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2-04
第十三卷 升官記 第458章 路見不平

  夏潯自己倒是沒什麼譜兒,連忙制止部下,叫他們讓開道路,不過夏潯看著那轎子十分好奇,忍不住也多盯了幾眼。因為那時候轎子不是一般人能坐的,別看現在的影視片裡,不管秦漢唐宋,七品縣令出門也坐轎子,其實那是不可能的。

  唐朝的時候,就連宰相出門也是騎馬,宋朝時候也是一樣,士大夫們認為以人代畜有傷風化,都不肯坐人抬的轎子,宋哲宗的時候,因為司馬光四朝元老,年邁體衰,特意下旨准他坐轎,司馬光都不敢接受。到了南宋時候,因為趙構南渡,而江南多雨,其它交通工具不太方便,才特許上朝時可以乘轎,其他時候依舊不許”

  明初稍稍放松了一些,可也只有在京的三品以上官員才許乘轎,直到明朝中後期,轎子才流行起來,如今在這巷中突然看見一頂小轎,走得又是這般匆忙,難怪他要好奇了。

  那轎子衝過來,被夏潯的侍衛一喝,兩個家丁不禁怒容滿面,可他們一抬頭,就見馬上跨著一頭麒膦,登時嚇了一跳,雖說夭子腳下官兒多如牛毛,可是穿麒膦公服的卻不多見,他們家老爺穿的也是麒麟公服,真要比起來,還指不定跟眼前這頭麒麟誰官兒大呢,所以兩個家丁立刻閉了嘴,從夏潯身邊匆匆地趕過去了。

  等那轎子過去,夏潯提馬上前剛要出巷,不提防路口一聲喝叱:“不要走!”話音未落,又拐進一匹馬來,速度奇快,猝不及防之下,與夏潯的馬撞在一起,兩匹馬受了驚,希幸幸一聲長嘶,便人立而起。

  夏潯雙腿一挾,如同鐵箍一般牢牢地嵌在了馬上,可那從大街上拐進來的這匹馬上的騎士卻沒有他這麼強的腿力,“唉呀”一聲叫,便向馬屁股上一滑,隨即便向側方栽下。

  夏潯被這冒冒失失的騎士一撞,心中也有些惱火,倉促間,他只來得及看清這人雙鬟垂髫、銀綾小襖,身姿婀娜,竟是個少女,眼見她落下馬去,也顧不得生氣,連忙彎腰一抄,握住她香肩把她又撈了起來,哈哈笑道:“一個姑娘家騎馬,怎麼這般莽撞!”

  兩人四目一對,夏潯不由一愣,這人竟是小郡主茗兒,夏潯的手好像被燙了似的,刷地一下又縮了回來,茗兒還未坐穩,腳都沒有扣進馬鐙,夏潯這一松手,她哎呀一聲又向馬下滑去,夏潯趕緊再次伸手一撈。

  手抄到茗兒肋下,人是扶上去了,不迅…不過他感覺,手插進茗兒腋窩的時候,好鬼”好像是觸到了胸前軟綿綿的一團東西。

  只是一剎那的感覺,妄該……,是錯覺吧,一定是錯覺!

  不過…當他看到茗兒坐回馬上,面紅耳赤,一雙小手抓著馬鞍,好像坐都坐不穩的樣子,就知道方才絕對不是錯覺了。

  唔……”那感覺和成**子的感覺真是不一樣,成熟的女子,那裡的感覺就像一只漿水充足的果實,有種沉甸甸的質感,而她……那裡就像一只灌滿了濃稠酥滑乳液的水袋,雖然也是飽滿的,卻異常柔軟。那剎那的觸感,傳進心裡的,仿佛是一種甜絲絲的感覺。

  夏潯清咳一聲,裝模作樣地道:“咳,郡主是去迎接皇後娘娘的麼,怎麼……,到了這裡?”

  好吧,占人便宜的,明顯是要裝傻了;電子光石之間,旁人又沒注意到,被人占了便宜的,顯然……,也只好萊傻,茗兒暈著臉,吃吃地應了一聲:“是,我……,我……”哎呀!快追那頂轎子!”

  “嗯?”

  夏潯有些詫異,扭頭一看,那頂轎子眼看就要奔出小巷,他立即一揮手,喝道:“把那頂轎子攔下!”

  四個侍衛撥馬便追,四匹駿馬在小巷中狂奔起來,釘了鐵掌的馬蹄踏在青石板路上如同一陣密集的鼓聲。

  夏潯這才問道:“郡主追那轎子做甚麼?”

  茗兒氣憤地道:“光天化日,夭子腳下,竟有人強搶民女,你信麼?”

  “強搶民女?”

  夏潯訝然道:“竟有此事!郡主請,咱們去看看,是誰這麼大的膽子!”

  這時候,又有幾匹馬衝到,這都是茗兒的侍衛,一見郡主無恙,且與輔國公在一起,這才松了口氣。

  那頂轎子已被攔下,夏潯與茗兒並轡趕去,茗兒的臉色已經恢復正常,可是依然有些害羞,她有些不自在的擺弄著垂在胸口的秀發,偷偷瞟了夏潯一眼,胸口貼著掌緣的地方……,還是有些麻酥酥的,不對,是火辣辣的,也不對,是癢癢的……”哎呀,反正好煩!

  茗兒把秀發一甩,嗔怪地瞪了夏潯一眼,這一眼,當真風情萬種,小美女生氣的樣子也是蠻好看的。

  可啊…夏潯沒看見,他正盯著前方攔下的那頂轎子!

  強搶民女!

  哥都到大明七年了,終於遇見強搶民女這出傳統劇目了!開心啊!

  “你們好大膽子,竟敢攔我們的轎子,知道我們是誰府上的人麼?”

  一見正主兒出現,兩個青衣小帽的家人立即色厲內茬的吼道,他們的眼神飄忽不定,更多地投注在夏潯身上,這兩個人有眼不識金鑲玉,自動忽略了伴在夏潯身旁的徐茗兒,只覺得這個穿麒麟公服的人有點棘手。不過…看他年紀,頂多二十七八,應該是承蔭父祖之功做了高官的人,如果是那樣,就應該是個一二品的都督,那麼和自家老爺相比,應該……,井水不犯河水吧。

  兩人這樣想著,心中稍稍安定下來。

  徐茗兒冷笑道:“我們好大膽子?你們的膽子更大嘛,你們知不知道…”

  夏潯一伸手,徐茗兒便乖乖閉了嘴。沒辦法,家教太好的女孩子,就是這樣了,在外人面前,要“男人”說了算。茗兒眼裡,眼前這些人,除了外人和下人,就只夏潯……,是“男人!”

  夏潯阻止茗兒說出他們兩個身份,是怕把那兩個青衣小帽的家丁嚇壞了,強搶民女這種游戲,太早顯示自己的強勢那就沒趣了,趕往燕子礬時間還來得及,他挺喜歡這個游戲的,先讓那土豪惡伸的家奴狐假虎威一番,然後亮出自己的身份,再從轎中救出一個哭得梨花帶雨的清秀小佳風…

  不得不說,有時候夏潯是挺惡趣味的。

  夏潯笑吟吟地道:“我們還真不知道你們是誰府上的人,很了不起麼?”

  虧得這是巷口,四下不至圍了太多的人,可是這麼待下去,一會幾還是難免要有許多人圍觀,今日皇後娘娘還朝,大街遍布兵丁,小巷裡巡檢捕快多如餓犬,等他們也聞訊趕來,把事兒張揚開,於自家主人面上也不好看,兩個家奴互視一眼,便踏前兩步,傲然道:“我家老爺是東川侯、駙馬都尉胡大老爺!曉得了嗎?不要自找沒趣,閃開了!”

  兩個人亮出自家主人名號,便揮一揮手,讓轎夫立即趕路,可惜,夏潯那四個侍衛騎在馬上堵在轎前好像鐵鑄的一般紋絲不動,轎子動了一步又停下了。

  兩個家奴又驚又怒,轉向夏潯喝道:“你待怎樣,識相的快快讓開!”

  “東昌侯?”夏潯詢問地轉向茗兒。

  茗兒一雙秀眉微微鎖起,對夏潯解釋道:“是安康公主駙馬胡觀,襲了其父胡海爵位。”

  “那麼……。”

  茗兒柳眉一挑:“你怕他麼?”

  夏潯道:“我當然不怕,不過…”

  茗兒嫣然一笑道:“那就成了!”

  她雙腿一磕馬腹,向前兩步,嬌斥道:“東昌侯了不起麼,你們知不知道站在你們眼前的人是誰?”

  那家奴冷笑道:“左右不過是哪個承蔭襲位的都督罷子,我們老爺不只是侯爺,還是駙馬!”

  茗兒慢條斯理地道:“你們面前這位,是奉夭靖難推誠宣力武臣特進榮祿大夫、右柱國、子孫世襲一等公爵輔國公楊旭楊大人,管不管得了你們胡駙馬的事?”

  夏潯滿臉苦笑,心中暗道:“小郡主,你不用這麼給我得罪人吧,你報你自己身份不就好了……。”

  “赫國公”

  那兩個家奴臉色一變,看了看夏潯,勉強施禮道:“小人見過輔國公爺,公爺何故攔住我家轎子,這轎子裡抬的是我家老爺的女眷,不宜見外客。”

  夏潯能答什麼,他是被硬拖來的,他看著茗兒,茗兒面寒如水,冷笑道:“你家老爺的女眷?本姑娘親眼看見,你們從那民宅強行拖出一位姑娘,五花大綁,拖進轎去,她那父母跟在後面哭哭啼啼,說你們強搶民女!若是你家女眷,今日說不得要請出來一見了,本姑娘也是女人,她怕見甚麼外客?只要她說一聲確是你胡家的女眷,我們掉頭就走,絕不阻攔!”

  說到這兒,她又瞟了夏潯一眼,說道:“輔國公還會向你家老爺親自賠禾咐罪!”

  夏潯端坐馬上,無語問蒼天。

  他忽然覺得,強搶民女的游戲其實一點也不好玩,真的不好玩。

  那兩個家奴臉色變了變,看看夏潯,勉強笑道:“公爺,這是我胡府家事,國公爺似乎不宜插手吧?”

  夏潯端坐馬上,如泥胎木塑一般,一臉無辜。

  茗兒道:“國公!”

  “啊?”

  茗兒乖乖巧巧地向他請示:“人家不肯請那女子出來相見呢,國公以為,該怎麼辦?”

  夏潯摸著頜下並不存在的胡須,沉吟道:“啊…這個啊…我以為……,嗯……。”

  茗兒一聲嬌叱:“國公有令,請那轎中女子出來蘭見!”

  夏潯立即閉嘴!

[BOOK: 0042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3:58:5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