦聖戰來臨,有人可戰。」

科特說道:「我們會秘密從全國各地挑選人才秘密培養,但是就算這樣,依然困難重重,幸好第八代教皇臨終之前使用了最強的大預言術,留下了預言,直到你的出現。」

「你,可以應不付出代價的情況下,使用神的力量。」教皇一字一句的說道。

所謂神的力量,就是戰歌的力量。

本篤瑪八世重創之後,但凡要使用這神奇的力量,就是在消耗生命潛力剛開始並沒有發現,可是隨著大量戰歌祭司快衰老死亡教廷終於現了這個秘密,所以能弄成失傳的樣子,淡化處理當然也間接讓教廷加衰落。

力量依然在,只是代價太昂貴。

而亞瑟,顯然不可能知道教廷的秘密,他的出身很普通,甚至薩滿都不知道只有教皇和內廷的人才會知道這一切,但亞瑟卻肆無忌憚的使用了,同時竟然絲毫沒有衰老的跡象。

這讓教皇意識到預言中的人出現了,所以聖令才會交到鄒亮的手中,因為生的雪女妖王和其他三妖王的本質不同,其他三妖王已經定型,無比的聰明,已經無法影響,但是雪妖女王不同。

教皇只是把聖令交給亞瑟,其他的誰都無法控制,事實證明,一切都在朝著本篤瑪八世預言的方向展,尤其是雪女竟然和獸人融合,是不可思議,但確實證明了合作的可能性,但顯然橋樑是亞瑟。

「陛下,我應該怎麼做?」鄒亮沉聲說道,他不知道是否有神的存在,甚至一度懷疑過這個世界,懷疑到自己,很亂很負責,但現在他是一名獸人,教廷的一員,他需要做點什麼,也許宇宙中確實存在一種出他的世界觀的力量,如果這種力量就是神的話,他認了。

本篤瑪十五世笑了,微微搖搖頭,「我也不知道,我要做的就是準備聖戰,而你能做什麼,只有你自己知道,但是有一點可以確定,聖戰之後,你就是下一任教皇,如果我們還活著,這個世界還在獸人的手中。」

三妖王目前已經積累了恐怖的力量,最可怕的是,他們隱藏在獸人之中,利用獸人的力量和教廷開戰,風之國、薩龍帝國、蠻荒,都不可小視。

這句話換任何一個場合說,都是爆炸性的,但是這裡的三人都很平靜,即便是鄒亮也沒因為這句話就怎麼樣。

說實在的,到了今天,他不會因為一句話就欣喜若狂,教皇不是他想當就能當的,也不會因為本篤瑪十五世的一句話,但是他也知道,教皇沒必要那這兒來誘惑他,雙方都沒有必要,大概這也是教皇的想法,教皇的傳承就是這樣進行的。

忽然鄒亮從教皇那蒼老的臉上看到了一種堅毅,也許教皇就沒想著從這場聖戰中活下來。

已經甦醒的三妖王,三股強大的力量,太難了,蒙嘉內部還未統一,執政官一系絕不會束手就擒。

鄒亮也終於明白了教皇為什麼要培養內貝羅,這是無奈的選擇,如果他沒有按照預言那樣的出現,讓內貝羅成為教皇把蒙嘉凝固起來,確實是最好的選擇。

但這一切都因為他的出現改變了,教皇是希望內貝羅做出一個正確的決定。

內貝羅會怎麼樣呢?

鄒亮不知道,真的不知道。

博特笑了笑,「不用這麼緊張,就算動聖戰也沒那麼快,前期要準備,這些事情內廷會處理,你要努力的方嚮應該是在通天境,雖然不知道通天之路上有什麼,但如果能得到對我們此次的聖戰應該有很大的幫助。」

鄒亮點點頭,「我肯定會盡全力,只不過我現在只有金耀級的水平,面對暗金高手還是有些力有未逮。」

教皇和博特相視一笑,「你知道你的力量提升有多快,短短三年,從白裝到金耀,聽起來像個玩笑,卻出現在我們的眼前,有的時候,除了實力,還要靠一點點運氣,或者說神的眷顧。」

「陛下,以教廷的威望,如果披露妖族的話,會不會讓他們自亂陣腳?」

「這個我們也不是沒想過,只是太難了,三妖王是被毀滅的,但是他們的力量通過某種我們無法掌握的方式傳了下來,已經融入了我們的社會,無法分離,不會有什麼作用的,而教廷的威望也不是五百年前了,現在的問題是我們要應付三妖王,同時還要防備野心勃勃的漢尼拔帝國。」

博特說道,這才是最頭痛的,而這就是現實

鄒亮確實撓頭了,如果這樣的話,三妖王控制的蠻荒、風之國、薩龍帝國肯定是一起的,也就失去了互相牽制的可能,漢尼拔帝國又以蒙嘉為對手,蒙嘉既不能忽略,又不能把主力放在漢尼拔帝國身上。

這個相當頭痛了。

說實話,鄒亮聽佩服教皇的,這教皇當的真是太累了,很久之前的教皇確實很威風,現在的教皇很可憐,尤其是本篤瑪十五世,前面的好歹還都混過去了。

「通天之戰結束之後,無論結果如何,就是聖戰開始之日。」

教皇下達了最後的通牒。

回到自己府邸的鄒亮就把自己關了起來,艾薇兒等人不明白鄒亮為什麼要找菲克洛家族的麻煩,其實這個時候應該低調,但從元老會的會議來看,似乎已經勝了,但最近有點風聲鶴唳,街上的士兵很多,整個帝都都醞釀著一股別樣的氛圍。

鄒亮也在琢磨,他還整理一個思緒出來,除了通天境的事兒,教皇並沒有給他明確的指令,確實除了個預言來說,也不能指望鄒亮怎麼樣,他又不是鑽石境的高手,職位上也就是個紅衣大主祭,連教皇都不能命令什麼,就別說他了

可是他還是能做很多事兒,前提是理順清楚,教皇並沒有禁止他傳出去,也沒有讓他傳出去,顯然是讓鄒亮酌情處理,希望能給聖戰帶來一些好的變數。

雪女則是另外一張牌,別的不說,在對抗其他三妖王,如果雪女能幫忙就是極大的助力,但鄒亮並不確定雪女會不會幫忙,但至少是少了一個敵人,這點還是很有信心。

朵蘭城可能要成為突破口,如果他是教皇,現在的想的肯定不是進攻,而是防守,但從教皇目前的安排來看,似乎走進攻的想法。

想想也是身為神聖的教廷,出聖戰走進攻,怎麼能被動挨打呢,可是實力對比上很不現實,現在就是不清楚所謂內廷到底有怎麼樣的實力,十二個暗金巔峰的騎士確實很拉風,但僅靠這點不夠的。

當年教廷天下無敵,可不是僅靠一兩個頂級強者,那澎湃的金光閃閃的軍團才是根源。

不過對手也不一樣了,當年那恐怖的妖獸,換成了獸人軍隊,都邊衰弱了,就只能看誰衰弱的少了。

教皇有教皇的苦衷,這些話就算說給尼古拉家族聽,他們也會當笑話,權力不存在僥倖。

但是鄒亮卻想儘量影響身邊的人,至少讓他們做出正確的決定。

[BOOK: 0057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8:38:2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