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3-01
主題推薦
錦衣夜行 第465章 喜訊

  次日不是大朝會,夏潯照例不用上朝,可他依舊起的很早。
 
  二皇子的請柬給他帶來的困擾,似乎已經被他解決了,當他昨晚把自己關在書房一個時辰,再出來的時候,就已恢復了平時的輕鬆淡然。
 
  洗漱停當,他便與同樣一身短打扮的梓棋在後花園裏練起武來。幾年的婚後生活,似乎沒給梓棋造成什麼改變,身段依舊那麼姣好,肌肉依舊那麼結實而富有彈性,只是不常見到她的人,若是此時見到她,會感覺她比以前稍稍豐腴了些。
 
  少女的身材雖然苗條,其實有些部位發育的總還不是那麼完美,只有這時,妙齡少婦,雲雨滋潤,才像剛從蚌殼裏剝出的珍珠般光芒潤澤;像初綻的花朵沾上了露珠;像一隻漿水充足的梨子,透著金黃的油光,秀色可餐,與這樣的美人兒比武較技,看著她騰挪縱躍,那長腿一踢、蠻腰一擺、酥胸微顫、莫不賞心悅目。
 
  比起梓棋,夏潯的刀法精進的更多,隨著他的年紀增長,身體漸臻巔峰狀態,由於性情磨練漸趨沉穩,作用到他的刀法上,也更加沉穩凝練,梓棋雖然身姿輕盈、刀如匹練,但是在夏潯那一口刀有條不紊地反擊之下,卻已漸漸落了下風。
 
  “小心了!”
 
  梓棋不肯服輸,陡然提醒一聲,身形拔起,鬼眼刀的威勢就如暴雨狂風一般猛然發作起來,刀勢雖猛,那每一刀間卻如層層繭絲,轉折處圓潤連綿,顯見刀法已是極為嫺熟了。夏潯一聲長笑,原本沉穩如山的刀勢突然也隨之一變,他的刀與梓棋又不相同,每一刀間都有一個明顯的停頓,但是停頓的間隙雖然叫人看的清楚,卻根本不夠叫你發起攻擊。
 
  那種停頓,倒似一個苦練了幾十年唱功的戲曲名家站在舞臺上,急急長長的一段唱詞出來,字字清楚,滿堂皆聞。而這稍稍一頓,換來的卻是每一刀都有若雷霆,爆發力十足。刀劈出去,似乎真的帶著殷殷滾雷之聲,呼嘯入耳。
 
  夏潯對羅克敵那驚豔的刀法一直心存敬畏,這幾年風雨不輟,就是希望自己也能練出那麼高明的武功。
 
  眼下,他雖然還未達到羅克敵那樣的境界,卻也踏入了最上乘刀法的殿堂,隱隱有了一代宗師的風範。
 
  “賻!”
 
  彭梓棋狂猛的攻勢在夏潯更猛烈的反擊下冰消瓦解,她團身後縱,雙足剛一落地,又騰騰騰連退三步,這才勉強站定,身子還未站穩,夏潯已帶著一股疾風掠到了面前,往她臂下一架,穩住了她的身子,低低笑道:“怎麼這般不濟事,娘子莫非昨夜辛苦過甚了?”
 
  昨晚,夏潯是睡在她房中的,雖然做久了夫妻,一聽夏潯這樣調侃,彭梓棋還是紅了俏臉,白他一眼,嬌嗔道:“去你的,就會取笑我,今晚不許上我的床!”
 
  “哈哈,好好好,為夫錯了,夫人莫怪!”夏潯連忙打躬作揖。
 
  “好啦,你們兩個,老夫老妻的,還在那兒打情罵俏。”
 
  謝謝出現在園門口,笑吟吟地道:“來吃早飯了。”
 
  夏潯連忙收了刀,與彭梓棋一起走過去。
 
  剛到近前,謝謝突然臉色一變,返身跑到牆角,幹嘔了一陣,卻沒嘔出什麼來。夏潯擔心地跟上去,扶住她,輕輕撫著背道:“謝謝,哪兒不舒服?”
 
  謝謝擺擺手道:“沒事,想是近日天涼,受了風,脾胃平些不舒服。”
 
  夏潯舒了。氣道:“一會兒叫廚下給你熬碗姜湯,祛祛寒氣吧。”
 
  “嗯!”感受到丈夫的溫柔體貼,謝謝甜蜜地答應一聲,向他嫣然一笑。
 
  彭梓禧目光一閃,卻突然掠到了謝謝的另一邊,一把攥住了她的手腕。
 
  謝謝奇道:“梓禧,你幹什……,啊!”
 
  突然,她明白了梓棋的用意,立即又驚又喜,滿是期待地望著她,任由梓棋給自己號脈。
 
  彭梓棋給她號了一會脈,臉色平靜如水,輕輕放下手腕,淡淡說道:“走吧,吃飯去。”

 
  謝謝既想問,又不敢,吃吃地道:“我……,我……,?”
 
  彭梓棋道:“沒什麼,喝碗糖水姜湯就走了。”
 
  “哦……。”
 
  謝謝大失所望,眸中掠過一絲受傷的神情,怏怏頭前行去,看都不敢多看夏萍一眼。
 
  剛剛成親的女子得不到丈夫的寵愛時是最自卑的,而成親幾年的女子不能生兒育女,那就是最大的心病了。
 
  彭梓禧拉住夏潯的衣袖,有意落在後面,等到謝謝的身影消失在假山後面,梓琪突然一杷抓住夏潯,咬牙切齒地道:“今天晚上,你得陪我,不不不,從今天起,你都得陪我,謝謝都有了身孕,憑什麼我沒有,不行,不行,我不答應!”
 
  “什麼?”
 
  夏潯又驚又喜:“謝謝懷孕了?你怎麼不早說!”
 
  “我不說,我偏不說,我吃醋!我吃醋!人家也要生孩子!”
 
  夏潯滿心歡喜,樂不可支地道:“謝謝懷孕了!哈哈哈!我去告訴她,謝謝,謝謝,你等會兒!”
 
  “喂,你別走!”
 
  彭梓禧眼熱地追了上去!
 
  因為謝雨霏身懷有孕的事,一大早兒,整個楊家就沸騰起來
 
  肖管事忙著向本地籍貫的家僕打聽京城裏有名的婦科郎中,沒準兒雨霏夫人肚子裏就是未來的小公爺呢,這可馬虎不得,隔三岔五還不得檢查檢查,保養保養?傭人們七嘴八舌地給他介紹著。
 
  肖夫人則拉著謝謝的手,開始傳授育兒經。小荻跑前跑後,明明人家都知道了家主的喜訊,她還要逮著一個就跟人家說,好象生孩子的人是她似的。
 
  而梓棋則盯緊了夏潯,暗暗打著主意:“從今兒起,就當床鼻了!珍惜每一粒種子,絕不浪費,不給老娘一個孩子,絕不放過他!”
 
  夏潯像個大功臣似的坐在那兒,一面受著全家上下不斷的恭喜,一面傻笑。而謝謝,則歡喜得流出淚來,肖家娘子一句:“夫人哭泣,對孩子不好。”唬得她又趕緊擦眼淚,夏潯忍不住笑道:“沒事兒,哭也分為啥哭,太高興了想哭就哭唄,比憋著好!”
 
  彭梓棋酸溜溜地道:“喲,你又明白了,女人家的事兒,你懂什麼?”
 
  肖家娘子也難得地敢予反駁:“老爺,這麼說可不對,夫人身懷有孕,大喜大悲那都不成啊!”
 
  小荻道:“少爺,你又沒生過孩子,哪懂這些,這可是大事,你就別跟著摻和了。”
 
  丫環甲說……,丫環乙說…
 
  夏潯吃不消了,他忽然發覺自己在府裏的地位變得岌岌可危起來,趕緊告饒道:“好好好,你們都有理,我不摻和了,不摻和了……。”
 
  一家人正鬧騰著,門口有人笑道:“喲,輔國公大人府上怎麼這麼熱鬧,有什麼喜事兒呀?”
 
  夏潯抬頭一看,卻是木恩笑眯眯地站在門口。
 
  過了晌午,看看時辰,皇上的午休時間應該快結束了,夏潯便換上公服,乘馬奔皇宮而去。
 
  一大早,木恩就來傳旨:皇上召見,叫他過了晌午去宮裏一趟。夏潯悄悄問過木恩,可惜木恩也不知皇上為了何事,夏潯只好揣著一肚子問號朝宮裏趕去,他估摸著,皇上召見,不是為了建文帝的下落,就是為了大報恩寺建造的進展,所以把這兩方面的資料充份做了個準備。
 
  謹身殿裏,朱棣睡個午覺起來,正在批閱奏章。
 
  手頭這份奏章,是禦使彈劾平羌將軍宋晟的,說起來其實也沒有什麼具體的罪名,宋晟遠在西涼為官,坐在都察院的禦使老爺們哪知道他在那邊都幹了些甚麼,彈劾的奏章洋洋灑灑幾千字,總結起來其實就四個字:“驕橫自專!”
 
  比如某土人部落叛亂,未請旨而出兵平叛,屠其村寨;比如某官員侵佔屯田,宋晟處之極刑,同樣沒有先請示朝廷什麼的。
 
  朱棣對此不以為然,宋晟遠在西涼,當地土人部落造反,若等他快馬馳報京師,請了聖旨再去平叛,那還來得及麼?再說擅殺官員的事,他孤軍遠鎮西域,若是不能立威,豈能鎮住那些驕兵悍將?朱棣自己就當過邊軍一方統帥,對這些指責自然不屑一顧,提筆便批道:“任人不專則不能成功,況大將統制一邊,寧能盡拘文法?留中不發!”
 
  這份奏章放到一邊,剛剛又拿過一份,朱棣心中一動,忽然又把那份彈劾宋晟的奏章拿了回來,重新翻開。
 
  “不對呀,這也太巧了吧?早不彈劾晚不彈劾,宋晟剛一進京,就有人彈劾他了……。”
 
  朱棣想起這兩天得到的一些消息,嘴角便露出一絲耐人尋味的笑意:“爭鬥……,已經擺到臺面上了麼?”
 
  這時,木恩進殿稟報:“皇上,輔國公奉召來見!”
 
  “宣他進來!”朱棣把那份奏章合上,重重地拍到了一邊。

[BOOK: 0043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5:23:5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