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3-07
第471章 禍水!

  「以朱高煦這樣的魄力,或許比他大哥更容易成為一個有作為的皇帝吧……」
  
  夏潯暗暗思忖著,除非是野心勃勃,一開始就打算把老闆變成一個由自己控制的傀儡,否則誰不希望自己的大老闆是個有魄力的人?不過,為此改變初衷?
  
  夏潯又不免有些猶豫,他輕輕嘆了口氣,張開眼睛,便看見一輛駟馬高車迎面而來。馬是駿馬,車是華車,車子左右還有侍衛跟隨,夏潯不禁多看了兩眼,然後他就看到了一張既想看又怕看,此時絕對不適宜看到的面孔:「茗兒!」
  
  茗兒正看著他,很驚奇地看著他,一雙眼睛越睜越大……
  
  「嘭!」
  
  那雙亮晶晶的眸子裡燃起兩簇危險的火苗,秀氣可愛的眉毛正慢慢豎起,猶如兩片飛刀。
  
  夏潯的酒意給嚇醒了,他張口結舌地看著茗兒,忽然察覺左大腿上有只小手,看都沒看,趕緊甩開,然後又察覺右肩膀上呵氣如蘭,頭都不扭,趕緊伸手一推,推手軟綿綿一團,然後耳邊便是一聲嬌羞的驚呼。
  
  「這下完蛋了!」
  
  夏潯心中一聲慘呼,就見對面車上茗兒的雙目驀地又睜大了些,有些不敢置信的樣子。
  
  兩車交錯而過,夏潯好不懊惱:「好死不死的,怎麼這時被她看到?」
  
  「奇怪,她又不是我老婆,我心虛甚麼?」
  
  夏潯不斷安慰著自己,卻難以平息那種懊悔、慌亂的心情。
  
  在茗兒面前,他實在做不來一個為愛不惜一切的勇士。不是因為他怕承擔愛的後果,勇士,不是不怕死就是勇士,也有可能是亡命。勇士的表象雖與亡命相同,可他骨子裡堅持的東西不同。夏潯不敢接受,甚而缺乏勇氣,不是因為不愛,而是因為敬畏,茗兒那高貴的身份,讓已有了家室的他有點自卑。
  
  所以,在他誤會了茗兒,重重地傷了茗兒的心之後,他沒有追上去解釋辯白,而是像烏龜一樣地縮了起來。既然不會有結果,幹嘛拖著人家一個好姑娘?長痛不如短痛,不如就此做個了結,時間會撫平一切,她早晚會找到屬於她的幸福與未來。
  
  可是,他不想被茗兒看不起。結果,昨天剛剛傷了人家的心,今天就左擁右抱招搖過市,茗兒會怎麼看他?他拒婚是念舊戀家好男人麼?茗兒只會認為他是一個口是心非、齷齪無恥的混蛋!別的女人管不了他輔國公,一個後台強硬如皇后的郡主老婆,卻是管得了他的,所以……他不接受她,是因為他不想放棄這種放蕩不羈、逍遙自在的生活!
  
  「主啊……」
  
  夏潯情不自禁地發出一聲悲鳴,換來的卻是兩個龜茲美人的熱情擁抱。
  
  兩個美人兒緊緊抱住他的胳膊,兩雙海藍色的大眼睛歡喜地望著他,雀躍道:「我的主人,你也是真主的信徒嗎?」
  
  夏潯欲哭無淚,結束了,這回真的結束了。這不正是我希望得到的結果麼?為什麼……心裡這麼難受?
  
  「主人,主人……」
  
  兩個女孩發現夏潯臉色有點難看,不禁著起慌來。
  
  夏潯瞟了她們一眼,緩緩問道:「你們……叫什麼名字?」
  
  「奴婢叫西琳。」
  
  「奴婢叫熱娜。」
  
  「哦!西琳,熱娜……」
  
  「主人請吩咐!」
  
  夏潯有氣無力地道:「你們……別抱著我了,拜託你們,坐開點成嗎?」
  
  ※※※※※※※※※※※※※※※※※※※※※※※※※※
  
  茗兒攥著一雙小拳頭,肺都要氣炸了!
  
  「那個無恥的大混蛋!騙子、騙子、大騙子,還以為他改邪歸正了呢,說的那麼好聽!那麼冠冕堂皇!結果……結果他……」
  
  茗兒越想越生氣,突然大聲嚷道:「回去!去皇宮!」
  
  「啊?郡主,咱們不去『歸園』了麼?」

  正趴在另一側車窗上,哼著歌兒看風景的侍婢巧云回過頭來,驚奇地問道。
  
  茗兒雙目噴火,憤怒地道:「不去了!我去找姐姐,讓姐姐給我選、女、婿!」
  
  馬車一個急拐彎,朝著皇宮方向急馳而去……
  
  馬車在府門前停下了。
  
  夏潯走下車子,腳步有點虛浮,不過已經清醒多了。
  
  他大步往府裡走,兩個龜茲女奴亦步亦趨地隨在身後。
  
  「老爺回來啦!」
  
  二愣子熱情地上前相迎,然後很驚奇地看著老爺身後兩個怪裡怪氣的女人,怎麼頭髮是黃的?眼珠是藍的?這也太嚇人了吧!
  
  「她們是什麼人?」
  
  聞訊迎出來的梓祺看見夏潯身後站著兩個身材惹火的異族美人,馬上問道,那股酸溜溜的味道,簡直就像開了一家釀醋廠。
  
  夏潯尷尬地道:「這是……二皇子贈給我的舞姬。她們……你們叫啥來著?」
  
  「奴婢叫西琳,主人!」
  
  「主人,奴婢叫熱娜。」
  
  這時,由小荻陪著散步的謝謝也在花園裡走了出來,堪堪聽到這番對話,妙眸一轉,便對小荻微笑著吩咐道:「小荻,把穎夫人西邊那個跨院兒收拾一下,安排兩位姑娘住下,叫廚下準備熱水,侍候兩位姑娘沐浴更衣。記著,以後這兩位姑娘,就是咱家的人了,不可以下人對待。」
  
  「是,夫人。」
  
  小荻對這兩個生得如此古怪的女孩非常好奇,已經忍不住想問點什麼了,一聽謝謝吩咐,連忙答應一聲,高高興興地領著兩位龜茲姑娘去了。至於吃醋……,似乎小荻發育的時候壓根沒長這部分感情細胞,所以毫無意識。
  
  見謝謝這麼大度地安排,盡顯大婦風範,梓祺也不好再給丈夫臉子看,不過還是悄悄腹誹了幾句:「就你大方,敢情你有了身孕,當然心裡踏實了……」
  
  夏潯鬆了口氣,走過去扶住謝謝,柔聲問道:「今天感覺怎麼樣?」
  
  謝謝掩口笑道:「還早著呢,我現在和平時沒甚麼不同,就是聞著油膩有點不舒服,沒什麼大礙。」說完反問道:「怎麼,有點為難了?」
  
  夏潯點點頭,臉色凝重起來:「二皇子……比大皇子難對付啊。」
  
  說著,兩人走到了梓祺身邊,夏潯順勢攬住了梓祺的纖腰,梓祺作勢扭了一下算是掙扎,然後便溫順地隨著他向前走去。
  
  夏潯伴著她們緩步走向花園,說道:「二皇子的禮,收也不是,不收也不是,咄咄逼人吶。」
  
  梓祺一旁聽了,也馬上意識到,丈夫帶回來的不只是兩個女人那麼簡單了,便也不再使小性兒,關心地問道:「那……相公打算怎麼辦,是站在大皇子一邊,還是二皇子一邊?」
  
  夏潯苦笑道:「我想站中間。」
  
  梓祺道:「官場上的事,我不懂,不過……我知道江湖幫派爭地盤的時候,想站中間的人,通常都是最先被吃掉的人,除非……站中間的那人微不足道,根本不值得雙方去爭取。否則,不會有人讓你這關鍵時刻一旦加入,就能令得局勢一面倒的人坐山觀虎鬥的,這是兩面不討好!」
  
  謝謝嫣然笑道:「官場也是一樣,只不過比江湖幫派爭的地盤更大罷了。」
  
  她黛眉微蹙,思索了一下,問道:「那麼相公覺得,大皇子和二皇子,誰的勝算更大一些?」
  
  夏潯笑了笑,沉沉說道:「雨霏,我明白你的意思。不過,現在大皇子和二皇子是在博奕,最終的贏家,當然是他們之中的一個,可是依附投靠他們的人,不過是他們對奕的一枚棋子,即便是投對了人,也未必能堅持到勝利那一刻,一將功成萬骨枯啊!」
  
  「我明白了!」
  
  謝謝的臉色也沉重起來:「皇子的博奕,是個機會,一個飛黃騰達的機會,同時也是一個萬劫不復的機會,相公已位極人臣,實在沒有必要摻和在裡面跟著冒險。想要置身事外,只有不做棋子!」
  
  夏潯反問道:「那麼,什麼人才可以不做任由他們擺佈的一枚棋子呢?」
  
  梓祺脫口說道:「我知道,有一種人,就是強大到了只要你不願意加入,任何一方都不願意招惹你的人!這樣的人,他們寧願要你作壁上觀!」
  
  夏潯搖頭,緩緩說道:「如果只是兩位皇子博奕,我還勉強可以置身事外。問題是,在更大的棋面上,就算兩位皇子也是棋子兒,只要入了博奕者的法眼,誰能強大到可以置身事外?」
  
  謝謝臉色一變,失聲道:「皇子也是棋子兒,那誰才是下棋的人?皇上?還有誰?誰能與皇帝博奕!」
  
  夏潯緩緩抬頭,向天上望去,意味深長。
  
  天,灰濛蒙的,好像要下雪了。
  
  謝謝明白了,她深深地吸了口氣,緩緩說道:「這樣的話,就只有一個辦法,才能置身事外了。」
  
  梓祺急忙問道:「什麼辦法?」
  
  謝謝說道:「君看局中戲,妙不出局外。身在局外者,自然可以置身事外。」
  
  梓祺急道:「哎呀,你不要打啞謎好不好?相公就在金陵城裡,如何做個局外人!難道讓他出家做和尚不成?」
  
  夏潯目光一閃,豁然開朗道:「你說的不錯,等來的機會太少了,我可以主動找機會,從明天起,我得多多關心一下朝野間發生的大事。」
  
  謝謝又提醒道:「如果主動找也找不到機會,那就不妨自己製造些機會!」
  
  夏潯會心一笑,頷首道:「我明白!」
  
  梓祺頓足道:「哎呀,你們倆個不要打啞謎好不好?到底什麼主意?」
  
  夏潯凝視了她一眼,深深嘆了口氣道:「梓祺,你真愁死我了。」
  
  梓祺呆呆地問道:「你愁什麼?」
  
  夏潯道:「等你有了孩子,要是像你一樣笨,那可如何是好?」
  
  花園裡響起來祺夫人憤怒的咆哮:「楊旭,你想死,就放馬過來!」

[BOOK: 0043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2:16:0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