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1-09
第008章 青蘿院‧白姑娘


  青州城裡艷陽高照。因為頭一天下過大雨,今兒太陽一出來,便弄得霧氣蒸騰,天氣尤其顯得悶熱,這樣的天氣對安員外這種大胖子來說最是難熬,安員外恨不得剝了自己的皮,整個人都泡進井水裡才覺快意。

  午後,蟬聲如織,安家後院的樹蔭下鋪了一張涼蓆,安胖子穿著件汗衫,露著兩大膀子肥肉,躺在竹枕上翻來覆去的睡不著覺。兩個打扇的小丫環跪坐在一旁,揮汗如雨地扇著扇子,那風扇在身上也不覺清涼,反而讓他更是煩躁。

  心靜才能涼,安員外的心一點都不凈。

  安員外後悔啊,悔不該當初鬼迷了心竅,要死要活地加入什麼錦衣衛。

  安員外家是世襲的錦衣衛軍戶,但是他爹的錦衣衛身份由他哥哥繼承了,他是次子,是軍戶余丁,只能自尋出路,於是他就藉著哥哥的勢力做起了買賣,別看他大哥的官兒不大,但是那幾年正是錦衣衛如日中天的時候,只要是錦衣衛,哪怕是一個小小的校尉、力士,在應天皇城也是螃蟹一般橫著走。

  在兄長的照拂下,安立桐做綢緞生意日進斗金,當真賺得是缽滿盆滿,可他錢賺的再多,終究是個沒身份的商賈,考功名的話,他的學問又不夠用,眼看著錦衣衛威風八面,自己只因為比大哥晚生了幾年,就沒了這樣的機會,安員外眼熱不已,他也想弄個官身,便使了錢央大哥去為他疏通,最後終於如願以償,被錄取為錦衣校尉。

  可惜了,他的運氣實在不好,剛剛做了校尉,錦衣衛的權柄便被大幅削減,成了一個無所事事的清水衙門,而且他還有一個商人身份,之所以被錄取,是因為他適合做錦衣衛的暗樁,既便錦衣衛正得勢,也輪不到他穿上飛魚服,配上繡春刀,去應天府大街上抖威風。

  哭天不應,叫地不靈啊,本來就夠倒霉了,最後又被派到青州來,利用商人身份在這開了家商號,為羅僉事秘密辦差。如今楊旭被人刺殺了,那個叫夏潯的鄉下小子真能冒充得了楊旭麼?要是弄不好洩露了身份,就是抄家砍頭的罪過,好好的富家翁不做,偏要做錦衣衛,這是何苦來哉?

  安員外越想越煩悶,就在這時,老家人領著一個頭戴竹笠的的青衣漢子向他走來:「老爺,這位是楊旭公子府上的家人,有一封書信,要交予老爺。」

  「楊旭?」

  安員外好像見了鬼似的,騰地一下坐了起來,隨即才意識到這個楊旭就是那個夏潯。他匆匆接過書信拆開看了一遍,臉上慢慢露出一絲無奈的苦笑。

  老家人試探著喚道:「老爺……」

  安員外擺擺手,有氣無力地道:「備車,更衣,老爺我要出去。」

  楊家護院陪笑道:「安員外,我家公子還等著您的回信兒呢。」

  安員外沒好氣地嚷道:「廢話,你以為老爺我大熱天的跑出去幹嗎?還不就是為了你家公子交託的事麼!你好生在我家門房裡候著吧。」

  ※※※※※※※※※※※※※※※※※※※※※※※※

  明朝,京官三品以上方許乘轎,在京四品以下和外地官員只許騎馬,不許坐轎。制度總要漸漸流於形式,明初時候制度還是執行的很嚴格的,放牛娃朱重八比老虎還兇,安員外不敢惹那個麻煩,他叫人備了驢車,又從帳房取了些錢,便出門去了。

  「青蘿」是青州最大的一家妓坊,這家妓坊是民營的,而教坊司是官營的,民營妓坊和教坊司共同構成了大明娼妓業的主體,至於半掩門兒的窯姐暗娼們,那是官府嚴厲打擊的,並不屬於合法範疇,因此不在其內。

  教坊司的優伶娼妓、樂師龜公們一旦落籍,便再也不可變更身份,裡邊的娼優來源一是靠母親為娼,女兒接替;二是犯人家眷被發配於此,由於來源有限,而且質量欠佳,所以生意一般。

  而民營妓坊從業棄業相對自由,可以從民間吸收大量新鮮血液,因此較之教坊司的生意興隆的多,安員外是這「青蘿院」的老主顧,只是進入夏季之後天氣過於炎熱,安員外沒有尋花問柳的興致,有一陣子沒來了。

  這個季節,尤其是白天,青樓生意清淡,門前車馬冷落,不見幾個客人,那龜公閒極無聊,眼角糊著兩灘眼屎,躲在門樓底下正「奄奄一息」的納涼,驢車在妓院門口停好後,安員外就挪動著肥胖的身子艱難地下了車,他氣喘吁吁地登上臺階,一見那龜公還在夢周公,便沒好氣地在他屁股上踹了一腳。

  「哎約,有客上門吶,大爺裡邊請。」

  龜公還沒睜眼就習慣性地扯開喉嚨叫了起來,安員外哼了一聲,拔腿就往裡走,那龜公睜開眼,只看到一個肥碩的背影,好生偉岸。

  青蘿院的老鴇馮媽媽聽到喊聲急忙迎了出來,這位馮媽媽年紀並不甚大,如今不過三十五六歲年紀,身段皮膚保養得宜,再加上打扮合體,猶如雙十許人的一位佳麗,容顏打扮、風情氣質,看不出一點風塵之色。

  一見安員外,馮媽媽便巧笑嫣然地喚道:「安員外,您老可有日子沒來啦,女兒們都掛念的很呢,快著快著,大熱的天兒,員外快請裡邊坐,人呢?趕快死過來一個,給安老爺上杯好茶。」

  一個小廝飛快地跑過來,麻利地給安員外斟上一杯涼茶,安員外把他肥碩的屁股費勁地擠進椅子,揮著手道:「行了行了,這地方爺也不是頭一回來,少說那些沒用的屁話,趕緊的,趕緊把你們……你們院子裡……咕咚咕咚……」話沒說完,一杯涼茶便飲牛似的下了肚。

  馮媽媽輕搖紈扇,掩口笑道:「員外今兒怎麼這般猴急呀,不知員外想要哪位姑娘服侍您呢,要不然奴家把咱院子俊俏的姑娘們都叫出來,讓員外您看看?這些日子,咱青蘿院可是新來了幾位姑娘,個個都生得千嬌百媚……」

  安員外把茶杯一頓,打斷她的話道:「不要不要,老爺我只要你們院子裡皮膚生得最白最好的姑娘,有沒有?」

  馮媽媽訝然道:「皮膚最白最好的?」

  「對,最白的,誰的皮膚最白,就叫誰來。」

  馮媽媽驚笑道:「皮膚好的,自然是有,咱們青蘿院的姑娘哪個不是生得水靈靈的,不過要說長得最白的嘛,就數袖兒姑娘了,可袖兒……在我青蘿院裡可不算是第一品的紅姑娘呀。」

  安員外一鎚定音:「就是她了。」

  ※※※※※※※※※※※※※※※※※※

  「員外,裡邊請。」

  袖兒姑娘歡喜不勝地挽了安員外,凱旋一般進了自己閨房。雙手在背後把房門輕輕一掩,水汪汪的媚眼兒向他溜溜兒的一瞟,貝齒輕噬著豐滿的下唇,春情上臉,媚意撩人。

  可惜媚眼拋給瞎子看,她這番做作,安大老爺全沒看到,一進屋安員外就直奔茶壺去了。

  其實袖兒姑娘生得一點也不醜,肌膚白嫩,俊眉靚眼,只是她的眉毛過於濃重了些,而那時候的女子以眉細為美,講究的是眉若遠山,袖兒姑娘忍著痛楚拔眉修飾,可是她的眉毛卻似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一般,拔來拔去,拔得芳草萋萋,眉毛沒有細下來,反而不及原來耐看。

  另外就是袖兒姑娘的身材稍顯豐腴,那一隻肥臀珠圓玉潤,曲線怒突,要是擱在鄉下,這種姑娘的體態正是旺夫宜子的好模樣,老太太們選兒媳婦兒可稀罕著呢,不過在這種只為露水姻緣的地方,便遠不及嬌軀纖纖如月的姑娘們受歡迎了。

  如今這季節,院子裡的生意清淡的很,就連紅姑娘們都沒多少客人登門,安員外卻點名要她服侍,袖兒姑娘大感風光,一路招搖過市地擺足了威風,一俟進了自己房間,她順手掩好房門,正琢磨著施展她的風流手段,最好把這安員外迷得神魂顛倒,從此以後成為她的熟客,安員外灌了個水飽,已在桌後坐定了身子,話也不說,順手就從袖中摸出一摞寶鈔拍在了桌子上。

  這時節通行的貨幣還是大明寶鈔,朝廷不許用銀兩交易的,不然一旦被抓住那就是砍頭的罪過,好在寶鈔貶值是明朝中後期的事,現在大明寶鈔還是實打實的貨幣,袖兒姑娘俊眼一脧,見那摞寶鈔都是一貫面額,至少有十張,不由得大喜過望,十貫寶鈔的纏頭之資,就算青蘿院裡最紅的姑娘也不過就是這身價了。

  袖兒姑娘心中歡喜,更起奉迎之心,便把腰肢一扭,乾脆膩到了安員外的懷裡去,嬌滴滴地道:「員外若是想玩些點香笞臀的花樣兒,奴家也受得的,只是還求員外憐惜著些,莫要真個傷了奴的身子。」

  安員外瞪眼道:「無緣無故的,我傷你身子做甚?」

  袖兒還以為他有些什麼怪癖,想玩些鞭笞粉臀呀,乳上點香呀一類的把戲,又擔心紅牌姑娘們不肯答應,這才花了紅姑娘的身價卻找上了自己,聽他這麼一說,袖兒姑娘放下心來,心中更是歡喜,便道:「既然如此,那員外是想玩些什麼花樣呢,若是要水道尋幽、旱道訪奇,奴家定也奉陪,一定讓員外滿意就是。」

  安員外又是一怔:「什麼水道旱道?」

  袖兒拉著他的手曖昧地按向自己臀後,吃吃笑道:「咱大明的爺們兒出來風流,若不前後並進,開一番水陸道場,怎算得上是風流場上的豪傑,脂粉叢中的騷客呢?員外爺好壞,明明是歡場上的常客,還要與奴家裝佯兒。」

  安員外倒是知道兔爺兒雌伏的把戲,不過他一向不好此道,自然也就不知道青樓裡的比喻,這時醒悟過來不禁好氣又好笑,他抽回手來,板起胖臉,說道:「大熱的天兒,別膩在爺懷裡,對面好生坐著去,老爺我今兒到青蘿院可不是找姑娘來了。」

  「啊?」

  袖兒一怔,訝然道:「員外不為尋歡作樂,卻是為何而來?」

  安員外正氣凜然地道:「只為姑娘膚白如雪,青蘿院中堪稱第一,老爺我想知道,你用什麼法子保養的?」

  ※※※※※※※※※※※※※※※※※※※※※※※※※※※※※※※

  一燈如豆,昏黃的光輝撒滿房間。

  一扇屏風,將寢室一分為二,燈就放在內室的床頭,燈光把房中人的剪影清晰地映在了屏風上。

  那是一個男人的身體,一個赤裸的男人,他的肩寬腰窄,肌肉健碩,身材堅實有型,臂膀粗壯有力,健美的彷彿一尊古希臘戰神的雕塑……

  他微微一側身,兩塊碩大而飽滿的胸肌便鮮明地映在屏風上,鼓鼓有型。

  腰收如束,再往下去,是渾圓翹挺、健碩性感的臀部,接著是一雙筆直強壯的大腿……

  然後,又一個身影出現了,從身形看,也是一個男人。他彎下腰,從矮幾上的一隻圓盆裡剜了一灘什麼東西,似乎是粘稠的液體,滴滴嗒嗒的,他把那液體塗抹在掌心裡,走到那個身材挺拔的男人背後,兩隻手掌輕輕地貼到了他的背上,緩緩地、緩緩地向下滑去……

  太詭異了!這一幕真他娘的太基情澎湃了!

  自認為心中坦蕩、霽月光風的夏潯也不由打一冷戰,下意識地收緊了那六塊條理分明的腹肌,大腿上的條狀肌也繃了起來,於是……臀部更翹了。

  張十三站在他的身後,雙手平抵在他的背上,沿著他堅韌而光滑的背肌緩慢地移動著,手掌的力道非常均勻,他很有耐心地移動著手掌,不斷地按摩著,直到夏潯的後背呈現出淡淡的紅色,雙手才沿著削腰滑下,然後他便收了手,走到墻角的水盆邊,用皂角擦了擦手,慢條斯理地洗起來。

  夏潯仍然一動不動地站在那兒,赤裸裸一絲不掛,健美的身體發出黃澄澄、油亮亮的光……

  自從那個護院帶著一封信和一大堆東西從青州回來以後,夏潯每天要做的事情就又多了一項,

  美容。

[BOOK: 0001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4:16:3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