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0-01
主題推薦
五百九十五 南北夾擊

八天之後,漢尼拔王子玄燁座下大將蒙塔率領十萬戰士,突襲帝都,帝都守軍幾乎沒有反應,因為在他們看來,敵人遠在外部行省,沒一個月都過不來,顯然他們已經救贖戰陣,以為軍隊都是爬行。

戰況並不激烈,帝都失守,千年輝煌破滅。

也就在這幾天內,八位薩滿中的五位抵達朵蘭城,新任教皇亞瑟希伯來在神蹟之城朵蘭宣佈就任,這位新教皇跟以往的教皇都不同,他擁有的不是榮耀和權力,而是沉重的責任,擊退敵人,光復蒙嘉,恢復教廷的榮耀。

而另外三位薩滿這宣佈支持內貝羅,這個時候的帝都不需要新教皇,而是一個那個帶領蒙嘉驅逐入侵者的統帥,內貝羅桑切斯就是神選之人。

在帝都失守之後,帝都周邊的局面紛紛超這個方向撤退,這個時候能保護他們的也只有這兩個地區了,而來不及走的則要接受漢尼拔的統治。

帝都陷入前所未有的混亂當中,當然琦於某些貴族,他們決定侍奉新主子,對他們來說,誰稱王,他們都可以享受生活,而且新的統治者也需要他們幫忙治理國家管理人民。

對此,玄燁當然表示歡迎。

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生存方式。

碧秀也帶著部分人逃到了朵蘭城,這一戰之後極品岳母的傲氣全消,她明白了一件事兒這世界已經不是她們那一代的了。

伯羅奔尼撒那邊也接到了家族遷移的消息,再加上歐多娜帶來的人,以及帝都部分相關實力,朵蘭城也壯大不少。

當然要論起來的話,內貝羅確實分走了更多的資源,教皇的任命起了很大的作用,但畢竟教皇已死,教廷隕落,執政官體系多年來的運作也發揮了巨大的作用。

帝都淪陷的短短幾天內內貝羅宣佈與風之國結盟,共同抗擊入侵者漢尼拔。

風之國則藉口漢尼拔對風之國的進犯,率軍進攻漢尼拔本土。

顯然風拓很清楚,如果等玄燁完成了對蒙嘉的佔領和統治,那獸神大陸誰也無法阻擋漢尼拔了,漢尼拔的鐵騎加上蒙嘉的財富,簡直是無敵的象徵。

部亮和內具羅則接受著大量的難民,駐守新的戰略防線。

風之國的入侵當然給玄燁造成了很大的困擾,雖然早晚都有一戰

但沒想到風拓這麼直接膽子也這麼大,不過他還是低估了漢尼拔的國力,此戰漢尼拔並沒有盡全力,何況還有蠻荒的雜兵,都能抵擋一陣子。

開弓沒有回頭箭,解決了薩龍帝國之後,玄燁自會派部分軍隊回援,但現在必須一勞永逸。

聖殿遭受了一點火災也有部分塌陷,但保持還算完好,玄燁也歎服於帝都的奢華,這裡的一切大概領先於漢尼拔數十年,現在卻這麼輕鬆的落到他手中。

「菲雅呢?」

「教皇戰死時自焚於聖殿之內。」

斯達有點感嘆,這個軍事家還有個詩人的身份。

「可惜,未能一睹真顏。」

「呵呵,殿下,現在蒙嘉已經是您的了。」

「解決了隆魔再說吧,隆魔那邊有什麼反應?」

「一切都在意料之中據我們的探子回報,隆魔聽說我們率先進入帝都暴跳如雷不過受到我們使者的邀請,隆魔很開心,對於我們對他的尊重表示讚賞。」

玄燁也忍俊不禁,「他還真把自己當大陸之主了,還讚賞。」

說完也禁不住搖頭,「此人雖然狂躁,恐怕實力也是四妖王中最強的,要做萬全的準備,帝都這邊安排好,另外讓軍隊也做好突擊的準備,雙管齊下。」

「殿下英明!」斯達太高興了,跟隨明主作戰對於一個謀臣來說也是至高的享受,殿下不但英武勇敢,還智慧無雙,不拘小節。

「兵不厭詐,這是你教我的。」

玄燁笑了笑,毫不吝嗇對斯達的讚美,漢尼拔家族的這種領袖魅力才讓這麼多強者效死。

三天之後隆魔帶著他的近衛軍進入教廷,商討如何瓜分蒙嘉。

當然火妖王確實藝高人膽大,對於玄燁的謙遜也非常滿意,看得出來這些人都震懾於他的實力。

晚宴很盡興,獸人的美酒火妖王非常喜愛,而毫無疑問,世界上最好的美酒就在蒙嘉帝都。

美酒佳人都是火妖王的喜愛,酒是用來喝的,而火妖王奪取獸人身體之後也繼承了獸人的一些需求,但是他更喜歡在高潮中吞噬女人的生命力。

狂歡,讓整個宴會到達了高潮,火妖王一掃當年的苦悶,摧毀教廷,成為世界之主,他已經到達了巔峰。

就在這時,所有的燈忽然熄滅,瞬間無數的弓箭手密如雨點一樣的射向火妖王,在場的薩龍帝國將領瞬間變成了刺蝟,當然還有那些陪酒的女人。

火妖王身上竄出熊熊火焰,生死危機還是讓他做出了反應,可是身體卻並沒有那麼挺使喚,這是獸人的身體,並不是不朽的妖王之體。

「六十五級的深淵龍獸守護的醉龍草,兩百支寒冰屬性的暗金箭,對火妖王來說應該是一頓大餐了。」

斯達笑眯眯的望著已經陷入火海的聖殿大廳。

聖殿之中傳來野獸般的嘶吼,自從入侵者佔領帝都之後,雖然燒殺搶掠的情況並不嚴重,但帝都人都老老實實躲在家中,這野獸的嘶吼顯得更恐怖。

火焰沸騰,火妖王衝天而起。

憤怒的火焰從隆魔身上四散而出,血液不斷的流出,雖然憤怒,可是他扔感覺到身體的不聽使喚,還有那該死的箭。

只是飛到了空中,火妖王忽然發現了漫天的小點。

外面數千的弓箭手正當著他,當火妖王出現在空中的時候,所有的弓箭都殺了過去。

任你通天之能也發揮不出來。

玄燁臉上帶著自傲的微笑,「它們永遠不明白為什麼只會失敗,智慧才是這個世界上最強的力量。」

火妖王確實被射成了刺蝟,但是他沒有向空中逃竄,而是猛然下墜,到了弓箭手之中,雙手一抓,立刻一圈人被吸成了人幹。

稍稍恢復了點力量的火妖王不敢停留,瞬間竄出,高手的速度雖快卻也無法置隆魔於死地。

「玄燁,總有一天你要加倍償還!」

夜空中傳來的是隆魔的吼聲,這一刻玄燁的臉色終於變得沉默起來。

斯達也愣了,怎麼也沒想到他竟然可以靠吸收別人的生命力療傷。

「追,不惜一切代價!」

玄燁說道,任誰有這個敵人也都睡不著。

而玄燁的部隊也朝薩龍帝國發動了攻擊,可笑薩龍帝國還真以為這是友軍,結果被殺的落花流水,這一戰也一舉宣告騎士戰的結束,戰鬥進入詭詐時代。

勝王敗寇,手段算什麼?

歷史是由勝利者編寫的,敗者能混個野史已經不錯了。

薩龍軍隊根本不是漢尼拔的對手,死的死,降的降,國師隆魔則消失的無影無蹤,漢尼拔的高手也沒有抓住。

總之,這一戰最大的贏家是漢尼拔,佔領帝都,消滅競爭對手,漢尼拔宣佈正式接管蒙嘉,並做出了遷都蒙嘉的決定。

因為蒙嘉實在太富足了,不但是玄燁,所有的將領都覺得,只有漢尼拔的勇士才有資格居住在蒙嘉。

這裡的舒適,這裡的美酒,這裡的美人,這裡各種的吃喝玩樂,一旦享受了,就再也不願意聞到枯燥的地方了。

這是帝都的魅力。

由於玄燁並沒有大肆屠殺,一些投降的貴族也得到了啟用,又人模人樣的在大街上橫行,美其名曰,漢尼拔是得到了獸神的指示來拯救蒙嘉。

理由是什麼不重要,給一個就夠了。

漢尼拔的大軍也進駐帝都,穩定了局勢之後,玄燁派出一個五十萬的軍團返回漢尼拔,結合國內的軍隊對抗風之國。

這個他並不擔心,只要在解決了亞瑟和內貝羅,他就是世界之王。

但是這事兒卻不是能急的,連番的血戰,軍隊也需要休整,最關鍵的是,玄燁認為帝都已經佔領,蒙嘉其實已經消失了,應該在穩住局勢之後在慢慢收拾殘餘勢力。

從整體上將,玄燁的想法確實是好的,可是出身苦寒之國堅韌不拔的漢尼拔戰士不怕強大的敵人,甚至不怕教皇的神威,可是有一種腐蝕卻無法抵擋,那就是奢靡,而這時玄燁絲毫沒有意識到這一點,連他自己都沉浸在那種滿足感之中。

這一戰,玄燁漢尼拔確實名動天下,僵持之中,大陸的格局也重新劃分。

薩龍帝國和蒙嘉無疑遭受了最大的創傷,雖然是進攻者,但薩龍帝國的國力本就沒法和漢尼拔風之國相比,只是國師隆魔的蠱惑,而現在國師隆魔失蹤生死不明,國內反戰情緒高漲,同時損失巨大,又沒收到任何好處的薩龍帝國國力衰弱到最低點,無力在有其他反應。

宣佈和風之國結盟,畢竟被漢尼拔偷襲了,國內對漢尼拔也很是痛恨,認為漢尼拔是史上最無恥的,風之國的目標從蒙嘉轉移到了漢尼拔身上。

而在蒙嘉,以亞瑟和內貝羅為首的兩大勢力也跟漢尼拔的大軍做好了長久作戰的準備,這點,無論亞瑟還是內貝羅都看得很清楚,他們一點都不迷信己方的戰鬥力,而亞瑟和內貝羅之間也有個默契,雖然不能說是合作,也無法合作,但畢竟是有共同的敵人。

兩人一南一北,把漢尼拔包圍在中央。

[BOOK: 0060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9:48:4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