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7-02
第805章攻心計

為什么哈里突然識破了他的身份,為什么哈里明明叫他的提議大為意動卻不接受,為什么哈里抓住了他這樣審要的人物,神色間卻總是不經意地流露出一種迷惘、惶惑和恐懼。

雖然夏潯沒有看過帖木兒的那封信,可是以他縝密的心思和強悍的推理能力,在這剎那間就已明白了一個大概:

那個闖進客廳的客人一定是蓋蘇耶丁派來的人,此人一定是隨同蓋蘇耶丁出訪過大明的使節,所以他認得自己。

而哈里這種奇怪的表現,以及他所說的交卸兵權的話,表明帖禾兒帝國內部的爭權奪勢已經到了白熱化地步,而哈里則是這場內部斗爭的失敗者,即將成為一件政治犧牲品!

想通了這一切,夏潯信心大增,他慢慢挺直腰桿,用一種居高臨下的眼神,倨做地睨著哈里蘇丹,不屑地冷笑:“哈里,我本以為,你是一個極其睿智的人,想不到你竟是這般愚蠢!”哈里正要轉身離去,忽然聽見這樣句不屑一顧的評語,不禁轉過身來,愕然看著神氣活現的夏潯,這個人明明是他的犯人,可他這副模樣,他以為這是哪兒?是他在大明的公爵府里么?哈蘇里丹驚訝地道:“你說什么刁我……愚蠢?”哈里“嗤”地一聲笑了出來,譏誚地道:“是啊,我愚蠢,我被你戲弄了這么久,還差點兒親自把你風風光光地送走,的確是夠愚蠢的。不過我的運氣明顯比你好,最終你還是落到了我的手里!公爵閣下,您現在可是我的犯人!”

夏潯優雅地微笑:“我是你的犯人,但是我還活著,只要我愿意,我可以一直活著,可是你呢?哈里蘇丹殿下,你不覺得我的被俘,對你來說卻是一個不幸嗎?”

“不幸?荒唐!你是不是瘋了,公爵閣下!”

夏潯悠然道:“我沒有瘋,瘋掉的人是你!整個塔爾布古爾都知道我是你的貴賓,是你的座上客是你的好朋友。阿格斯知道,索牙兒哈也知道,人人都知道。我被抓住,是你的功勞嗎?很不幸,認出我的人,并不是你的人,而是你的時頭的部下!”

夏潯此時還不知道那個百夫長的身份,可他已經猜出,自己之所以暴露,正是因為那個人發現了不妥。從那人硬闖會客廳,以及哈里對那人的態度,夏清自然可以分析出此人來自與哈里故對的政治陣營。

夏潯凝視著哈里,沉聲說道:“所以,當我出現在帖木兒面前時抓住我的功勞不會屬于你,相反這件事還會被人大做文章,比如說你有眼無珠,甚至說你與我有所勾結,正在實施什么陰謀,只是因為我被人識破了身份,才不得不用犧牲我的辦法保全你自己等等……”

本來就處于忐忑、焦慮、惶恐中的哈里披這句話刺到了痛處,他像一只被踩住了尾巴的貓似的,憤怒地咆哮起來:“公爵,醒酲吧!我只是披錄奪了兵權,你以為我那個無能的叔叔和那個愚蠢的太子可以把我怎么樣?笑話!我哈里蘇丹會步伊斯坎達的后塵,荒謬之極!”

夏潯其實一直就是在沒話找話,目的只是把哈里留下來。因為啥里蘇丹若是就此離開,很可能再也沒有機會與之交談,隨后他在此被捕的消息就會到處傳揚開來,那時就真的沒有挽回的余地了。

所以他故意危言年聽,只是找話題把哈里留下來,他的大腦一直在緊張地思索著,如何找到交淡的突破口。而今一見哈里激烈的反應,夏清直覺地感到哈里目前的處境恐怕比自己揣訓的還要險峻。

夏潯心中更篤定了,臉上的神色也更加的從容,他加重了語氣,說道:“哈里殿下,不要自欺欺人了,把我送至帖木兒身邊,就是把你自己送進地獄,這是毫無異議的事!”哈里放聲大笑:“我是帖禾兒可汗的親孫子,你以為誰想對竹我就可以對付我么?如今抓到你,就是大功一件,說不定可汗一開心,就會讓我重掌兵權!你的話,是我這一輩子所聽到的笑話,大汗會相信這此鬼話?”

夏潯淡淡地道:“帖木兒可汗或許不信,但是一定會有人‘相信’,而且會有不止一個人‘相信’,他們不但自己‘相信’,還會努力地讓帖木兒可汗相信。他們會不斷地向帖木兒可汗進言,甚至還會找出許多的‘證據’來,直到帖木兒相信他們的話。可能,在恰當的時候,我也會接受某此人提出的條件,充當他們的證人!”哈里大為恚怒,臉色有些扭曲起來:“公爵閣下,你在威脅我?我可以帶著你的尸休去見帖木兒大汗,讓你永遠保持沉默!”

夏潯微笑道:那真是好極了,想要你死的人,那時候就會更加有理由相信,其實你是跟我有所勾結的,因為我的尸體將比我親口說出來的話,成為更有力的證據!”

哈里憤怒地分辯道:“如果我和你有所勾結,我會這么高調的讓你出現在我的宴會名單上?”

“這有什么希奇,因為你當時根本沒有想到在這個地方會有人認識我!”

“如果我和你真的有所勾結,那么當有人認出你的時候!我為什么沒有把認出你的人殺掉滅口!”

“這個問題不需要心,你的政治對手們總會想到一個合理的解釋的!比如說,有一個相當重要的人物站出來承認,他當時也在場,很多人都在場,你無法用滅口來掩蓋這一事實!”

夏潯緊緊地盯著哈里的眼睛,陰險地道:“據我所知,索牙兒哈將是是太子的嫡系!伊斯坎達殿下被讒言所殺之后,他取代了伊斯坎達殿下,成等這里的總督。你認為,如果太子授意他這么做,他會不會出面作證呢?”哈里如遭雷擊,忍不住連退兩步。

夏潯微笑道:“有這么一群人,當你沒有犯錯的時候,他們都想盡辦法找你的錯、要你死,當你有機可乘時,他們會放過這個機會?當這件事有可能成為你的件功勞,有可能叫你重掌兵權的時候,你認為他們不會拼命扯你后腿?哈里殿下,說句不客氣的話,在軍事上,也許你是個天才,但是在政殆上,你和一個剛剛出生的嬰兒一樣天真!”哈里的臉色更加巷白,帖木兒固然比較欣賞他,但是相對于帖木兒一手創建的這個大帝國的穩定,孰審就輕一目了然。一個孫子實在不算什么,他有很多孫子。帖木兒帝國遵循的也是立嫡長制度,太子在可汗心中的位置自然比他高。

還有他那個四叔,那個無恥的家伙也會落井下石的。他的祖父有數不清的孫子,卻只有四個兒子,而這四個兒子還活著的就只剜下兩個,一個是他體弱多病的父親,素來不受祖父喜歡,另一個就是這位右路軍都元帥。

這個叔叔在他祖父心里的位置同樣也遠比他重要的多,也受寵愛的多。這從他準時趕到集結地點,反而因為沒有發動進攻而惹來祖父的雷霆之怒,可他那位姍姍來遲的叔父卻沒有受到任何懲罰就可以看得出來。如果皇太子和皇四叔心存默契,決定先聯手干掉他,那么……

夏潯凝視著他的神色,真誠地道:“哈里,你的敵人不是我,至少,你最危險的敵人不是我!我們何不坐下來談談,說不定,我們真能合作,做一筆大生意!”哈里慢慢搖了搖頭,沙啞著聲音道:“不可能的!蓋蘇耶丁很快就要來接掌我的兵權,什么都來不及了。”

夏潯道:“事在人為,兩個人能想到的辦法,總比一個人多得多!”哈里蘇丹道:“你所說的每一個法子,都沒有實施的可能!當我失去兵權之后,我就只是個掛名的皇孫,我將成為一個無能的侏儒,除了我的侍從和仆人,我再也無力指揮任何一個人!”

“哈里……”哈里搖頭:“對不起,我現在的情緒很不好,請歇息吧,公爵大人,明天我再來看你!”哈里帶著他的通譯和侍衛走了出去,房門“嚓”地一聲關上,外面傳來上鎖的聲音。

夜深了,哈里坐在桌前,心事重重地喝著酒,一杯接一杯,似乎非要把自己灌醉,徹底地麻木了神經才能睡下。

奧未穿著一身輕柔的睡袍,赤裸著雙足踩在柔軟的地毯上,輕輕走去把已經黯淡了的油燈又撥亮了此,這才回到哈里身邊,在另一張椅上坐下,擔憂地看著他。哈里蘇丹一仰脖子,又灌下一杯酒,這才用發紅的眼睛看著奧米,澀然道:“奧米,你能想像么?抓住了大明的重要人物,反而給我帶來更大的危險和莫測的命運。”

奧米安慰他道:“哈里,他只是危言聳聽罷了,你不要放在心上。”

哈里蘇丹搖了搖頭:“不,奧米,你永遠不要低估了一個政客無恥的程度,他們可以從無說到有,把黑說成白!他們會想盡一切辦法打擊政敵!我誤把大明公爵當成朋友,識破他的人又是蓋蘇耶丁的部屬,他們一定會利用這件事大做文章。”

“奧米,楊旭沒棄說錯,是我太天真了!”

[BOOK: 0077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3:13:29 2024